糖尿病的護理診斷方法有哪些,糖尿病的護理診斷有哪些?

時間 2022-11-27 07:35:05

1樓:本珈藍禧

歸納出常見糖尿病 護理診斷,旨在總結出適應臨床的護理經驗,以方便臨床及時、正確地書寫護理病歷,提高老年糖尿病病人的護理質量。現報告如下。

糖尿病的護理診斷,失眠是住院病人的常見問題。住院期間,雜訊、疼痛、焦慮及環境干擾均影響病人睡眠。老年人特別容易出現睡眠障礙,是因為睡眠週期隨年齡而改變,如睡眠不深並經常甦醒。

故睡眠型態紊亂之護理診斷在老年糖尿病病人中也較為常見。護理上應盡量採取改善睡眠的非藥物措施。

糖尿病的護理診斷,糖尿病對病人健康危害最大的是糖尿病的併發症,由此引起的護理診斷也較為常見。護理的最終目標是改善糖尿病病人的生活質量,使之成為條件健康人(即和正常人一樣參與正常的社會勞動和社交活動,享有並保持正常人的心理和體魄狀態),乃至延年益壽。

糖尿病的護理診斷,糖尿病病人臨床常見護理診斷前8位為:有感染的危險、知識缺乏、便秘、睡眠型態紊亂、舒適的改變:下肢麻木疼痛、潛在併發症:

低血糖、有受傷的危險、組織完整性受損。提示應從以上8個方面加強對老年糖尿病病人的護理。糖尿病併發症中便秘為常見症狀,約佔60%。

老年糖尿病病人常常運動較少,飲食中缺乏粗纖維及濫用緩瀉劑等情況,故便秘較為常見。

糖尿病的護理診斷有哪些?

2樓:啊不啊錯過

糖尿病的護理診斷及措施與糖尿病及併發症無創早期檢測診斷方法主要的護理診斷

① 活動無耐力,與糖代謝障礙,蛋白質過多分解消耗有關。

② 營養失調低於機體需要量,和胰島素分泌不足致使蛋白 質,糖,脂肪代謝異常有關。

③ 潛在併發症,酮症酸中毒,低血糖反應。

④ 有感染的危險,與血糖高,機體抵抗力降低有關。

⑤ 知識缺乏,缺乏糖尿病的有關飲食,活動,用藥等方面的 知識。

護理措施

3樓:匿名使用者

1.營養失調,低於機體需要量 與胰島素缺乏致體內代謝紊亂有關。

2.排尿異常 與滲透性利尿有關。

3.有感染的危險 與抵抗力下降有關。

4.潛在併發症 有酮症酸中毒、低血糖或低血糖昏迷。

4樓:匿名使用者

1.有糖尿病的症狀,任何時間的靜脈血漿葡萄糖濃度≥ mmol/l ( 200mg/dl )。

2.空腹靜脈血漿葡萄糖濃度≥ mmol/l ( 126mg/dl )。

3.糖耐量試驗( ogtt )口服 75g 葡萄糖後 2 小時靜脈血漿葡萄糖濃度≥ mmol/l 。

以上三項標準中,只要有一項達到標準,並在隨後的一天再選擇上述三項中的任一項重複檢查也符合標準者,即可確診為糖尿病。

5樓:網友

糖尿病的護理有很多,關鍵是管住嘴,邁開腿。

6樓:時尚西施

飲食護理:要尤其注意忌口。老年糖尿病患者自身胰島素不足,無法充分吸收食物營養物質,若飲食上攝入大量糖分,大量進食,會導致自身血糖高嚴重公升高,大量糖分從尿液中排除,加重糖尿病,加重胰島負擔,導致自身病情加重。

胰島素注射護理:注射胰島素需保證 劑量準確,抽取避免振盪。若患者使用兩種胰島素,應先抽取正規胰島素,再抽取其他特殊功效胰島素。

加強運動:運動可增加老年糖尿病患者免疫力及抵抗力,是**糖尿病的重要方式之一。

7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的患者日常護理需注意:堅持定時監測血糖;做好足部清潔,每天溫水洗腳,檢查有無破損;穿寬鬆鞋襪,避免足部受到擠壓導致區域性迴圈障礙,加重病變;有足部損傷者要定時換藥,換藥時避免再次損傷;飲食護理需注意:保證攝入合理充分營養,堅持以低量優質蛋白質、低鹽、低脂、高鈣低磷飲食,並控制糖的攝入;另外還須定時複查,遵醫囑服藥。

8樓:慢慢觀世界

糖尿病護理需要注意飲食規範,不能夠吃太多的飯,還有不能吃稀飯,吃的食物裡面不能含有糖。還要定期檢查胰島素是否超標。最好買個測試儀可以隨時的觀察胰島素。

9樓:旭子講科學

護理的時候要注意低鹽低糖低油,進行合理膳食,不要暴飲暴食等即可。

糖尿病腎病護理診斷方法有哪些?拜託各位了 3q

10樓:揚蛺

一、患者朋友應該控制血糖 血糖的控制一直是糖尿病人必須要做的事情。控制好血糖,基本上可以說也就控制住了糖尿病。所以糖尿病人要積極配合**,保持良好的心態,合理飲食,多做運動。

天來醫院採用中醫中藥**糖尿病,效果顯著。改善及修復胰島功能,從根本上控制血糖。 二、患者應該**高血壓 高血壓會加重糖尿病腎病病情。

大量的臨床觀察已證實,嚴格控制高血壓能明顯減少糖尿病腎病患者尿蛋白,延緩腎功能損害的程序。理想的血壓水平為不超過120/80mmhg,對一些並發神經病變和大血管病變者血壓可控制在130/80mmhg以下。 三、患者應該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臨床研究表明,蛋白飲食能增加腎小球的灌注和壓力,加重腎血流方面改變;低蛋白飲食能延緩糖尿病腎病患者腎功能損傷的速度。

最近,美國糖尿病協會推薦糖尿病患者蛋白質攝入標準為每天每公斤體重克。 四、患者應該盡量不要食用對腎有害的藥物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腎功能已有程度不等的損害,其儲備能力已下降,此時如果不小心使用了腎毒性藥物,無疑是雪上加霜,會造成不可挽回的腎功能損害加重。

11樓:節操

1、要控制好血壓:由於高血壓是使糖尿病腎病加重的乙個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糖尿病患者應該保持清淡的飲食。伴有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必須應用降壓藥進行**,以使血壓維持在正常的水平。

2、要控制好血糖:無論是1型糖尿病患者還是2型糖尿病患者,其血糖控制的水平對糖尿病腎病和糖尿病眼底病變的發生和發展都有著極其重要的影響。 3、要控制尿毒症:

當糖尿病患者的腎臟病變已發展到了尿毒症階段,除了要做到以上幾點外,還需要進行腹膜透析**或者血液透析**,以便把血液中的廢物排出體外。有條件的患者可進行腎臟移植,這是使尿毒症患者的腎功能得以恢復的惟一手段。 4、要避免發生泌尿系感染:

反**作的泌尿系感染可能會加速糖尿病腎病患者病情的進展,所以,糖尿病患者要盡量避免發生泌尿系感染。 5、要注意蛋白質的攝入量:早期的糖尿病腎病患者每天都會從尿中丟失大量的蛋白質,所以必須適量地補充蛋白質,特別是應補充優質的動物蛋白質。

補充蛋白質,特別是應補充優質的動物蛋白質。 檢視原帖》

2型糖尿病的護理診斷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血糖≥隨機血糖≥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2h血糖≥

●凡有「三多一少」症狀,並且具備上列三種血糖之一者即可確診為糖尿病。

●凡無「三多一少」症狀,但非同一天檢測的兩次血糖結果均符合上列3種血糖之一者也可確診為糖尿病。做胰島素受體結合率測定可提前一年至一年半早期發現糖尿病。要分清糖尿病型別及判定病。

情輕,中,重程度還應做胰島素釋放和c-肽興奮試驗。

堅持「疏肝調氣,六位一體」防治模式,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

糖尿病的診斷方法是什麼?

二型糖尿病的護理診斷及護理措施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診斷肯定是症狀加血糖撒(空腹大於等於,餐後兩小時或者任意時間血糖大於等於,呵呵 至於你們護理的大病歷哥不會啊。

但是護理肯定也要 控制熱量的攝入 以及營養物質含量 和分配吧 定時監測血糖不知道你們要不要啊。 我也是新手@_@

糖尿病的護理常規,糖尿病的護理措施?

主要有心理護理 飲食護理和運動 護理等。心理護理 在初期被診斷為糖尿病時,由於心理壓力過大,產生不良的情緒。主要表現為恐慌,緊張 恐懼 焦慮等,所以要幫助患者及家屬了解疾病的過程,鼓勵病人表達他所承受疾病的感受。糖尿病雖然還不能 但合理控制飲食,適當的體育運動,科學的應用藥物,可以使病情得到良好的控...

糖尿病護理培訓

一些蔬菜對糖尿病病人有益,如菠菜,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作用 蘑菇,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也有降血糖 降血脂作用 西紅柿,含糖量低,還有抗癌防癌作用,這些蔬菜都適合糖尿病病人經常食用。低脂肪食品也有降血糖,降血脂作用,萵筍含胰島素啟用劑,對糖尿病病人有益,我家有糖尿病人,我常買這些菜的。給你推薦一種for...

糖尿病足的護理注意事項有哪些,糖尿病足潰爛護理措施

糖尿病足護理是 的一部分,只要把護理做好了,效果就可以實現最大話。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袁敏琴糖尿病足中心的醫生,根據一線臨床總結出來的護理注意事項 1 心理方面 由於糖尿病足久治不癒,患者併發症多,容易產生焦慮 抑鬱甚至拒絕 等情緒。因此,必須做到關心體貼病人,經常和病人談心,使病人能堅持正確的 和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