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症狀有哪些,糖尿病足的症狀有哪些呢?

時間 2022-01-17 10:10:22

1樓:同安足踝外科

糖尿病足的症狀和其它所有疾病一樣,有輕有重。比較輕的可以感覺到腳趾發麻,甚至於有一些紅斑、充血,或者有一點點的發黑,色澤會有一些變化。那麼還有一些表現為區域性的感覺的缺失或者運動的減緩,甚至於皮溫的降低,腳趾有點涼,這些都是輕度的變化。

那麼稍微再重一點,就會有組織的缺血症狀了,比如說趾頭的發黑,比如說炎症的反應,周圍變紅,再重一點就會有組織的壞死,所謂的壞疽,也就是乙個趾頭全部黑掉,或者是足跟或者是趾尖,或者是受壓的部位,出現進行性的壞死,慢慢的擴大。那麼再重一點就有可能整個足都出現嚴重的感染、腫脹,這個時候就要考慮截肢了。應該說糖尿病足的輕重程度和糖尿病的時間是很有關係的,患糖尿病時間越久,血糖控制的越差,那麼糖尿病足的程序就越快,程度就越重。

這個可能就是論年或者是論十幾年,論幾十年來看,和近期的血糖控制水平其實關係並不是很大。也就是說患糖尿病越久,糖尿病足程度一般來說就會越重,那麼越有可能需要截肢。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是在血管和神經病變的基礎上併發的足部破潰、合併感染,糖尿病足早期有神經和血管的併發症的症狀,比方在神經方面可以出現肢端的麻木、襪套感、蟻走感,還有燒灼痛、刺痛,有的患者到後期出現感覺的減退,甚至痛覺的缺失,這也是早期症狀。血管方面的病變,可以出現肢端的發涼、皮溫的下降,足背動脈的搏動是減弱或者是消失的。如果足部發生破潰了,比較早期的症狀可能就是乙個淺表的潰瘍,沒有明顯合併感染,這個是比較容易**的,到後期可能會影響了深部軟組織、骨質,甚至引起潰爛,然後壞疽,甚至要到截肢的程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症狀,感覺改變通常呈襪套樣表現,首先累及肢體遠端,然後向近端發展。輕觸覺、本體感覺、溫度覺和疼痛感知的共同減弱;運動神經病變表現為足內在肌萎縮,出現爪狀趾畸形;自主神經受累表現為**正常排汗、溫度及血運調節功能喪失,導致區域性組織柔韌性降低,形成厚的胼胝以及更易破碎和開裂。

後期症狀,繼上述早期神經病變引起的症狀外,還可出現潰瘍、感染、骨髓炎、charcot關節病等。

糖尿病足的症狀有哪些呢?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實際上分成兩種,一種是血管類的,外周的血管病變造成了**的缺血、潰瘍,通常都發生在肢體的遠端,足趾的末梢等容易發生。早期症狀是血運的不好,足涼,動脈搏動弱或者消失,或者是怕冷,足趾有花紋或者是青紫這些情況。另一種是神經病變,糖尿病本身會有外周神經病變,影響到足,就會發生**的缺神經狀況,**失神經狀況出現以後,對於外界損傷不敏感。

比如,一、鞋不合腳,會磨破,磨破了以後不覺得疼痛,不癒合,慢慢形成潰瘍。二、泡腳、洗腳、燙腳,水溫高,有神經病變,不感覺到水溫高,可能水熱起水泡,自己也沒有注意,也不覺得疼,就發生了病變。另外,夏科關節的症狀,因為感覺不到疼,所以關節如果超過了關節屈曲的範圍,也不會覺得疼,長此以往就會發生下頜關節。

像這種早期的症狀發生在磨損重的地方,腳心、老繭、足跟、足趾、大拇指的基底、小指的外側等等,率先出現很厚的胼胝體,需要先警惕,否則下一步很可能就會出現潰瘍。糖尿病足通常都是兩種因素結合在一起,所以糖尿病足,首要在於預防,及時的、經常性的檢查患者的兩隻腳,定期去醫院檢查,家屬在家可以通過觀察來看。

糖尿病足有哪些徵兆?

5樓:同安足踝外科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踝關節以外的腳上血管、神經發生病變,導致腳部供血不足、異常,並出現潰爛、感染症狀,嚴重者可引起肌肉及骨骼出現異常,嚴重可使區域性組織壞死。

糖尿病足最典型的症狀是足部易起水泡、潰瘍潰爛、發黑等。如果出現潰瘍的現象,需及時清創換藥。如出現嚴重潰爛,則需手術**,足部發黑,應加大對糖尿病**。

糖尿病足症狀為**乾而無汗,肢體會刺痛、麻木,感覺會遲鈍。可能由於營養不良導致肌肉的萎縮,屈肌和伸肌失去了正常牽引平衡,使得骨頭下陷造成了指尖關節的彎曲,形成弓形足還有雞爪指這些足部的畸形。缺血可引起身體溫度下降或色素沉著等,還可能出現間歇性的癲癇,腿部起立的困難。

當病人患肢**有破損,易感染形成潰瘍,壞疽或者是壞死的症狀,會有下肢潰爛,**溫度,感覺不正常。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糖尿病足預防

1、每天洗腳,溫水(<40℃),溫性肥皂清洗,<5分鐘;

2、幹毛巾擦乾,尤其是趾間。趾間或足部**瘙癢時不要輕易搔抓**;

3、幹**塗潤膚霜,避免在趾間;不宜用爽身粉;

4、洗腳後仔細檢查有無**病變;潰破、水泡破裂、燙傷,及時就診;

5、不要自行處理或修剪病變處;

6、不要赤足走路,避免外力造成的損傷、碰撞傷及新鞋磨傷等。

7、不要用熱水袋或電熱毯等熱源溫暖足部;可用厚毛巾襪;

8、每日做小腿和足部運動;

9、每年專科檢查腳部一次,包括感覺和血管搏動。

糖尿病足的症狀:

1、輕者只有腳部微痛、**表面潰瘍。

2、中度者可以出現較深的穿透性潰瘍合併軟組織炎。

3、嚴重者在潰瘍同時合併軟組織膿腫、骨組織病變,腳趾、腳跟或前腳背侷限性壞疽,甚者可以出現全腳壞疽。

7樓:

糖尿病足是慢性周圍血管病變和神經變病的合併併發症。糖尿病足病是乙個較長的發展過程,早期都會有一些病症出現。由於血管管腔的逐漸狹窄,所出現的一系列臨床表現,包括病人下肢的麻木、疼痛、行走距離越來越短,臨床上叫做間歇性跛行,或者是患者感到疼痛,就是坐著不動的時候也會出現疼痛的情況,這些都是糖尿病足症狀的早期訊號。

間歇性跛行是糖尿病足的早期訊號,即患者走路時,足部持續疼痛難以忍受,不得不停下來休息一會,而休息之後又能繼續走一會,但不久又會疼痛,必須停下來休息。如此走走停停,便是「間歇性跛行」。另外腳部發涼是另乙個早期訊號。

如果糖尿病人發現自己的足部發涼、麻木、發紫,這就是足部血供不好的表現。特別是乙隻腳涼乙隻腳正常,更要引起重視。

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糖尿病足的前兆會出現足部發涼、麻木、燒灼等症狀。另外,雙腳還會出現有螞蟻爬、踩棉花等的感覺,往往都是由於足部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如果腳上一旦出現破損潰爛,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和**,以免耽誤病情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

對於糖尿病足的**和干預,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著手,一方面要積極的控制自身的血糖。另一方面要積極的掌握是否合併了糖尿病血管病變及神經病變,這是由於糖尿病足的發生與血管病變及神經病變有著直接的關係。此外,在平時泡腳的時候要注意控制好水溫,不要使用太熱的水。

9樓:被遺忘的夏天

下肢的麻木、疼痛、行走距離越來越短,或者是患者感到疼痛。就是坐著不動的時候也會出現疼痛的情況。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你都知道哪些?

10樓:問問家庭教育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肌肉萎縮,感覺遲鈍,**乾燥彈性差,靠毛擺脫,皮溫下降,有色素沉澱。

肌肉萎縮,感覺遲鈍,**乾燥彈性差,靠毛擺脫,皮溫下降,有色素沉澱,肢端動脈搏動變弱或消失,血管堵塞處可聞血管雜音。最常見的症狀是間歇性跛行,休息痛,下蹲起立困難。肌肉萎縮感覺遲鈍**乾燥間歇性跛行腳底潰瘍指趾端偏乾萎縮。

神經病變,血管病變,運動生理學出現異常,腿部潰瘍產生和感柒。因為神經病變,患側**乾燥而無汗,肢端刺疼,燒痛,發麻,感覺遲鈍或缺失,呈襪套樣更改,腳踩棉花感;因肢端缺乏營養,肌肉萎縮,屈肌和伸肌喪失一切正常的牽引帶支撐力均衡,使骨骼凹陷導致趾間骨關節彎折,產生弓形足,槌狀趾,雞爪子趾等腳部畸形。

糖尿病足潰瘍可依照病變特性分成精神性潰瘍,腦缺血潰瘍和混合型潰瘍。精神性潰瘍:神經病變在發病原因上起關鍵功效,血液迴圈系統優良。

這類足一般是溫暖的,發麻的,乾燥的,感覺神經不顯著,腳部動脈起伏優良。

並有神經病變的足會有二種不良影響:精神性潰瘍和精神性骨關節病。單純性缺血性而致的足潰瘍,無神經病變,則非常少見。

神經系統-腦缺血潰瘍這種病人與此同時有周邊神經病變和周邊血管病變。足背動脈起伏消失。

足潰瘍產生的位置常見於前腳底,常以不斷遭受機械裝置工作壓力而致,因為周邊神經病變造成的防禦**覺消失,病人不可以感覺這類不正常的工作壓力轉變,不可以採用一些保障措施,產生潰瘍後高併發感柒,潰瘍不容易痊癒,最終產生乾性壞疽。

11樓:小阿星

早期表現出來的症狀就是身體非常的虛弱,經常會出現身體乏力的情況,食慾下降,身體消瘦,還會出現噁心,頭暈,嘔吐等一系列的症狀。

1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般除了常規的體檢以外,對於足部的體徵也應該特別的注意,比如要注意患者行走的步態,有沒有足部的畸形,如鷹爪足和足趾外翻、肌肉萎縮,還要注意**的溫度、顏色和出汗情況,這樣可以早期發現糖尿病足。另外,對於它的初期症狀,病人可能會有**瘙癢、肢端發涼、感覺遲鈍、水腫,還可以出現雙足襪套似的持續性麻木。還可以出現病人的痛覺減退或者消失,少數患者可以出現患處的針刺樣、刀割樣、燒灼樣疼痛。

但是這種疼痛,尤其是在夜間或者遇熱的時候加重。老年人如果伴有嚴重肢體缺血的時候,可出現間歇性跛行,還可以出現靜息疼。總之,根據病情不同,病人的表現也不一樣。

如果糖尿病足在早期發現,及早給予干預,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如果發現的比較晚,**也比較困難。所以一旦有糖尿病,要經常去看醫生。

及時發現糖尿病足也易於早期干預**。

13樓:結婚發的

會出現區域性疼痛,有些血管會壞死,也會出現出血的情況。沒有辦法正常的走路,有時候沒有辦法長時間的站立。

14樓:qiu曉陽

糖尿病足早期可能無任何症狀,也可能出現以下症狀。

1.血管病變:常見下肢足部**營養不良、無汗、彈性差、毛髮脫落、手足怕冷、發涼、**粗糙、顏色變暗而無光澤。

下肢肌肉萎縮、消瘦,趾甲變厚變脆,足底常發生胼胝體或雞眼。間歇性跛行,甚至夜間休息痛。部分有水皰或皸裂。

2.周圍神經病變:**乾燥無汗,角化變脆常有裂隙,痛溫覺遲鈍或消失。

3.區域性感染:形成蜂窩織炎,多伴有膿腫,區域性紅、腫、熱,甚至發展為骨髓炎。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表現有哪些?

15樓:同安足踝外科

糖尿病病足的表現因病程和病變嚴重程度而有所不同,有幾個階段,1、輕度病足,只有腳部微痛、**表面潰瘍,這種情度可以看過醫生後用藥**,注意做好個人消毒衛生,防止細菌感染後一般會痊癒。2、中度病足,除了會出現腳部微痛、**表面潰瘍外,足部還會出現明顯較深的穿透性潰瘍合併軟組織炎症,這時就要去醫院檢查就診,按照醫生的指導藥物**外,還需要配合飲食方面**,含澱粉醣類過高的食物要忌口不吃,油膩重腥的食物,如蝦蟹類等也不要吃。3、重度病足,除了以上表現外,在潰瘍同時還合併軟組織膿腫、骨組織病變,腳趾、腳跟或前腳背侷限性壞疽,如果潰瘍症狀持續上公升,要立即做出決定,並考慮截肢手術**。

糖尿病足的保守治療指的是什麼,糖尿病足症截肢後又發黑了怎麼辦 有沒有保守治療的

具體含義也可以直接簡單的總結為1.保命2.保肢3.功能恢復.採用中西結合開放式保守 法,也就是整體與區域性的結合,內治與外治的結合,中醫與西醫的結合,實現保守不截肢 糖尿病足!你好,糖尿病足的 方法包括保守 和手術 保守 方法是使用改善微迴圈類藥物包括中成藥物,達到擴張血管 增加肢體血液 的目的,適...

糖尿病足的護理注意事項有哪些,糖尿病足潰爛護理措施

糖尿病足護理是 的一部分,只要把護理做好了,效果就可以實現最大話。下面我們就一起看看袁敏琴糖尿病足中心的醫生,根據一線臨床總結出來的護理注意事項 1 心理方面 由於糖尿病足久治不癒,患者併發症多,容易產生焦慮 抑鬱甚至拒絕 等情緒。因此,必須做到關心體貼病人,經常和病人談心,使病人能堅持正確的 和飲...

糖尿病足吃什麼好糖尿病足的飲食注意事項

僅供參考 1 高纖維飲食。糖尿病足患者在日常飲食上應該多吃高纖維飲食,可以多吃的食物為公尺糠 麩皮 玉公尺皮 甜菜屑 海藻類植物等,這些均是患者在日常生活之中可以多吃的食物,多吃這些食物有助於血糖的控制,有助於控制糖尿病足。2 脂肪。對於患病糖尿病足這個疾病的患者,還應該在日常生活之中控制脂肪的攝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