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腳癢是怎麼回事,腳癢是糖尿病足病的前兆嗎

時間 2021-06-13 04:32:13

1樓:石市二院

**瘙癢是糖尿病的臨床表現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誘發糖尿病患者發生腳癢症狀的主要原因包括兩種:

一種就是由於患者長期的糖尿病,導致足部容易受到病菌侵襲,進而感染了足部**病,導致足部出現瘙癢。資料表明,約30%的糖尿病患者會發生各種**病,而**病的發生與發展又能加重糖尿病病情,因此防治**病對控制血糖非常重要。**瘙癢可分為多發性與侷限性兩種,前者呈廣泛性瘙癢,無原發損害,可同時發作,也可從一處延至另一處,表現為持續或陣發性。

這其中以足癬、甲溝炎等最為常見。患者的足部**粗糙、開裂,蔓延至足底會伴隨有劇烈瘙癢,加之患者患有糖尿病的原因,很容易導致足部感染、甚至壞疽。

誘發糖尿病患者出現腳癢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長期的血管、神經病變導致患者的下肢迴圈障礙,進而引起足部瘙癢。

對於由於足部**病導致的瘙癢一定要積極地進行控制和**,出現瘙癢,避免抓撓,可使用達克寧之類專門用**此種疾病的藥物進行**,避免誘發足部潰瘍。

對於由於糖尿病併發症誘發的腳癢患者,需要及時進行腿部檢查,積極地控制血糖,保證血糖的正常穩定,如果下肢血管阻塞嚴重還需要積極地進行疏通,如此才能避免嚴重的疾病威脅。如果患者的足部已經發生了潰瘍,在控制好血糖的同時,及時清創,清創後使用於氏糖疽康之類的中醫調理藥物進行**,促進創面的癒合。

總之,糖尿病患者出現了腳癢的症狀需要積極地進行控制和**避免因此導致嚴重的疾病威脅。

3樓:漫惠

可以用二錢紅花配合一把艾草泡腳,水溫在38為宜,一定用溫度計測!

腳癢是糖尿病足病的前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能引發多種併發症,而隨著天氣的寒冷和乾燥,不少患者都出現了腳幹發癢等情況。

糖尿病足多見於患有10年以上病史的糖尿病患者,特別是中老年患者,所以當糖尿病患者出現足部瘙癢應該引起特別的重視。足部瘙癢可因糖尿病足神經病變引起,也可因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循壞障礙引起,這也是糖尿病患者為何會腳幹發癢原因。

糖尿病患者出現腳幹發癢其實是出現糖尿病足的前兆。糖尿病足又稱糖尿病肢端壞疽,俗稱爛腿,是糖尿病慢性致殘、致死的重要原因。主要**是糖尿病患者血管栓塞,從而導致末梢神經病變,下肢動脈供血不足,細菌感染等多種因素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