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網是什麼?該如何防治

時間 2022-01-17 10:10:18

1樓:劍王牙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簡稱,糖尿病會引起視網膜血管失調。病症的發生率隨著患糖尿病時間增加而提高。患有糖尿病十五年以上的病人中大約60%的病人眼部血管會受損,其中。

中文名糖網病

全稱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出現滲漏導致視覺受損

結果一部分有可能失明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背景性視網膜病變發展而成,也是導致大部份視覺受損的因素。新增血管可以生長在視網膜表層或視神經上。這些未成長的血管比正常血管脆弱,容易破裂使血液流入玻璃體中,引致眼底出血而令患者視力模糊或完全失去視覺。

從破裂的血管上可能長出疤痕組織,如果收縮可以牽扯視網膜導致脫落。新增血管也可能長在虹膜上引發青光眼而導致失明。

3樓:聻簜癌亙hs苑

「糖網」全稱「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4樓:佳佳

糖網病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簡稱,是眼科的主要疾病之一,也是致盲率很高的眼病。糖網病主要是由糖尿病引起的眼部併發症,視力的改變是糖網病的主要臨床表現,與視網膜病變的程度和部位有關。糖網病早期眼底病變不影響黃斑部位時,視力不受影響,患者一般沒有症狀。

隨著視網膜病變的發展或血糖控制不好,患者出現不同程度的視力下降,嚴重時單眼或雙眼視力大幅下降,甚至無光感。當病變累及黃斑部時,則會引起視物縮小變形、視野縮小或有暗影,病人感覺眼前有黑的「漂浮物」、「蝌蚪」或「蜘蛛網」。當發生增生性病變,新生血管大量出血到玻璃體腔時,視力就會受到嚴重影響甚至失明。

白蘿蔔黑心是什麼病如何防治

一葉小船 蘿蔔黑腐病俗稱黑心 爛心,該病是由細菌引起的病害。葉片染病,葉緣現出 v 字形病斑,葉脈變黑,葉緣變黃,後擴及全葉。根部染病導管變黑,內部組織幹腐,外觀往往看不出明顯症狀,但髓部多成黑色幹腐狀,後形成空洞。田間多併發軟腐病,終成腐爛狀。1.發病條件 適溫25 30 高溫多雨 連作或早播 地...

春季西瓜出現空洞瓜,該如何防治?

保證土地的肥力充足,授粉一定要均勻,水分一定要充足,不要過量使用氮肥,避免蟲害。首先在種植的時候一定要選用土壤比較肥沃寬廣的土地,而且在施肥的過程中一定要選用農家肥,不要使用外邊買的肥料,也要經常多澆水,要預防病蟲害的發生,如果出現了小蟲子的情況,那麼一定要及時噴灑除蟲劑。在低節位坐果 氮素營養過多...

什麼是雞球蟲病?如何防治,如何防治雞球蟲病?

1 雞球蟲病 是一種分布廣 危害重的雞寄生蟲病。在飼養管理較差的雞場,雛雞發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死亡率有時可達80 耐過的雞生長發育受到嚴重影響,並成為帶蟲者。成年雞感染球蟲後,多不發病,但帶蟲,對雞的產蛋和增重也有一定影響。本病以15 50日齡的雞最易感染,氣溫在20 30 和雨水較多的季節最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