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泡發後內筋結塊發硬,海參發泡後還有些硬怎麼辦

時間 2022-01-17 10:10:16

1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好,海參泡髮要用純淨水而且還要用水煮過的,我從**看沒有覺得內筋有問題。

2樓:但禕木

一般海參泡發後內筋結塊是不會發硬的,乙個是質量問題,再乙個就是泡.的方法不正確,需諮詢一下賣海參的商家,取得正確方法。

3樓:ccc菜辣椒

1、再浸泡,將海參浸泡在潔淨無油的裝有純淨水的容器內水要沒過海參,泡發約48小時到60小時,期間換水4次直至海參體變軟,此步驟的目的是把海參浸泡至柔軟可以清洗內部的狀態;

2、清洗,沿著腹部的刀口把海參從頭部至尾部剪開,剪掉頭部的沙嘴,清洗海參體內雜質,挑斷海參內壁上附著的筋;

3、鍋煮,將洗淨後的海參放入潔淨無油的高壓鍋裡加入適量純淨水,中火燒開後再小火煮10分鐘,熄火後不要開蓋,把海參留在鍋裡燜至自然涼透,撿出煮軟的海參,將硬的或者仍有硬芯的海參留在鍋中,換純淨水繼續煮直至全部煮軟煮透。此步驟的目的就是要把海參徹底煮軟煮透,部分發製者喜歡煮兩遍效果是一樣的;

4、浸泡,潔淨無油的容器內盛滿純淨水,放入煮好的海參。然後置於電冰箱的保鮮室內,純淨水中加些冰塊,漲發的會更大,泡好後口感更佳,再浸泡約24小時到48小時,其間換水2次,即可食用。

海參發泡後還有些硬怎麼辦

4樓:

說明你煮的火候不好。

1.浸泡:將海參浸泡在潔淨無油的裝有純淨水的容器內(水要沒過海參)泡發約48—60小時,期間換水4次直至海參體變軟(此步驟的目的是把海參浸泡至柔軟可以清洗內部的狀態)。

2.清洗:沿著腹部的刀口把海參從頭部至尾部剪開,剪掉頭部的沙嘴,清洗海參體內雜質,挑斷海參內壁上附著的筋。

3.鍋煮:將洗淨後的海參放入潔淨無油的高壓鍋裡加入適量純淨水,中火燒開後再小火煮10分鐘,熄火後不要開蓋,把海參留在鍋裡燜至自然涼透,撿出煮軟的海參,將硬的或者仍有硬芯的海參留在鍋中,換純淨水繼續煮直至全部煮軟煮透。(此步驟的目的就是要把海參徹底煮軟煮透,部分發製者喜歡煮兩遍效果是一樣的)。

4.浸泡:潔淨無油的容器內盛滿純淨水,放入煮好的海參。然後置於電冰箱的保鮮室內(純淨水中加些冰塊,漲發的會更大,泡好後口感更佳),再浸泡約24-48小時,其間換水2次,即可食用

檢查海參是否發好的標準有兩個:

第一:用筷子可以把海參夾起來(夾不起來就是煮過火了),海參的兩端自然下垂,就是發好了,如果還是直挺挺的,就是還需要繼續發製;

第二:用筷子在海參的背部輕輕一戳,感覺可以輕輕穿過去,就發好了(這裡講的"戳是講感覺,不要真的把海參乙個乙個都戳個洞.),反之則需要繼續加工,如果海參煮悶後達到這兩標準,我們就認為達到標準了。

發海參不同與煮餃子,嘗乙個餃子好了,就全部出鍋,海參是嬌貴的東西,必須仔細檢查,發好乙個揀出乙個,這樣才能全部發好。

5樓:朝陽參海參

可能是因為你煮時間太短了,你可以用高壓鍋回煮一下,大概5-10分鐘的樣子,海參就變軟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存在一定的質量問題,這種的話就不較難泡發了,如果是因為這個問題的話,建議換一家店鋪購買,我家用的是朝陽參,這個海參泡發率海參很大的,泡發後個頭也很大。

6樓:覃小容

是煮好了在泡還是泡了在煮?

7樓:雙蛇映月

應該是沒泡好!泡的時間不夠!

海參發泡後還有些硬怎麼辦?

8樓:00小毅

泡發歐然海參的過程,一般是四步。第一步:泡水24小時,如果是野生海參比如義大利歐然海參,需要泡足24小時。

如果是人工養殖的,12小時差不多了。第二步高壓鍋蒸煮,水開後煮多10分鐘,這個步驟非常關鍵,否則海參就比較硬。第三步:

去沙嘴,清洗身體。好海參只看到稍稍細細的沙子,差海參會有很多雜質。第四步:

冷水浸泡36小時,讓海參恢復彈性。你說的海參泡發的時候太硬了,多數是高壓鍋的時間太短。解決方法很簡單,高壓鍋回煮一下,別太長時間,5分鐘好了,海參就變軟了。

海參泡發後應該如何處理 海參泡發後如何儲存

2 用頂湯 我們主要是使用5克雞精 150克魚膠粉 可以起到凝結的作用 入鍋中燒開,趁熱然後放入海參,待冷卻即可自然凝固,海參就會被包裹在湯品當中。把凝固的頂湯包上保鮮膜放在冰箱中儲存,效果非常好,可以儲存1到2個月的時間,並且湯品的香味也可以滲透到海參當中。使用時取出上籠蒸熟即可,口味更加鮮美。3...

怎麼泡發海參

1.先將海參用清水浸泡15 20小時,漂洗除鹽。2.沸水煮兩遍,每次煮15分鐘,每次煮完撈出放入涼水降溫透徹。3.將0.2 0.8 海立美 以海參和水總量計算 化開 用溫水 降溫後加入冰水中,然後放入煮好的海參,再按冰與水的比例2 1加入冰塊,浸泡2 3天,發好為止,最後放入開水中煮5 15分鐘。也...

幹海參怎麼樣泡發啊,幹海參怎麼樣泡發啊

海參品種較多,泡發的具體方法有所不同。1 皮厚堅硬的海參 海參中的上品 要先放在火中燒皮 燒至焦估發脆即可 然後用小刀刮去焦枯皮層,放入冷水中浸泡兩天,到體質回軟取出放入水鍋加熱,水開 後改小火燜約兩小時,之後撈出剖肚,取出沙腸,再放入冷水桶中浸泡,熱天4小時,冷天一晝夜。接著再回鍋煮開,小火燜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