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海參怎麼樣泡發啊,幹海參怎麼樣泡發啊

時間 2022-04-05 18:05:13

1樓:大大貓頭

海參品種較多,泡發的具體方法有所不同。

(1)皮厚堅硬的海參(海參中的上品),要先放在火中燒皮(燒至焦估發脆即可),

然後用小刀刮去焦枯皮層,放入冷水中浸泡兩天,到體質回軟取出放入水鍋加熱,水開

後改小火燜約兩小時,之後撈出剖肚,取出沙腸,再放入冷水桶中浸泡,熱天4小時,

冷天一晝夜。接著再回鍋煮開,小火燜乙個半小時,撈出放入清水浸泡4~5小時,即

可發透。

(2)皮薄肉嫩的海參,要先放入木桶中,倒進開水加蓋,泡約12小時,撈出用清水

沖洗,軟的即可剖肚取腸,不軟的可繼續泡,直至變軟為止。

怎樣發海參

海參幹的刺參和泥芥參,需要先放入冷水鍋內煮沸,待水涼後撈出。順肚豁開,再入冷水鍋內煮沸,離火放冷,去參肚內五臟,洗淨,再入冷水鍋內煮幾個開後,離火浸泡。如果每天這樣煮泡一次,連續3~4天後便可以烹製。

發製梅花參需要先用柴火燒糊皮,然後泡冷水內,至軟,用刀刮去糊皮再進行泡發,而且要勤換水。茄參水泡發後,再換水時應該將前次原湯對入,否則烹製後參體脆硬、抽縮。

海參的品種比較多,漲發上要根據不同的品種進行不同的操作

*小刺參類:個頭小,肉質嫩,灰味小,比如遼參,婆參.

此類海參**是最貴的,在廣州市場,**1000-1200

*大參類:個頭大,灰味也比小刺參大,比如刺參,梅花參

此類海參屬於中檔,在廣州市場,**500左右

*硬皮參:個頭最大,表皮硬,灰味大,比如象牙參,石參

此類為低檔參,一般**在20-30元

漲發方法一浸巨發+茶葉水泡發)

1.冷水浸泡8~12小時

2.用水仙茶葉(綠茶)加水泡出茶味,再燒開茶水

3.放進海參,燒沸

4.浸泡茶葉水到冷卻

5.再燒沸茶葉水,在泡到冷卻,迴圈2~3次

6.漂水至沒有灰味,約需4~6小時

★茶葉水作用:1.茶葉水含鹼性,有助漲發;2.有利於清除海參本身灰味,綠茶清香一定程度滲透進海參,增加幽雅香氣,提高檔次

★注意:1.不可以用鹼水代替茶葉水助發;2.

漲發結束後,從新加溫,之後用冰快速冰鎮,使肉至結實,口感爽脆;3.章法過程中多飄水處理,利於去灰味;4.章法過程中不可以混進血水,魚腥水,油脂

此法適用於漲發小刺參累

漲發方法二浸鋦煲+鹼水發)

1.冷水浸泡8~12小時

2.冷水浸泡並慢火加熱,再煲15~30分鐘

3.滅火,加入鹼水,濃度3%,鋦15~30分鐘

4.票水1~2小時,開肚,清理內戰,留腸,之後再煲15分鐘

5.熱水浸泡30分鐘,(不加鹼)

6票水1~2小時,重複4.5步驟2~3次,直到完全漲發

7.清理,清水浸泡被用

☆1.盡量多票水;2.清理時留腸(牽引肌).防止融化;

此法使用於漲發大參類

漲發方法三火發+浸巨發)

1.用大火把表皮燒成灰

2.刮去表皮灰燼

3.浸水6~8小時,最好能票水

4.熱水浸泡至軟,清理肚內灰沙

5.票水30~60分鐘

6.重複3.4.5步驟,直至完全漲發

7.冷水浸泡被用

▲注意:1.猛火燒皮,不可傷內部肉質;2.多票水,沒刮灰燼一次就票水一次,利於去灰味;3.有融化現象,加白醋浸泡,以中和鹼性

發好的海參不能再冷凍,否則會影響海參的質量,故一次不宜發得太多。

2樓:非常魔法師

去食堂請廚師幫忙不就行了,給廚師意思點就行,

3樓:冰藍沁語

呵呵 ,這個應該用溫水吧。試一下

幹海參應該怎麼泡發?

4樓:我是李李啊

幹海參應該選擇純淨水泡發,也可以通過水煮的方式泡發,如果在意口感,也可以進行剖洗海參,具體如下:

1、在容器裡倒入沒過海參的水(優先選擇純淨水),放在0-5°的環境中浸泡48小時,每天換水1-2次。

2、剖洗海參

海參內壁上有白色的海參筋,可食用且有營養,但會影響海參漲發,所以不用去除,只要用刀將海參筋輕輕割成幾段即可。

3、將海參大火煮開後要再煮30分鐘左右,待其自然涼透後取出。

4、泡發完成。海參泡發需要時間,建議一次可泡發多條海參,將發製好的海參冷凍儲藏方便以後食用。

注意事項

1、泡發海參全過程都不能接觸油和鹽,容器選擇空間大一點的。

2、由於海參個體大小不同,所以火候不盡相同,如果有的海參還未完全煮透,可以把煮好的海參撈出換水後重新再煮。

5樓:罐頭小廚

海參泡發全攻略!沒想到海參竟如此「嬌氣」,動不動就自溶

6樓:回首皆陌路

回答浸泡—清洗—煮製—浸泡,海參從乾品到可以食用,大體上需要經過四個步驟,先將海參浸泡48小時左右,然後再把海參剪開將內外清洗乾淨,接下來就是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製,再浸泡48小時左右。

無論是浸泡還是煮製,發海參的容器都應當是完全無油的,並且發海參用的水*是純淨水。因為海參大小不一,因此海參是否煮透應當乙個個檢驗。

前後兩次浸泡海參,都應當保持0-5°的低溫,放進冰箱冷藏室裡。浸泡的時候要勤於換水,*是每12小時換一次,保持發泡水質的清潔。

更多1條

幹海參如何泡發的更大

7樓:殘留花香

海參可用水發,發copy時所用的容器和水,均不可沾油、鹼、鹽等成份。因油、鹼易使海參腐爛溶化。鹽則會使海參發不透。

水發海參的方法.可依原料性質的差異而不同。皮薄肉嫩的紅旗參、烏條參、花瓶參等宜少煮多泡。先用開水泡12小時,其間換一次開水,浸至回軟後,剖腹摘腸,放入開水鍋中用小火煮半小時,再泡12小時,如此反覆幾次,2~3天即可泡發好。

每次加熱時,要重新換水。皮堅肉厚的大烏參、巖參、灰參等,光用水發,不能發透,應先用火將外皮燒焦,然後刮去,刮至見到深褐色的肉質為止;然後放入冷水浸泡兩天,使其回軟,再放入冷水鍋中煮開,燒開後保持適當溫度(70~80℃)燜2小時,取出開腹去腸。再用冷水浸泡12小時,再換清水煮燜1~2小時(根據海參質量和大小酌情增減煮燜時間和次數),直至海參軟糯發顫,換清水浸泡備用。

發的過程中要防止發不透和過於軟爛。可陸續將發好的先挑出來,浸泡於清水中備用。皮薄肉厚的明玉參、透參、黃玉參等,可用勤煮多泡的方法。

即煮的時間不要過長,水開後即端鍋離**源,泡的時間宜長。

8樓:匿名使用者

幹成品刺參在食用前抄

需經一襲個水放發製過程,通過水發回放將幹成品變為水發參,刺參個體回放率的大小與刺參質量成正比。一般優質刺參加放率都在1:6以上,而且水參肉厚皮質有彈性,營養價值高。

回放刺參具體操作工藝是:洗淨→涼水浸泡→去髒壁內筋→沖洗→熱開水回放→純淨水低溫存放→食用。

國內最好的野生海參來自北緯39度的大連獐子島海域,這裡溫度、水深、鹽度最適宜海參的生長,而且遠離陸地,海水純淨無汙染,海參生長期限長,因此所產的野生海參肉質勁道、壁厚、營養價值最高,是海參中質量最好的一種,被譽為「參中之冠」,但由於是野生的,海域面積小,產量十分有限,國內只有少數類似於福臨門海參和同仁堂這樣的大品牌能夠買到。但是同等品質的海參,同仁堂是福臨門的2倍以上。

幹海參如何泡發

9樓:風語愛生活

泡發乾海參的方法:

食材:幹海參。

步驟:1、準備適量的幹海參,如圖所示。

2、取乙個乾淨盤,不要有一點油漬,把海參放到盤裡。

3、把海參洗淨,泡到自來水裡放入冰箱冷藏。每天取出來換一次水。

4、連續泡發三天。

5、從海參的肚下剪開,去掉內臟和帶帶鬍鬚的一頭。

6、這樣泡發好的海參就處理完成。

10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幹海參4只,純淨水適量

1、首先將幹海參倒入純淨水解凍浸泡48小時。

2、取出海參從嘴處沿著肚子往下剪。

3、將海參肚裡的泥沙沖洗掉,去掉海參肚子裡的筋。

4、將海參的牙齒和嘴剪掉,丟棄不要。

5、在鍋中放入純淨水和洗淨的海參。

6、大火煮沸後,轉小火將海參煮半小時。

7、半小時後關火將海參燜2小時。

8、2小時後,撈出海參加入純淨水浸泡48小時。

9、海參浸泡好後就可以直接拿起來煮食了。

11樓:易12天

海參是一種很補的食品,尤其適合準媽咪、糖尿病人及體質虛弱的人們。

這裡教大家一種把海參泡發的法子:

工具/原料:

幹海參、純淨水、容器、冰箱冷藏層(-1℃~5℃);

方法/步驟:

1將幹海參放在相對大一點的容器裡(沒有材質的要求,這裡演示用的是塑料飯盒),加入純淨水(我用的是家裡淨水器裡的水);

2放到冰箱冷藏層,連續三天,每天換水;直到海參變軟為止;

3用刀子劃開海參的小肚皮,擠出來鈣化的白色沙嘴;

4放到燒開了的純淨水中浸泡,大約15~30分鐘。

5中途可以檢查海參,感覺跟手掌的虎口肉柔軟度差不多的時候就ok了。如果還是水不熱了,海參還不夠軟,就再**把水加熱,直到海參達到理想軟度。

6將海參自然晾涼後,在放入盛有純淨水的容器中,放到冰箱冷藏層;持續三天,每天換水;

這樣,你就可以看到達到最佳發製效果的海參啦。

12樓:

幹海參怎麼泡發都不大的原因

1.浸泡時水不夠涼,水溫高會促進海參蛻皮,是自溶的開始。建議0-5℃。

冬季要開始了,北方泡發海參的「懶人」參友,又開始放在室溫覆水泡發了,這是不可以的,會出現掉皮掉渣的現象。幹海參泡發一定要注意溫度,冰箱保鮮層是你最好的選擇。

2.海參有硬芯,沒泡透;煮製的時候沒煮透,海參比較硬,肉壁沒有完全舒展。海參是自然生長的個體,大小不一的,要逐個測試軟度的,不能像煮餃子一般,乙個ok就全部ok的。

3.海參操作沒有完全避油。海參在身體裡面有一定的自溶酶。海參的身體最大的成分就是蛋白質,酶正好是作用於蛋白質的,油能促使自溶酶加速分解蛋白質,使海參營養流失。

4.泡發時沒用純淨水。純淨水雜質少,而各地居民飲用水的水質軟硬度都有差異。

5.泡發時換水不勤。海參泡發復水主要是脫鹽並讓肉壁細胞吸水舒展,為下一步做好準備。

如何泡發乾海參並清洗乾淨

13樓:獅子安安

如何泡發海參:

方法一家庭食用少量海參可先用冷水把幹海參浸泡1天,用刀剖開肚子,取出內臟洗淨,然後放入暖水瓶中,倒入開水,蓋緊瓶蓋,發10小時左右。在這中間可倒出檢查一次,挑出部分發透的嫩小海參。發好的海參,泡在冷水中備用。

泡發海參切勿用含鹽的水,也不能同油接觸,發好後最好馬上食用,以防變質

方法二取適量海參用清水泡12小時(夏天放在冰箱保鮮層),

然後破肚去筋去沙嘴洗淨,

放在無沾油鍋煮開後再用文火著20-30分鐘,

熄火後將其自然涼透倒掉水,

加入適量純淨水放於冰箱保鮮48小時(滿24小時後再換一次純淨水)後即可食用,

一次食用不完可放冰箱冷凍存放。

注:煮、泡海參的鍋或盆切記油腥

方法三先將乾製的海參放入清水鍋中略泡,接著將鍋上火,燒沸後離火,將海參用熱水浸泡約12小時(鍋要加蓋),然後再換清水,將鍋重上火燒沸,再離火繼續浸泡至海參發軟後,將海參撈出,剖腹除去內臟和泥沙,沖洗乾淨,將海參重新放入清水鍋中,再上火燒沸,直至海參完全發透。

一些外皮堅硬、肉質較厚的海參(如岩參、大烏参等無刺參),在漲發前還須先放在火上將外表粗皮燒焦,再用小刀刮去燒焦部分,然後再進行漲發,否則不易發透。

總之,漲發海參應採用少煮多泡的方法,每次煮的時間僅為幾分鐘,接著才是長時間的浸泡。如果煮的時間過長,海參的表面可能已經煮爛,但內部肉質卻仍然沒有發透。

還需要注意一點,在海參的漲發過程中,切忌接觸油、鹽及鹼類物質,否則會使海參難以發透,而且海參還有可能產生收縮和失去彈性,甚至腐爛。

海參漲發好後,應漂在溫度較低的清水中待用。最好是海參發好後立即使用,而且一次用完。如果不能一次用完,也必須繼續漂在清水中(須經常換水),決不能放入冰箱中儲存。

否則極易造成海參脫水且烹製後難以成形。

幹海參皮怎麼泡,幹海參怎麼泡?

幹海參發泡推薦冷水發泡法,這樣發泡的海參口感好,具體步驟如下 1 幹海參自來水下沖洗1分鐘,洗去表面浮塵 2 洗乾淨的海參,放入乾淨的容器,加入純淨水,置於0 5度的溫度下 冰箱保鮮層 24 36小時,中間換水2次,直到幹海參變軟 3 泡軟的幹海參用剪刀沿海參腹部道口剖開,去除海參牙嘴,剪斷海參肉筋...

海蔘越大越好嗎,幹海蔘是不是泡發越大越好

贛南臍橙 海蔘品質不是泡發的越大越好。海蔘的品質的確能直接影響漲發率。在國家標準中,幹海蔘被分為四個等級,外觀標準是從海蔘的形態是否完整飽滿 是否有異味等作為區分的,而理化標準則主要以含鹽量的高低作為區分,含鹽量越低,海蔘的品級就越高。一般來說,海蔘的品級越高,漲發率也就越高。從很多商家給出的資料可...

怎麼泡發海參

1.先將海參用清水浸泡15 20小時,漂洗除鹽。2.沸水煮兩遍,每次煮15分鐘,每次煮完撈出放入涼水降溫透徹。3.將0.2 0.8 海立美 以海參和水總量計算 化開 用溫水 降溫後加入冰水中,然後放入煮好的海參,再按冰與水的比例2 1加入冰塊,浸泡2 3天,發好為止,最後放入開水中煮5 15分鐘。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