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海參皮怎麼泡,幹海參怎麼泡?

時間 2022-05-09 07:15:02

1樓:煙火夜晚最美

幹海參發泡推薦冷水發泡法,這樣發泡的海參口感好,具體步驟如下:

1、幹海參自來水下沖洗1分鐘,洗去表面浮塵;

2、洗乾淨的海參,放入乾淨的容器,加入純淨水,置於0-5度的溫度下(冰箱保鮮層)24-36小時,中間換水2次,直到幹海參變軟;

3、泡軟的幹海參用剪刀沿海參腹部道口剖開,去除海參牙嘴,剪斷海參肉筋,一般剪成3段

4、處理好的海參,放入乾淨無油鍋中,加足量的水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煮40-60分鐘,直到海參全部煮透,沒有硬塊,可以用筷子能輕輕戳透即可

5、煮好的海參自然冷卻後,再放入乾淨的容器,加入足量純淨水,置於0-5度的溫度下(冰箱保鮮層)36-48小時,中間換水2次,直到海參發泡至幹海參的2倍長度左右

注意:1、發泡過程不能沾油;

2、好的淡幹海參發泡後的長度一般在2倍以上

3、海參吃法以清淡為主,可以直接食用、海參粥、海參湯等

幹海參怎麼泡?

2樓:善良的

幹海參至少泡12小時,推薦方法如下:

1,將海參用水清洗,把表面鹽份去掉 。取潔淨無油的容器,裝入適量的純淨水,將海參置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泡24-48小時,每8小時換水一次直至發軟。

2,泡發後的海參從尾部至頭部沿腹部中線剪開,取出內筋和沙嘴,清洗海參肚內雜質。 海參的內腔中會有幾根筋。不用剔除是可以食用的,但會影響海參發大,所以。在裡面切幾段即可。

3,潔淨無油的鍋裡盛滿純淨水,將洗淨的海參放入。大火煮開後小火再煮20分鐘,熄火後蓋捂待其自然涼透,撿出煮軟的海參。將硬的海參留在鍋中,換涼純淨水再煮,直至全部煮軟。

4,潔淨無油的容器內盛滿涼純淨水,放入煮好的海參密封。然後置於電冰箱的冷藏室內,再浸泡48-72小時,每天換水一次,即可食用。

3樓:罐頭小廚

海參泡發全攻略!沒想到海參竟如此「嬌氣」,動不動就自溶

怎麼泡發海參皮漲發的大

4樓:三寶話美食

我經常泡發海參,積累了一些經驗,首先海參的品質要好;其次,要注意器皿要無油無水;再次,一定要冷藏;最後,筋要切幾刀。給父母吃點海參,讓他們提高免疫力,身體更健康。我們一起加油哦

海參外面泡掉一層皮?

5樓:生活小沈童

那是海參身上的粘液。

海參含膽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對少,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對高血壓、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稱食療佳品,常食對治病強身很有益處。

海參含有硫酸軟骨素,有助於人體生長發育,能夠延緩肌肉衰老,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海參微量元素釩的含量居各種食物之首,可以參與血液中鐵的輸送,增強造血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海參的皮,一般有兩三層皮的、你這個應該是最後一層了。

7樓:厚厚的雪花

我是青島厚生堂海參店的工作人員。你說的這種情況,那是海參身上的粘液,是海參自己長的。不是髒東西。

你洗的時候最好別用手搓它身上的那些粘液。粘液能吃,有營養價值的。你放心吃行了。

要是使勁搓掉了,會影響口感。帶著反而好。

8樓:海參專供

食用沒問題,幹參也有類似現象。活海參存放多麻煩,還是買淡幹野生參吧,儲存方便,也健康安全。

9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放心食用。

10樓:凌志專

我也疑惑不解!有人知道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啦,要是把你的手扔下去煮四十分鐘,再用冷水泡著,你也會掉皮啊,是不是?

為什麼我泡的海參化皮了?

12樓:你的別片我

海參的化皮病又稱爛皮病,症狀是吐腸、唇腫、**潰爛死亡,**為餌料汙染、水質汙染,細菌感染及水質淡化等。

**方法:

一是全池潑灑pv―菌毒嘉畝用100―150克,連用2―3次,隨後用施必康0.2ppm一次。

二是收集刺參放入5ppm的百宜水產消毒劑抗菌藥中藥浴30分鐘,再投入池中。

三是按每公斤飼料拌惠百嘉4克、肝速寧2克、蝦毒克星3克連喂5―7天。

幹海參怎麼樣泡發啊,幹海參怎麼樣泡發啊

海參品種較多,泡發的具體方法有所不同。1 皮厚堅硬的海參 海參中的上品 要先放在火中燒皮 燒至焦估發脆即可 然後用小刀刮去焦枯皮層,放入冷水中浸泡兩天,到體質回軟取出放入水鍋加熱,水開 後改小火燜約兩小時,之後撈出剖肚,取出沙腸,再放入冷水桶中浸泡,熱天4小時,冷天一晝夜。接著再回鍋煮開,小火燜乙個...

海蔘越大越好嗎,幹海蔘是不是泡發越大越好

贛南臍橙 海蔘品質不是泡發的越大越好。海蔘的品質的確能直接影響漲發率。在國家標準中,幹海蔘被分為四個等級,外觀標準是從海蔘的形態是否完整飽滿 是否有異味等作為區分的,而理化標準則主要以含鹽量的高低作為區分,含鹽量越低,海蔘的品級就越高。一般來說,海蔘的品級越高,漲發率也就越高。從很多商家給出的資料可...

怎麼泡發海參

1.先將海參用清水浸泡15 20小時,漂洗除鹽。2.沸水煮兩遍,每次煮15分鐘,每次煮完撈出放入涼水降溫透徹。3.將0.2 0.8 海立美 以海參和水總量計算 化開 用溫水 降溫後加入冰水中,然後放入煮好的海參,再按冰與水的比例2 1加入冰塊,浸泡2 3天,發好為止,最後放入開水中煮5 15分鐘。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