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淡幹海參和大的淡幹海參有區別嗎

時間 2022-02-07 19:55:14

1樓:

說哪個更加划算,一看**,二看營養。前提必須要了解兩種海參的區別,高壓海參和淡幹海參屬於兩種不同的製作工藝,高壓海參是直接由活海參經高壓鍋壓制而成,特點是海參營養得到最大程度的保留、新鮮、品質看的見,省卻發製麻煩,真真想吃純正的高壓參可以不發制,高壓鍋壓後就吃(口感很純正),另外高壓後的俗稱的海參水含有豐富的營養。真真的淡幹海參一般市場上買不到,因為**偏高,銷量小,所以商家空間會放的高一些。

市場上大部分以鹽參、糖參為主,因為**低,銷量高些,但是發出的比例肯定比淡幹的低很多。真真的高壓海參時間不能放長,不然會壞掉,所以就營養和**來說,你可以選擇高壓海參,如果你足夠專業,你也可以選擇淡幹海參!具體還要看你當地海參**和品質而言!

2樓:區頡季智暉

同參齡的海參,個頭大小跟營養價值基本無區別,只是外觀上大個頭的海參要好看一些,適合送禮,小個頭的耐吃一些,適合自己用

3樓:生活小助手呀

回答您好,我是您的生活助手,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哦~

希望能夠幫到您呢~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覺得滿意的話請為我的服務打個贊吧,非常謝謝您的支援與鼓勵,我們以後會更加用心的~

更多1條

4樓:宮品海參在成都

有些商家會告訴你,海參越大越好(因為大的他就賣的貴),參齡越長,其實這種說法是片面的。海參其實跟人體一樣,是生物個體,同齡人有高、矮、胖、瘦、海參也一樣,並不是說海參越大,參齡就越高哦。

我覺著送禮選擇大點的海參,好看。自己吃的話選小點的,因為成年人一天海參攝入量30-50克,多了也浪費,選小的正合適

淡幹海參和全乾海參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搞懂概念,全乾,八分幹指的是含水量,淡幹必須是全乾的,鹽幹 淡幹 無鹽這三類稱呼指的是含鹽量

淡幹海參和純淡幹海參有什麼區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淡幹就是不還鹽分和糖分的幹海參,純淡幹就是在淡幹的基礎上淡幹,一般是沒有什麼區別,你不要買糖幹和鹽幹的就沒問題,否則你會別騙的!

7樓:濮飛鵬

有純幹海參,和淡幹海參

淡幹海參是含鹽量在5%-10% 的幹海參,是目前海參的主打產品,也是最好的幹海參,水發量也高。淡幹海參表皮和小足清晰良好,外表呈黑色或者灰色。淡幹海參加工是將海參原料經水煮後烘焙、日曬,最後蒸至乾燥。

淡幹海參加工有深淺之分,純幹相應是加工更精細,含水量最低,純幹海參個頭很小,但髮量卻能達到15-18倍。普通淡幹海參一般在10倍以上,海參是一分價錢一分貨。淡幹海參的優點是儲存運輸比較方便,保質期長,加工成本低且簡單,缺點也相似,加工過程會讓海參的一些營養成分流失,食用發製過程比較繁瑣。

8樓:海參毛毛蟲

到正規的店 買淡幹的就可以了 純淡幹好像是從**流出的 正規專賣的沒這麼叫的

純淡幹海參和淡幹海參的區別?

9樓:朝陽參海參

鮮活海參需要加工,如果不加工,5到8個小時後會自融,按照海參的加工工藝來劃分,市面上的海參有:淡幹海參、鹽幹海參、糖幹海參等。

純淡幹海參:在加工過程中的煮制環節,一般不會放入鹽,只用海水煮製,另外在加工後期的乾燥環節,一般採用低溫冷風乾燥至全乾;參體顏色純正均勻,呈自然的灰褐色。

(純淡幹海參)

鹽幹海參:在加工過程中的煮制環節,會放入適量的鹽配合加工,採用的是低溫烘乾再晾曬,再罨蒸之後再曬至全乾,有的也會採用高溫直接一次性烘乾;加鹽處理後,重量增加49%,表皮被鹽破壞,參體發白發暗,呈灰黑色。

(鹽幹海參)

糖幹海參:在加工過程中的煮制環節,會放入糖配合加工,再採用的是低溫烘乾再晾曬,再罨蒸之後再曬至全乾;加糖處理後,重量劇增118%,參體呈深灰色或黑色,表皮被糖分完全覆蓋。

(糖幹海參)

10樓:好好學習

回答1.

區別一: 鹽幹海參通常是經過水煮,然後加入鹽做鹽漬處理的,然後烘烤海參並且曬乾,創缸自然曬乾; 而淡幹海參是通過對新鮮海參進行去內臟和清洗還有沸煮以及縮水和低溫冷風乾燥加工而成的海參產品。

2.區別二: 鹽幹海參在加工的過程中營養物質損耗較大; 而淡幹海參是含鹽量在5%-10%的幹海參。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鹽幹和淡幹海參區別

回答1.鹽幹海參是通過將海參進行鹽漬以增加海參的重量,鹽幹海參的通常外表附著一層鹽粒或鹽沫,所以外表呈白色,看不到清洗地表皮和小足。國家規定含鹽量應在50%以下,水分含量不得超過12%。

鹽幹品質好的髮量可能達到5倍左右

2.淡幹海參是將鮮海參打撈出水後,將海參清洗乾淨後進行煮製,最後將海參均勻擺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進行晾曬。像dong-sheng/瀾淡幹海參,在晾曬過程中不新增任何物質,也不會破壞任何營養。

最重要的是在整個淡幹工藝中,都是純天然的日光晾曬,因此保留了海參的全部營養成分。因此相比之下,肯定是淡幹海參剛好一些,既保留了海參原本的營養,髮量也大。

更多6條

11樓:一冉瀅文

海參的種類較多,一種品類的海參之間也存在等級之分,不同等級的海參**也有差異。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淡幹海參與春淡幹海參之間的區別:

參齡不同:純淡幹海參一般精選的野生海參參齡在6年或者6年以上;淡幹海參則是選用的4年或者4年以上的野生海參。

加工精細化程度不同:純淡幹海參,在加工過程中的煮制環節,一般不會放入鹽,只用海水煮製,另外在加工後期的乾燥環節,一般採用低溫冷風乾燥至全乾;而淡幹海參在加工過程中的煮制環節,會放入適量的鹽配合加工,採用的是低溫烘乾再晾曬,再罨蒸之後再曬至全乾;這個地方有的也會採用高溫直接一次性烘乾。

含鹽量的不同:淡幹海參含鹽量在5%-10% 左右,而純淡幹海參含鹽量更低。

不管是純淡幹還是淡幹海參,它們都是幹海參產品中的佳品,滋補效果很高。野生海參營養價值高,但由於是野生的,海域面積小,產量十分有限,在國內只有少數類似於福臨門海參和同仁堂這樣的老牌能夠買到,野生海參一年四季都是可以服用的,它的吃法也有很多,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選擇。先把野生海參發好,然後直接嚼著吃,慢慢嚼或者是把它放進粥裡面,蜂蜜裡面,牛奶裡面一起吃。

12樓:嗨想要變甜

說哪個更加划算,一看**,二看營養。前提必須要了解兩種海參的區別,高壓海參和淡幹海參屬於兩種不同的製作工藝,高壓海參是直接由活海參經高壓鍋壓制而成,特點是海參營養得到最大程度的保留、新鮮、品質看的見,省卻發製麻煩,真真想吃純正的高壓參可以不發制,高壓鍋壓後就吃(口感很純正),另外高壓後的俗稱的海參水含有豐富的營養。真真的淡幹海參一般市場上買不到,因為**偏高,銷量小,所以商家空間會放的高一些。

市場上大部分以鹽參、糖參為主,因為**低,銷量高些,但是發出的比例肯定比淡幹的低很多。真真的高壓海參時間不能放長,不然會壞掉,所以就營養和**來說,你可以選擇高壓海參,如果你足夠專業,你也可以選擇淡幹海參!具體還要看你當地海參**和品質而言!

13樓:檸蔭

淡幹海參加工有深淺之分,純幹相應是加工更精細,含水量最低,純幹海參個頭很小,但髮量卻能達到15-18倍。普通淡幹海參一般在10倍以上,淡幹海參是含鹽量在5%-10% 的幹海參,是目前海參的主打產品,也是最好的幹海參,水發量也高。淡幹海參表皮和小足清晰良好,外表呈黑色或者灰色 總的來說純幹海參就是淡幹海參的深加工。

真正純淡幹海參具備上述5大要素!

1)聞:味道清新,淡淡海藻味道,無雜味道。

2)摸:外表清爽,刺堅硬,扎手。

3)扳:手拿海參兩端,用力彎,扳不動,堅硬!

4)咬:用牙齒用力咬,石頭般堅硬,無任何深凹牙痕跡5)(發好後海參重量)除以(發前幹海參重量)大於等於15

14樓:門天巧杭翠

有純幹海參,和淡幹海參

淡幹海參是含鹽量在5%-10%

的幹海參,是目前海參的主打產品,也是最好的幹海參,水發量也高。淡幹海參表皮和小足清晰良好,外表呈黑色或者灰色。淡幹海參加工是將海參原料經水煮後烘焙、日曬,最後蒸至乾燥。

淡幹海參加工有深淺之分,純幹相應是加工更精細,含水量最低,純幹海參個頭很小,但髮量卻能達到15-18倍。普通淡幹海參一般在10倍以上,海參是一分價錢一分貨。淡幹海參的優點是儲存運輸比較方便,保質期長,加工成本低且簡單,缺點也相似,加工過程會讓海參的一些營養成分流失,食用發製過程比較繁瑣。

15樓:靠譜海參搬運工

記住一點就可以了,好的淡幹海參,泡發率都在15到18倍之間。

淡幹海參和純淡幹海參有什麼區別嗎?能給我乙個比較明確的資訊麼?謝了啊! 5

16樓:煙台誠誠海參加工廠

你好朋友!

真正的純淡幹海參是指無糖無鹽無任何新增劑的幹海參,而所謂的淡幹,可想而知為什麼不直接叫純淡幹,那是因為其多多少少都有鹽或者糖或其它新增劑等,因其所含鹽和糖的比例大小不同,淡幹海參的成本也不盡相同!

不知我的解釋是否能給你解惑。

我是山東威海的海參、鮑魚生產加工廠家,誠望給你最好的質量與服務!

第一,廠家直銷,中間沒有經銷商環節,保證了你的質優價廉!

第二,可以走**,支援無理由退貨!使你省心放心!

第三,配合順豐快遞,全國空運!今天發貨,明天你在家裡就可以收到貨,大熱天的不用東奔西走,很是方便!

第四,所用的鮮活海參的原料都是大連莊河王家島的海參,現有高檔的海參禮品盒,以及最先進的fd凍乾技術的禮品盒。

祝你生意興隆!朋友!

17樓:匿名使用者

純淡幹海參是無糖無鹽無任何新增劑的幹海參,而淡幹,是因為有新增劑

純淡幹海參和淡幹海參有什麼區別?

18樓:路媚閻玲然

信品堂為您解答:真正的純淡幹海參是指無糖無鹽無任何新增劑的幹海參,而所謂的淡幹,可想而知為什麼不直接叫純淡幹,那是因為其多多少少都有鹽或其它新增劑等,因其所含鹽比例大小不同,淡幹海參的成本也不盡相同!一般需要25---35斤鮮參能加工出一斤淡幹海參,35——40斤鮮海參能加工出一斤純淡幹海參。

19樓:匿名使用者

純淡幹海參是一點鹽和新增劑都不加的海參,而淡幹海參多多少少含點鹽。推薦一下,雞鳴島的淡幹海參比較不錯

淡幹海參和全乾海參有什麼區別?

幹海參和淡幹海參有什麼區別?

20樓:duang秒過

【區別】:

一、食用方式上的區別:即食海參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做到開袋即食,但是淡幹海參在食用之前需要進行發製的工作,只有經過了發製的工作才能被用來食用。

二、**上的區別:淡幹海參是通過對鮮海參進行脫水處理之後的一種海參,其脫水之後的比例在一比十左右,並且在脫水的過程中需要一定的人力物力,所以淡幹海參的**肯定會比即食海參的**高很多。

三、運輸儲存上的區別:即食海參的真空袋和我們普通的食品真空袋不同,雖然是進行高壓處理,但是在儲存的時候還是需要放在低溫的環境下,一般對及時海參的運輸都是選擇冷凍車來進行運輸,這樣可以很好的保證即食海參在運輸上的安全性。

因為淡幹海參在運輸上只需要保證乾燥就可以了。

四、加工形式上的區別:即食海參一般採用的加工方式是高壓處理方式,其形式就是通過高壓真空的條件來對海參進行處理,將海參儲存在真空袋中,但是在高壓處理之前需要將海參內部的分子結構進行破壞,這樣就可以防止海參出現融化現象。

而幹海參的處理方式會比較複雜,需要經過五個步驟才能完成,淡幹海參在處理的過程中不會加入任何的新增物質,所以整體的質量會比較好。

幹海蔘長白點是什麼,淡幹海蔘怎麼有白點,能吃麼

jq左 幹海蔘上面有白色顆粒是什麼 可能是鹽分。幹海蔘上有白色顆粒,也有可能是發黴變質產生的黴斑,建議你還是不要食用這樣的海蔘,對身體不好。就目前來說,現在市面上銷售的幹海蔘會含有一定的鹽分,因此,在購買之後,將幹海蔘密封儲存。在空氣中暴露的時間過長的話,海蔘表面吸收空氣中的水分會受潮泛白,形成白色...

淡幹海蔘含鹽量標準

特特拉姆咯哦 鹽幹海蔘的通常外表附著一層鹽粒或鹽沫,所以外表呈白色,看不到清晰地表皮和小足。國家規定含鹽量應在40 以下,水分含量不得超過12 鹽幹品質好的髮量可能達到五倍左右。鹽幹海蔘的生產工藝主要是將鮮海蔘用鹽水煮後,再進行2 3次裹鹽 或拌草木灰 烘乾 晒乾 製成的。由於其加工過程中具有再裹鹽...

怎麼辨別海參是淡幹的還是糖幹的翱

參老帽海參 糖幹海參應該怎麼鑑別呢?鑑別海參妙招一,從味道上來講,糖幹海參從名字上來看就是在海參的加工過程中新增了大量的糖分。既然加入了糖分,海參必定會有甜味,消費者在購買海參時,不妨用舌頭舔舔海參的切面,為什麼一定要將海參切開嘗呢,因為一些商家會把海參外表的糖分處理乾淨,消費者不易察覺。鑑別海參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