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海參的儲存方法有哪些,幹海參的儲存方法

時間 2023-01-27 11:05:09

1樓:牛一種態度

1、幹海參:將海參製成幹海參在儲存方面就容易很多了,但也要用對方式才好。

儲存方法:我們可以直接將幹海參存放在通風乾燥處,避免霉變,這種儲存方式可以保持兩年左右。若是在南方沿海城市,空氣較濕潤,那麼在儲存幹海參的時候就需要將它放在保鮮袋中進行密封,隔絕空氣的進入,將它放於陰涼處存放就可以了。

2、凍乾海參:這種儲存方式已經是最大程度上儲存海參了,它將海參的色、味等等營養物質都盡力儲存了,所以在吃的時候,營養價值依然是比較高的。

儲存方法:我們可以直接海參密封在乾燥的環境中,常溫下也是可以儲存三年的。

3、即食海參:這種海參就是只要開啟袋子了就可以食用了,而且食用起來很方便。

儲存方法:將這種海參直接密封煮放入冰箱中冷凍,溫度要控制在零下18℃以下。若是在4℃左右,只能儲存90天,若是冷藏在-18℃以下就能儲存一年,只不過口感會發生一定的變化,營養物質還是存在的。

2樓:畸形的豬

一般來說,未拆封的幹海參只要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能長時間存放,因為海參的肉質已經乾枯,外表還裹著一層鹽,隔絕了空氣。拆封的幹海參比較容易受潮,最好是用密封袋或密封罐將海參封存起來後,再放到乾燥通風的地方進行儲存。為了防止影響其品質和口感,短期保持最好放到冷藏,長期儲存最好放到凍藏,食用前再解凍。

幹海參在儲存得當的情況下,保質期一般在2-3年左右,一旦出現霉變和返潮現象,就證明海參已經變質。純淡幹海參表面沒有隔絕水和空氣的鹽粒,最好不要與空氣直接接觸。

3樓:本元菱

幹海參的儲存方法有,放塑封袋在放冰箱裡:,

幹海參的儲存方法

4樓:君雅玉

幹海參儲存的方法要根據海參的品種,優質的海參保質期可達10年之久。幹海參的保鮮主要是防止回潮,所以最好將海參用罐子或者密封袋子裝起來,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其次我們想要儲存幹海參的話,冰箱冷凍也是一種方法。

海鮮的具體保鮮方法:

1、淡幹海參。

淡幹海參是經過了去內臟、清洗、煮沸、縮水、曬乾製成的海參品,淡幹海參不要放在冰箱或者陰暗的儲物櫃內,一定不要密封,淡幹海參最怕就是吸收水分回潮,滋生細菌容易導致變質。真正的淡幹海參只需要放在乾燥通風的環境下即可。

淡幹海參如果泡發以後沒吃完的,可以繼續泡在0-5度冷水中,12小時換一次水可以儲存三天,如果剩餘較多,可以將泡發好的海參放在保鮮膜或者小單子內,單個獨立儲存,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這樣儲存時間可以長達3個月,一般建議2週內吃完,這樣不會喪失掉鮮度。

2、即食海參。

即食的海參一般是鮮海參,密封儲存放在冰箱的保鮮層0~4℃可放3個月左右,開袋後沒吃完的需要冷凍儲藏,儲藏時間可達12個月。

3、凍乾海參。

凍乾海參是真空環境下加工得到的幹海參,最大限度的保留了海鮮原有的味道,海參營養更易於人體充分吸收利用,完整保留海參營養成分,水分含量極低,營養成分含量達到最高。凍乾海參不需要放置於冰箱,密封放置於乾燥處即可,常溫下儲存可達2-3年。

凍乾海參除非是劣質的,或者是糖幹海參,有些商家會提示放入冰箱內,糖幹海參因為怕高溫,所以必須放入冰箱內儲存,但口感和價值遠不如凍乾海參,這一點要注意!

4、半乾鹽漬海參。

鹽漬海參加工的時候是用鹽進行脫水處理,這樣的方法便於運輸儲藏,**也便宜,但是保質期不長,而且買來後泡發容易造成營養流失,所以半乾鹽漬海參必須放在冰箱中貯存。

5、鮮活海參。

海參是生活在深水區中,對於光線和高溫都是非常敏感的,還有海水的鹽度也是保障海參生活的因素,如果長時間暴露在陽光和高溫下,海參會慢慢融化成一灘水。鮮活海參買回來要迅速進行處理,先用開水焯熟,海鮮遇熱水能迅速熟掉,然後放入水中冷凍儲存,盡快食用完。

幹海參的存放方法和注意事項

5樓:感性的

一般來說,幹海參的保質期在2-3年左右,但這也是在儲存得當的情況下,一旦出現霉變和返潮現象,就證明海參已經變質。純淡幹海參表面沒有隔絕水和空氣的鹽粒,所以最好不要與空氣直接接觸。而便宜的幹海參一般都會有雜質,這些雜質也會導致海參不耐儲存。

幹海參如何儲存。

1、幹海參儲存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因為海參的肉質已經乾枯,外表還裹這一層鹽,隔絕了空氣,不會壞。

2、為了怕影響其質量和口感,想要短期保持最好放到冷藏,想要較長期儲存,那麼最好放到凍藏,要食用前再解凍。這是最安全的儲存方法。

拓展資料。不同海參存法不一樣!

1、淡幹海參。

乾製的海參產品是不需要放在冰箱或陰暗的儲物櫃內的。特別要注意不要密封儲存,如果遇上雨季,密封過潮的環境會導致淡幹海參吸收水分,滋生細菌導致變質,真正的淡幹海參只需要放在乾燥通風的環境下即可,不需要放在冰箱內儲存的,除非是劣質海參或者糖幹海參,常溫下才會變質,商家才會提示放在冰箱內儲存。鹽幹海參同淡幹海參是一樣的儲存方法。

發泡好的淡幹海參,如果3天內食用完,可以繼續泡在0-5度冷水中,12小時換一次水,可以儲存3天。如果發泡的量較大,可將發好的海參用保鮮膜或小塑膠袋子單只獨立包好,放入冰箱冷凍室(0℃以下)儲存,這樣儲存時間可達3個月,但一般建議2週內吃完,這樣新鮮度會較好。

幹海參如何存放

6樓:堵丹彤牟萱

放在冰箱裡就可以了·我家就是這麼放的··

營養流失主要注意的是發泡的時候。

海參營養十分豐富,在發海參時要注意保留它的營養。具體方法是:先將乾製的海參放入清水鍋中稍微泡下,接著將鍋放在火上,燒沸後關火,將海參用熱水浸泡約12小時,注意鍋上要加蓋,然後換清水,將鍋重新上火燒沸,再離火繼續浸泡至海參發軟後,將海參撈出,剖腹除去內臟和泥沙,沖洗乾淨,將海參重新放入清水鍋中,再上火燒沸,直至海參完全發透。

漲發海參應採用少煮多泡的方法,每次煮的時間僅為幾分鐘,接著才是長時間的浸泡。在海參的漲發過程中要特別注意,切忌接觸油、鹽及鹼類物質,否則會使海參難以發透,而且海參還有可能產生收縮和失去彈性,甚至腐爛。

7樓:盛承福綦定

我買的幹海參。

暫時還不打算吃。

請問如何存放。

它不會壞。不變質而且營養也不丟失呢?

朋友:需要分不同工藝加工的幹參。

1,鹽參(白色,表面有鹽)通風處乾燥處儲存可達10年。

2,糖參(黑色,在手裡攥10分鐘後可用力扳動)低溫10--18度通風處儲存2年。

3,無糖無鹽參(黑色,或青色用力扳不動)通風處乾燥處儲存可達10年。

總之糖參最難儲存。一切幹參不可沾上油!!!

幹海參怎麼儲存

8樓:尚寧大詞

你好朋友!

把幹海參應該密封包裝好,裡面放幾張報紙(有吸潮的作用),放在陰涼通風出即可。

如果是糖幹海參,夏天容易回軟,應該密封包裝好,裡面放幾張報紙(有吸潮的作用),放在冰箱冷凍室儲存。

9樓:戎良刑羅

夏天熱的時候可以放到冰箱裡面冷藏,天氣不熱的時候就放到常溫下儲藏就可以了,很簡單的。

幹海參儲存方法

幹海參怎麼儲存?能儲存多長時間?

10樓:朝陽參海參

幹海參需密封,放在通風、乾燥處儲存,一般可以儲存時間為2-3年,但儲存得越久,海參體內的營養久流失得越多,所以建議盡早吃完,才能把海參的價值發揮到極致。當然想要選購好的海參,又怕踩坑的話,建議選擇朝陽參中日本北海道關東參,它是純野生的海參,其營養價值是公認最高的,被稱為「海中的寶石」,所以用它來補身體是極不錯的選擇,同時它是無汙染的,純天然的吃起來也是比較放心的!我給我爺爺買來補身體的也是這個,我爺爺長時間吃它之前,總是隔三差五就會有一些小病小痛,經過吃了海參以後,身體抵抗力好了很多,人也精神了不少。

11樓:一冉瀅文

首先,買來的幹海參暫時不打算吃,把海參直接進行密封後,放在那種比較通風、乾燥的地方就可以。如果是市場上買回來已經處理過的海參,盡快食用,如果確實食用不了,可以把每個海參可以分別包裝在乙個小塑膠袋,放入冰箱冷藏室。吃的時候,只要把海參放在水裡,隨意吃就是日常最好的一種。

鮮活海參的儲存,鮮活的鮮海參買回家以後,一定要及時剖開鮮海參的肚子,把肚子裡面的腸胃等東西摘淨,然後用洗水洗淨,再摘除參嘴。把洗淨的海參放入開水中煮大約45分鐘,把海參煮到縮小、用手摸感覺有彈性時撈出。用涼水將海參清洗,放入純淨水或涼水中浸泡。

一般要浸泡兩天,中間注意多換幾次水。如果放在冰箱的保鮮室內浸泡,可以少換幾次水。經過兩天的浸泡後,會發現海參的個頭明顯比剛煮完時大了許多,顯得更柔軟了,這樣的海參才可以用於製作各種美食。

漲發率是衡量海參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譬如國內的知名品牌福臨門海參,其漲發往往可以達到8倍以上。海參最簡單的方法是海參燉湯,海和雞肉,鴨肉,等肉類一起燉煮,其實燉海參一點都不麻煩,平時海參還可以燉豬蹄,還可以燉很多的美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優質海參保質期可達10年以上。鹽幹海參放置在通風乾燥儲藏即可。因為海參經過鹽幹工藝處理後,肉質完全乾枯化,外裹鹽層,隔離空氣,品質基本不會再發生變化,而且質量穩定。

但是,現在的淡幹海參儲存時間能短些,因為參體未包裹鹽層,與空氣直接接觸,海參品質自然會發生變化,最好及時吃完。

13樓:馮卿厚振博

你看你買的是什麼海參了,要是新鮮的可能就很短時間了,但是要是買商家加工好的好像能儲存很久,像前幾天看報紙上說財神島家的凍乾產品保質期很多年呢。

14樓:網友

幹海參儲存方法是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儲存即可,達到國家標準的海參放置通風陰涼處,儲存時間可以長達兩年以上。

幹海參可以存放多久,幹海參怎麼儲存?能儲存多長時間?

本站鹽幹海參儲存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幹海參儲存方法 1 幹海參儲存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因為海參的肉質已經乾枯,外表還裹這一層鹽,隔絕了空氣,不會壞。2 為了怕影響其質量和口感,想要短期保持最好放到冷藏,想要較長期儲存,那麼最好放到凍藏,要食用前再解凍。這是最安全的儲存方法。一 幹海參保質...

幹海參怎么儲存?需要冷藏么,幹海參怎麼儲存?需要冷藏麼?

幹海參需要密封包裝好,放在陰涼乾燥通風處即可,如果是糖幹海參的話,夏天最好放到恆溫的冷風庫存放,否則容易吸潮變軟影響海參品質。幹海參的儲存方法如下 將海參密封,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 因為海參的肉質已經乾枯,外表還裹這一層鹽,隔絕了空氣,不會壞 為了怕影響其質量和口感,想要短期保持最好放到冷藏,...

海參的發製方法,幹海參的發製方法?

泡製幹海參是需要正確的方法,如果方法不正確會導致海參口感不好。另外你說的海參又苦又麻,據本人多年吃海參經驗,你買的是假海參。買海參就是吃健康,吃檔次。你要到那種大型的商場,或者大型的超市去買海參,有售後保障,千萬要在正規渠道購買,不建議在 上,網路上購買海參。另外海參中營養最好的是遼參,產自遼寧大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