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問 有什麼方法可以把幹海參泡開

時間 2022-07-26 11: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 泡。將幹海參放到乙個乾淨無油的容器中(這個很重要,因為海參遇到油會溶化的),直接加入開水或是純淨水發泡,早晚各換一次水,記得換水的時候要先將手冼乾淨哦,將海參用清水沖洗兩三遍,再加入開水或是純淨水中繼續發泡。

(最好放進冰箱發泡,常溫發泡也可以,常溫發泡最好用涼的開水泡。)

2. 開腹。海參泡軟後(一般來說野生海參要泡三四天才能泡軟),沿著海參腹部的開口將海參的腹部剖開,去掉海參前端的牙齒(石灰狀物),體內白筋留著,白筋是可以吃的,而且營養豐富哦。

3. 煮。將海參放進無油的鍋裡加蓋煮沸,加入幾片姜,幾棵蔥(主要是為了去掉海參自帶的海腥味),用小火煮20-30分鐘,讓它自然冷卻,冷卻後換水放進冰箱繼續發泡24-48小時口感更好。

如果還有個別海參還不夠軟,再繼續重複此步驟,直到發軟為止。

4.去皮。海參有變色龍性質,出於保護自己要將**變成跟周圍環境一樣的顏色,海參皮也就是一層薄薄的灰,海參皮影響口感,吃之前要用無油的鋼絲球或者用刀子將它輕輕刮掉。

5.烹飪。海參完全泡軟後就可以根據個人口味來烹飪了,多餘的可以放到冰箱冷凍起來,並盡快用完

2樓:紫逸嫣然

海參的漲發方法第一

步:涼水泡。取乾海參若干只,用自來水浸泡24-48小時,浸泡時間以

能泡軟用剪刀剪開為宜。其間注意每12小時左右換水一次,夏天建議放置冰箱保

鮮內發泡。然後用剪刀從尾部至嘴部剪開,並摘除頭部白色的石灰質(海參牙)

,清洗乾淨備用。

第二步:慢火煮。家庭可用少水的鋁壺,裝3/4自來水,將清洗好的海參至於其中

,燒開後慢火30-40分鐘(40頭的燒40-60分鐘),然後熄火,自然燜4-6小時(冬

季可以食用鋁壺進行保溫)。壺中水營養豐富,可食用,大補。

第三步:冰水泡。將海參放入裝有純淨水(或者蒸餾水)的器皿中,放入冰箱保

鮮中(水中放入提前做好的純淨水冰塊,冰水混合物0℃),浸泡24-48小時(中

間換水一次)。

3樓:最愛雨瀟凌

別用溫水 用涼水泡一天一夜 中間換換水,然後再煮 煮的時間大概1個小時 然後再放到冷藏裡泡 泡三天 一天換一次水 就可以了

幹海參怎麼泡發?有什麼最簡便的方法

4樓:酸菜魚的娛樂

用冷水泡24-36小時,然後用剪刀剪開海參,把裡面的泥沙清除,最後大火煮30-40分鐘左右,撈出來就可以了。

泡發乾海參的做法

1、準備乙個無油的容器,然後將海參放入容器中,倒滿水。

2、然後將倒滿水的容器放入冰箱冷藏泡發24-36小時,期間每隔8-10小時換一次水。

3、24-36小時候用手捏一下海參,如果完全捏得透,沒有硬塊就可以取出否則還得繼續換水在冰箱冷藏浸泡。泡發好的海參沿著海參的開口處用無油的剪刀剪開即可

4、然後去掉海參的沙嘴和牙齒,再用清水清洗一下內裡。

5、然後將清洗好的海參放入無油的鍋中,鍋中放入大量清水,先大火煮開,再蓋上蓋子改小火煮30-40分鐘左右,煮好後蓋上蓋子自然涼卻。

6、然後將涼卻的海參放在保鮮盒中,倒入足夠多的冰礦泉水,放冰箱冷藏36小時左右,每隔24小時換一次礦泉水。

7、最後將泡發好的海參控乾水分放入保鮮袋中,放入冰箱冷凍,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涼水泡開即可。

注意事項:

1、海參裡面有很多泥沙,泡開的時候一定要把泥沙清除出來,不然吃的時候會吃到一嘴沙子。

2、泡開之後,要控乾水分放入保鮮袋放到冰箱儲存,這樣就可以想吃的時候就拿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幹海參的泡發方法,總結起來就是3步:泡—煮—泡。先將海參浸泡48小時左右,然後再把海參剪開將內外清洗乾淨,接下來就是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製,再浸泡48小時左右。

詳細步驟如下:

1、幹海參自來水下沖洗,洗去表面浮塵和泥沙。

2、準備乾淨無油的容器,加入足量純淨水或礦泉水(不能用自來水),放入海參,再把容器放入冰箱保鮮層(需要在0-5度環境下)24-36小時,中間換水2次。

3、泡軟的海參,拿剪刀沿海參腹部刀口剖開。

4、剖開後扣掉海參的牙嘴(白色硬硬的),把海參肉筋剪成3段,再沖洗下內部。

5、準備乾淨無油的煮過,加足量的水放入處理好的海參,燒開後轉中火煮40-60分鐘,然後用筷子逐個戳試,能戳透的撈出自然冷卻,還有硬塊的再煮,直到能戳透為止。

6、最後把冷卻好的海參放入乾淨無油容器,加純淨水放冰箱再泡36-48小時,這時候海參差不多是幹海參長度的2倍,體積在5倍左右,這樣海參就發泡好了。

注意事項:

1、海參如果一次發的比較多,要用保鮮袋乙個個裝起來放冰箱冷藏。

2、泡發海參的時候一定不要用自來水,而且整個發泡過程要保證乾淨無油。

6樓:小凡書影會

浸泡—清洗—煮製—浸泡,海參從乾品到可以食用,大體上需要經過四個步驟,先將海參浸泡48小時左右,然後再把海參剪開將內外清洗乾淨,接下來就是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製,再浸泡48小時左右。

無論是浸泡還是煮製,發海參的容器都應當是完全無油的,並且發海參用的水*是純淨水。因為海參大小不一,因此海參是否煮透應當乙個個檢驗。

前後兩次浸泡海參,都應當保持0-5°的低溫,放進冰箱冷藏室裡。浸泡的時候要勤於換水,*是每12小時換一次,保持發泡水質的清潔。

7樓:懂車師傅

首先就是幹海參浸泡時水溫要合適,水溫高會促進海參蛻皮,是自溶的開始。建議0-5℃。冬季開始了,泡發海參的「懶人」參友,可能又開始放在室溫泡發海參了,這是不可以的哦,這樣會出現掉皮掉渣的現象。

而且進入供暖期了,泡發海參一定要注意溫度,放在冰箱保鮮層是你最好的選擇。

再有就是泡時海參有硬芯,沒泡透;同時,煮製的時候沒煮透,海參比較硬,肉壁沒有完全舒展。海參是自然生長的個體,大小不一的,要逐個測試軟度的,不能像煮餃子一般,乙個ok了就全部ok的。還有就是泡海參操作沒有完全避油。

海參在身體裡面有一定的自溶酶。海參的身體最大的成分就是蛋白質,乾重超過了海參的體重的一半以上。酶正好是作用於蛋白質的,油能促使自溶酶加速分解蛋白質,使海參營養流失。

還有就是泡發時沒用純淨水。純淨水雜質少,而各地居民飲用水的水質軟硬度都有差異。用自來水泡發會影響海參的泡發率。

泡發時換水要勤快一些。海參泡發過程主要是脫鹽,並讓肉壁細胞吸水舒展,為下一步做好準備。

通過海參泡發的大小,來判斷海參好壞是不太科學的,工藝不同,泡發率有差別。古法工藝,慢慢烘乾,泡發起來漲得較大;新工藝,低溫脫水,泡發率差一些。還有就是泡發海參不要太追求泡發率。

一般海參都有泡發率,多一些少一些並不能說明海參的好壞。海參的**泡發在10~12倍是正常的,大於這個數,細胞可能會受到破壞。

8樓:參老帽海參

簡單的泡發海參的方法我給你說乙個:

1.首先把幹海參洗淨放入乾淨的容器中,倒入純淨水或涼開水,水能完全浸泡海參,然後放入冰箱中,每天早上換一次水,晚上換一次水,直到海參毫無鹹味為止,一般需要2天。期間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在泡發期間掉進油或者其它雜質,不然影響泡發。

海參泡軟後,用手捏一捏,如果沒有硬塊,就說明泡發好了,如果還有硬塊就需要繼續泡。

2.用剪刀沿著腹部剪開,海參的一端長有海參牙,摸起來硬硬的白色小顆粒,把海參牙扣掉。海參腔內有幾條白色條紋的海參筋,用剪刀把海參筋全部割斷成幾段,海參能發的更大。

處理好的海參洗乾淨。

3.乾淨的鍋內燒水,將海參倒入鍋內,水開後悶煮30-50分鐘,然後熄火,自然燜1個小時左右。

4.把悶好的海參,換新的純淨水加冰塊放入冰箱的保險層,浸泡1-2天,每12小時換次水。

9樓:方龍君

幹海參泡發最簡單的方法如下:

將海參用水清洗,把表面鹽份去掉 。取潔淨無油的容器,裝入適量的純淨水,將海參置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泡24-48小時,每8小時換水一次直至發軟。

泡發後的海參從尾部至頭部沿腹部中線剪開,取出內筋和沙嘴,清洗海參肚內雜質。 海參的內腔中會有幾根筋。不用剔除是可以食用的,但會影響海參發大,所以。

在裡面切幾段即可。如圖所示,為了防止海參粘油,手上戴了個塑膠袋。

潔淨無油的鍋裡盛滿純淨水,將洗淨的海參放入。大火煮開後小火再煮20分鐘,熄火後蓋捂待其自然涼透,撿出煮軟的海參。將硬的海參留在鍋中,換涼純淨水再煮,直至全部煮軟。

潔淨無油的容器內盛滿涼純淨水,放入煮好的海參密封。然後置於電冰箱的冷藏室內,再浸泡48-72小時,每天換水一次,即可食用。

10樓:食療薈萃

幹海參怎麼泡發,正確方法是什麼?

11樓:萌人廚房

幹海參如何泡發?三個步驟輕鬆教會你!

12樓:大v桑

1、水的使用:發海參要用的水,最好是純淨水,因為普通水裡會含有雜質,影響海參漲發

2、不能有油:海參的身體裡含有一種自溶酶,這種酶遇到油之後會加速蛋白質的分解,具體表現就是海參會化皮、掉渣

13樓:小樣愛美食

泡發海參時切記莫沾染油漬、鹼、鹽,否則會妨礙海參吸水膨脹,甚至會使海參融化,腐爛變質,幹海參發好後,不能再冷凍,會影響質量放入冰箱的冷藏室裡,存放時間不能過長。

14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注意不要經常的換水,直接一盤水泡到最後,這樣子才能保持原有的味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同事曾在斯里蘭卡工作,生產加工海參。他們回國後帶來幹海參,並且告訴我們泡發乾海參的方法:把幹海參外表洗乾淨,放入熱水瓶,然後把燒開的水灌滿,泡乙個晚上,第二天取出剖開洗淨(一端的白色石灰狀物質要剔除掉,腸子可以食用)即可烹飪。

這種方法簡便,只是不知道會不會破壞營養成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事項:

1、海參如果一次發的比較多,要用保鮮袋乙個個裝起來放冰箱冷藏。

2、泡發海參的時候一定不要用自來水,而且整個發泡過程要保證乾淨無油。

17樓:神水盟

泡在暖瓶裡,5小時後剖口取出砂腸,換熱水再泡8小時即可.

18樓:一冉瀅文

首先,泡發海參必須需要乙個漫長的過程-浸泡海參,先用清水將海參表面的雜質和鹽分清洗乾淨,然後將海參放在乾淨的容器中,倒入沒過海參的純淨水,放在0-5度的環境中浸泡48小時,每隔12小時換一次水,直海參變軟。將泡好的海參,沿腹部中心的刀口從頭到尾剪開,剪掉頭部的沙嘴,摳出殘留的白色海參牙,仔細清理海參表面的和內裡,最還用流動的清水沖洗。放入冰箱令藏室進行二次漲發,浸泡48小時左右,每隔12小時換一次水,海參即可食用。

幹海參的泡發都需要浸泡,漲發率是衡量海參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譬如國內的知名品牌福臨門海參,其漲發往往可以達到8倍以上。海參可以做成海參粥,海參湯,蔥爆海參等等,海參也可以和雞湯,鴨湯,等肉類產品一起燉湯。

想問問關於保險購買的問題,我想問一問大家在購買保險時最關心的是哪些問題

第一 我不會推薦你任何產品 告訴你如何買保險 比單純推薦產品更有意義第二買保險首先選擇 人 其次是產品 最後是公司第三 人要跟隨你很長時間 如果 人人品和做業務不長久 那這個保險就打折扣了 第四 產品 首先是健康 意外 醫療 其次是養老 最後是投資分紅類的第五 產品看免責 免責越少 對客戶越有利 第...

我想問一問,死亡錄影這部電影到底說什麼的?看不明

中心77,我要謝謝你哦 看到你的問題,我想起以前在youtube看過影片的剪輯mv,今天去一找居然找到這部電影了!我找了很久很久了!開心 我要去重溫啦 http www.youtube.com watch?v dydujvnu0gs 不是鋼琴。是一張書桌 lady s desk.這是一部美國電視電影...

我實在忍不住想問一問大家 我很著急,請大家為我出出主意好嗎

呵呵 愛就去追 不愛就閃 男人怕什麼 難道想一輩子這樣嗎?你都22了 到結婚的年齡了 加油 你有多喜歡她,是不是經常在想她,如果是那你就放下一次你所謂的面子直接問一些你想問的問題.如果不是那你就不要再想了,只想沒有行動是不行的.朋友面子不能當飯吃啊 倒!現在世界都是餓死膽小的,撐死膽大的哦!你爸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