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蔘越大越好嗎,幹海蔘是不是泡發越大越好

時間 2021-07-17 06:44:28

1樓:贛南臍橙

海蔘品質不是泡發的越大越好。

海蔘的品質的確能直接影響漲發率。在國家標準中,幹海蔘被分為四個等級,外觀標準是從海蔘的形態是否完整飽滿、是否有異味等作為區分的,而理化標準則主要以含鹽量的高低作為區分,含鹽量越低,海蔘的品級就越高。

一般來說,海蔘的品級越高,漲發率也就越高。

從很多商家給出的資料可以看出,純淡幹海蔘的漲發率一般在14-16斤左右,也就是說一斤幹海蔘能發出14-16斤的食用海蔘。而普通的淡幹海蔘,漲發率一般在10-13斤左右,在這個區間內的幹海蔘也比較常見。

含鹽量較高的老淡幹海蔘,因為在加工過程中放入了部分鹽,所以漲發率一般在8-10斤左右,低於淡幹海蔘。漲發率更小的是拉缸鹽海蔘,因為拉缸鹽海蔘並沒有經過嚴格脫水,屬於半乾海蔘,所以漲發也較低,一般在4-5斤左右。

從上面的數字不難看出,好的海蔘漲發率高。但與此同時,好的海蔘**也相對較高,這也足以證明一分價錢一分貨。

除去發泡時重量的增長之外,長度也是衡量幹海蔘漲發的一個重要標準之一。幹海蔘在泡發後基本能達到原來長度的2倍左右,如果長度達不到這個標準的話,也能從側面反映出幹海蔘的質量可能存在問題。

既然越好的海蔘漲發率越高,那麼海蔘是不是發的越大越好?答案並不是這樣的。

海蔘的漲發率是有一定限度的,並不會無限漲大。一般來說,純淡幹海蔘的漲發率最高,因為它的工藝相對有利於漲發,普通淡幹海蔘漲發率相對要低一點。而老淡幹及拉缸鹽海蔘,發泡率會根據海蔘含鹽量多少,或者加工火候的大小而有一定的不同。

海蔘漲發的過程,就是海蔘吃水重新變大的過程,如果泡發過大,海蔘體內吸取大量水分,口感會下降,而且會導致營養成分的流失。所以,一味過分追求海蔘的漲發率,隨著浸泡時間的變長,海蔘原有的鮮味和口感都會變淡,營養也會加速流失。

同時,海蔘的漲發還需要根據不同人群來加以區別:一般說,老人和小孩食用海蔘可以泡的稍微軟些,容易吸收;青壯年人食用海蔘可以泡的時間短一些,口感更好,更有彈性。

2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評判海蔘好壞並不能單純只看海蔘的大小,如果是在同一產地,同一生長環境下的海蔘,個頭越大的海蔘營養成分累積越多,那麼就是越大的越好。如果是在不同產地,不同環境生長的海蔘就不能如此對比,比如說野生海蔘的個頭會明顯的比養殖海蔘個頭小,但是後者的營養價值遠不如前者。

海蔘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妊娠期,胎兒對蛋白質的要求量明顯增加,如果母親蛋白質攝入不足,會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海蔘中的蛋白質含量十分豐富,含有人體需要的18種氨基酸,孕婦平時吃一些海蔘,有利於胎兒的正常發育。孕婦適量吃些海蔘還能提高記憶力,打破“一孕傻三年”的說法。

因為海蔘中的dha是構成大腦皮層神經膜的重要物質,是貯存與處理資訊的重要結構。dha是人腦營養必不可少的高度不飽和脂肪酸,能維護大腦細胞膜的完整性,並有促進腦發育、提高記憶力的作用。

3樓:野生海蔘大連

即食海蔘要選個頭大的,營養好。幹海蔘就不一定,幹海蔘主要看,泡發,長度 ,重量。黃褐色和黑色都是幹海蔘的自然色,營養價值是沒有區別的。

比如一個5釐米海蔘和一個7釐米海蔘,同樣泡發。泡發後都是12釐米,那麼5釐米的海蔘好。

一隻海蔘4克,一隻海蔘5克,泡發完後都是50克,那麼四克的海蔘要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見得越大就越好,但是越大就越貴就一定的。 海蔘買過60頭、90-100頭的,再大30-40頭的沒買過,不過60頭的發好有手掌那麼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海蔘產地品種都一樣,都是野生的,那大一些說明年限長一些。買過張奶奶海蔘,吃著放心。

6樓:水微瀾

不一定。

評判海蔘好壞並不能單純只看海蔘的大小,如果是在同一產地,同一生長環境下的海蔘,個頭越大的海蔘營養成分累積越多,那麼就是越大的越好。如果是在不同產地,不同環境生長的海蔘就不能如此對比,比如說野生海蔘的個頭會明顯的比養殖海蔘個頭小,但是後者的營養價值遠不如前者。

7樓:火龍

海蔘的個頭無論大小,營養價值是完全一樣的。

就像普通的魚,蝦一樣,海蔘也有大小之分,不過只是體型大小的差別,其它的沒有什麼不一樣。普通大小的海蔘一般都是長10到20釐米,特大的可達30釐米。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 評判海蔘好壞並不能單純只看海蔘的大小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此說法有些片面。

第一:如果生活在同一海域,同樣水深的海蔘,一定是越大越好,因為大說明生長年限長,營養價值也高。

第二:越是深水海域,海水越涼,海蔘生長緩慢,體內沉澱的營養物質越多。所以如果差不多年限的海蔘,深水的看起來小,但是營養反而好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蔘的漲發率是有一定限度的,並不會無限漲大。一般來說,純淡幹海蔘的漲發率最高,因為它的工藝相對有利於漲發,普通淡幹海蔘漲發率相對要低一點。而老淡幹及拉缸鹽海蔘,發泡率會根據海蔘含鹽量多少,或者加工火候的大小而有一定的不同。

海蔘漲發的過程,就是海蔘吃水重新變大的過程,如果泡發過大,海蔘體內吸取大量水分,口感會下降,而且會導致營養成分的流失。所以,一味過分追求海蔘的漲發率,隨著浸泡時間的變長,海蔘原有的鮮味和口感都會變淡,營養也會加速流失。

同時,海蔘的漲發還需要根據不同人群來加以區別:一般說,老人和小孩食用海蔘可以泡的稍微軟些,容易吸收;青壯年人食用海蔘可以泡的時間短一些,口感更好,更有彈性。

怎樣辨別海蔘質地?泡發越大越好?

11樓:blackpink_羅捷

一、看顏色,黑不黑。好的海蔘應該是灰褐色或黑褐色的,表面有光澤,腸子是灰色、白色的。摻了糖的劣質海蔘卻是烏黑的,顏色很深,腸子會變成紅色或黑色。

二、看形狀,捏一捏。好的海蔘身體勻稱,肉質結實,刺尖且完整,摸起來比較硬,不容易彎曲。摻了糖的海蔘則正好相反,身子容易彎,刺卻是直的。

三、加加熱,彎一彎。糖很容易溶化,買海蔘的時候可以想辦法為海蔘加加溫。最簡單的就是將手搓熱,然後把海蔘放在手裡捂一會兒,等捂熱了,再抓住海蔘的兩頭,讓海蔘彎曲。

如果發現海蔘變彎、變軟了,而且溫度越高,這種變化越明顯,就說明摻了糖。

12樓:參老帽海蔘

形:這裡的“形”指的就是海蔘的外形。上品的海蔘,它的外形是很完整端正的,而且每個海蔘的大小基本上是均勻一致的。

如果是外形有殘缺的海蔘,有可能是商販將海蔘的腐敗部分挖去之後的剩餘部分。

除了外形完整,還要看外形是否飽滿。如果海蔘體形彎曲、幹扁,說明海蔘是捕撈已久的,這類海蔘可能是被微生物汙染造成變質,或是容易發生病變。

色:上品的海蔘,顏色應當是深褐色或淺黑色,色澤並不均勻。

如果是顏色發白的海蔘,很有可能是醃漬海蔘,其鹽分越多,營養就損失得越多。

如果是顏色漆黑並且很均勻的海蔘,有可能是商販對其進行了化學處理。

質:優質的海蔘,它的分量是比較輕的,而且很堅硬,不易掰開。輕輕敲擊一下,能感到有木炭的空心質感。

劣質的海蔘,輕易就能掰斷,並伴有鹽結晶和雜質脫落,掂在手裡分量也更加沉。

13樓:一天一頭

海蔘並不是泡發越大越好哦,原因如下:

如果泡發過大,海蔘體內吸取大量水分,口感會下降,而且會導致營養成分的流失。一般海蔘,泡髮長度是幹海蔘的2倍左右,就差不多了。

辨別海蔘品質,可參照以下標準:

看刺形:參刺形狀粗壯圓潤的,比刺又長又尖又細的海蔘品質好。

看肉質:如果有條件,可從幹海蔘橫切面看肉質,紋理細膩,肉質緊實的品質好。

感硬度:把幹海蔘握在手裡,刺比較堅硬、重量輕的比較好。

聞味道:有淡淡的海鮮味,而不是很濃重的腥鹹味道。

舔一舔:鹽味不重。

14樓:龍鬥士羅光照

看下面的海蔘筋,就是參肉下面的一條條富有韌性的條狀物品。海蔘的80%的營養成份在於海蔘筋。海蔘筋越粗大,海蔘營養越多。

也可以看參肉的厚實程度與彈性,如果像果凍一樣有彈性,就是新鮮的海蔘。謝謝,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方法:1.顏色黑褐、黃褐色;2.味道淡淡的鮮鹹味;3.漲發率高肉質筋道。

16樓:來自金星的土豆

辨別海蔘質地及購買海蔘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購買時儘量不要買散裝海蔘,購買正規包裝海蔘會大大減小海蔘質地較差的可能,正規包裝海蔘開啟後應觀察到參體乾燥完整(好的參體應較為肥碩),參刺飽滿挺直;

開啟包裝後輕嗅一口,氣味應該是淡淡的海腥味,無明顯腥臭味;

用手輕壓參體,質地應較為堅硬,若較軟說明海蔘水分較高未達標準;

泡發後海蔘色澤光亮,腹腔完好,且腹腔內無泥沙,肉質肥厚;以上均正常則說明海蔘質量夠格,請放心享用吧!

17樓:參老帽海蔘

辨別海蔘的方法有很多,我給你介紹幾個:

方式一:通過觀察海蔘的顏色,其中淡幹海蔘的顏色一般是灰褐色的,鹽幹海蔘的表面有鹽漬,一般是灰白色的,而糖幹海蔘的顏色為黑亮色,一般來講,糖幹海蔘是不能食用的。

方式二:通過品嚐海蔘的味道來進行鑑別,淡幹海蔘的話會有輕微的鹹味,而鹽幹海蔘的話,會有比較重的鹹味,糖幹海蔘呈現的是甜味。

方式三:看海蔘的泡發比例,從海蔘的泡發來看,一般說來,泡發的比例越高,海蔘的品質越好,淡幹海蔘的泡發比例在十五倍左右,鹽幹海蔘的泡發比率在十倍左右,糖幹海蔘的泡發比例只有五倍。

方式四:也可以看海蔘的外形,真正的海蔘在兩端會有開口,而假冒的海蔘的話,兩邊是沒有開口的。

方式五:真正的海蔘在泡發的時候,泡發的水分呈現的是發黃的感覺,而人造的海蔘泡發之後的水會變的比較渾濁。

方式六:真正的海蔘其內部會比較自然,會有痕跡存在,而如果是假冒的海蔘的話,內部會比較光滑。

幹海蔘是不是泡發越大越好?

18樓:朝陽參海蔘

許多人認為海蔘泡發得越大代表其品質上佳,許多商家為了博眼球,紛紛標註其銷售的海蔘動輒一斤能泡15斤、20斤......真是人有多大膽,海蔘有多高產。

其實不然!

根據物質守恆定律,物質是不會消失也不會產生的,只能由一種物質轉化成另一種物質。就是說:物質不會憑空產生,只是從一形態轉換成另一種形態了。

翻譯過來就是說:海蔘不會憑空變大,泡發以後變大是因為海蔘體內獨特的分子結構吸收了水分,導致其長脹大了。

海蔘到底泡發多大合適呢?通常海蔘的泡發率在2-2.5倍左右(體積),而專業廚師建議1斤幹海蔘泡發到7斤、7斤半口感最合適。

廚師說海蔘的泡發率

過於追求出成率(泡發率)不但影響口感,還影響海蔘的烹製。因為泡發得過大的海蔘在燒菜過程中,會越煮越抽,越煮越小(水分都蒸發了)。

幹海參怎麼樣泡發啊,幹海參怎麼樣泡發啊

海參品種較多,泡發的具體方法有所不同。1 皮厚堅硬的海參 海參中的上品 要先放在火中燒皮 燒至焦估發脆即可 然後用小刀刮去焦枯皮層,放入冷水中浸泡兩天,到體質回軟取出放入水鍋加熱,水開 後改小火燜約兩小時,之後撈出剖肚,取出沙腸,再放入冷水桶中浸泡,熱天4小時,冷天一晝夜。接著再回鍋煮開,小火燜乙個...

cpu越大越好嗎,cpu是不是越大越好啊

不是 你說的cpu的大應該是指cpu的頻率吧 cpu頻率,就是cpu的時鐘頻率,簡單說是cpu運算時的工作頻率 1秒內發生的同步脈衝數 的簡稱。單位是hz。它決定計算機的執行速度,隨著計算機的發展,主頻由過去mhz發展到了現在的ghz 1g 1024m 通常來講,在同系列微處理器,主頻越高就代表計算...

買海蔘選大的好還是小的好呢?還是是不是越大,參齡就越高啊

宮品海蔘在成都 有些商家會告訴你,海蔘越大越好,參齡越長,其實這種說法是片面的。海蔘其實跟人體一樣,是生物個體,同齡人有高 矮 胖 瘦 海蔘也一樣,並不是說海蔘越大,參齡就越高哦。海蔘大小怎麼選呢,只要是參齡一樣,大小營養都差不多的,根據個人喜好看,我比較喜歡小一點的,因為耐吃 哈哈 朝陽參海蔘 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