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滷牛肉,怎樣滷牛肉,大概要滷多長時間

時間 2022-05-09 07:15:03

1樓:罐頭小廚

零難度電飯煲滷牛肉!用電飯鍋做出滷味界的人氣王-滷牛肉,這招簡直太適合懶癌附體的吃貨們了

2樓:帶檔滑行

麻辣滷牛肉

食材500克牛腱肉

7克乾辣椒

10克草果

3克香葉

10克桂皮

8克乾薑

7克八角

4克花椒

20克生薑片

15克蔥結

10克豆瓣醬

3克鹽10毫公升醬油

油適量 做法:

1 牛肉要挑選新鮮的,新鮮的牛肉呈暗紅色,有光澤,表面較幹,肉質有彈性,無異味;而不新鮮的牛肉無光澤,缺乏彈性,可能還有異味。

2 將薑切片,蔥結切絲。

3 鍋中注油燒熱,倒入生薑片、蔥結,大火爆香;再放入乾辣椒、草果、香葉、桂皮、乾薑、八角、花椒,翻炒香。

4 轉中小火,加入豆瓣醬,翻炒勻,注入約1500毫公升清水,加入鹽、醬油,拌勻。

5 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煮約30分鐘,即成川味滷水,備用。

6 牛腱肉血水會特別多,應先汆水再滷。

7 湯鍋中倒入半鍋滷水,大火煮至沸,放入洗淨的牛肉,大火煮沸,再轉用小火滷制約1-1.5小時(或用高壓鍋燉40分鐘)。

8 取出滷好的牛肉,裝入盤中,澆上少許滷汁,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市場去買一包滷肉的藥料,到處都有賣的。

牛肉最好用腱子,洗乾淨,用水抄一下,用水加藥料和鹽煮就行了也可加點蔥薑之類的。

多加水,沒過肉,喜歡顏色可加醬油就行。

煮到用筷子能穿過,就閉火悶著。

高壓鍋悶著還能快點。

等涼了也就差不多了。

涼了在泡在湯裡,能更好入味,表皮還不幹。

怎樣滷牛肉,大概要滷多長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滷牛肉最佳的時間是兩個小時,這個時間滷出的牛肉吃到嘴裡酥香可口,入口即化,還好消化。

二、滷牛肉的製作方法:

1、牛腱沖洗乾淨,切塊後用清水浸泡半小時。

2、冷水下鍋,大火煮開,繼續滾煮5至10分鐘,充分去除血沫和異味。

3、撈出用冷水沖洗乾淨,並用冷水浸泡10分鐘,使肉質緊縮。

4、各種香料衝洗淨,入調味包,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5、蔥薑和香料包入鍋,大火煮開,新增牛腱和料酒,大火煮開。

6、新增生抽、老抽和黃豆醬,轉中火慢燉半小時。

7、然後轉小火慢燉40分鐘,新增鹽糖調味,繼續小火慢燉20分鐘。

8、能用筷子輕鬆插透牛腱時關火,撈出牛腱肉,放涼後,自然風乾兩小時。

9、滷汁再次燒開,放入牛肉,用小火慢燉20分鐘關火。

10、取出即可食用,也可以讓牛腱在滷水中多浸泡幾小時更入味,也可以撈出入冰箱冷藏間儲存,風味會更好。

5樓:胡蘿炒香菜

1.買回的牛腱子肉(一定要牛鍵子肉)切成大塊(大約半斤,順刀切成長條塊),用水煮開,撇去浮沫;  2. 生薑、蔥、花椒、大料、桂皮、香葉,少量樹椒,牛肉連湯放入砂鍋,煮開後燜;  3. 1個小時後,用筷子看是否戳得動牛肉,放鹽;  4. 炒鍋中加適量湯,放少許糖,醬油煮開,放入牛肉,收汁起鍋,涼以後切片,食用。  這個是東北做法,北京的做法是用黃醬炒過後著色入味。  四川做法是先鍋裡放水和調料,另加紅糖熬30-40分鐘,(不要加鹽)等調料味道煮出來了,把洗好的牛肉放進去煮到爛為止加鹽,再燜一會兒就成了。

這樣滷出來的肉,味道特別重,適合口味重的人,具有代表性的如川味廖排骨醬牛肉。  再教大家一種滷湯的做法:可用於滷雞或雞蛋或豬蹄等  用2大匙油爆香蔥、姜、蒜,焦黃時加入半瓶醬油(約2碗)、2大匙料酒、2大匙冰糖、1大匙鹽、15杯水和1袋五香包,先燒開,再改小火煮20分鐘,待香味溢位即成。

湯用越久越好,只要儲存得當,可反覆使用。

6樓:倫薄

入的話,一般滷牛肉都時間稍微長一點,兩個小時吧,這樣子會讓牛肉爛入口,沒啥吃的話,好咬老人嘛,孩子都方便吃,而且滷牛肉確實挺好,年了嗎?可多擼點

7樓:yh悲哀

牛肉別再直接焯水了,老媽用了30年的秘方,滷牛肉做的又香又入味

怎樣做滷牛肉?

8樓:耿鈮

家常滷牛肉做法,吃完了還想吃

9樓:罐頭小廚

零難度電飯煲滷牛肉!用電飯鍋做出滷味界的人氣王-滷牛肉,這招簡直太適合懶癌附體的吃貨們了

10樓:士多啤梨啊

先將牛肉放入鍋中,煮至牛肉沒有血水,再把牛肉撈出,沖洗一下。最後,在鍋中加入沒過牛肉的清水和要燉煮的香料,在高壓鍋煮上40分鐘,便可出鍋。

11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最好選用牛腱子部位的牛肉,做起來口感好而且造型不錯。把牛肉用清水浸泡,除去血水,放到冷水鍋中,焯兩分鐘後撈出,然後放到電壓力鍋中,再放入香料,桂皮,八角,冰糖,生抽,老抽,黃豆醬,然後倒入沒過牛腱子的水,就可以開始燉煮,然後燜乙個晚上,第2天早晨再吃,非常美味。

12樓:德銀文化匯

要選擇牛腱子肉 ,肉質鮮美,滷水很簡單,多放幾種大料,燉的時間要長一些。

怎樣做滷牛肉,如何滷牛肉

滷牛肉做法 主料 牛腱子肉500克。輔料 小蔥2根,姜一小塊,香菜1根,蒜3瓣,醬油20克,芝麻香油5克,熟白芝麻少許。步驟1 牛腱子肉裡面有牛筋,煮軟切片後特別好吃,買回來先用水浸泡乙個小時,洗去血水。步驟2 把牛肉放進燉鍋裡,加入足夠的水,燒開後會有浮沫,撇乾淨。步驟3 撇去浮沫後,加入蔥結和薑...

滷牛肉怎麼滷,滷牛肉應該怎麼滷

滷牛肉的做法 主料 牛腱子肉500克。輔料 小蔥2根,姜一小塊,香菜1根,蒜3瓣,醬油20克,芝麻香油5克,熟白芝麻少許。步驟1 牛腱子肉裡面有牛筋,煮軟切片後特別好吃,買回來先用水浸泡乙個小時,洗去血水。步驟2 把牛肉放進燉鍋裡,加入足夠的水,燒開後會有浮沫,撇乾淨。步驟3 撇去浮沫後,加入蔥結和...

生牛肉怎樣滷

化驗員小張 滷牛肉用料 主料 牛腱子700克 滷料包2包 輔料 滷水適量 生薑適量 冰糖適量 料酒適量 生抽適量 白酒適量滷牛肉的做法 1 準備一塊牛腱子 2 用鹽先搓一遍表面,再用清水清洗下表面 3 清洗好的牛肉冷水下鍋,煮到變色即可出鍋4 出鍋後的牛肉放入冷水裡浸泡 5 鍋內下底油和冰糖,炒出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