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硬化的人適合獻血嗎

時間 2022-05-09 07:10:04

1樓:洪雪媛

血管硬化可能會導致心肌梗死與腦中風等。

在初期,腦血管硬化的症狀主要有:頭暈頭痛,頭暈頭痛多在前額部和枕部(即後腦勺),性質多為鈍;晚期,腦血管硬化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腦實質性精神症狀和痴呆症候群,即腦動脈硬化性精神病。突出表現為記憶力缺損,除近事記憶顯著障礙外,遠事記憶亦受累。

不管是早期還是晚期,腦血管硬化的症狀都比較多。當出現部分症狀時,患者應去醫院診斷檢查,並在醫生的指導下做好**工作。

根據我國國標gb 18467-2011《 獻血者健康檢查要求》

「6.1  獻血者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能獻血……6.1.2  迴圈系統疾病患者,如各種心臟病、高血壓病、低血壓、四肢動脈粥樣硬化、血栓性靜脈炎等。」

(四肢)動脈(粥樣)硬化即我們通常說的血管硬化,明顯是不適合獻血的。

2樓:更愚

什麼狀況是血管硬化?

只要血壓正常、穩定,其它健康條件符合,就可以獻血。

我有乙個五十多歲的同事,一直感覺自己身體不行,懷疑血液、血糖、血管等等,不敢獻血。有一次,隨我去獻血,醫生檢查,他沒有毛病,首次就捐獻了乙個**量的成分血,乙個多月後,自己又跑去再次捐獻,後來就成為定期無償獻血者。對自己的身體健康大有信心了。

老血管硬化,頭暈嚴重麼,血管硬化對身體有害嗎?

血管硬化是指血管瀰漫性粥樣硬化 管腔狹窄及小血管閉塞致使腦部血供減少所引起的一系列病理變化.許多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血管硬化現象,血管是非常富有彈性的,為了使血液流動順暢,所以內壁很柔軟。但是形成動脈硬化的血管,則會增厚與變硬,內壁出現粉瘤 粥狀硬化巢 這是因為膽固醇 血小板附著所造成的隆起。於是,...

腦血管硬化怎麼辦,腦血管硬化怎麼治療?

病情分析 你好,腦血管硬化是指腦部血管瀰漫性粥樣硬化 管腔狹窄及小血管閉塞致使腦部血供減少所引起的一系列病理變化。腦血管硬化是一種典型的腦血管疾病,藥物 是大部分疾病必用的一種方法,糾正脂質代謝紊亂,擴張血管,改善腦微迴圈是腦血管硬化的用藥中比較常用的,如腦益嗪,抗血小板聚集藥物。意見建議 建議及時...

腦血管動脈硬化是怎麼回事,腦血管硬化是什麼病?

腦血管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 變硬,失去彈性 管腔狹小。其後果可能引起腦動脈栓塞,即缺血性腦中風。血管動脈硬化是全身性的,如果檢查出腦動脈硬化,那麼身體其他部位也不能倖免。動脈硬化是隨著人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動脈硬化的原因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 高血脂症 抽菸三大危險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