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牛肉怎麼做的?滷牛肉的做法,希望完整點的。

時間 2023-01-21 12:55:06

1樓:無雅詩

滷牛肉的做法

食材準備:牛腱子肉。

配料:豬肉皮,大蔥,山楂,生薑,八角12,小茴香9,香菜籽9,葛縷子6,迷迭香4,桂皮4,黑胡椒,陳皮3,木香2,山楂2 ,丁香6個,總量55克,大概配食材11斤。

第一步:牛腱子肉是指牛的大腿的肌肉,前腿肉稱前腱,後腿肉稱後腱,筋肉相同呈花形。牛腱子肉有肉膜包裹,而且筋膜多,硬度適中,紋路規則,最適合滷味。

我們先用清水,把牛腱子肉浸泡1個小時,泡出牛肉中的血水。

1個小時後,再用清水把牛腱子肉清洗乾淨,然後冷水下鍋,加大蔥段,薑片,適量的料酒去腥,大火煮開,牛肉煮開後有很多浮沫,我們用勺子把浮沫撇去,再繼續煮10分鐘,把牛腱子肉徹底煮透,10分鐘後,把牛腱子肉撈出備用再來炒糖色,鍋洗乾淨,熱鍋,加少量的油,然後加一把冰糖,把冰糖炒化後轉小火慢炒,炒至糖漿冒泡成棗紅色,然後加入少量的開水,我們的糖色就熬好了,有了這糖色,我們的五香滷牛肉顏色才會色澤紅亮好看。

第二步:準備1斤的生豬皮(或者乙個肘子),為什麼要豬皮呢?因為豬皮富含膠原蛋白和油脂,和牛肉一起,它能讓牛肉吃起來肉嫩不柴,把豬皮清洗乾淨把豬皮冷水下鍋,加薑片,適量的料酒,大火燒開煮3分鐘3分鐘後把豬皮撈出,過一遍冷水清洗乾淨後備用。

準備香料:白芷,砂仁,月桂葉,高良薑,山楂,芫荽籽,橘皮,茴香,乾辣椒段,花椒籽,甘草,桂皮,八角各2克,用紗布袋裝起來,做出乙個五香料包第三步:準備乙個大一點的鍋,一次性加入足量的水,把牛腱子,豬皮,香料包放入,然後把我們準備好的糖色倒入加一大勺生抽,半勺老抽調色,加適量的食鹽,加一勺黃豆醬,增加牛肉的醬香味蓋上蓋子,大火燒開,水開後轉小火,讓水保持微開的狀態讓它滷2個小時2個小時後關火,不要開蓋,讓它再浸泡3個小時,讓牛肉充分吸收滷湯裡的香味,這樣做出來的牛肉紅潤油亮。

2樓:智花丶

配料:牛腱子 500克 花椒 適量 八角 適量 香葉 適量 桂皮 適量 草果 適量 白芷 適量 丁香 適量 肉蔻 適量 生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蔥 適量 姜 適量 蒜 適量 香油 適量。

做法:1、牛肉洗淨,用清水浸泡1小時,中間換一次水。

2、鍋中加足量的水,放入牛肉煮開後繼續煮5分鐘左右,至血水全部析出。

3、將牛肉撈出用清水沖洗掉表面的浮沫。

4、再次入沸水鍋煮3-5分鐘撈出,用清水沖洗,反覆3-4次。

5、調料用溫水浸泡去除香料中的苦味。

6、鍋中倒入清水,放入蔥薑片、調料盒煮制。

7、大火煮開後放入牛肉調入鹽。

8、加白糖和2勺生抽,繼續煮15-20分鐘。

9、轉至小火加蓋子燜煮1小時,關火浸2小時以上。

10、取出用保鮮膜包裹放入冰箱冷藏,食用時取出切片即可。

滷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及配料

3樓:鳳仙

滷牛肉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道下酒菜,幾乎每個滷肉店都有滷牛肉售賣,但是滷牛肉的**實在太貴,如果經常吃是非常不划算的。生牛肉也就三十塊錢左右,滷牛肉則是它的一倍還要多。今天就把滷牛肉的家常做法分享給大家,做出來一點都不比滷肉店差。

滷牛肉步驟:

一、把準備好的牛腱子肉清洗乾淨,切成幾段,不要切成小塊,否則很容易縮小,在後續過程中比較難操作。把牛腱子肉放入盆中,倒入適量冷水浸泡四個小時左右,中途換水兩到三次,直到清水不再變紅。

二、準備適量冷水倒入鍋中,放入牛腱子肉,放入少量生薑片,大火燒開進行焯水,出現浮沫後把表面的浮沫撇乾淨。焯水至斷生後,把牛肉取出用溫水清洗乾淨。

三、準備適量小蔥,八角,香葉,陳皮,生薑,冰糖,羅漢果,乾辣椒炒果,桂皮,花椒倒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生抽,鹽,開水,放入牛肉,水量剛好沒過牛肉即可,設定時間為30,用高壓鍋煮製。

四、三十分鐘後開蓋,用筷子戳一戳,能輕鬆戳透即可。燜制大約三個小時左右,讓牛肉更入味。如果大家著急吃,也可以放在冷藏箱中冷藏,入味會更快。

五、牛肉冷卻後,把牛肉晾乾,用刀切成片狀,擺盤,開始調配蘸料。準備乙個小碗,放入適量生抽,香油,辣椒粉,蔥花,攪拌均勻即可。

2.製作滷牛肉一定要選擇牛腱子肉,它是最適合製作滷牛肉的,紋路清晰,有牛筋也有牛肉,口感非常好。

3.把牛肉滷好之後千萬不要著急取出,一定要在滷水中多浸泡一段時間,這樣牛肉才會更加入味。在進行浸泡的時候,一定要等牛肉冷卻之後再浸泡,再者就是一定不要蓋蓋子,否則牛肉很容易泡散。

4.把牛肉滷製好之後,大家也可以放在冰箱中冷藏,這樣肉會更加有嚼勁。

5.如果家中沒有高壓鍋,需要大家在主播中經過長時間的煮制。

4樓:帶檔滑行

白滷牛肉。

主料:牛腱子肉1000克。

調料:辣椒(紅,尖,幹)20克,香菜10克,植物油15克,料酒15克,大蒜(白皮)20克,鹽35克,香油10克,花椒5克,大蔥15克,姜10克。

教您白滷牛肉怎麼做,如何做白滷牛肉才好吃。

1.牛肉用清水浸泡2小時候,漂洗後再浸泡一下,出盡血水備用。

2.牛肉改刀成大塊,用花椒,鹽醃製幾個小時。醃前在肉上用尖頭筷戳一些洞,以便入味,紅辣椒切絲。香菜切厘公尺段。大蒜頭剝皮剁成蒜泥。

3.鍋內加水,放入牛肉,燒開,除去血汙,撈出洗淨,鍋換水,投入焯過水的牛肉,燒沸後撇去浮沫,下黃酒,蔥,姜,改用小火慢慢燜煮,待牛肉酥軟時撈出,切成長厘公尺左右的條。

4.另起鍋,下生油燒熱,煸辣椒,蒜泥,起香後倒入部分原湯,放鹽適量,離火投入牛肉條浸製,湯稍冷卻後,撒入香菜段。食用時撈出裝盤,拌以香油,紅辣椒,香菜段即成。

5樓:星月說生活

回答親,您好,傳統滷牛肉做法,調味品括桂皮、羅漢果、白芷、乾辣椒、八角、小茴香。家庭版本只需要醬油、蔥、姜、花椒就可以了,調味料雖簡單,卻同樣能讓牛肉發揮出最鮮美的味道。

所需食材:牛腱肉5斤、蔥段、生薑、花椒、鹽適量、生抽小半碗、料酒。

滷牛肉最好選用牛腱子肉,它的口感更勁道,把牛肉放清水裡浸泡3個小時左右。中途換2次水,冷水浸泡可以使牛肉更緊實。

鍋中倒入冷水,下入浸泡過的牛肉,放入薑片、蔥段,加入少量料酒去腥,水開後焯水三到五分鐘,可以很好地去除腥味,撈出後洗乾淨表面的血沫備用。

找乙個深點盆子,放入焯過水的牛肉,加入薑絲、蔥絲、十顆花椒、倒入小半碗生抽,充分抓拌均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裡醃製3個小時,等到牛肉充分入味,就可以進行下一步。

撈出蔥、姜、花椒,把醃製好的牛肉倒入鍋中,加入沒過牛肉表面的清水。大火煮開後,嘗一下湯汁的味道,湯汁要比平時炒菜鹹一些,加入適量鹽,煮沸後轉小火燉30-40分鐘。

煮好的牛肉醬香濃郁、色澤紅潤,在滷汁中浸泡乙個小時,讓牛肉充分吸收湯汁的味道,撈出來切片即可上桌。這樣做的滷牛肉又香又入味。

滷牛肉怎麼做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把牛肉切大塊,洗乾淨。

2:燒一鍋水,煮開後放入牛肉和一點料酒和蒜粉,煮5分鐘左右去雜物和血水,撈出瀝水。

3:鍋洗乾淨,放入牛肉,再分別放入生抽,老抽,糖,鹽,料酒,五香,桂皮,香葉,花椒,蒜粉,拿一整塊生薑拍鬆放進去,再放蔥段,主要是料酒和生抽要多,鹽,糖少量。有條件的話可以放幾塊橙皮或者一瓣檸檬。

再加一點水,料要完全漫過牛肉,然後大火燒開以後轉小火燉3個小時左右,離火放置乙個晚上,第二再大火燒開,然後小火燉3到4個小時讓它完全入味,然後離火等牛肉涼了以後就可以撈出來瀝乾滷水放冰箱了,吃的時候拿出來切片就可以了。

注意的地方:要捨得下料,反正以後滷汁可以繼續滷東西的,我基本都不放水;煮的時間一定要長,不然裡面不入味;這個放一晚上拿出來最好吃,不過不能在滷中泡太長時間,不然會酸腐的。吃法多多,乾切下酒,要不下麵條,或者切片炒菜都很好。

7樓:5分鐘diy美女

[滷牛肉]秘方~滷牛肉的做法。

滷牛肉的做法和步驟

8樓:武悼天王

滷牛肉做法簡單,焯過水之後和香料調料一起慢慢燉著,再泡在湯裡一晚上,吸足了湯汁的味道,這肉切片後真香。而且還不塞牙。蘸著蒜醋汁或者直接吃,都棒著呢!

原料:牛腱子、桂皮、八角、砂仁、白芷、白蔻、花椒、大蔥、姜、醬油、鹽。

第1步、牛腱子洗淨。

第2步、入涼水鍋中,煮出血沫之後撈出來。

第3步、滷牛肉的香料準備好,也可以根據口味進行調整,比如加幾個乾辣椒什的。

第4步、牛腱子入燉鍋中,將香料全部入鍋中,再倒入適量的醬油,撒適量鹽。

第5步、選擇電燉鍋「紅燒牛肉」的程式,時間定了2個半小時,也可以根據喜好縮短或者延長時間。

第6步、時間到,香氣撲鼻,牛腱子不要撈出,泡在湯裡過夜。

9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您好,親原料:牛腱子、桂皮、八角、砂仁、白芷、白蔻、花椒、大蔥、姜、醬油、鹽。做法步驟:

第1步、牛腱子洗淨第2步、入涼水鍋中,煮出血沫之後撈出來第3步、滷牛肉的香料準備好,也可以根據口味進行調整,比如加幾個乾辣椒什的第4步、牛腱子入燉鍋中,將香料全部入鍋中,再倒入適量的醬油,撒適量鹽第5步、選擇電燉鍋「紅燒牛肉」的程式,時間定了2個半小時,也可以根據喜好縮短或者延長時間第6步、時間到,香氣撲鼻,牛腱子不要撈出,泡在湯裡過夜第7步、味道很香第8步、吃時切片。

滷牛肉的做法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滷牛肉的製作方法:

食材:牛肉、生薑、大蔥、小茴香、八角、桂皮、乾辣椒、香葉、花椒、生抽、老抽、食鹽、冰糖、白糖。

烹飪步驟:1、先把牛肉放入大盆中,做滷牛肉就要買這種帶薄膜的牛肉,吃起來才有勁道口感更好,如果薄膜太厚,用剪刀剪掉,再用鐵籤在上面戳小孔,這樣滷好的牛肉更加入味,再放入溫水泡半個小時,把血水泡出來。

2、大蔥切段,生薑切片。滷牛肉所需要的食材:小茴香、八角、桂皮、乾辣椒、香葉、花椒、生薑、大蔥。牛肉泡的時間到時,再把它放到流水底下徹底沖洗乾淨。

3、先把牛肉冷水下鍋,放入準備好的小料、少許冰糖、生抽兩勺、老抽一勺、食鹽兩勺、三勺白糖,蓋上鍋蓋,大火燒開,中小火慢燉乙個半小時。滷的時候當中可以多翻動翻動,讓它受熱均勻。時間到時,關火,再燜兩到三個小時。

4、泡的時間到時,夾出來一部分切成片,裝入盤中,放上香菜點綴,滷牛肉就做好了。

11樓:善良的孫喊缸

1、食材:牛腱子肉兩塊、食用油適量、冰糖適量、蔥段適量、蠔油適量、薑片適量、生抽適量、花椒適量、鹽適量、大料適量、乾紅辣椒適量、八角適量。

2、準備兩塊牛腱子肉,沖洗乾淨,涼水下鍋,煮出血末,撈出沖洗乾淨備用。

3、鍋裡倒上適量的食用油,然後放入合適的冰糖塊,加熱炒出糖色。

4、然後倒入適量熱水,放上蔥段、薑片、八角、乾紅辣椒、花椒、大料、蠔油、生抽、鹽,進行調味。

5、最後放入焯過水的牛腱子肉。蓋蓋子,大火煮開轉小火燉4個小時。

6、煮好的牛腱子肉,撈出切片。就可以食用啦。

滷牛肉的家常做法,滷牛肉的怎麼做法大全

健康功效 姜 降逆止嘔 化痰止咳 散寒解表 牛肉 補脾胃 強筋骨 益氣血 食材用料 李錦記滷水汁 一瓶 李錦記醬油 兩勺 鹽 一勺 花椒 適量 辣椒 三根相剋食物 姜 兩片相剋食物 蔥 三根相剋食物 水 適量 牛肉 兩斤相剋食物 滷牛肉的做法 1.準備食材。李錦記滷水汁必不可少。其它調味料可以按照自...

滷牛肉怎麼做,滷牛肉怎麼做才切不散

1.材料 牛腱肉兩條,用冷水泡乙個小時去掉血水,小秘方 再放進冰箱冷凍乙個小時,不是冷藏而是冷凍哦,小蒼丫說是常常去買滷牛肉一家店的老闆教的,平時滷好的牛肉泡好之後切片還是會有一點散開來,可是冷凍過的牛肉再滷,切片的時候真的一點都不會散開。2.材料 桂片,茴香,大料,香葉,乾辣椒 不吃辣的可以不放 ...

滷牛肉怎麼做,怎麼做滷牛肉口感鮮嫩不柴

風味一製作 1 整塊牛肉去雜洗淨,切成鍋能放下的大塊。2 燒開一鍋水,將牛肉放入,再燒開片刻後撈出待用。3 把鍋燒熱,加入素油,燒六成熟時,先爆香蔥薑蒜,淋上料酒,加入醬油 鹽及其他調料,加入雞湯 加水也行,但要熱水,這是竅門 牛肉,大火煮20 30分鐘,改為小火煮至牛肉熟爛入味。4 待肉連湯涼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