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牛肉的做法及配料是什麼

時間 2022-05-09 07:25:06

1樓:格調

主料:牛腱子肉600g。

輔料:水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滷料包1包、蔥白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老抽適量、味精適量、乾辣椒適量。

1、牛肉一塊,提前浸泡3小時以上,泡出血水,將泡好的牛肉涼水入鍋煮開;

2、煮開後會發現上面浮了一層沫沫;

3、用勺子撈掉浮沫;

4、準備八角、滷料包備用;

5、蔥白、薑片備用;

6、乾辣椒備用;

7、將準備好的材料全部倒入鍋內;

8、加入鹽、味精、老抽、醬油調味;

9、中火繼續煮製,中間要翻面;

10、煮到能輕間插入筷子後即可關火;

11、連湯帶肉一起撈出浸泡3小時以上讓其更入味;

12、撈出牛肉,待其表面緊縮後切片食用。

2樓:星月說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傳統滷牛肉做法,調味品括桂皮、羅漢果、白芷、乾辣椒、八角、小茴香。家庭版本只需要醬油、蔥、姜、花椒就可以了,調味料雖簡單,卻同樣能讓牛肉發揮出最鮮美的味道。

所需食材:牛腱肉5斤、蔥段、生薑、花椒、鹽適量、生抽小半碗、料酒。

滷牛肉最好選用牛腱子肉,它的口感更勁道,把牛肉放清水裡浸泡3個小時左右。中途換2次水,冷水浸泡可以使牛肉更緊實。

鍋中倒入冷水,下入浸泡過的牛肉,放入薑片、蔥段,加入少量料酒去腥,水開後焯水三到五分鐘,可以很好地去除腥味,撈出後洗乾淨表面的血沫備用。

找乙個深點盆子,放入焯過水的牛肉,加入薑絲、蔥絲、十顆花椒、倒入小半碗生抽,充分抓拌均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裡醃製3個小時,等到牛肉充分入味,就可以進行下一步。

撈出蔥、姜、花椒,把醃製好的牛肉倒入鍋中,加入沒過牛肉表面的清水。大火煮開後,嘗一下湯汁的味道,湯汁要比平時炒菜鹹一些,加入適量鹽,煮沸後轉小火燉30-40分鐘。

煮好的牛肉醬香濃郁、色澤紅潤,在滷汁中浸泡乙個小時,讓牛肉充分吸收湯汁的味道,撈出來切片即可上桌。這樣做的滷牛肉又香又入味

更多5條

滷幹豆腐的做法及配料?滷豆腐乾的做法及配料

滷幹豆腐的做法及配料 配料 老抽1大勺 生抽4大勺。冰糖20克 鹽 5克。薑片 蔥段 香葉 八角 乾辣椒 桂皮適量。做法步驟 豆腐皮3張。老抽1大勺 生抽4大勺。冰糖20克 鹽 5克。薑片 蔥段 香葉 八角 乾辣椒 桂皮適量。做法 豆腐皮沖洗後,晾乾,再對折。沿著對折後的一端慢慢卷起來 或是不轉直接...

滷豬蹄怎麼配料,滷豬蹄做法及配料竅門

材料。豬蹄 2個 姜 8克 花椒 3克 八角 3個 白砂糖 5克 小蔥 2根 乾辣椒 10個 草果 2個 香葉 4片 醬油 50毫公升 料酒 10毫公升 滷豬蹄的做法。將豬蹄一切為二清洗乾淨,入鍋中焯水。將焯水過的豬蹄裝入燉鍋中,加入大半鍋子水。加入適量料酒 醬油 蔥薑 花椒 辣椒 大料 香葉 草果...

涼拌牛肉的家常做法及配料,涼拌牛肉的做法及配料

先準備一塊牛腱子肉,切成小薄片,牛腱子肉的口感相比於其他牛肉更加豐富。接下來就是醃製牛肉,往碗再下入適量的食用鹽 適量的糖 適量的蠔油 適量的生抽 適量的胡椒粉 薑蔥水。放好後進行抓拌均勻,抓到起膠粘手後,中途分兩次加水,繼續打上勁,加水的目的是為了讓牛肉吃起來更加的飽滿多汁,把水全部打進去之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