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牛肉的家常做法及配料,涼拌牛肉的做法及配料

時間 2022-01-11 19:55:08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先準備一塊牛腱子肉,切成小薄片,牛腱子肉的口感相比於其他牛肉更加豐富。接下來就是醃製牛肉,往碗再下入適量的食用鹽、適量的糖、適量的蠔油、適量的生抽、適量的胡椒粉、薑蔥水。放好後進行抓拌均勻,抓到起膠粘手後,中途分兩次加水,繼續打上勁,加水的目的是為了讓牛肉吃起來更加的飽滿多汁,把水全部打進去之後,下入少許的生粉抓拌均勻,生粉能讓牛肉吃起來更加的嫩滑,最後加入少許的油,抓拌均勻,目的是為了鎖住肉汁,放一旁10分鐘。

在準備一些配菜,分別有蔥花、大蒜、泡椒、乾辣椒、香菜、洋蔥、小公尺辣。接下來起鍋燒水,水燒開之後依次下入牛肉,當牛肉全部下鍋之後用勺子輕輕把肉推散,以免肉堆在一起受熱不均勻,再次煮到水開後15秒鐘,就可以把牛肉撈出來了,不要煮久了,不然牛肉容易老,撈出來的牛肉,馬上浸泡在冰水裡降溫,突然的熱脹冷縮會讓牛肉吃起來更加爽口彈牙。

把炒鍋洗乾淨後,下入少許油,下入乾辣椒段用小火慢慢炸香,看到辣椒有部分輕微的變黑時,連辣椒帶著油撈出來,這樣處理過的辣椒有一種微微的胡辣幹香味,能讓整個菜增色不少,涼透的牛肉撈出來瀝乾水,裝入碗中,再放入料頭,下一步開始調味,下入食用鹽、生抽、蠔油、少許香醋、少許糖,小夥伴們,也可以下入少量的辣鮮露,調料拌均勻後,再下入炸過的帶油乾辣椒跟一小勺紅油,油下入之後進行攪拌均勻,最後再下入所有的配菜,輕輕的翻拌一下就可以裝盤了。

2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在這炎炎夏季,涼拌牛肉是生活中不錯一道肉食冷盤,但是很多人為怎麼把牛肉拌的更美味更可口而困惑,今天吃貨老韓給分享一下拌牛肉的美味做法。

買醬牛肉涼拌牛肉在選材上我們一般選擇筋肉結合的牛腱子肉其口感上乘,有嚼頭!

家常拌法

醬牛肉切片,一定要頂刀切片(頂刀就是不要順著牛肉的紋路切,順著紋路切的片拌起來容易碎。)

大蔥從中間切開,然後切成彎月絲,香菜切段。

調料放入香醋,蒜泥、東古醬油、蔥油、把牛肉跟蔥絲、香菜一塊放入拌勻,最後放點香油即可。

朋友點選右上角關注鍵吧!歡迎瀏覽!

椒麻牛肉(川式辦法)

牛肉片150克 泰國香菜20克 (切2厘公尺長的段) 香芹20克(2厘公尺長的段)

調料藤椒油10克 蒜泥10克 味粉2克 辣鮮露5克 美極鮮5克 小公尺辣碎5克

把所有的食材放入盆中,加入以上調料,然後拌勻,裝盤。

口味麻辣,非常美味,給你不一樣的舌尖美味。

朋友點選右上角關注鍵吧!歡迎瀏覽!

澆汁拌法(一般用於餐廳)

牛肉片150克 黃瓜片50克

調料醋30克 東古10克 紅油30克 蒜泥15克 熟白芝麻3克

黃瓜片放入盤中,最後把牛肉一片片的擺上去,最後把以上調料拌勻澆入,最後放撒點花生碎跟小蔥花即可食用。

小貼士牛肉片一定要頂刀切片,口感會更好。

3樓:魯步昭懿

家常涼拌牛肉

家常涼拌牛肉是一道美食,原料:牛筋肉、老抽、姜、桂皮、香葉、丁香、花椒、草果、八角、料酒、醋、生抽、白芝麻、炒花生公尺、蔥、蒜、白糖、鹽、高湯。

家常涼拌牛肉

口味鮮美可口

主要食材

牛筋肉、老抽

配料白芝麻

製作方法:

1.選牛筋肉大概一斤左右,洗淨放入鍋中煮沸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去血水)

2.將洗淨的牛筋肉放高壓鍋中,加清水約在高壓鍋的中線位置即可,依次加入老抽,料酒,再加入**材料。加蓋大火壓至出氣冒有呼呼響時可轉中火再壓半小時左右,(要根據牛筋的重量算時間)

3.壓至半小時後關火,但不能立即取出讓壓熟牛筋肉泡在滷汁裡約半小時差左右,再撈起放在盤中自然涼後放入冰箱冷藏室裡想吃的時候,再取出來切片.拌料吃即可

4.切片的牛肉

5.製作調料。

6.先把,花椒,姜,蒜,鹽,辣椒用一小碗裝好待用,鍋內燒熱油,再將熱油潑在小碗內的配料上此時會聽到吱吱響,趁油熱時撒上芝麻。再依次加入生抽,醋,料酒,白糖,花生碎末,蔥末,高湯(雞湯就更好)

7.再把調料潑在先前切好的牛肉上,也可不用潑蘸著吃也行。

冷卻後的牛筋肉放入冰箱是為了更好的切片,冷藏後吃些來的口感也更好些。調料如有雞湯就更鮮一些。

注:花椒與花生公尺都是先用鐵鍋炒出香味後(一定要用小火炒否則會炒焦),再撈起來切成碎末的。

此菜就是製作配料的時較為麻煩,其它都較簡單。

4樓:

教你做法超簡單的涼拌牛肉,佐酒下飯的家常冷盤。

5樓:小明家常事

冷盤、涼拌菜的做法涼拌牛肉配菜方法、家常菜涼拌菜牛肉配料配方

6樓:革宛

涼拌牛肉的家常做法就是先把牛肉炒熟,然後再把牛肉嗯上次冷卻然後然後最後放置一些題

7樓:乍暖

【涼拌牛肉】

所需材料:牛肉750克、洋蔥1/2個、香菜1棵、香油1湯匙、辣椒油1湯匙、蔥1段、姜1塊、大蒜3瓣、生抽2湯匙、料酒1湯匙、白糖1/3湯匙、芝麻適量

做法步驟:

1.把牛肉切成大塊,放到請水中浸泡2-3小時,把牛肉的血水泡出來。

2.鍋內加入水,冷水下入牛肉焯水,燒開,煮5-6分鐘,撇去浮沫,將牛肉撈出待用。

3.將電飯煲內加入熱水,放入焯好的牛肉,再加入蔥段,薑片,花椒,料酒,煮1小時,將牛肉煮熟,撈出晾涼。

4.將煮熟的牛肉,按著牛肉絲的紋路,橫切成片,不要順著紋路切,那樣咬不動,還塞牙。

5.將洋蔥切成絲,香菜切段,大蒜切成末,

6.將香油,辣椒油,鹽,白糖,生抽,蒜末放在碗內,再加入幾勺煮肉的湯,攪拌均勻,調成調料汁。

7.將切好的牛肉片,洋蔥,香菜放在盆內,淋入調好的調料汁,用筷子翻拌均勻,盛出裝盤,撒上芝麻即可。

涼拌牛肉的做法及配料

8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牛肉300克、蒜2克、辣椒油2克、香油1克、醋1克、生抽2克、蔥1克

1、準備好食材,如下圖所示:

2、將牛肉切片,如下圖所示:

3、蒜、蔥切好,如下圖所示:

4、牛肉裝入碗中,加入蒜、蔥,如下圖所示:

5、加入醋和生抽,如下圖所示:

6、加入辣椒醬,如下圖所示:

7、倒入香油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8、最後裝盤即可食用了,如下圖所示:

9樓:魯姐美食

涼拌牛肉怎麼做?牛肉過水撈出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切片,碗中加入蔥薑蒜末 ,香油辣椒油攪拌均勻。

10樓:小明家常事

冷盤、涼拌菜的做法涼拌牛肉配菜方法、家常菜涼拌菜牛肉配料配方

家常涼拌牛肉的做法

11樓:易諾千金

家常涼拌牛肉絲,先要把牛肉拿去醃一下,然後再拿去涼拌

12樓:魯姐美食

涼拌牛肉怎麼做?牛肉過水撈出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切片,碗中加入蔥薑蒜末 ,香油辣椒油攪拌均勻。

13樓:風火雲

加強噴量牛鹿來說的話就是涼拌牛肉,先把牛肉製作在油裡面炸一下,然後放到外面做,加一些自己的備料。

家常涼拌牛肉怎麼做

14樓:你好

牛羊肉帶有豐富多彩的蛋白,而脂肪率卻很低,涼拌滷牛肉是一道暖酒和下飯菜都適宜的簡易家常冷盤,既可作主食菜還可以當小吃,徹底沒有牛羊肉的腥臊味,只能肉香氣道香,最合適新春佳節一次煮多一點牛羊肉,散裝好放電冰箱,隨時使用隨用,澆上一層辣椒油,撒上一把香萊,辣椒油馨香,鮮美可口,口味與眾不同。

食物提前準備:牛腱子肉1000克、公尺酒20ml、醬油15ml、生抽醬油20ml、生抽10ml、老冰糖30克、小公尺椒2個、辣椒乾5克、滷料1包、熟花生仁30克、芝麻香油5ml、公尺醋3ml、香萊適當、黑胡椒粉少量、棉白糖2克、大蔥2根、薑片適當、蒜適當。

涼拌牛肉的烹製全過程:

1.準備好所需食物,1/2蒜削皮,1/2生薑切成片,1/2蔥切條,牛腱子肉清洗預留。

2.牛腱子肉切塊狀,涼水下鍋,大火燒開,將牛羊肉燙至表層掉色。

3.牛肉塊撈起來過涼,把浮末洗乾淨,涼幹水份預留。

4.另起一大鐵鍋,放進滷料、冬茹、大蒜瓣、生薑片、30克老冰糖和5克辣椒乾,放入綽水的牛肉塊,倒進加入適量,水流量蓋過牛羊肉,再新增15ml醬油、20ml生抽醬油和20ml公尺酒。

5.大火燒開,再用文火燒煮1個鐘頭就可以熄火,隨後將牛羊肉侵泡在滷料中置放到涼。

6.取一塊涼透的牛羊肉切割成片狀。

7.香萊清洗剁碎,剩下的蔥、姜、蒜切末,小公尺辣切小圈,熟花生仁碾成粗碎粒預留。

8.出鍋容易上火倒進少量油,油燒後放進蔥、姜、蒜泥和小公尺辣進行爆香,馬上熄火。

9.最終再新增10ml生抽、5ml芝麻香油、3ml公尺醋、2克白砂糖和少量黑胡椒粉,倒進少量涼開水拌和成涼拌汁。

10.料汁完全晾涼後,放進滷牛肉片、香萊碎和花生粘翻拌。

11.起鍋擺盤,涼拌牛肉大獲全勝!

15樓:瘋小蒙

食材準備:牛肉、生薑、小蔥、大蒜、香菜、香料(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花椒)、料酒、辣椒麵、白芝麻、生抽、陳醋、白糖、芝麻香油、

具體步驟:

1、將所需的食材準備好並清洗乾淨,生薑切成薄片,小蔥切成小段,一部分切成蔥花,蔥白和蔥綠分開,大蒜去掉外皮切成蒜末,香菜切成小段備用;將香料: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花椒,用清水清洗一下,洗去表面的灰塵;

2、起鍋,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將洗淨的牛肉冷水下入鍋中,加入幾片薑片、蔥結、鹽、蠔油、老抽以及香料,再倒入適量料酒去腥,開大火煮開後撇去鍋中浮沫,浮沫撇乾淨後開小火繼續煮40分鐘;

3、先調製一碗料汁,碗中加入切好的蒜末、蔥白以及一勺辣椒麵、一勺白芝麻,然後起鍋倒入適量食用油,油溫7成熱後淋入碗中,將蔥、蒜、辣椒麵、白芝麻的香味激發出來,然後攪拌均勻,隨後開始調味,加入適量生抽、陳醋、白糖、芝麻香油,攪拌均勻後料汁就調製好了,放置一旁備用;

4、40分鐘後,牛肉已經煮好,關火後不要著急將牛肉撈出,繼續將牛肉放在湯中浸泡20分鐘更入味,20分鐘後將牛肉撈出然後切成薄片,全部切好之後裝入碗中,隨後倒入提前調製好的料汁,再加入切好的香菜、蔥花,抓拌均勻後裝入盤中,這道簡單的涼拌牛肉就做好了,牛肉香辣爽口入味,不幹不柴,非常好吃。

1、如果時間充裕,牛肉在醬之前,可以在清水裡浸泡2小時左右,其間換水2次,目的是去除裡面的血水,更好地去除腥味。

2、料汁要用熱油澆一下,激發出配菜的香味,這樣拌出來的牛肉才更香。

16樓:魯姐美食

涼拌牛肉怎麼做?牛肉過水撈出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然後切片,碗中加入蔥薑蒜末 ,香油辣椒油攪拌均勻。

17樓:四姐愛做美食

拌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切片,加入海鮮醬油蠔油啤酒,烤肉醬孜然辣椒,白糖薑片洋蔥燉.。

涼拌牛肉的做法大全及配料怎麼做好吃 涼拌牛肉要煮

18樓:灰色灰色

原料: 熟牛腿肉300克,蒜頭10克,番茄少司50克,白醋2克,嫩黃瓜200克,白糖100克,香油50克,精鹽3克。

做法: 1.將熟牛腿肉切成薄片,放大碗中;蒜頭剝去皮,洗淨,拍碎,剁成細末;嫩黃瓜洗淨,切成片,用精鹽略醃,擠去水。

2.將熟牛腿肉片、黃瓜片同放大碗中,加蒜末、番茄少司、白糖、白醋、香油拌勻,裝盤即成。

涼拌三絲的家常做法,涼拌三絲做法大全?

涼拌三絲的家常做法 主料 杏鮑菇1根 胡蘿蔔1根 千張100克。輔料 花生油40克 鹽2克 生抽兩勺 蠔油1勺 涼拌醋半勺 白糖5克 大蒜籽3粒 乾辣椒5個 辣椒醬1勺。步驟 1 食材準備。2 先把杏鮑菇洗淨切厚片,冷水入蒸鍋,大火蒸10分鐘。3 杏鮑菇太燙了沒法撕,我們先把其他配菜及料汁準備好。胡...

涼拌胡蘿蔔的家常做法

混合胡蘿蔔絲的做法 兩根胡蘿蔔 或者一根大的 刮掉外皮。將胡蘿蔔切成細絲 或搓成絲 我把這個切成絲。切一些蔥。把蔥絲放在胡蘿蔔絲上面。撒上鹽,然後倒些醋。這些都是根據自己的口味。接下來的步驟至關重要。把鍋放在火上,倒油在上面。把油燒到七成熱,可以看到煙在飄。也可以放點辣椒 最後把熱油倒 澆 在拌好的...

涼拌雞絲的配料

涼拌雞絲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腿煮熟,然後放入涼水,撕成雞絲,然後倒入料汁,攪拌均勻即可。過年剩的一點肉現在讓我給霍霍了 不管是在什麼季節,當我們吃中餐的時候,相信一桌子的菜總能找到幾個冷盤,這就是冷盤的魅力。尤其是在夏季,冷盤可以說是開胃又爽口的。其實,冷盤多數就是蔬菜本身清洗一下然後切片或是切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