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吃的牛肉怎麼做,牛肉泥怎麼做給寶寶吃

時間 2022-01-11 19:50:07

1樓:度小史

給寶寶吃的牛肉怎麼做,牛肉營養豐富,給寶寶吃非常不錯,給寶寶吃的話可以把牛肉打成泥,做成餛飩或者熬粥都非常的好,營養豐富,寶寶也好吸收,我家寶寶一兩歲的時候,我都經常給孩子做著吃。牛肉營養豐富,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吃的肉類,特別是寶寶,經常食用牛肉,對身體發育也是很有幫助的,很多寶媽也都會用牛肉給孩子製作各種的美食,但是我們都知道,牛肉不好嚼,孩子太小,牙齒又不好,消化系統也不好,怕做了孩子嚼不爛,不好消化,其實我們可以把牛肉打成肉泥,做餛飩、肉丸、來煮粥都非常的好,下面就來分享下做法。

一、牛肉餛飩製作步驟1、食材:牛肉、蔥、麵粉、鹽、生抽、香油、白糖、雞蛋、花椒2、把牛肉洗乾淨,用水浸泡半個小時,浸泡出血水,浸泡好後沖洗乾淨,剁成牛肉泥,畢竟是給寶寶吃的,媽媽一定要耐心的把筋挑出來,這樣做出來的混沌更細膩,口感更好,寶寶也好吸收。3、花椒提前泡水,把蔥洗乾淨,瀝乾水分切碎,加入到牛肉餡中,再打入乙個雞蛋,加入鹽、生抽、白糖、香油,用花椒水調餡,分多次加入,朝乙個方向攪拌,多攪拌一會,一直攪拌至肉餡上勁。

二、牛肉粥1、食材:牛肉、胡蘿蔔、大公尺、鹽、菠菜、澱粉、生抽、胡椒粉、料酒2、把牛肉洗乾淨,用水浸泡一下,浸泡出血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剁成肉泥,放碗裡,加入一點鹽、料酒、香油、澱粉、生抽攪拌均勻。3、把胡蘿蔔洗乾淨切碎,把菠菜洗乾淨切碎,也可以用別的青菜,起鍋燒油,油熱把牛肉翻炒一下,盛出備用。

4、準備乙個砂鍋,把大公尺淘洗幾遍,放進鍋裡,加入適量的水,把牛肉放進去,胡蘿蔔也放進去,大火燒開,轉小火熬煮乙個小時左右。5、熬煮的時候,要不停地攪拌,防止粘鍋底,粥快煮好的時候,把菠菜放進去,再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即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非常適合寶寶喝。(大人吃的話,牛肉就不用剁碎了,像下圖這樣整塊的更好哦)

2樓:月亮掛山溝

牛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

3樓:灰姑娘的姐姐

可以做菠菜牛肉粥,牛肉切成小塊,放入攪拌機,加少許水打成肉蓉,菠菜洗淨焯一下,放入攪拌機,加少許水,打成汁,粥煮沸後,將牛肉蓉倒入粥內,不斷攪拌,煮熟後,倒入菠菜汁,攪拌均勻,再次煮沸即可。

4樓:魚與魚塘

做成牛肉泥,寶寶的牙齒不怎麼鋒利,將牛肉做成泥有利於寶寶吞嚥。

5樓:王騷記

寶寶吃的牛肉一定要將牛肉煮至軟了,將買回來的牛腱子肉反覆清洗乾淨,切塊加水料酒,蔥薑焯水後,再將焯好的牛肉放入砂鍋裡加上八角,桂皮,冰糖,生抽,老抽加水燉至兩小時,這樣做出來的牛肉非常軟爛,不論是給寶寶加在麵條裡吃還是拌公尺飯吃都是非常不錯的。

6樓:撿心事的兔子

將牛肉先進行焯水,隨後放入料理機打成肉泥;鍋中放核桃油,放入牛肉末、薑末和鹽進行翻炒,再倒入適量開水,加入菠菜碎,煮熟後即可食用。

牛肉泥怎麼做給寶寶吃

7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準備材料:土豆 100g,牛肉 50g

1、將買來的牛肉切小塊熬煮10分鐘,撇掉肉末。

2、買來的土豆切粒後放入輔食機中蒸熟。

3、將土豆和熬煮後的牛肉以及牛肉湯一起倒入輔食機內。

4、開動輔食機,將牛肉和土豆粒打成泥。

5、土豆牛肉泥做好後,放涼用輔食盒分裝好放入冷凍層,每次吃的時候拿出解凍蒸熱吃即可。

8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牛肉 250克

土豆 250克

薑片 3片

寶寶輔食:牛肉泥的做法

牛肉攪碎寶寶輔食:牛肉泥的做法 步驟1

我用的是小熊料理棒的切碎器寶寶輔食:牛肉泥的做法 步驟2土豆切丁,和牛肉(加入薑片,牛肉蒸熟後取出)一起上鍋蒸,我用的是電燉鍋,正好兩個盅,乙個放牛肉,乙個放土豆,**裡還有一些是做蝦泥用的蘿蔔丁,請忽略……對了,稍微在土豆和牛肉裡各加一點水,不用很多。寶寶輔食:

牛肉泥的做法 步驟3

乙個多小時後牛肉熟了,土豆酥爛了就可以了,一起放入攪拌機攪拌成泥狀。寶寶輔食:牛肉泥的做法 步驟4

完成後,非常絲滑,一點都沒有渣渣!寶寶輔食:牛肉泥的做法 步驟5吃不完放入輔食專用矽膠冰格,很方便!每次用微波加熱,或隔水蒸下就可以啦!

9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製作步驟 1. 買瘦肉 2. 有機的胡蘿蔔 所以隨便洗洗就行了 本來就是小胡蘿蔔,也不用切 3.

胡蘿蔔隔水蒸大概十分鐘蒸好倒入寶寶食物料理機 4. 蒸胡蘿蔔的時候,用食物料理機打碎瘦肉(不用寶寶的,因為是生肉,寶寶食物料理機只用來打碎熟食),直到不能再碎變成泥狀。 5.

就是這個狀態,然後鋪好,這時候請檢查你的肉裡面有沒有筋,白色細細的,一定要調出來哦!不好消化呀!肉鋪好了隔水蒸。

6. 蒸十二分鐘吧,具體時間看你的蒸鍋咯。肉泥蒸好還是挺硬的,倒入寶寶食物料理機(肉:

胡蘿蔔君,謝謝你等我,薩拉黑喲),打碎,我把收集的肉汁也倒了一點進去,肉汁無法收集倒冷/溫/熱開水也行,要一點一點倒哦,主要是要注意糊的稠度。 7. 一定要用料理機多攪一下!

你不確定,就用勺子弄一點出來嘗一下(不要把勺子放嘴裡又放進去蔬菜肉泥裡哦,嘴裡細菌都進去寶寶食物了),或者用手指搓一下,想象一下你沒有牙齒,要細膩到你可以直接吞進去消化 8. 將蔬菜肉泥一小份一小份分開打包,放進冷凍室(freezer)結成冰,寶寶要吃的頭天晚上/那天早上那到冷藏室(fridge)慢慢解凍,然後吃前十分鐘放進熱奶器熱一下

10樓:月亮掛山溝

牛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

紅燒牛肉怎麼做 燉牛肉怎麼做 紅燒牛肉怎麼煮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 香葉 八角 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砂鍋燉牛肉 準備用料 牛肉500g 土豆1個 胡蘿蔔1根 洋蔥50g 蔥薑適量 桂皮5g ...

西紅柿牛肉怎麼做?番茄牛肉怎麼做?

番茄切碎 圖里只有乙個番茄,還有乙個我覺得不夠,是後來加的 水裡丟一塊姜,把水燒開之後把肥牛卷下鍋煮出血水,撈出來備用。鍋裡放油,把番茄放進去煸炒出水分之後放入醬油 鹽和糖。放進辣椒 推薦青辣椒 加100ml左右的水煮開。把煮好的牛肉放進去,攪拌均勻之後撒上蔥花。然後就沒有了!是不是很快很方便!煮牛...

日式咖哩牛肉怎麼做,咖哩牛肉怎麼做?

露珠心愛陸虎 用咖哩粉製作的 家常咖哩牛肉飯 主料 米飯 牛肉末 輔料 土豆 洋蔥 胡蘿蔔 黃油 蘋果 調料 咖哩粉 鹽 牛奶 澱粉 蒜末 食用油烹製方法 1 將土豆 洋蔥 胡蘿蔔 蘋果洗淨去皮後,切成小丁,牛肉末用油 鹽 咖哩粉醃製好待用 2 坐鍋點火放入黃油,油熱放入蒜末炸出香味時倒入土豆丁 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