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戶口如何辦港澳通行證,外地戶口能不能在武漢辦理港澳通行證?

時間 2022-01-11 19:40:10

1樓:彩霞滿天光

一、武漢戶口辦港澳通行證辦理的材料:

1、《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2、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1張及湖北省出入境證件數碼相片檢測回執(一年內再次申辦出入境證件無需提交電子製證**)。

3、交驗居民身份證原件並留存正面影印件(未滿16周歲的,也可交驗戶口簿,但未滿16周歲非武漢市常住戶口的湖北省內常住戶口居民在戶政網上還需有其二代身份證**)。

4、申請人未滿16周歲的需由其監護人或監護人委託他人陪同申請,監護人應當提交監護證明(如出生證、獨生子女證、載明親屬關係的戶口簿、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親屬關係證明或其他能夠證明親屬關係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居民身份證等身份證明並留存影印件;監護人委託他人陪同的,還需提交委託書,同時提交被委託人的居民身份證並留存影印件。

5、非武漢市常住戶口的湖北省內常住戶口居民需提交戶口簿、在武漢市工作、學習或生活居住滿6個月(含)以上的證明。暫住人員提交居住地公安機關派出所出具的居住滿6個月以上的暫住證明或居住滿6個月(含)以上的居住證;全日制大中專學生提交所在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在學證明和學生證。以上證明須按照公安機關提供的統一格式要求出具。

6、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提交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關於同意申辦出入境證件的函」,該證明須按照公安機關提供的統一格式要求出具。

7、現役軍人及屬部隊管理的離退休軍人除提交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關於同意申辦出入境證件的函」外,還需交驗軍官(離退休)證和居民身份證並留存影印件。

8、提交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認為確有必要的其它材料。

9、首次申請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必須由本人提交申請。

二、辦理流程:

1、個人旅遊:領表、照相、填表、預審、交表、領回執、繳費、郵寄(自選) 領證;

2、團隊旅遊:旅遊公司辦手續、領表、照相、填表、交表、領回執、旅遊公司到指定地點統一繳費和領證。

外地戶口能不能在武漢辦理港澳通行證? 5

戶口在武漢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上海,戶口在武漢的,辦理港澳通行證是要在戶口所在地辦理,需要哪些手續,該怎麼辦理?回到你武漢的戶口所在地,到武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武漢漢口江岸區勝利街張自忠路口)辦理,14個工作日就可以拿了。簽注必須本人前往。

現在也可以在各個區一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辦理。辦公時間周一至周五全天,週六上午半天。我的答案你滿意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回你戶籍所在地辦理!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原件,4張2寸白底彩照。填寫申請**(出入境管理部門會提供給你) 費用證件工本費100元,香港澳門簽注每次20元/乙個。

時間的話10個工作日。請辦理旅遊簽注!

4樓:閆起雲己琴

回戶籍所在地辦理,身份證,戶口本,2寸免冠白底彩照4張。

在武漢怎麼辦理港澳通行證和護照?

5樓:只有烏龍沒有茶

去公安局就可以辦了。

1、普通護照收費標準

由每本200元降為每本160元。因丟失要求補發因私普通護照的,收費標準為每本160元。

2、出入境通行證收費標準

一次出入境有效由每證20元降為每證15元,多次出入境有效由每證100元降為每證80元。

3、關於各類港澳通行證收費標準

①往來港澳通行證收費,由每證100元降為每證80元

②前往港澳通行證收費標準,由每證50元降為每證40元

③內地居民赴港澳簽注的收費標準

一次有效簽注由每件20元降為每件15元

二次有效簽注由每件40元降為每件30元

短期(不超過一年)多次有效簽注由每件100元降為每件80元

一年以上(不含一年)兩年以下(含兩年)多次有效簽注由每件150元降為每件120元

兩年以上三年以下(不含三年)多次有效簽注由每件200元降為每件160元

長期(三年以上,含三年)多次有效簽注由每件300元降為每件240元

6樓:康識僧晴霞

拿戶口身份證到張自忠路出入境管理處辦理

建議早點去排隊,費用普通護照是90

照相10元,如果是經商探親**略貴,一般15個工作日後可以領取。

武漢港澳通行證在哪辦理?

7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港澳通行證一般都是在當地的公安局辦理,首次辦理必須要辦理人親自到公安局採集指紋才可以。

8樓:小小呂子博

你好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在當地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就可以,工作日去辦理。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辦理港澳通行證很簡單!首次申領只需本人持有效的身份證、戶口薄、2張2寸白底**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

辦理週期為10個工作日!

工本費是100元!

10樓:喻木喜

不知道現在武漢還辦不辦港澳通行證呢

武漢辦港澳通行證怎麼辦?需要帶什麼?

11樓:港澳送關專員

攜帶以下資料:1、申請人攜帶戶口本、身份證及近期彩色**3張(背景為白色,規格為48mmx33mm)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2、國家機關等公務員、國有大中型企業的中層以上領導幹部及事業單位的領導班子成員、金融主管部門及金融企業的管理人員等具有特殊身份的人員,需由具有幹部管理權的組織人事部門出具意見並加蓋人事章。

3、辦結時限:初次申請10個工作日,再次申請簽注的為7個工作日。4、收費標準:

往來港澳通行證每證100元,一次有效簽注每件20元,二次有效簽注每件40元,三個月多次簽注每件100元,一年以內(含一年)多次簽注每件100元。

在武漢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個星期剛剛去辦了港澳通行證了的,手續有點複雜~~~

首先,用你的第二代身份證辦就可以了,還有你的戶口本也需要,這兩個是必備的。

然後,辦通行證不需要找什麼旅行社,自己在武漢市出入境管理處辦還方便一些,位址就在漢口的撫順路,看你是住在**,你坐車到漢口江灘這邊都可以到的,很容易找到。

再就是流程方面,這是最複雜的部分,我跑上跑下跑了n次,下面我跟你講講:

1,在大門口的右邊有乙個專門照相的地方,你走進去,首先到拿錶的櫃檯拿錶,記住,是辦理港澳通行證的表,不是辦簽證的表,這個很重要!!記住!

2,交錢照相,三十塊錢,即照即拿,會有專門的人幫你貼**的,這個你不用擔心。

3,在照相的右邊,你要拿出你的二代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一塊錢。

這些問題都解決之後就從裡面出來進入正門上二樓,中間有個一樓半的地方,那個不是辦通行證的地方,我就搞錯了,記住,是上二樓,然後拿號,排隊辦簽證就可以了,需要交200塊錢,辦理週期是三周,你填的表上面有選擇,可以選擇自己拿通行證,也可以選擇郵寄,這個根據你自己的情況而定。

雖然說辦理時間是三周,但是你還是要提前去辦理,怕出現什麼問題。

最後要提醒一點的是,最好不要週末去辦理,連星期五最好也不要去,因為人會很多,而且它中午還有休息的時間,早上9點到中午12點,下午2點到下午5點,所以你的時間要掌握,我要說的就是這麼多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在 快到洪山廣場的那個地方·有乙個···旁邊是水果湖中學的··辦港澳台簽證··

外地戶口港澳通行證如何續簽我在深圳

本人親自到你戶口所在地的縣 區 級以上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路線交通可自行規劃。續簽流程 本人憑身份證及有效的 往來港澳通行證 辦理,也可代辦,代辦人需攜帶身份證。不同城市對加籤可能有特殊規定,具體諮詢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處,少數城市可以郵寄續簽,如江蘇連雲港市 辦理時限 自受理之日起7個工作...

人在深圳,戶口在外地,港澳通行證怎麼辦

就業的非本市戶籍人員可持戶口簿 二代居民身份證 暫 居 住證,以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出具的在就業地連續一年以上繳納社會保險的證明 高等院校在讀的非本市戶籍大學生可持戶口簿 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及就讀院校出具的在學證明,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辦理普通護照 往來港澳通行證及各類簽注 往來台灣通行證...

在外地如何辦港澳通行證,外地怎麼辦理港澳通行證

很多小夥伴經常去港澳那邊出差,但是人在外地,回家辦理又趕不上時間,好糾結啊!異地可以辦理港澳通行證嗎?第一次辦理自能親自回老家辦理,然後要看各個城市的辦理方法吧,現在廣東省內很多郵局可以幫辦的了 外地怎麼辦理港澳通行證 首先,要帶齊證件前往當地出入境管理機關,填寫相應的表,注意,未滿14周歲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