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預約嗎,辦港澳通行證一定要預約嗎?

時間 2021-09-21 03:37:02

1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港澳通行證可預約也可不預約。

1、新辦

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以及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注。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注,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注,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注都要申請。

2、續簽

本人憑身份證及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辦理,也可代辦,代辦人需攜帶身份證。(不同城市對加籤可能有特殊規定,具體諮詢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處,少數城市可以郵寄續簽,如江蘇連雲港市)

3、代辦

若是首次申請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以及**;若非首次申請,則需帶好本人身份證及前一次辦理的通行證,如請人代辦還需攜帶代辦人身份證。

4、過期

《港澳通行證》過期,需要本人親自到你戶口所在地的縣(區)級以上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換證手續,需要攜帶的資料和相關手續跟第一次辦理時是一樣的。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你好,辦理港澳通行證可預約也可不預約。

首先,你要先確定你的戶口所在地是否開放了按需申領和自由行。還需要準備附加材料。建議你撥打當地的出入境管理部門的**諮詢。只要撥打當地區號加114就可以查到了。

其次,要拿身份證,戶口本的原件和影印件,填寫往來港澳通行證申請表。

第三,兩張兩寸白底近期免冠**。

第四,簽注種類分為探親,商務,團隊旅遊,個人旅遊,其他,逗留。根據需要辦理。

第五,簽注時間分為三個月和一年,建議你選擇一年的。方便出行。簽注用過後即可再次續簽。

如果有幫助,望採納。

辦港澳通行證一定要預約嗎?

3樓:

不需要預約,直接前往當地出入境管理處辦理。

以上海為例:

1、首次申領、換發、補發、失效重新申領往來港澳通行證,申請人須親自辦理。

未滿十六周歲的申請人應當由監護人陪同申請。監護人無法陪同的,可以委託他人陪同,除提交規定的相應材料外,陪同人還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以及監護人的委託書。

2、已持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再次辦理單獨簽注的,可以委託他人代為申請。委託他人代為申請的,委託人須出具委託書,被委託人須交驗本人居民身份證。申請人在港澳地區的,不得委託他人代為申請。

3、十六周歲(含)以上的申請人申請出入境證件,均應當採集或者核驗指紋,因指紋缺失、損壞原因無法採集指紋除外;對十六周歲以下的,根據監護人的意見確定是否採集指紋。

4、選擇使用港澳地區自助查驗通道通關的申請人,須簽署《免登記使用港澳地區自助查驗通道宣告》。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所需資料:

1、在出入境部門的社會服務照相點採集出入境證件電子照(一年內已採集或僅辦理單獨簽注的可免)

2、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自助填表機列印的申請表已印有**的無需再貼)

3、提交有效的居民身份證(或有效的臨時居民身份證)

4、未滿十六周歲的申請人應當由監護人陪同申請。申請人還應當提交本人的《出生醫學證明》或者監護關係公證書,以及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監護人無法陪同的,可以委託他人陪同,陪同人還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以及監護人的委託書。

4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你好,網上填寫資料預約辦理日期,再帶好資料在預約日期當日到指定地點辦理,預約辦理辦理速度都是比較快的,因為資料早錄入了

5樓:狗屁文

提前預約並非強制,而是為了節省排隊時間,避免直接去到**大廳卻拿不到號白跑一趟。所以你當然可以不預約,直接去出入境管理處拿號,一次拿不到跑第二次,直到拿到號為止。fyi,如果當天的號被網上預約光了,你去得再早也是拿不到號的。

6樓:波斯貓在跳爵士舞

在網上需要怎樣預約號辦港澳通行證和簽證

辦港澳通行證要錢嗎,辦理港澳通行證要錢嗎?要多少錢?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去港澳遊玩,那麼便需要辦理港澳通行證,那麼如何辦理呢?又需要多少錢呢?需要的,具體如下 證件及簽注 新版港澳通行證 卡 100元 有效期10年 一次有效港 澳簽注 20元 二次有效港 澳簽注 40元 ems寄送服務 新辦 補辦港澳通行證ems單向寄送服務 18元港澳通行證續簽ems同...

大連辦理港澳通行證,大連辦理港澳通行證

需要在當地憑戶口本辦理,如果所在城市開放了公民個人辦理 港澳通行證 可以直接到公安機關外事部門辦理。如果屬於沒有開放公民個人辦理 港澳通行證 的地區,需要委託省級有出境遊資質的旅行社代為辦理。350 400元。小孩一起參加,沒有兒童身份證,也必須辦理通行證才能參加,可以持戶口本參照大人辦理。是需要到...

港澳通行證簽注自助機可以辦理嗎,港澳通行證怎麼在自助機續簽

港澳通行證可以通過自助簽注機簽注續簽,而且非常方便省時間一般3分鐘左右就可以搞定了,你知道港澳通行證如何用自助機簽注續簽嗎?可以辦理 只要所在的城市有自助機就可以辦理。在異地可以用 出入境自助 一體機 辦理港澳通行證續簽嗎?已經嘗試過的,不可以,只限本省的。外省如果網上預約視窗辦理的話也很麻煩,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