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通行證換卡需要帶什麼,港澳通行證換卡需要帶什麼資料

時間 2021-09-21 03:37:02

1樓:cccc煙火

一、港澳通行證換卡需要帶資料如下:

1、《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居民身份證》影印正反面,《居民戶口簿》影印戶主頁,申請人所在的那一頁)。

3、舊的《往來港澳通行證》(換領)。

4、二寸正面免冠平面彩色近照,藍色背景,著深色有領上衣。

二、注意事項:

1、如果是首次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注,辦理時間在15個工作日內完成;再次申請簽注的,10個工作日內完成。

2、**時應帶上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以及兩張**,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100元,一次有效簽注每項20元,兩次有效簽注每項40元。

3、除了親自到公安部門辦理之外,還可以通過登入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政務服務網www.gdcrj.com,在網上申請簽注,只要在領取簽注時一併出具所需材料和證件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通常流程:

1、到戶口所在地的縣(區)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填寫港澳地區申請表(請在正面填寫,背面由工作人員填寫)。

2、交驗身份證、戶口簿原件(申請人未滿16周歲,只需交驗戶口簿;軍人只需交驗身份證明),並提交影印件。

3、採集指紋,採集指紋將按照先右手、後左手的順序輪流進行,每只手各採集1枚指紋。

4、提交檔案後工作人員會幫你拍照留底。

5、選取領證方式:上門領取或郵政派件。

6、繳費(收費標準:往來港澳通行卡工本費100元;一次有效簽注每項20元;二次有效簽注每項40元;如需郵政速遞須繳納一定費用),建議刷卡繳費。

7、7個工作日後領取新證。

2樓:辦事大廳

換卡辦理材料:(1)《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居民身份證》影印正反面,《居民戶口簿》影印戶主頁,申請人所在的那一頁)

(2)舊的《往來港澳通行證》(換領)

(3)二寸正面免冠平面彩色近照,藍色背景,著深色有領上衣

3樓:渾楣桖

1、申請表

原件,提交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申請人正面免冠半身彩照(規格為40mm×30mm)一張貼在申請表上。

2、數碼相片回執

原件,可在照相的地方獲取。

3、身份證

原件+影印件

4、往來港澳通行證

原件,重新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的,還須提交原《往來港澳通行證》,因通行證被盜、遺失及過期失效重新申請的除外。

辦理流程

一、預約受理申請

申請港澳通行證簽注或補換領,需在網上申請預約受理。

1.為更好統籌安排**工作,預約號過期作廢。

2.如因故未能按照預約時間辦理,或需更改預約時間或地點的,請取消之前已成功預約的申請號後重新預約。

3.如果忘記申請密碼,請憑本人身份證到您預約的所在公安局出入境科查詢、取消。

4.注意:如您已預約成功但未在預約的時間段內去預約點辦理,請在預約的時間段之前將預約取消,累計超過3次,您將被列入黑名單,將不能再進行網上預約申請。

二、提交材料

本人親自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遞交申請材料,未成年人由監護人陪同。如在同一受理部門、持用同一本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再次申請同一事由簽注的,可以委託他人代為申請。

1.從2023年5月20日起,深圳市只簽發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不再簽發本式往來港澳通行證,本式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內可繼續使用,按相關規定申領貼紙簽注。

2.持本式往來港澳通行證再次簽注無需採集及核驗指紋資訊。

3.持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再次簽注無需採集及核驗指紋資訊。

三、受理機關審核申請材料

1.公安機關在核實申請戶籍資訊時,如申請人戶籍資訊不完整可能影響申請結果。

2.材料不全的需要重新申請(一般來說需要重新網上預約申請)。

3.被告知不予簽發出入境證件的申請人,依法享有在戶籍所在地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4.審核通過的進行下一步步驟。

四、申請完成

1.預約受理的時候選擇郵遞方式的,快遞收取港澳通行證;

2.預約受理的時候選擇到辦事處領取的,接到通知後本人到辦事大廳領取港澳通行證。

4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港澳通行證本換卡要帶上舊的通行證本子,身份證原件,通行證**採集回執到當地公安部門進行辦理換證,部分地區對於通行證換證是需要網上預約才可以辦理的。

5樓:蘭不得

跟辦本子一樣:本人帶身份證及**+**回執去戶口所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可以網上預約。舊證仍在有效期內的要帶去剪角。如果已遺失就要先去派出所掛失。

6樓:

跟第一次辦理一樣。在戶籍地辦理:本人帶身份證及**+**回執去戶口所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可以網上預約。集體戶、農村戶的要帶戶口本或戶籍證。

在開放非戶籍居民辦理的城市辦理:要戶籍證/戶口紙,另就業人員(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要額外提供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證(即辦了至少一年的)、從申請月起倒數連續一年的本市社保證(斷過、補交都不算);高等院校在讀學生要另加學校出具的證明和學生證。

如果你是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還要拿申請回單位蓋批核章。

港澳通行證續簽,港澳通行證續簽

港澳通行證續簽不可以去任何乙個派出所辦理。港澳通行證 續簽和過期,需要你本人親自到你戶口所在地的縣 區 級以上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換證手續,需要攜帶的資料和相關手續跟第一次辦理時是一樣的。本人憑身份證及有效的 往來港澳通行證 辦理,也可代辦,代辦人需攜帶身份證。不同城市對加籤可能有特殊規定,具...

商務港澳通行證和個人港澳通行證區別

巧公尺樂 你好,首先並沒有商務港澳通行證這種東西,通行證只有因公與因私的區別。你所說的應該是商務簽注 s 這個需要有相關證明才能辦理。與個人旅遊的區別之前還會有商務籤可以使用自助通關,現在實行卡式通行證,除了逗留時間已經基本沒有區別了。 東北人 商務簽注和旅遊簽注還是有些區別的,商務簽注允許工作入境...

大連辦理港澳通行證,大連辦理港澳通行證

需要在當地憑戶口本辦理,如果所在城市開放了公民個人辦理 港澳通行證 可以直接到公安機關外事部門辦理。如果屬於沒有開放公民個人辦理 港澳通行證 的地區,需要委託省級有出境遊資質的旅行社代為辦理。350 400元。小孩一起參加,沒有兒童身份證,也必須辦理通行證才能參加,可以持戶口本參照大人辦理。是需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