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柬埔寨,護照丟了,怎麼回國,在柬埔寨護照丟失怎麼辦

時間 2021-09-21 03:37:02

1樓:匿名使用者

遺失護照後,可以去大使館辦理旅行證,就可以回國了。但是在辦理旅行證前一定要去當地警察局報案掛失,在經過報警-出警-詢問筆錄-證人筆錄-同行人筆錄-警局行政領導簽字-警局公章這些之後。一般當天即能拿到警察局開具的護照遺失證明,就可以辦理旅行證了。

在中國大使館辦理旅行證,需要旅行者出示柬埔寨當地**出具的護照丟失證明、護照影印件等檔案。旅行證是和護照等同大小的藍本,除個人資訊外都是空白簽證頁。由於旅行證上將沒有目的國的有效簽注,旅行者需馬上聯絡返程所搭乘航空公司駐當地機構,保管好來程機票。

如無法證明合法入境,有可能會被懷疑為偷渡入境。有些國家拿到了旅行證還不能出關,還要到移民局補辦入境簽證。

2樓:柬埔寨大明

在柬埔寨護照丟失了怎麼辦?兩分鐘教你如何***理

3樓:月照星空

在柬埔寨,護照丟了,要到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或領事館申請辦理旅行證,有旅行證就可以完成旅程順利回國。

4樓:芥末留學

有護照就可以了。飛到中國境內後,入關的時候會檢查你的護照,而不是你的身份證,然後在你的護照上蓋章,表明你入境的時間及地點。就算到國內後還需要再轉機,也可以用護照登機的。

出國可以不用帶國內身份證的,現在國內很多酒店用護照也可以辦理入住,非常方便。

5樓:菲

前往金邊領事館補辦旅行證就可以回國了

在柬埔寨護照丟失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護照丟失,要盡快去當地派出所或警察局報案掛失。基本流程:報案——出警——詢問——筆錄——證人筆錄——同行人筆錄——警局行政領導簽字——警局公章。

按照這項警察局或移民局的流程,一般當天即可拿到警察局開具的護照遺失證明。不過作為小費制國家,在處理過程中可能會被警察要求支付小費。

到警察局掛失這個步驟非常重要,所在國**出具的護照丟失證明是辦理旅行證的必備材料之一。報警的時候可以直接到警署報案,也可以撥打當地的報警**。

在遺失護照後,旅遊者需在中國大使館補辦護照或旅行證,才能回國。辦理相關證件,需要旅行者出示柬埔寨當地**出具的護照丟失證明、護照影印件等檔案。

最新規定將常規護照的簽發時間統一定為自受理申請之日起15個工作日,出國旅行的人當然待不了這麼長時間,建議辦理旅行證。旅行證和護照是大小等同的藍本,除個人資訊外都是空白簽證頁。原則上,空白旅行證只做回國使用,不允許做跨國旅行。

需要注意的是,空白旅行證必須和護照影印件及柬埔寨**出具的護照丟失證明三者共同使用。

回國後,立即回戶口所在地的出入境**中心,提供證件遺失時在當地的報警證明和旅行社提供的相關證明。另外,如遺失護照上簽證未到期,可以前往柬埔寨大使館駐中國領事館,**有效簽證到新護照上。

7樓:柬埔寨大明

在柬埔寨護照丟失了怎麼辦?兩分鐘教你如何***理

8樓:月照星空

在柬埔寨護照丟失,要及時到護照丟失地附近的警局報警,然後帶身份證、和其它能夠證明自己身份的證件(如護照影印件、簽證等)到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申請旅行證,這樣可以完成旅行的行程。回國後,在帶身份證戶口本和**到戶籍所在地縣級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廳申請補辦護照

在柬埔寨護照丟了補辦費用是多少,在柬埔寨護照丟失怎麼辦

善騫澤 我的也丟了 請問辦理完旅行證去移民局具體辦什麼手續 要多久 多少錢 旅行證補蓋入境章需要多少錢?在柬埔寨護照丟了補辦旅行證,聽說旅行證下來要去移民局補蓋個入境要多久? 清晨在雲端 護照是乙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 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護照 pas...

你好,我在寮國護照丟了請問怎麼處理

月照星空 在寮國護照丟了,要帶能夠證明你身份的其它證件如身份證 駕駛證 機票 酒店住宿卡等材料,到中國駐寮國大使館或領事館辦理旅行證。有了旅行證就可以繼續旅行或回國。 澳臻移民 向駐寮國大使館的中國方求助 環球出國 馬上去警察局,會讓您填一張表,然後他們會給您出示證明,您拿著證明去中國駐寮國的使館,...

在日本把護照丟了怎麼辦

心朝大海 需要去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申請補辦護照手續。補辦普通護照所需材料及手續手續 1 警察署出具的證明書。2 登入原票記載事項證明書 由所在地區役所或市役所出具 3個月內有效 3 外國人登入證原件及影印件。4 近照2張 3 4cm 相片要求詳見因私護照更新。5 另紙詳細寫明丟失經過,內容包括原照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