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023年初辦了老式的那種護照,當時在派出所採集了指紋,請問為什麼

時間 2021-06-12 12:07:24

1樓:匿名使用者

採集指紋是今年的新規定。估計是你們那裡的公安部門未雨綢繆吧。他們去年就知道今年要開始採集指紋了,所以就提前開始採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人大常委會26日首次審議出境入境管理法草案,這部法律草案提出對我國現行的區分中國公民與外國人的出入境管理進行整合。

公安部副部長楊煥寧在作法律草案說明時指出,我國現行的出境入境管理制度,是在區分中國公民、外國人的基礎上分別進行立法的。

草案規定,中國公民出境入境、外國人入境出境、外國人在中國停留居留的管理,以及交通運輸工具的出境入境邊防檢查,適用這部法律。這部法律施行後,現行的中國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外國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將同時廢止。

由公安部、***作出規定

為有效甄別出入境人員身份,草案提出,公安部、***根據出境入境管理的需要,可以對留存出境入境人員的指紋等人體生物識別資訊作出規定。

公安部副部長楊煥寧在作這部法律草案說明時表示,採集、儲存出境入境人員指紋等人體生物資訊,在進行出境入境邊防檢查時進行比對,可以有效甄別出境入境人員身份,有助於提高口岸通關效率,對加強出境入境管理,保障****具有積極意義。

楊煥寧同時指出,採集指紋等人體生物資訊涉及中國公民和外國人的基本權利,需要法律明確授權,具體管理工作需要結合國家的外交戰略靈活掌握。草案為此作出了相關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問派出所不就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辦理的護照採集指紋嗎

辦理護照為什麼要採集指紋?

5樓:月照星空

辦理護照為採集指紋,是為了提高護照的防偽效能,因為每個人的指紋資訊都是不同的,不能偽造嗎,這樣可以提高護照的安全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

第三條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參照國際技術標準,逐步推廣簽發含有電子晶片的普通護照(以下簡稱電子普通護照),提高護照的防偽效能。

電子晶片儲存普通護照的登記專案資料和持證人的面部肖像、指紋資訊等。

我在出國護照採集指紋時,如何也採集不了,怎麼辦啊?

6樓:已取的響亮名字

用水泡一會兒就好 我母親就是天天打麻將打的 食指指紋給磨沒了 過海關用溼巾泡的

2023年初,我在原單位合同到期,沒再續簽,可是至今單位不給

小雨手機使用者 1 本案單位將新合同給予員工,員工簽字,視為單位和員工都有意願續簽合同,這種情況還未超過一個月,所以不違背法律規定。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進行催告 2 過一個月仍不簽訂勞動合同,界定為事實勞動關係,用人單位需支付給勞動者雙倍的工資從第二個月起算。3 如果單位反悔不簽訂,則視為違法辭退行...

2023年年底或2023年年初結婚有哪些好日子

2013年3月份恭候您二位結婚的黃道吉日是 供您參考 2013年3月02日農曆01月 大 21火日星期六沖雞 辛酉 煞西 周堂日 天德 不將 玉堂 2013年3月05日農曆01月 大 24土日星期二沖鼠 甲子 煞北 周堂日 三合 時德 鳴犬 2013年3月06日農曆01月 大 25土日星期三沖牛 乙...

我的電腦是2023年初買的,看下我的配置還行不

記憶體和顯示卡配置太低。特別是記憶體 可以說 太低了。要想執行遊戲流暢 安裝xp的情況下 最好能公升級到1g。現在記憶體很便宜 單條1g才100多點。強烈建議你再加一條1g的 別的日常設麼的都還可以啦。ok.能跑起現在的主流遊戲.實際上如果單看這些很難看到總體情況.所以僅供參考 不知道你的方向是哪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