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回國就把護照在機場丟了,請問怎麼補辦

時間 2021-09-21 03:36:01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和我一樣,辦手續的時候丟在櫃檯上了。打個**給機場失物招領處,告訴你的相關資訊他們會給你留著。我的護照機場給我整整儲存了一年呢,直到我路過首都機場才取回來。

補辦護照比新申請或者更新護照多繳200元錢,護照辦理下來的時間稍長。你曾經持有的護照在出入境管理處裡面都有記錄,加註的時候都可以加上你舊護照的號碼,所以你的舊護照上的簽證還有效。

2樓:丿灬黯淡丶

方法如下:

(1)護照丟失之後,只要提交報失證明和遺失或被盜情況說明,直接申請補發就行了。

(2)**期限為15個自然日。對於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一次告知申請人需補正的全部內容。

(3)以下幾種情況可以急事急辦:

1、出國奔喪、探望危重病人的;

2、出國留學開學日期臨近的;

3、前往國入境許可或簽證有效期即將屆滿的;

4、省級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認可的其他緊急事由。

對於以上加急情況,公安機關須在5個工作日內予以簽發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公安局出入境大廳,也就是你辦護照的地方,講明情況,申請補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公安局申請護照補發。公安局規定:因護照遺失或者被盜申請補發的,提交報失證明或遺失、被盜情況說明。

在機場出關時護照丟失怎麼辦

5樓:

1、到當地警察局掛失

一般當天即能拿到警察局證明,如果確定護照丟失,要儘快去當地的派出所或警察局報案掛失。在不少旅遊目的地國家,這是警察局或移民局日常流程中很重要的一項,一般當天即能拿到警察局證明。

到警察局掛失這一步非常重要,所在國**出具的護照丟失證明是辦理旅行證的必備材料之一。

2、補辦護照或旅行證

旅行證不等同於護照,在遺失護照後,旅遊者到所在國的中國大使館或領事館補辦護照或旅行證,才能回國。辦理相關證件,需旅行者出示所在國**出具的護照丟失證明、護照影印件等檔案。

6樓:百程旅行網

趕緊申請護照丟失啊~~

7樓:華夏投資移民

如果在國外的話,建議先報警,然後想辦法聯絡駐外使館,如果著急回國的話,他們會先給你開一張證明身份的證明,然後回國補辦也可以。

我的護照丟了,但是還沒有過期請問怎麼補辦?

8樓:追尋複製者

一、報警(必須攜帶身份證明/護照影印件、簽證影印件)獲取當地**開具的丟失證明。

大使館/領事館申請補辦護照或旅行證(丟失證明、護照影印件、本人**)獲取**開具的丟失證明。

如果是自己不幸丟失,也應該向當地**報警。因為若是警察迅速破案,或者有人撿到,這些證件就會歸還原主。

二、申請補辦護照或旅行證

報案後攜上丟失證明、護照影印件以及本人**到所在國的中國大使館或領事館補辦護照或旅行證。補辦護照需要3個月至半年的辦理週期,出外旅行的人是呆不了這麼長時間的,建議辦理旅行證。

正常情況下大使館辦理旅行證需要4個工作日,加急只需要2個工作日,即在你提交資料的第二天就能領到。旅行證是替代護照的證件,具有護照的完全等同效力。一般情況下,不做特別說明,旅行證有效期是兩年。

9樓:江淮一楠

去你以前辦護照的地方辦丟失手續`` 在辦補發 遺失護照要求補發的,須提交填寫完整的《護照換髮補發延期變更申請表》一份和一張符合要求的**,併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接待大廳拍攝護照數碼掃描專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受理後經核實無誤,於3個月以後補發。工本費加倍收費400元,加註20元。

具體程式是:

一、在出境前遺失 1、在遺失地公安機關開據報失證明; 2、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備案; 3、憑備案證明到《公安報》登報宣告作廢; 4、提交報失證明、作廢宣告、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相應影印件,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補發。

二、在境外遺失 1、提交我國駐外使領館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2、提交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相應影印件; 3、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與遺失地我國駐外使領館核實後補發。

三、在外長期居住短期回國遺失 1、在遺失地公安機關開據報失證明; 2、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備案; 3、憑備案證明到《公安報》登報宣告作廢; 4、提交報失證明、作廢宣告和在國外定居、學習、工作的有效證明,申請補發,5個工作日後即可領取。 備註:在《公安報》登報宣告原證件掛失作廢的費用是160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個月剛補辦過!首先,你就說你自己不知道掉哪去了,反正都找過了,千萬別說什麼被偷(也別說什麼忘在國外了),那樣多事!然後,也是最重要的,也是因為這一點你不用去做什麼掛失,你需要付雙倍的費用!

也就是那個本原來200,現在400!就搞定了! 我上個月就這麼辦的,沒有任何問題!

別去掛失,反而麻煩!你又沒有出境

11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沒過期在國內丟失需要到丟失地派出所開報案證明,報丟失。帶身份證,戶口本,報案證明到戶籍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工本費420,10-15個工作日出證。護照丟失補發從2023年12月15日開始都不需要登報掛失了。

不要相信一樓說的什麼出入境記錄,如果你出過境,公安機關也是完全可以查出來的,公安局又不是吃乾飯的,區區的出入境記錄還能查不出來,再說了,我就是專門受理這個業務的。如果你是在國外丟失的話,必須要持旅行證等回國證明到公安機關申請稽核,稽核完畢之後才可以申請護照。

我在柬埔寨,護照丟了,怎麼回國,在柬埔寨護照丟失怎麼辦

遺失護照後,可以去大使館辦理旅行證,就可以回國了。但是在辦理旅行證前一定要去當地警察局報案掛失,在經過報警 出警 詢問筆錄 證人筆錄 同行人筆錄 警局行政領導簽字 警局公章這些之後。一般當天即能拿到警察局開具的護照遺失證明,就可以辦理旅行證了。在中國大使館辦理旅行證,需要旅行者出示柬埔寨當地 出具的...

澳洲雙重國籍回國問題用中國護照還是

acca在英聯邦國家的認可程度很高,取得acca資格後,可以向英國 加拿大 澳大利亞等國申請技術移民。根據澳大利亞法例corporation act 2001,section 1282 practice statement 180 auditor recognition,賦予特許公認會計師 acca...

護照在國外丟了怎麼辦?還能回國嗎

綠品匯生態農業 中國公民在國外遺失護照可以在中國駐海外領事館辦理旅行證,如果時間允許,亦可以申請補辦護照,然後就可以回國了。臨時出國護照遺失 被盜,而急於回國的中國公民,可選擇辦理旅行證。申請人本人可就近向使領館提出申請,不能郵寄申請或委託他人代辦。臨時出國遺失護照人員申請旅行證辦理材料 1.如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