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生子提問 不小心把美籍寶寶的證件丟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21 03:35:01

1樓:

這得看你把哪種證件丟了?下面為您分類回答:

第一類:丟了出生紙

這點再再再反覆強調一下,美國出生紙丟失,沒法補辦,丟了就沒了,終身沒有。 不過,即使是赴美生子的寶寶,出生紙丟失不影響你的美國國籍,其他證件可以證明你是美國人,其他證件都丟了,人口署dna可證明,不過就是有點難,目前還沒有美寶實踐過!

第二類:丟了旅行證

各國中領館都可辦理旅行證,如果旅行證丟失,寫好遺失申明,同時需要遺失證件報警單,可以去香港或南韓的中領館補辦。但是要提供原有證件影印件,因此,請赴美生子媽媽注意,美寶任何***出來,一定留影印件。 旅行證是一定要去境外更換的,而旅行證又是出境必要證件,丟了怎麼出境?

一、 去香港補辦

赴美生子回國,已上戶口的寶寶,可以用戶口本辦理港澳通行證,這樣直接出國; 沒上戶口的只能去出入境管理處辦理一次性出入境證明。

二、 去南韓補辦

去南韓換旅行證,寶寶只能用一次性出入境證明出國了。 辦理時,需要提供旅行證,丟了也是提供遺失證明和遺失證件報警單。 辦好後,持一次性出入境證明即可去南韓,去美國最好。

第三類:丟了美國護照

除非剛好寶寶在美國丟失護照,可以在美國補辦,在中國丟失的,只能去中國的美國大使館補辦啦! 還有乙個辦法,等到寶寶16歲,可以自己去申領,不用父母資訊啦,但是你肯定等不住,對吧? 此外,美國護照過期也是這樣,只能在美國大使館辦理。

第四類:丟了社安號

如果其他證件都在,僅僅丟了社安號,那很好辦,父母帶了出生紙、美國護照去美國社安局申領就可以了,寶寶不用到場,當時就可以給你,不用等著郵寄。 赴美生子,有些媽媽生完第三週,還沒有拿到社安號,也可以這種方法,到社安局去補辦。

第五類:丟了**認證

這個證件丟掉最簡單,可以將出生證明原件快遞迴美國,然後讓美國律師補辦,父母和孩子不用到場,律師給你辦好,郵寄回來,整個過程2-3周。

第六類:其他都丟了、只剩出生紙

此種情況,需要先辦出來一次性出入境證明和美國護照,出境中國後,到美國人口署再補辦社安號。 一次性出入境證明補辦參照第二類旅行證丟失後。 美國護照丟失只能在美國大使館補辦,但是,辦理時需要提供社安號,如果社安號也丟了,或者赴美生子當時,寶寶出生時壓根沒取,那就有問題了,大使館不給辦。

而且社安號沒法代取,必須自己親自去美國社安局取。 律師給的方案是,帶著出生證明預約美國大使館公民服務,然後跟他們說明情況,要求去美國人口署調檔案,補辦美國護照。 一次性出入境證明和美國護照都辦好了,出境去美國,補辦旅行證和社安號。

第七類:全丟了,乙個都沒有了

終極狀況,全丟了,怎麼辦?這就是死結了,因為社安號沒有,辦不出來美國護照,這種情況還可以用出生紙去和大使館申訴,但是,連沒有出生紙都沒了,大使館還理我嗎?我說我要查dna驗明正身,誰接待我呢?

沒辦法啊,只能試試啦,還是去大使館申訴,提供護照、出生紙、社安號的影印件,提供當年在美國生產的醫院證明,提供父母的護照簽證資訊,讓幫忙去人口署調檔案。

2樓:

先仔細想想,在家裡好好找找,如果實在找不到就只能補辦了

3樓:水晶肥皂泡

加州天使為您解答, 可以聯絡一下美國律師,進行補辦

4樓:

用港澳通證去香港辦理了,等回大陸用哪個證件

赴美生子後寶寶的五大證件怎麼辦理

5樓:深圳伊頓商務

美國出生紙**認證

美國公證員公證,美國州務卿認證,中國駐美國領事館認證。

赴美生子後,如何更換美籍寶寶旅行證?

6樓:美瑞寶貝

1、沒上du戶口的美寶zhi

回國後沒上戶口的美寶,dao

可以跟著美國護照走,5年換一次,18歲前換回3次(旅行證)

答就可以了。

其實,沒有戶口的寶寶,旅行證除了當護照,還可能充當戶口本和身份證,用處更大。

換證簡單,每次去換護照的時候,順便換下旅行證。因為沒上戶口,所以沒有國籍衝突問題。

2、上了中國戶口的美寶

上了中國戶口的美寶,換證情況複雜一些,最好要保證在有效期2年內更換一次。這類美籍寶寶旅行證只能當護照用,出國的時候才會用到,平常壓箱底。

赴美生子美籍寶寶回國,如何辦理國內戶口

我不小心吃了點紙,有事嗎,我的寶寶不小心吃了紅棗核,有事嗎

光水藍 傷害一紙一些是收購紙槳做成,即便是原來新鮮紙槳做成的都帶有一定的鉛 鎘,細菌菌落總標值都是許多 吃到肚子裡會給身體產生傷害的,有可能會造成 大腸桿菌 幽門螺旋桿菌 等多種多樣病原菌,會造成腸炎。傷害二吃紙對人體是不太好的,因為手帕紙帶有的成份如紙槳和裡邊的防腐劑式子不利身心健康的,並且原本欠...

不小心把寶寶給燙傷了怎樣護理才恢復的最快

wx加 燙傷的 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 不能低於5 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燙傷的 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燙傷的 三 在受傷處,擦上醬油或蜂蜜 豬油 狗油 生薑汁,均能收效 燙...

不小心把小區樓層的消火栓玻璃打碎了

吾哈塔 最好能通知物業,讓物業來處理,如果只是玻璃碎了換個玻璃用不了多少錢,不知道什麼樣的消火栓,如果是上面帶字的就比較麻煩,所以最好通知物業處理 最好是通知物業,這個東西有定價的,現在 都透明的很,應該不會很貴,做一個敢於擔當,有責任感的人 那你就找到物業看賠多少錢賠唄。這是咱們做人的最起碼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