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孩子戶口怎麼辦理?具體怎麼做?辦過的說下

時間 2021-09-21 03:35:01

1樓:健身**很簡單

婚生嬰兒隨母親或父親落戶,憑嬰兒的《出生醫學證明》、父母《結婚證》、《戶口簿》等,由派出所戶籍內勤民警直接辦理。

申辦此類戶口所需的基本證明資料:

1.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

2.《出生醫學證明》、《出生醫學證明副頁》,《出生醫學證明書》(第二聯限本市醫院出生嬰兒);

3.《收養登記書》及《收養登記證》(影印件)上並加蓋本市、區(縣)民政局收養登記專用章(鋼印);(指收養兒)

4.《結婚證》;

5.《計畫外生育申報出生證登記證明》;(指第二胎及以上)

備註:隨父報戶口、須出具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戶籍證明》及《居民身份證》。

理時限申請資料齊全後,當場辦理。出生辦理戶口的要在出生日期起三個月之內辦理。三個月以後辦理手續麻煩,時間也要長。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醫院給你開乙份出生證明,然後你拿著你的戶口本和孩子的出生證明到你們的街道辦事處開一封證明,再去戶口所在派出所辦理就ok了!很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小孩的出生證明 ,和大人的戶口本,去自己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公安局就可以辦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雙方的戶口本,雙方的身份證,還有結婚證,出生醫學證明,就可以了,孩子可以隨父親或者母親自由落戶,反正以後**讀書方便就落戶**!

當然到當地公安局的戶籍大廳

或是當地派出所的戶籍科

5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證件:結婚證,准生證,出生證,戶口本,(上環/結紮證明)1.拿以上證件到街道辦(居委會)開入戶證明,2.

到派出所填出生入戶表,並影印以上資料交給派出所3.等派出所審批好後(約7-30天)就可以辦理完啦.

出生辦理戶口的要在出生日期起三個月之內辦理哦.三個月以後辦理手續麻煩,時間也要長.

給剛出生的小孩辦戶口都需要什麼

6樓:美好星空萬里

孩子上戶口一般需要民政局登記時的《結婚證》,子女出生時醫院出具的子女《出生證明》,計生辦出具的《獨生子女證明》,父母任意一方(落戶方)的單位戶籍員出具的《出生人口上報單》,當地婦幼保健院出具的《婦幼保健證明》,父母任意一方(落戶方)的戶籍本帶著以上手續和證明,到當地派出所戶籍科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二胎上戶口流程:

二胎新政策2016全面放開:新生孩子上戶口要在小孩出生乙個月內,到父母任何一方的當地派出所的戶證部辦理。如果是計畫內生育的二胎可以上戶口,如果是非計畫內生育,屬於超生的要交罰款的。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

2.父母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各1份,驗原件);

3.擬入戶地街道計畫生育工作機構出具的計畫生育證明(原件1份);

4.政策內生育一孩的,提供母親的計畫生育服務證;政策內生育二孩的,提供二孩生育審批表(影印件1份,驗原件);

5.超過乙個月申報,提交嬰兒未隨戶口在外市縣父或母一方入戶的證明(原件1份)。

一、如果是合法生育二胎的,辦理方式如下:

1.首先要憑出生證到所在居委會開具「新生兒入戶通知單」;

2.其次帶著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入戶通知單到所在街道辦事處蓋章;

3.最後去所在街道的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戶口,帶齊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

二、如果是非法二胎,報戶口前,還需要依法繳納相應的罰款後,才能按照流程辦理入戶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出生登記:

(2)超計畫生育出生的嬰兒戶口申報

對超計畫生育的嬰兒戶口,由當地計畫生育部門對其父母按有關規定進行處罰後,嬰兒可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

(3)非婚生嬰兒戶口申報

非婚生嬰兒可以在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申報戶口。一些外省婦女到我省婚配,由於種種原因雖未辦理戶口遷入和結婚登記手續,但已成事實婚姻,對於她們按計畫出生的嬰兒,可作特殊情況處理,允許其在父親戶口所在地農村申報戶口。

戶口登記需什麼材料?

戶口登記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應該按照本條例規定,履行戶口登記。

現役軍人的戶口登記,由軍事機關按照管理現役軍人的有關規定辦理。居留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外國人和無國籍的人的戶口登記,除法令另有規定外,適用本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三條: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戶口登記的辦理程式:申請→視窗受理→現場審查→辦理

戶口登記的辦理時限:當場辦理

戶口登記的收費標準:不收費

7樓:娛樂寶貝說

1、派出所選擇:

新生兒上戶口可以到寶爸的派出所戶口所在地,也可以到寶媽的戶口所在地,現在可以進行選擇,不過夫妻倆要商量好。

2、戶口類別選擇:

新生兒上戶口,如果夫妻兩人一人是非農業戶口,乙個是農業戶口,孩子的戶口可以是非農業,也可以是農業,戶口類別可以進行選擇。

3、雙方戶口本:

給孩子上戶口,需要帶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及戶口本影印件,也是為了檢視是否有夫妻兩人是否有戶口,戶口的類別是非農還是農業等資訊。

4、雙方身份證:

新生兒上戶口,需要帶夫妻雙方的有效身份證,身份證的資訊要和戶口資訊一致,年齡 姓名等不要有出入,並且需要影印件。

5、雙方結婚證:

新生兒上戶口,自然需要帶父母雙方的結婚證,必須是雙方的結婚證,乙個是不行的。需要結婚證的影印件。

6、准生證(可有可無):

現在新生兒上戶口,最大的改革,就是不需要孩子的准生證了,可有可無,准生證現在不作為上戶口的必須證件了。

7、出生證明:

新生兒上戶口,出生證明是必須有的,沒有的話就上不了,出生證明的辦理是在孩子出生的醫院辦理,辦理時需要父母的身份證,結婚證,住院清單及影印件和孩子姓名。

8、村居委會證明:

有的地方給孩子上戶口,還需要村居委會的證明信,證明兩人是合法的夫妻關係,是本村的村民,證明孩子的一些情況等。

給新生兒上戶口還要注意一下上戶口的時間,一般是最好在孩子出生乙個月內辦理上戶口的事情,各個地方要求不一樣,有的是乙個月,有的是半年,超過了上戶口的期限會有相應的說法,可以諮詢當地派出所。

拓展:辦理准生證注意事項:

1、男女雙方持各自的戶口本身份證和結婚證,到各自的戶口所在地或現居地的社群或者村委會或者本單位開具婚育證明,並到計生辦或者街道辦蓋章。

2、持蓋計生辦蓋章的婚育證明、結婚證和雙方身份證、**以及醫院診斷書,到其中一方的戶籍處街道辦事處或者鄉級計生辦,即可辦理准生證。

准生證男女雙方均可辦理,只要雙方證明齊全,在哪一方辦准生證都不是問題,需要注意的是各地辦理准生證所需材料、要求、流程可能會有差異,僅供參考!在外地工作的流動人口,國家專門有政策,方便流動人口辦理生育服務證,詳見《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工作條例》的規定。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工作的辦理,以現居住地為主,戶籍所在地配合。

另外,也不存在乙個地方「指標」滿了,不給辦理生育服務證。

辦准生證需要什麼材料?

如果是辦理一孩的准生證,需要帶上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3張2寸合影**,流動人口需開具婚育狀況證明或持有流動人口證。辦理准生證不收費。體檢自願。

如果辦理的是二胎准生證如計生管理未變化,到一孩發證計生部門申請。

1、如果你們夫妻二人都是初婚(已經拿了結婚證)、未生育(小孩是第乙個孩子),那麼在小孩出生之後補辦准生證也是可以的,不會罰款。

2、如果你們是初婚,但是是在小孩出生之後才拿結婚證,那麼,不管准生證什麼時候辦,都會有罰款,大概在1000元左右。(不過,不同地方的條例有修改,可能不會罰款,具體情況看各地方條例)

3、如果夫妻二人有乙個是再婚,符合生育情況的,一定要先去計生部門辦理准生證之後才可以生育,不然,罰款會比第2種情況更高。

網頁鏈結

8樓:此id已成大爺

給剛出生的小孩辦戶口需要以下6種材料:

1、《出生醫學證明》(影印件和原件都要);

2、小孩父母的結婚證;

3、小孩父母的《居民戶口簿》和各自的《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和原件都要);

4、計畫生育發的《生育證》;

5、小孩父母的證件照;

6、小孩父母的書面申請。

拓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乙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需要提供的審核證明材料

(一)婚生嬰兒(含超生嬰兒)

1、《出生醫學證明》;

2、父母《結婚證》;

3、父親或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5、計畫內生育的可以提供《生育證》。

(二)非婚生嬰兒

1、《出生醫學證明》;

2、母親或父親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三、工作要求

(一)嬰兒出生乙個月以內,應當申報出生登記。嬰兒出生後,因故乙個月內未辦理出生登記的,公安派出所戶籍內勤民警在核實情況後,應准予補辦登記。因故超期兩年以上的,由分、縣局戶政管理部門審核後補辦登記。

責任區民警應及時掌握情況,督促責任區內常住人口為其新生嬰兒申報出生登記。

(二)已婚學生夫妻雙方均屬高校集體戶口的,在校期間所生子女的戶口可以在該子女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常住戶口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常住戶口。待夫妻一方或者雙方畢業並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後,再辦理該子女投靠父母的落戶手續。

已婚學生夫妻一方戶口屬高校集體戶口、另一方為非高校集體戶口,或者雙方戶口均屬非高校集體戶口的,在校期間所生子女的戶口隨其非高校集體戶口的父親或者母親落戶。

10樓:御龍磨高卓

父母雙方的戶口簿,省份證,結婚證,寶寶的醫學出生證明。到父母雙方的任何一方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父母一方戶籍不在本地的,要到非落戶地所在派出所開具未落戶證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拿上准生證,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孩子的出生證去派出所辦理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證明,父母的戶口證,**2張,到轄區派出所辦理

13樓:

你好添丁是加重的頭等大事,下面就以本人所在地為例,說說如何給寶寶上戶口。

第一步:在寶寶出生前要到準媽媽普查的辦事處辦理《第乙個孩子生育登記卡》,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准生證》。

第二步:寶寶出生後,在醫院給寶寶辦理《出生醫學證明》,也就是《出生證》。有的地方要求必須給寶寶起名字才可以辦 ,有的地方則無此要求,可以到寶寶出生的醫院詢問。

第三步:辦理好《出生醫學證明》後,就可以帶著戶口本、准生證和出生證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給寶寶上戶口了。 我們這裡還要了每個證件的影印件,親也可以準備著哦。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剛出生的小貓,怎麼採取保溫措施,剛出生小貓怎麼養?

一般小貓如果生下來的話,身邊有貓媽媽陪伴的話,它們的生存率應該還是蠻高的。如果不是專門繁育小貓的地方,大多數情況下,我們能夠遇到剛出生連眼睛都沒有長大的小奶貓的情況,都是發生在流浪貓咪身上的。流浪貓咪本身體質就比較弱一點,如果貓媽媽本身也很虛弱,又需要照顧貓寶寶的情況下,往往就會力不從心。一窩貓寶寶...

剛出生的小狗不停的叫怎麼辦,為什麼剛出生幾天的小狗狗會一直叫個不停啊?

逮夏彤藩雪 新養噠小狗都是這樣噠,剛剛離開以前的生活環境,到新環境難免會害怕,會恐懼,如果狗狗很小,剛離開媽媽,更是會在半夜叫的!剛開始的1個星期吧,它都會嗚嗚的沒完沒了的叫,很是鬧心,不過1個星期以後基本就好啦!主要就是恐懼!再一個就是因為餓勒!12點多到3點多這期間它已經把你喂的吃的消化掉勒,小...

剛出生不久的小貓怎麼餵養,剛出生的小貓怎麼養?

波奇網 剛出生的小貓還沒有長出牙齒來,在餵養方面需要多加註意。那小貓究竟該吃什麼好?真是困惑呢。不用擔憂,閱讀完本文內容,你會有所收穫,就可以放心的飼養小貓貓了。如果是要領養人家剛出生的小貓,那至少要讓小貓喝足致少一個月的貓母奶,這樣子帶回家的小貓才會有足夠的抵抗力。但是如果是在路上撿到的貓,或是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