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寶寶如何在國內的美國領事館更換護照

時間 2021-09-21 03:36:01

1樓:芥末留學

美寶在國內的美國領事館/大使館換護照,是目前大部分的寶媽們常用的方式。美寶的護照按照使館的規定是每五年更換一次,很多寶媽們擔心寶寶的護照用的時間不長,想提前1年更換也是可以的。使館其實是非常歡迎的,因為孩子們的變化很大,資訊可以及時更新,二來護照更新使館也會收取費用。

在中國的寶寶常見的更換護照的方式有:

直接在美國駐中國的領事館或者大使館更換護照。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去美國本土更換。這裡有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寶媽或者寶爸們不一定有時間去,有少部分會遇到簽證瓶頸(這裡特指那些不是很合法的在美國生孩子的寶爸寶媽們)。

去美國在第三國大使館換。這種一般是生活在非中國和美國的申請者們。

護照更換一般等待的週期是4-6周。如果特別著急的申請者,加急時間是2-4周。遞交了材料,如果美國駐中國使館對材料的稽核沒有結束,是不會把資訊傳送到美國本土的。

美寶換護照是要在美國本土完成新護照的製作,然後郵寄到中國的。

如何更換美籍寶寶換護照和旅行證

2樓:芥末留學

一、生完美寶後會再次去美國會被拒籤嗎?如果接下來要投資移民,會受到影響嗎?答:

首先生完美寶後是有發生後被拒籤的情況,但是得弄清楚被拒籤的原因,拒籤並不是因為上一次持旅遊簽證去美國生孩子,因為事實上籤證官也不知道我們的媽媽去美國生孩子的,因為寶寶的資料是在人口署的,而簽證歸移民局管,兩者是不聯網,那麼一些媽媽生完孩子後再次申請簽證發生拒籤,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們通過之前生過孩子媽媽的求助**的深層次分析,總結起來逃不出以下6大原因,而這些媽媽無一全部是清一色的“diy媽媽”(自助生子)於是我們對那些求助的diy媽媽的拒籤情況一一做了深層次分析,一共有6點原因。

1、那些媽媽之前買了一份叫medi-cal的保險而導致了拒籤

2、自由行的媽媽在不知情的情況,都沒有付清醫院的費用

3、在美國的停留期超過4個月導致下次沒法合理解釋赴美旅遊的時間長度。

4、為了貪圖容易,在中國給美寶更換護照導致續簽拒籤概率非常大!

5、生完美寶回來再次填寫ds160**時,有一欄問是否在美國有直系親屬,勾選了有,而導致拒籤。

6、在美國期間留下了一些除了醫院欠費之外的不良信用記錄而導致被拒籤。篇幅有限,在這裡對每一點不詳細的詳解,最後嘮叨一句:所有生完美寶後續簽發生被拒籤的媽媽,不會逃出以上6大原因,而媽媽們只要不犯以上6大錯誤,就一定不必擔心生完美寶後的續簽問題。

(此處繼續省略廣告文字)如果真的那麼多生完孩子的媽媽簽證都被拒簽了,現在誰還去美國生子,赴美生子10多年就有了,又不是剛興起!

二、聽說在國外出生的寶寶,在國內住滿18個月會被罰款,真有這回事嗎?答:有,但是不適用於我們在美國生的寶寶,原因如下:

1、這個條款只是適用於深圳特區,並且也只是針對之前在香港生的寶寶,並不適用於我們在美國生的寶寶哦。2、除了深圳地區,目前江浙滬以及北方地區,都沒有明確出臺過這個條款,所以深圳以外的地區的媽媽完全不用擔心。3、從操作上來講,我們的美寶是持中國旅行證入境,而不是用美國護照入境的,出入境蓋章也是在中國旅行證上蓋章,並不是在美國護照上蓋章,所以也是查不到父母資訊的。

所以再次提醒,如果這個孩子在計劃生育之外的,那麼這個寶寶回到中國只要不上中國戶口,沒有任何問題哦,媽媽不用擔心罰款的問題。也從來沒有聽說過哪個媽媽因為這個18個月的條款而被罰款了。

三、美寶回到中國若是不上戶口,對美寶在中國生活會有什麼影響嗎?答:這恐怕是每一位媽媽關心的問題,那麼就在講講美寶在中國的讀書生活的問題,看看上不上戶口到底有多少影響?

1、讀書:簡單來說,就是美寶不上中國戶口,依然可以享受中國的義務教育。這就是美籍寶寶最大的吸引力,以幾個中國典型的城市為例:

在北京,市教育局明確規定:父母一方具有北京戶口,孩子是外國籍,在其父或母戶口所在地街道開具關係證明,然後到戶口所在地劃片學校申請入學,和北京學生同等待遇。父母是外地戶口在北京工作,孩子是外國籍,借讀費是針對外地戶口學生交納的,外籍學生也要交,小學每生每學期3000元。

在南京,上父母戶口內公立學校無需繳費,可以享受和南京小朋友一樣的免費義務教育,但擇校也和中國小朋友一樣交擇校費。目前南京較好的公立學校基本都已對外籍小孩開放。在上海,上公立學校也沒問題。

2023年上海已經有180所(清單)義務教育階段的學校可以接受外籍學生,而這些公校的學費低的每年只有幾千元。2、看病:最簡單的解決法就是,給美寶買份美國的保險,平時看病的錢都可以理賠到位的。

美寶在中國確實沒法享受中國的醫保,但是看病這個問題很好解決,可以幫寶寶買保險,月子會所回來後的媽媽都會給寶寶買份美國的保險,一般推薦美亞、img保險,這些保險是美國本土的企業,90年的歷史,信譽度比較高,一般都會及時的理賠到位,以後孩子在國內產生的醫療費用賬單隻需翻譯成英文寄回美國理賠就可以啦。所以媽媽們根本不用擔心美國寶寶在中國看病產生的高昂費用等問題,一切均有方法可以解決!交了保險的話,一般的也就1年2000-3000元的樣子,這跟交醫保社保的錢相比,也相差無幾!

美籍在華兒童 五歲換護照是一定要在美國辦理嗎? 一定要孩子本人去辦嗎? 可以在中國辦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問問 美國駐中國的大使館,領事館 吧。

4樓:

推薦答案說的是非常準確。

如何在國內直接申請h1b簽證,如何在國內直接申請H1B簽證

天道留學 您好 h 1b是外國人在美國工作的簽證,從美國學校畢業之後會有12個月的opt實習期,在opt結束之前必須申請到h1b簽證才能在實習期結束後繼續工作。h1b需要由僱傭你的公司幫你申請,也就是說必須先找到工作,才能申請h1b,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公司都有資格申請h1b。h1b是如何發放的...

如何在美國買房,如何在國外買房子

哥們還從來沒有去過美國,不過倒是看到了些新聞報道,有些人想去美國買房,結果被騙了。而且美國的房子是要一直交稅的,跟國內不一樣,目前國內買了房子就不用再交什麼稅了,但是在美國每年都需要為房子交稅,你最好搞清楚了相關的問題,比如你是否有在美國登記買房辦產權證的資格,別到時候後悔。 usa加州房地產 在美...

如何在美國申請大學,申請美國大學的條件

託普仕留學 留學背景規劃 1.學術背景 學術背景重點在標化考試和gpa。標化考試報考toefl,sat,sat 2,ap等。2.活動背景 活動背景是構成申請文書的基本素材。學生的活動背景要重點突出兩個方面 第一是多樣性,第二是獨特性,要有個人能力和個人特質的體現。常見的活動背景包括 志願者,義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