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美國申請大學,申請美國大學的條件

時間 2021-11-04 07:03:19

1樓:託普仕留學

留學背景規劃:1.學術背景:學術背景重點在標化考試和gpa。標化考試報考toefl,sat, sat 2, ap等。

2.活動背景:活動背景是構成申請文書的基本素材。

學生的活動背景要重點突出兩個方面: 第一是多樣性,第二是獨特性,要有個人能力和個人特質的體現。常見的活動背景包括:

志願者,義工,社群服務,團隊合作,學校社團,個人才藝,比賽競賽,專利發明,科研文獻等等。

文書部分:文書的準備要尤為關鍵,是招生官最直接瞭解到申請者的最佳介質。

一般文書素材要在步入申請季就要著手準備,如何構思框架,如何理出文書主線,寫出自己的閃光點是尤為關鍵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沒有高考,所謂的“高考”其實是定期的標準化考試,每年有7次,就像“託福”、gre、gmat一樣。學生可以隨時參加考試,沒有次數限制,甚至可以每次都考,然後用自己最高的一次分數去申請大學。由於sat成績兩年內有效,許多高中生上高三時就開始考sat,一直考到自己不願考為止。

對於一些在體育方面有特長的學生,大學會優先考慮。除此之外,大學在考量學生的時候,還會看綜平時的表現。在美國中學,學生們平時作業算分,做實驗算分,課堂討論算分,有的老師甚至連孩子出不出勤都算分。

平時成績日積月累,到了高校招生時,很多學校就用這個成績來衡量學生的學習態度。

美國中學生校外活動分成體育活動、文娛活動、科技活動、校內活動、校外活動、個人興趣愛好。大學錄取時,還會考察學生是否有特別的地方,有無完成中學規定的公益活動(內容由學生自定)時間,也看你有無打零工經歷,以及你是否有被社會認可的經歷。

美國許多大學在招收學生時,不僅要看學生的成績和專長,而且要看學生是否參加公益活動,做義工(社群服務)的情況。比如,有的學生每年暑假都到非洲或南美洲一些不發達國家去為窮人蓋房子,最終獲得加分,進入名校。

在美國,中學生的義工活動多種多樣,可以去敬老院為老人讀書,到圖書館管理書籍,或在紅十字會為獻血者服務。

另外,做義工在美國是很平常的事情,不管是家長還是學校,都非常鼓勵孩子做義工。但是,這並不能成為一個加分的籌碼。做了,會得到表揚,也許會因此而在升學時加分,也許不會。

所以,並不會有孩子為了加分而去做義工。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到意向學校的官網檢視,裡面有針對international student的申請流程,對於正在美國就讀高中的國際學生也有寫明申請時候需要提交的材料。

4樓:美中國際王柳

是都本科還是研究生呢?一般申請的步驟是提交網申,寄送toefl、sat或gre或gmat成績,寄送學校成績單,老師推薦信等等。然後注意檢視自己申請所用的郵箱,檢視申請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流程就和從國內申請一樣,可以請學校裡的升學顧問或者指導老師指導你,不懂的地方就請教下同學。實在做不來,可以讓家裡在國內找機構幫你申請。

6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美國大學需準備以下材料:

高中或大專學歷證明覆印件;本科在讀證明或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影印件及翻譯件。

對於正在學校就讀的學生,須出具在讀證明,上面標明預計的畢業時間(具體情況根據學校的要求而定)。

英文個人簡歷(resume)。

學習計劃或個人陳述(personal statement)。

三封不同風格教授及僱主推薦信(recommendation letters)。研究生必須要。

託福toefl成績單影印件。

雅思ielts或者其他英文成績的影印件。

gre或gmat的成績單影印件。

大學期間每學期的成績單。

申請讀本科的學生還須準備高中每學期的成績單。

大學畢業證、學歷證影印件,與成績單一同放入學校信封中。

本人或者資助人的美金或人民幣存款的銀行存款證明。存款證明的金額因學校而異。

如有可能,請提供個人**,獲獎證書等有助於申請材料和證明。

如有可能,請提供學校要求的essay**。

身份證或護照影印件和家庭成員的情況表。

申請美國大學的條件

7樓:煎餅果殼

想去申請美國大學需要3個條件。

一、學術能力是硬性指標

(1)、gpa:雖然高中學習成績有一定的爭議性,不同的高中有自己的評分體系和評分標準,但是高中階段的成績高低是能否申請到美國名校的非常重要因素之一。一般高校都要求學生的gpa至少要達到一定的標準,這也是他們招生時篩選申請材料的首要條件。

(2)、託福/雅思考試:這是國際學生申請美國大學的語言門檻。(必須達到的硬性條件)

(3)、sat/act考試:act考試與sat考試均被稱為“美國高考”,它們既是美國大學的入學條件之一,又是大學發放獎學金的主要依據之一及對學生綜合能力的測試標準。這個考試也被很多美國大學承認。

這類考試單詞量大,所以國際學生比較難攻克,尤其是閱讀部分。

二、課外活動對留學有多重要

課外活動是美國大學申請中重要的一項,是以往中國學生經常忽視的,也是中國學生的弱項。每年都有很多成績優秀的中國學生因為缺乏有亮點的課外活動而被美國學校拒之門外。

三、申請材料

(1)、成績單,在讀證明或畢業證。

(2)、銀行存款證明,學校財力支柱表。

(3)、推薦信,推薦**。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美國大學要求:

1、申請截止日期:

秋季開學:

(1)、edi:11月15日

(2)、edii:1月15日

(3)、rd:1月15日

春季開學:11月1日(美國本土以外的學生建議在10月1日前申請)

2、語言要求:

(1)、toefl ibt 80分以上且單項不低於20分

(2)、ielts 6.5分以上,單項不低於6分

(3)、sat 批判性閱讀 不低於530分

3、申請材料

(1)、申請表。

(2)、美利堅大學寫作材料。

(3)、初三到高三所有的官方成績單及英文翻譯。

(4)、個人簡歷。

(5)、essay。

(6)、申請費。

(7)、2封推薦信。

(8)、語語言成績。

(9)、資金證明。

8樓:51學

確實是這樣的,考美國最重要的是高一高二的四個學期的成績和語言成績,拿這些重要的資料去申請的,你可以參見美國大學申請條件詳情:http://school.

liuxue315.edu.cn/index.

php/school/school/schoollist?country=%e7%be%8e%e5%9b%bd 基本涵蓋的美國前100大學的本科申請詳情和碩士申請詳情,你也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自己的學歷和gpa和語言成績就可以檢視到和你情況差不多的同學都申請了**,都去了哪所大學和專業,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加油

9樓:匿名使用者

硬性條件:

1.在校學業成績。美國高校採取四分制評分標準,大多學校專案在申請時要求達到至少3.

0的本科學業成績,約相當於百分制80分的標準(適用於絕大部分情況),總體上來說,申請全美排名前20的院校3.5,即均分85以上會有相對優勢,達到3.7+更有絕對優勢。

2.語言考試。toefl/ielts 各個學校對於語言考試的最低要求標準不一,有的有總分要求,個別會有單項分數要求,toefl接受程度相對高於雅思)。

3.標準化考試。個別學校對單項有最低分要求。

硬性條件缺一不可,同樣重要,一般來講,除國內知名985、211高校外,美國學校對於國內學校背景較為寬容,對學生在校學業表現更為看重,高gpa的學生在申請過程中有明顯優勢,與此同時,語言考試成績,即toefl/ielts是否達到錄取最低門檻(明確最低要求&**錄取門檻),gre考試表現是否優於絕大部分申請人,均是學校考量標準。

對於一圍有明顯劣勢的孩子來講,另外兩圍的突出表現也能夠為申**分,比較常見的是低gpa,或超低gpa申請人,在gpa不可逆轉的情況下,充分複習,保證另外兩圍發揮,證明自己的學業能力,最後也獲得了很好的錄取。

10樓:美中國際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美國的教育體制不同於中國,他們是先申請,然後學校根據學生的成績,條件進行錄取。中國的錄取方式是高考,而美國的錄取方式是託福,sat(非必須,但是top50的學校一般是需要的),然後是文書(ps,essay,簡歷,推薦信),初三和高中三年的期末考試成績。

你現在高三了,如果想高中畢業直接去美國讀大一的話,其實在高三上學期的9月份就要開始申請工作了,學校的錄取截止日期一般在1月份左右。也有2月份截止的,全年滾動招生的,不過此類大學的排名都不是很好的。

申請美國大學需要的材料有:

託福,申請top100的話要求至少80分以上,top50的話至少95分以上,當然,分數越高,競爭力越高;

sat,這個考試是學術能力考試,考詞彙,考數學,考寫作,要想申請頂尖的大學是需要提供的,top1001600分以上,top502000分以上;

美國的高中是四年,所以我們的初三和高中三年加起來就是4年,期末考試成績可以反映你平時在校的學習能力和學習態度;

文書,這個是非常靈活的選拔方式了,通過文字展現自己,能夠讓招生官對你感興趣;

資產證明:申請學校的時候需要涵蓋一年的學費加生活費25萬左右,簽證的時候需要涵蓋4年的總費用,100萬左右,提前3個月存入銀行;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有問題歡迎追加!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好的大學要求確實很高,一般託福或雅思,sat,一些大學可能還要考sat2,還有會要看美國大學先修課程ap的,如果現在剛剛開始準備,想一步到位可能非常困難。如果對自己學習有信心的話,建議可以讀讀美國一些大學的橋樑課程或者社群大學,憑藉在美國一兩年優異的成績再申請轉學分,機會更大,而且那時還不需要考sat了

12樓:武漢科潤留學

讀本科:要有高中畢業證,

並且在25週歲以下,如果走直錄要有託福/雅思成績(本人建議考託福)、sat考試成績或者考慮act;有gac成績更好;還有您的高中gpa成績。其餘的就是您在高中時的表現及在學校活動時原獎項。如果走雙錄的話,就不用考sat、act了。

13樓:薇薇

高中三年的成績單一定要有的,除非你想申請特別好的大學,對高中成績要求很高,不然影響不大。個別高中你可以自己填好成績單之後拿到學校直接蓋章的

如何申請美國大學獎學金,申請美國大學獎學金需要什麼條件?

一 聯絡美國大學,發第一封獎學金諮詢信 內容應包括諮詢對方是否提供國際學生獎學金及申請資格要求。信裡還應該包括詳細的回郵位址 所修學位及範圍 專業 擬入學時間。有關自己的背景及g t成績亦可作簡要敘述。二 參加toefl gre或gmat等標化考試 t0efl分數一定達到乙個標準才能申請到全額獎學金...

怎樣申請美國的大學,怎樣申請美國大學

她是我的小太陽 基本要求 1 高中平均成績gpa 這個國外很多學校非常重視 按照100分滿分制,80分是錄取的最低門檻 2 獲獎情況 如果有大的國際獎項或者發明,那是最好的。甚至前面的語言考試成績非常低都可能被名校錄取,這樣的情況非常多 3 國際交流活動,社會活動或者志願者等活動 很多高中生有在國外...

高二申請美國大學,高二學生如何申請美國大學?

有很多如果中學好的話 是有在校報名參加的機會的 最好的辦法是去 問老師 真的要問老師 每個學校都不太一樣 像我們學校就有一批日語生 跟日本什麼大學有點什麼關係 還有我們高二剛開學的時候就有同學轉去美國讀高中學校不是很好 但是出國的手續都由學校來辦 一年12萬 去問老師吧 很多也都行啊,應該只要個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