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卡萊羅納州與北卡來羅納州簡介

時間 2021-11-04 07:03:19

1樓:firstmag雜誌網

北卡羅來納州 (north carolina -- nc)是美國東南部大西洋沿岸的一個州。最初的13州之一。北接弗吉尼亞州,東濱大西洋,南界南卡羅來納州和佐治亞州,西鄰田納西州。

面積136560平方公里,在50州內列第28位。人口8,856,505 (2023年)。農村人口占50%以上,為美國農村人口最多的州之一。

首府羅利 (raleigh),最大的城市為夏洛特。 全州分3個地理區域 北卡羅來納州的地理位置:沿海平原、皮德蒙克高原和阿巴拉契亞山區。

沿海平原佔全州面積45%,大部分地區起伏平緩,排水良好。海濱多沼澤。海岸外有一連串沙洲和島嶼從弗吉尼亞州經過本州伸向南卡羅來納州,稱為“外灘”。

並有哈特勒斯、盧考特和菲爾3個海岬伸入大西洋。這一帶海域波濤洶湧,暗礁險惡,過去經常發生沉船事故,被形容為“大西洋墳場”。整個外灘平均海拔不到6米,港灣水淺而多淤泥,僅可通行小型船隻。

外灘與大陸中間有一條近岸水道,從新澤西向南曲折蜿蜒,通至墨西哥灣。莫爾黑德城和威爾明頓的深水良港在對外**中佔有重要地位。皮德蒙特高原位於本州東部,約佔全州面積38%,是一片連綿起伏、森林覆蓋的丘陵。

卡託巴河和亞德金河向南流經南卡羅來納州注入大西洋。兩條河上均建有一系列攔河壩和水電站。這一地區是“新南方的最好象徵”,現代工業已經大部分取代了傳統的農業。

從首府羅利到該州最大城市夏洛特的新月形地帶上,建立了一連串工業城鎮。其中達勒姆、格林斯伯勒和溫斯敦薩利姆有“菸草城”之稱。羅利一帶已成為美國著名的“科研三角”,帶動了全州的繁榮。

西部山區東西兩側分別以阿巴拉契亞山脈南端的藍嶺和尤納加兩條山脈為界。全區分成若干條相互交叉的山脈和一些較小的高原和盆地;超過1800米的山峰有43座,超過1500米的山峰有80座。米切爾山高2037米,是密西西比河以東的最高點。

  西部山區屬大陸性氣候,東南地區屬**帶氣候。生長期沿海為275天,山區175天。年均氣溫東部19℃,中部16℃,山區13℃。

7、8月多雨,10、11月最乾燥。平均年降雨量沿海地區117~137毫米,皮德蒙特高原112~127毫米,西部山區100~200毫米。南卡羅來納州 (south carolina -- sc )東南部7州中的一個州。

北和東北接北卡羅來納州,東南臨大西洋,海岸線總長4200公里,十分曲折,西南界佐治亞州。全州輪廓呈三角形。面積80432平方公里,在50州內列第40位。

人口432,1249 (2023年)。首府哥倫比亞城(columbia)。  全州分屬沿海 南卡羅來納州的地理位置平原和阿巴拉契亞高地兩

大自然區域。沿海平原約佔全州面積的2/3,從大西洋海濱延伸到皮德蒙特高原,又可分為海拔不到30米的外平原和逐漸升高到海拔100米的內平原。外平原

是州內最早有人定居的地方,當地人稱之為低地。從北卡羅來納州邊界到加登城的海灘,平坦的海岸呈月牙形,中段默特爾海灘是一個迷人的旅遊勝地。加登城以南海岸曲折而多島嶼,氣候溫暖,最南部的希爾頓黑德島幾無冰凍。

沿海平原和皮德蒙特高原相隔一條長16公里寬的狹長陡崖,河流在此陡降,形成急流瀑布,地理學家稱之為瀑布區。皮德蒙特高原實際上是個侵蝕平原,即準平原,約佔全州面積的1/3,當地人稱之為高地。山中河流切割峽谷,形成陡坡峭壁。

大多數城鎮、公路、鐵路、農田分佈在平坦而開闊的坡頂和山脊上。西北角的藍嶺山脈比皮德蒙特高原高出300-600米。薩薩弗拉斯山海拔1085米,是全州最高峰。

  南卡羅來納州屬副熱帶氣候,夏季長而炎熱潮溼,最高溫可達43℃。冬季短而寒冷乾燥。平均氣溫1月為7-11℃,7月為26-28℃。

大部分地區年降水量1200毫米,山區達1780毫米。

在美國買房,請問南卡和北卡**好?

2樓:美亞置業集團

美國的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緯度大約和中國的江浙滬一帶差不多,是美國氣候比較好的地方。兩者離得很近,好像南卡的房產市場比較更火一些。

簽證是到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杜克大學,但買的機票目的地是 南卡羅萊納州的格林維爾,這樣有關係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

使領館給你簽證,你就可以進入美國,無所謂你去哪個城市。

4樓:飄雪

沒有關係 但是入關的時候海關那邊可能會問你一些問題 如果能解釋清楚為什麼去南卡 就ok了

5樓:益友美國留學

有沒有關係,要看給你辦理入關手續的人怎麼想,畢竟在duke邊上就有一個大的國際機場。

羅萊家紡旗下有那些品牌

羅萊專業兒童品牌luolai kids 電子商務 lovo sheridan 喜來登 法國時尚家紡品牌 saintmarc 尚瑪可 美國 disney 迪士尼 義大利高階家紡品牌 意歐戀娜 yolanna 英國 christy 葡萄牙地墊品牌 graccioza 義大利香薰品牌 millefiori...

波萊羅月季抗病好不好

還可以,喜光耐旱,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注意通風,注意乾透及時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家養月季選對品種了嗎 家養月季選對品種了嗎?選波萊羅,花開成簇,自帶濃香,超漂亮!月季花是很多花友所喜愛的花卉,但是它的品種非常多,但是大多花友養的品種都是比較常見普通的,看多了感覺也就那樣。今天花兒就給大家介紹...

萊卡全站儀怎麼開啟雷射,萊卡全站儀怎麼使用

具體看型號,徠卡沒有set按鍵的,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儀器不同,開啟方法不一樣,一般儀器鍵盤上有圖示的,點一下開啟,再點下關閉。全站儀,即全站型電子測距儀 electronic total station 是一種集光 機 電為一體的高技術測量儀器,是集水平角 垂直角 距離 斜距 平距 高差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