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卡全站儀怎麼開啟雷射,萊卡全站儀怎麼使用

時間 2022-01-17 20:20:21

1樓:徭寄琴

具體看型號,徠卡沒有set按鍵的,

2樓:風年遠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儀器不同,開啟方法不一樣,一般儀器鍵盤上有圖示的,點一下開啟,再點下關閉。

全站儀,即全站型電子測距儀(electronic total station),是一種集光、機、電為一體的高技術測量儀器,是集水平角、垂直角、距離(斜距、平距)、高差測量功能於一體的測繪儀器系統。與光學經緯儀比較電子經緯儀將光學度盤換為光電掃瞄度盤,將人工光學測微讀數代之以自動記錄和顯示讀數,使測角操作簡單化,且可避免讀數誤差的產生。因其一次安置儀器就可完成該測站上全部測量工作,所以稱之為全站儀。

廣泛用於地上大型建築和地下隧道施工等精密工程測量或變形監測領域。

全站儀與光學經緯儀區別在於度盤讀數及顯示系統,光學經緯儀的水平度盤和豎直度盤及其讀數裝置是分別採用(編碼盤)或兩個相同的光柵度盤和讀數感測器進行角度測量的。根據測角精度可分為0.5″,1″,2″,3″,5″,7″等幾個等級。

全站儀是全站型電子速測儀的簡稱,是電子經緯儀、光電測距儀及微處理器相結合的光電儀器。目前世界上全站儀的品牌主要有徠卡、拓普康、尼康、南方、索佳等。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提問科維202全站儀雷射機器對中怎麼開啟的

回答全站儀的發展經歷了從組合式即光電測距儀與光學經緯儀組合,或光電測距儀與電子經緯儀組合,到整體式即將光電測距儀的光波發射接收系統的光軸和經緯儀的視准軸組合為同軸的整體式全站儀等幾個階段。

更多5條

萊卡全站儀怎麼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全站儀的使用方法:1.儀器的架設。

把儀器架設在你已知座標的上。 2.設站:

在儀器程式裡選擇測量或者放樣,選擇後在就會出現設站介面,輸入站點,也就是你架設儀器這點的座標。然後,把稜鏡架設在另乙個已知點上,輸入,這點的座標,然後儀器會提示你,精確的對準後視『按確定』確定後設站成功。下面就放樣或者測量都可以。

測距.直接進入測量直接直接點選測距就ok! 高程.

在測量介面中就顯示高差,通過高差是可以推算高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有台萊卡702 就要看你幹什麼活了 我們一般都是用後方交匯 這台儀器裡顯示叫自由測站 輸入點的座標 測了兩個後視 點結果 然後就出來測站點座標以及儀器高 然後下一步就是設站成功 你再找基本測量的座標測量 我們的直接翻頁就可以找到了 放樣的時候找選單調取放樣模式 輸入座標 然後根據上面顯示的角度 或者距離指揮稜鏡移動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的你懂不懂?實際上2個點就能測量了,第3個點是用來核實的。

萊卡tc402全站儀雷射對中器怎麼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電子氣泡就會同時開啟雷射對中,你檢查一下是不是配的光學對中基座?如果是光學基座的話會把雷射擋住就看不到雷射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電子氣泡,雷射對中就亮了

一般是按 fnc鍵或者 功能 然後:對中/整平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 有的不帶雷射對點器

怎麼用全站儀放線,怎麼用全站儀放線?

中國農業出版社 放線就是把導線沿著電桿兩側放好,為把導線掛在橫擔上做好準備。常用放線方法有以下幾種 圖7 28 圖7 28幾種放線方法 a 用放線架放線 b 用木架放線 c 滑輪放線1.地坑2.地面3.線盤 1 用手放線 2 用人力 畜力或拖拉機 汽車等作為放線的牽引動力導線有盤的可用放線架放線,也...

全站儀建站的目的,全站儀建站時怎麼才是建站成功

您好使用者 建站,後視,資料採集或放樣後視其實就是定向,後交是指採用二個或多個點來進行定向。定向就是確定測量座標系統。當需要測量或放樣的時候,地面上的點都對應乙個座標,而我們用的測量方式是極座標法,也就是測量角度 方位角,或與正北的夾角 測量距離。只有我們用測站 後視點的座標定向了,才確定了整個座標...

全站儀測墩柱垂直度怎麼測,如何用全站儀準確測量高墩的垂直度??

布樂正 1 將全站儀架設在便於觀測墩柱的位置,對好後視。2 用稜鏡十字絲的豎直線卡墩柱的兩側邊緣,取得兩個方位角讀數a和b3 將兩個方位角讀數取平均數c a b 2,然後將全站儀方位角撥到讀數為c的位置,用免稜鏡測出距離d。4 查閱立柱設計檔案,得到立柱半徑e 立柱模板一般都是定製鋼模,截面誤差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