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全站儀放線,怎麼用全站儀放線?

時間 2021-05-04 15:51:5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放線就是把導線沿著電桿兩側放好,為把導線掛在橫擔上做好準備。常用放線方法有以下幾種(圖7-28):

圖7-28幾種放線方法

(a)用放線架放線(b)用木架放線(c)滑輪放線1.地坑2.地面3.線盤

(1)用手放線

(2)用人力、畜力或拖拉機、汽車等作為放線的牽引動力導線有盤的可用放線架放線,也可用一鐵棍穿入線盤中心孔,然後架起。

放線時為了防止磨傷導線,可以在橫擔上安裝滑輪,這樣放線速度既快又省力。放線時應注意導線不得有硬彎、扭曲、鬆脫、破股、擦傷、斷股等缺陷。架放線時,線盤應有專人看管,並且和放線人員保持聯絡。

放線架上應有制動裝置,線路跨越公路或通航河流時,應派人在公路、河流兩側看守。線路跨越通訊線或廣播線時,應預先和有關部門聯絡。當導線跨越鐵路、公路、通航河道和重要通訊線時,不應有接頭。

2樓:哈登保羅無敵

(1)設定稜鏡常數 測距前須將稜鏡常數輸入儀器中,儀器會自動對所測距離進行改正。(2)設定大氣改正值或氣溫、氣壓值光在大氣中的傳播速度會隨大氣的溫度和氣壓而變化,15℃和760mmhg是儀器設定的乙個標準值,此時的大氣改正為0ppm。實測時,可輸入溫度和氣壓值,全站儀會自動計算大氣改正值(也可直接輸入大氣改正值),並對測距結果進行改正。

(3)量儀器高、稜鏡高並輸入全站儀。(4)距離測量照准目標稜鏡中心,按測距鍵,距離測量開始,測距完成時顯示斜距、平距、高差。全站儀的測距模式有精測模式、跟蹤模式、粗測模式三種。

精測模式是最常用的測距模式,測量時間約2.5s,最小顯示單位1mm;跟蹤模式,常用於跟蹤移動目標或放樣時連續測距,最小顯示一般為1cm,每次測距時間約0.3s;粗測模式,測量時間約0.

7s,最小顯示單位1cm或1mm。在距離測量或座標測量時,可按測距模式(mode)鍵選擇不同全站儀儀器的盤左和盤右,實際上沿用老式光學經緯儀的稱謂。是根據豎盤相對觀測人員所處的位置而言的,觀測時當豎盤在觀測人員的左側時稱為盤左,反之稱為盤右。

相對盤左和盤右而言也有稱為正鏡和倒鏡,以及f1(face1)面和f2(face2)面的。對於測量來講,若正、反(盤左、盤右)測量後,通過測量方法有可消除某些人為誤差以及固定誤差的作用。對於可定義盤左和盤右稱謂的儀器而言,給使用者增加了應用儀器的可選操作介面,對測量作業和測量結果沒有影響。

另外,對於靠角度確認盤左和盤右可能存在某些錯覺,例如某些連線陀螺儀的全站儀或者經緯儀,在確定盤左和盤右時顯示的不一定是對應。就是說相對180度角度數值而已往小向轉不一定是盤左。反正,使用者記住兩者的差值即可。

儀器也是自動求算的,對工程測量結果沒有影響。

全站儀參考放線怎麼操作?

3樓:

1、首先到達測量地點後,把全站儀的支架調平穩,看下圖手指的(紅框處)圓盤,裡面保持在中心即可。

2、然後調節上部的全站儀,讓其也保持平衡,看紅框處中間小球處於正中間即可。

3、注意調節的方法,調節下圖紅框處,手指正在調節的旋鈕,這裡要注意不要觸動下側的支架,避免支架不平衡重新調支架。

4、調好以後按一下主選單menu,然後根據顯示器的提示進行操作,選擇放樣。

5、接下來就是觀察和調整,還是用旋鈕調整,這次調整的是鏡頭,注意要從鏡頭內看清楚才行。

6、最後就是讀數和記錄,注意前視和後視的靈活運用,剩下的就是抗桿子放點。注意盡量多挪桿子,少動全站儀。

4樓:火速滾吧

測站點座標輸入,後視點座標輸入,對準後視點稜鏡,照准後視點,退出後,點放樣,輸入待放樣點座標,輸入完畢,調整角度差為零,即望遠鏡照准待放樣點方向,通過扶桿人員前後左右動使距離差為零,即稜鏡在待放樣點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座標放樣用好了行,實際點你在cad上已知一點找個後視點掰角度量距離很實用。

6樓:

樓上說的是點放樣,不是參考線放樣。

先設站,輸入測站點座標和後視點座標,測站高度等。對準後視點稜鏡,照准後視點,測量後退出後,設站完畢。

放樣時,首先要建立一條線,建立方法1是給出線上兩點(可以說起始端和終止端這兩點),2是給出一點和一方向;然後選擇參考線放樣功能,設定待放樣點沿著與參考線平行方向與起點的距離,和該點橫向偏離該線的距離,儀器會自動算出該點座標,即可進行參考線放樣。此時具體的操作方法:左右轉動儀器,讓顯示的角度差為零,即望遠鏡照准待放樣點方向;測量距離,指揮扶稜鏡杆人員前後(左右)動,使角度差和距離差為零,即稜鏡在待放樣點上。

此時(用木樁或者油漆等)標記該點即可。

怎麼用全站儀放座標點,如何使用全站儀放樣或放點。 20

汪汪隊立大功 工具 原料 全站儀 三腳架 稜鏡 方法 步驟 1 將我們的全站儀架設到已知點 基站點 開啟儀器,轉動望遠鏡後,開啟鐳射器對中,進行整平,只上下調動其中兩個腳架,將圓水準器調平後再調管水準器精平,2 再看對中點是否居中,如有偏差,只移動儀器,再進行調精平,反覆直到對中為止。3 然後進入儀...

萊卡全站儀怎麼開啟雷射,萊卡全站儀怎麼使用

具體看型號,徠卡沒有set按鍵的,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儀器不同,開啟方法不一樣,一般儀器鍵盤上有圖示的,點一下開啟,再點下關閉。全站儀,即全站型電子測距儀 electronic total station 是一種集光 機 電為一體的高技術測量儀器,是集水平角 垂直角 距離 斜距 平距 高差測...

全站儀建站的目的,全站儀建站時怎麼才是建站成功

您好使用者 建站,後視,資料採集或放樣後視其實就是定向,後交是指採用二個或多個點來進行定向。定向就是確定測量座標系統。當需要測量或放樣的時候,地面上的點都對應乙個座標,而我們用的測量方式是極座標法,也就是測量角度 方位角,或與正北的夾角 測量距離。只有我們用測站 後視點的座標定向了,才確定了整個座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