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數控車床的C軸功能,什麼是C軸?工具機的各軸概念?

時間 2021-05-04 15:51:52

1樓:月似當時

車削中心上的c軸功能,既可實現主軸周向的任意位置控制,又能實現x-c、z-c軸的聯動。車削中心是在普通數控車床的基礎上,增加了c軸和動力頭。

由於增加了c軸和銑削動力頭,這種數控車床的加工功能大大增強,除可以進行一般車削外還可以進行徑向和軸向銑削、曲面銑削、中心線不在零件迴轉中心的孔和徑向孔的鑽削等加工。

cs輪廓控制是在伺服主軸(序列主軸)上組合專用的檢測器,通過主軸電機進行定位的一種功能,與主軸定位(t系列)相比精度更高,可以在定位以及其它的伺服軸之間進行插補。

對伺服主軸進行速度控制的情形叫主軸旋轉控制,對伺服主軸進行位置控制的情形叫主軸輪廓控制。對主軸進行輪廓控制的功能就是cs輪廓控制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車削加工中心在普通數控車床的基礎上,增加了c軸和動力頭,更高階的工具機還帶有刀庫,可控制x、z和c三個座標軸,聯動控制軸可以是(x,z)、(x,c)或(z,c)。

由於增加了c軸和銑削動力頭,這種數控車床的加工功能大大增強,除可以進行一般車削外,還可以進行徑向和軸向銑削、曲面銑削、中心線不在零件迴轉中心的孔和徑向孔的鑽削等加工。

工具機放置於基礎上,應在自由狀態下找平,然後將地腳螺栓均勻地鎖緊。對於普通工具機,水平儀讀數不超過0.04/1000mm,對於高精度的工具機,水平儀不超過0.02/1000mm。

在測量安裝精度時,應在恆定溫度下進行,測量工具需經一段定溫時間後再使用。工具機安裝時應竭力避免使工具機產生強迫變形的安裝方法。

工具機安裝時不應隨便拆下工具機的某些部件,部件的拆卸可能導致工具機內應力的重新分配,從而影響工具機精度。

2樓:風亦冷

你說的這個應該 是數控車削中心: 所謂的c軸就是把工具機的主軸作為乙個旋轉軸c,有直接位置反饋系統也就是位置編碼器 能和 其他兩個幾個軸 x z軸進行插補, 比如加工六面體 就是 三個軸 c x z軸插補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車床z軸方向的動力刀,可對端麵進行銑削加工

4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車削中心有c軸。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動力刀架,能裝銑刀頭

什麼是c軸?工具機的各軸概念?

6樓:匿名使用者

c軸表示繞z軸軸線方向作旋轉運動的軸。

1.z座標

標準規定,工具機傳遞切削力的主軸軸線為z座標(如:銑床、鑽床、車床、磨床等);如果工具機有幾個主軸,則選一垂直於裝夾平面的主軸作為主要主軸;如工具機沒有主軸(龍門刨床),則規定垂直於工件裝夾平面為z軸。

2.x座標

x座標一般是水平的,平行於裝夾平面。對於工件旋轉的工具機(如車、磨床等),x座標的方向在工件的徑向上;對於刀具旋轉的工具機則作如下規定:

當z軸水平時,從刀具主軸後向工件看,正x為右方向。

當z軸處於鉛垂麵時,對於單立柱式,從刀具主軸後向工件看,正x為右方向;龍門式,從刀具主軸右側看,正x為右方向。

3.y、a、b、c及u、v、w等座標

由右手笛卡兒座標系來確定y座標,a,b,c表示繞x,y,z座標的旋轉運動,正方向按照右手螺旋法則。 若有第二直角座標系,可用u、v、w表示。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車床的c軸是有有此功能的主軸電機實現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座標x,y,z,繞x旋轉是a,繞y旋轉是b,繞z旋轉是c。

數控車床都具有c軸控制功能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判斷題是錯誤的。

一般可以根據主軸電機型別來判斷,變頻主軸是肯定不帶c軸控制,伺服主軸是可以帶c軸控制的。

10樓:佘子明

胡說八道,經濟型車床哪來的c軸控制功能

數控車床的主軸和c軸

11樓:析潔扈嬋

數控車床的主軸就是z軸,主軸的旋轉運動就是c軸,c軸的正方向用右手螺旋定則確定。

12樓:天秀愛塞茶

兩個不同的概念。主軸轉動的角度才叫c軸。比如主軸旋轉一周是360度。控制主軸旋轉30度,60度,90度等等。才是c軸

本人想找數控車床學徒的工作,做數控車床學徒工有前途嗎

學徒工這種工作要求門檻比較低,待遇比較少。不過現在的單位用人也不傻。不會讓你一直在那吃白飯的。正規公司用人當學徒是有期限的,時間不會很長,如果想數控工具機這種徒工你在幾個月內不能出徒,公司會認為你能力不夠,毫不猶豫的把你開掉,另找新人。如果找那種個人師傅帶你,又會有很大的問題。如果遇到乙個不錯的師傅...

數控車床加工工件單價的計算方式,數控車床加工費如何計算的

羊初雪寸軒 機械加工的 問題是個比較複雜的問題,主要因素有以下幾點 首先是加工批量問題,單件和大批量 可能相差很大了。第二是工件的複雜程度和公差特別是形位公差,也就是精度等級,這對工件的 影響也很大。第三是當地的小時費率,也有很大的關係 還有就是材料了,是易切削程度了,這些因素都影響 的,所以 問題...

數控車床中的w u是什麼意思,數控車床程式設計裡面U和W是什麼意思

崇文季季 這是增量程式設計,w u 對應的是 z x w 2就是在上乙個點原來的基礎上z向再走 2,同理換成u也是一樣的。增量座標表示方法,在數控車床中,某一點的座標可以表示為工具機原點的絕對座標 x,y,z 也可以表示為相對於上一點的增量座標 u,v,w w u就是相對於上一點的z x方向的上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