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主軸轉速不穩定為什麼,數控車床主軸轉速不穩定為什麼 20

時間 2021-06-17 07:57:46

1樓:九皋飛鶴

車螺紋亂牙有很多原因,不一定是主軸轉速不穩。可以看看是不是程式設計的問題,也許是**輸入有誤。如果不是的話,可以參考一下下邊的文字。

數控車床加工螺紋,其實質是主軸的角位移與z軸進給之間進行的插補,“亂牙”是由於主軸與z軸進給不能實現同步引起的。

由於該機床使用的是變頻器作為主軸調速裝置,主軸速度為開環控制,在不同的負載下,主軸的起動時間不同,且起動時的主軸速度不穩,轉速亦有相應的變化,導致了主軸與z軸進給不能實現同步。

解決以上故障的方法有如下兩種:

1)通過在主軸旋轉指令(m03)後、螺紋加工指令(g32)前增加g04延時指令,保證在主軸速度穩定後,再開始螺紋加工。

2)更改螺紋加工程式的起始點,使其離開工件一段距離,保證在主軸速度穩定後,再真正接觸工件,開始螺紋的加工。

通過採用以上方法的任何一種都可以解決該例故障,實現正常的螺紋加工。

2樓:伍可欣尋煙

這個原因首先得區分是主軸轉速不穩,還是編碼器反饋不穩定。

1,主軸變頻器設定引數不合理。

2,機床輸入電壓不穩定。

3,主軸皮帶過鬆。

4,主軸負荷過大。

5,編碼器連軸器鬆動。

6,編碼器壞,或者劣質編碼器。

7,編碼器線遮蔽層接地不良。

總之問題就兩種型別,不是電機轉速不對,就是編碼器反饋不對。

這個要用排除法檢測方能診斷。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複雜:不僅有機械磨損,更多的是電氣問題.

可能是絲槓螺母磨損了。另外,當主軸與進給同步配合加工時,要領先主軸上的脈衝編碼器檢測反饋資訊,若脈衝編碼器或連線電纜線有問題,會引起你所說的故障.

4樓:匿名使用者

1:震動

2:傳動帶破損

3:絲槓螺母磨損

4:脈衝編碼器或連線電纜線有問題,

5:指令不對

6:導軌磨損.定位精度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