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中的w u是什麼意思,數控車床程式設計裡面U和W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10:09:27

1樓:崇文季季

這是增量程式設計,w、u 對應的是 z、 x ,w-2就是在上乙個點原來的基礎上z向再走-2,同理換成u也是一樣的。

增量座標表示方法,在數控車床中,某一點的座標可以表示為工具機原點的絕對座標(x,y,z),也可以表示為相對於上一點的增量座標(u,v,w),w、u就是相對於上一點的z、x方向的上的位移。

絕對座標表示該點和座標原點的距離的數值,增量座標表示該點和上一點的距離的數值。

擴充套件資料

絕對座標程式設計是指以工具機座標係為程式座標系程式設計,也就是不用自設參考座標系,在程式中不用g54呼叫,絕對座標程式設計用g90設定。

相對座標程式設計是指以自設參考座標係為程式座標系程式設計,在程式中要用g54呼叫,相對座標程式設計用g91設定。

絕對值程式設計以工具機原點為程式原點,相對座標系程式設計以自設座標系的原點為原點,比如在g90準備功能字下,從一點(0,0)到另一點(1,1)這裡的(1,1)是以工具機座標係為參考的。

而在g91下,(1,1)就是增量值,也就是以上乙個點為準,沿x軸正向向右平移乙個單位,沿y軸正向向上平移乙個單位。

2樓:***無邊落木

w和u是相對座標的意思。

例如:w-5是刀具從當前位置出發,向z軸負方向移動5mm。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增量程式設計,w u 對應的是 z x ,w-1就是在上乙個點原來的基礎上z向再走-1,同理u也是一樣的

4樓:小低調過日子丶

在工藝管道中代表向西向上的意思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裡面u和w是什麼意思

5樓:司馬千柳周映

w和u是相對座標的意思。

例如:w-5是刀具從當前位置出發,向z軸負方向移動5mm。

6樓:庹逸春祭實

xz是絕對座標

:零bai件座標系中的終點位du置5

y(b+

h%e:

d1n7pu

w是相對座標

:從始zhi點到終點的dao距離xz

和uw可以混合用

注意回同一座標軸只能用答一種表示方法。即可以使用xw或uz表示。而不能用x

u或zw

你最好用絕對座標編。

數控車床程式中的u和w指什麼,怎麼用u和w程式設計?

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值bai就是當前這一du點的具體的座標是多少多少,zhi而增量值dao是相對

於前一點的專相對座標。打個比屬方你說,你從你現在坐的位置到你家餐廳要穿過你家客廳。也就是說你現在要上餐廳要走的路線是:

現在的位置(座標)——客廳——餐廳,而從現在的位置到客廳是5公尺,到餐廳是8公尺,也就是客廳到餐廳是3公尺。好了,假設你現在的位置是零點(工件原點,對刀時是對工件端麵,一般以此為工件原點),你到客廳的絕對值是5公尺,到餐廳的絕對值是8公尺。現在你走到了客廳,你相對於零點也就是5公尺的距離就是增量值,增量值是相對以前一點的座標。

你現在在餐廳,如果是絕對值,那就是8公尺(原來的位置是零點)。而增量值是現在的餐廳座標相對於客廳,就是3公尺而不是8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座標。相對於上一位置x和y方向的增量。

數控車床中g98是什麼意思??

9樓:濟寧鈦浩機械****

在數控車程式設計中:

g98一般是每分鐘進給量的意思,它後面的f的單位是:公釐/分鐘;

g99一般是每轉進給量的意思,它後面的f的單位是:公釐/轉;

g99的話,走刀的速度和主軸轉速有關,而g98和主軸轉速無關。

在數控銑、加工中心程式設計中:

g98返回初始平面,g99是返回r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中,高階產品是國外的天下,那裡沒有國產系統。加工中心也極難見到國產系統。基本上fanuc多。

國產的廣數和knd,廣泰,都 集中在低端的經濟簡易數控車床上,還有數控立鑽上面。華中也是(基本可以忽略,市場占有太少),大森是三菱的複製版(忽略)。

進口系統fanuc佔很大市場,特別是中,低端。基本上是fanuc的地盤。

國產廣數做的最好。就拿它舉例吧!

主要使用者集中在10萬元以下的經濟簡易數控車床和數控立鑽上面。這麼多年,一直在模仿fanuc,並且終於在980tdb中實現了內建plc。目前廣數是國產數控!

數控車床加工圖紙上的R是什麼意思

r在圖紙中表示半徑的意思。標註圓弧半徑時,應在尺寸數字前加註符號 r 尺寸線應通過圓心,終端為箭頭。一般用來表示倒圓角或根部留個圓孤,用來增加零件強度。當圓弧的半徑過大,圖紙範圍內無法注出圓心位置時,可將尺寸線只畫一部分。標註球面的直徑或半徑時,應在符號 或 r 前加註 s 小尺寸的注法,對於小尺寸...

本人想找數控車床學徒的工作,做數控車床學徒工有前途嗎

學徒工這種工作要求門檻比較低,待遇比較少。不過現在的單位用人也不傻。不會讓你一直在那吃白飯的。正規公司用人當學徒是有期限的,時間不會很長,如果想數控工具機這種徒工你在幾個月內不能出徒,公司會認為你能力不夠,毫不猶豫的把你開掉,另找新人。如果找那種個人師傅帶你,又會有很大的問題。如果遇到乙個不錯的師傅...

數控車床加工工件單價的計算方式,數控車床加工費如何計算的

羊初雪寸軒 機械加工的 問題是個比較複雜的問題,主要因素有以下幾點 首先是加工批量問題,單件和大批量 可能相差很大了。第二是工件的複雜程度和公差特別是形位公差,也就是精度等級,這對工件的 影響也很大。第三是當地的小時費率,也有很大的關係 還有就是材料了,是易切削程度了,這些因素都影響 的,所以 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