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行保險退保時,怎樣才可以退掉全款

時間 2022-01-17 20:20:14

1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很多人在購買完保險之後都會後悔,想要進行退保,不過退保一般很難退還全部保費,除非是保險還在猶豫期內,或者是保單在簽訂時存在違反規定的問題

一、還在猶豫期內

我們一般在購買完保險之後都會設定乙個猶豫期,這個猶豫期就是為了防止顧客後悔。如果是在猶豫期內想要退保的話,保險公司最多隻會扣取一定的成本費用,剩下的保費會全額退還,顧客的損失一般很小。這個猶豫期的設定也有所不同,比方說一些重大疾病保險的猶豫期會在10~15天左右,具體說明可以看一下當初簽訂的合同。

不過就這一點來看,保險公司還是非常人性化的。

二、簽訂時違反規定

所以我們在購買保險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想清楚,自己究竟是否需要這份保險,如果真的需要的話再去購買,如果不需要的話,千萬不要被保險推銷員的話所打動。有太多人購買保險的時候,都是被保險推銷員說動心的,結果簽完合同之後都不知道自己的保險究竟保什麼。而且我們在購買保險的時候最好留有一定的證據,以防之後出現爭議,也算是以備不時之需了。

保險交錢的時候容易,退錢的時候卻比較麻煩。畢竟是投保人自己違約在先,扣除的錢也就當是給自己的乙個教訓了。

2樓:乙個

在退保的時候必須要攜帶好你們當初千年的合同,還有保單,然後去找保險人員去協商,但是這個也是看你保險的時間,如果已經保險了,很長一段時間是沒有辦法退掉的,如果剛剛生效,乙個月以內的時間是可以退掉的。

3樓:百保君曹恆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中,盡快給您答覆,請稍等!

保險退全款需要在猶豫期前進行退保,過了猶豫期後退保基本沒辦法退全款。保險退保分以下兩種方式:1.

猶豫期內退保猶豫期內退保,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直接退保全部保費。2.猶豫期後退保保險公司一般會按照條款約定在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解除保險合同。

如果您需要更深度的解答,可點選下方鏈結領取專屬服務希望我的回答能給到您幫助。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5星讚哦。

更多2條

4樓:星野弈明

除非在你買錯保險以及還沒簽好合同之前的這種情況下,可以申請退掉全款。

5樓:巨蟹阿斯頓

想要退掉全款是不可能的,退保的話肯定是會損失一半或者是一半以上的資金。

昨天在銀行辦理保險,今天可以在銀行直接退保麼

昨天在銀行辦理保險,今天一般不可以在銀行直接退保,需要去保險公司退保。退保可分為猶豫期退保 正常退保。猶豫期退保 猶豫期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的退保。一般保險公司規定投保人收到保單後十天為猶豫期。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退還全部保費。正常退保 超過猶豫期的退保視為正常退保。通常領取過保險...

平安保險怎樣可以全額退保,想問問平安保險全額退保要怎麼操作?

保險在猶豫期內都可以全額退保。猶豫期是指投保人在收到保險合同後10天 銀行保險渠道為15天 內,如不同意保險合同內容,可將合同退還保險人並申請撤消。在此期間,保險人同意投保人的申請,撤消合同並退還己收全部保費。猶豫期內退保,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如果因為特殊情況無法及時接收保單,最好提前通知保險公...

生育保險交多長時間生小孩時才可以報銷

用人單位至少要為職工在生育前連續足額繳納生育險滿12個月以上,如原來交生育險超過12個月,且符合計畫生育政策,即使處於失業狀態,按照相關規定也可以報銷生育保險的。對於生育險繳納多久才能報銷,不同的地區有所不同,具體情況還要以當地政策為準。1.生育保險條例 規定的很清楚 第十條 女職工同進符合下列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