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瘤真的嚴重嗎,考慮血管瘤是不是血管瘤

時間 2022-01-17 20:15:20

1樓:小土堆

血管瘤這個病種能夠發生在每個人的身上,不過剛剛生出來的小孩又或者是出生時間不長的小寶寶最容易生這種疾病了。該疾病具有著一定的侷限性,同時又是良性的,不過它會跟著孩子而長大的,情況嚴重的時候是會有生命危險的。

血管瘤可以發生在人體任何部位,但好發於頭面部、頸和口腔中,其他在四肢和軀幹部也可發生;再次則是在內臟各器官,如肝臟、脾臟、骨骼等,偶爾也可見於消化道和腎臟等器官。當然。不言而喻,長在體表面的血管瘤可在很早就被發現並及時**,而深在皮下組織或內臟器官的血管瘤則常被忽略,直到出現症狀或在體檢時才被發現,這時也許患者已經是成年人了。

在小寶寶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被發現長在臉上或身體其他部位的毛細血管瘤大致可有兩種不同的形式, 一種是突出表面,顏色鮮紅或紫紅如士多啤梨狀的血管瘤、稱之為士多啤梨狀的血管瘤;另一種則是平坦的一片紅色斑記,邊界清晰,呈淡紅、深紅或紫紅色,這叫做葡萄酒色斑。

海綿狀血管瘤通常呈大小不等的球狀體突出於**下方皮下組織內,它是一組充滿血液的血竇和薄壁的靜脈所組成的,主要位於皮內深層和皮下組織,表現為暗紅色、藍色或紫紅色的結節。它如在皮下表淺部位則較易被發覺,如部位較深,則常不易被發現。

蔓狀血管瘤是由於小動脈和小靜脈相互吻合而成為迂迴曲折、有搏動性的一種海綿狀血管瘤,也可以說是一種動靜脈瘻和海綿狀血管瘤的混合型腫瘤多發於皮下組織中,開始時僅為侷限性團塊,但逐漸擴大侵犯,結果瘤腔就逐步深入,甚至可與骨髓腔相溝通。它好發於頭皮上,可在嬰兒出生後迅速生長擴大。破壞顱骨外板。

侵入板障靜脈。且與顱內靜脈竇相通;腫塊搏動明顯,可看到彎曲呈念珠狀的粗大血管;如發止在四肢,可形成巨大的海綿狀腫塊,給**上造成困難。此外,動靜脈瘻還可以引起回心血流量的增加、導致心臟負荷的增加,最後造成心功能不全和衰竭的潛在危險。

通過上述的講解,相信大夥對血管瘤疾病的嚴重性都有了初步的了解了,也希望大夥能夠真正的理解該疾病。專家表示:家中如果有嬰幼兒患有血管瘤這種疾病的話,一定要盡快去醫院接受專業的**,以免病情加重,影響到孩子的安危。

2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瘤(haemangioma)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它起源於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粘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

血管瘤雖然是一種良性病變,但生長於顏面部者導致嚴重面部畸形,所以出生後如發現有血管瘤應及時就醫,在病變較侷限時採用手術等**可較徹底消除病變,由於病變侷限,手術也不致引起較嚴重的面部畸形,如不及時**,瘤體隨時間推移逐漸增大,此時切除後可因大面積組織缺損導致嚴重術後畸形;甚至可由於波及重要結構而不能**,某些血管瘤(如頜骨中心性血管瘤)可突然破裂,造成致死性大出血,這種型別的血管瘤也應及時就醫,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最佳的**方式和時機,在充分準備的情況下手術,可大大降低手術風險。

3樓:環球易購

是出現了血管瘤也有可能會不治而愈,所以在孩子剛出生之後出現了血管瘤可以密切的觀察,因為有很多的寶寶不用經過**,也有可能會出現慢慢消退

4樓:成都麥通舒

血管瘤一般是一種先天性畸形,它在幼年時並不表現出來,等到了中年由於環境的影響才開始顯現,但是血管瘤與血管的擴張是不同的血管瘤一旦出現便不可消退,你要做的可能就只是通過極其有規律的生活保證它不再增生,血管瘤一旦出現便不可以回到原來的狀態,如果非常的想去掉,建議手術去除。

5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瘤分類很多,要看是什麼型別,形態大小。很多人說血管瘤可以消退,但是往往還沒等到消退,它

6樓:北京花鮮素

血管瘤可以發生在人體任何部位,但好發於頭面部、頸和口腔中,其他在四肢和軀幹部也可發生;再次則是在內臟各器官,如肝臟、脾臟、骨骼等,偶爾也可見於消化道和腎臟等器官。所以說血管瘤是很嚴重的,所以,血管瘤早期選擇一種正確的**方法非常重要,並且建議去正規權威的醫院進行就醫和**。如有疑問,可以向我提問或者諮詢。

7樓:納雍恬

血管瘤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面積隨之擴大的,所以,患兒的年齡越大,血管瘤的面積也越大,其**的難度也相對越大,而很多血管瘤在等待的這個過程中,面臨著破潰出血甚至侵犯到正常組織和骨質關節等部位,引起器官畸形,影響功能障礙等。

8樓:川蜀血管研究

血管瘤沒有什麼危險性,如果是惡性的話,會有危害存在。血管瘤是發生在血管組織的一種良性腫瘤,血管瘤是否存在大的危害是要看血管瘤生長的。建議平時不要使血管瘤部位受外傷、摩擦、搔抓等刺激,以免引起出血進而引起細菌感染,這樣的話,危險就會隨之發生。

9樓:

血管瘤嚴重麼?一般情況下血管瘤是不危險的,血管瘤的直接後果是導致血管破裂,如果積極控制的話,不會危機病人的生命危險,但是如果是長在主動脈上或者生命中樞,一旦破裂會危機病人生命危險。除此之外,長在不同的位置,對病人身體也會造成不同的影響,比如腦部會影響人的肢體活動等等,具體情況還要看病人的檢查結果。

特殊部位的血管瘤或者是較大的血管瘤還是要積極進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美觀:因為血管瘤以麵、頸、軀幹、四肢等部位較為常見,常常表現出異常紅色及腫塊,嚴重影響美觀,對患者身心造成巨大傷害。

破裂出血:血管瘤多位於體表,突出**表面,瘤體易受到外力的撞擊導致破裂出血。如果一旦出血不止

影響器官功能:生長在一些人體器官部位的血管瘤,由於它們會破壞器官細胞組織,如果比較嚴重會引起器官畸形,影響器官功能,甚至使器官功能喪失

肢體畸形:血管瘤是一種血管病變畸形,生長在人體肢體的有些血管瘤會造成肢體畸形。

11樓:因為愛所以窮

1.影響美觀:大部分血管瘤顏色異常,而且使**表面凹凸不平,如果長在面部等暴露部位,會影響美觀。

2.引起感染:血管瘤受到摩擦或異物刺激容易破潰出血,從而引起感染,使創面長期不癒合。

3.導致畸形:軀幹和四肢由於骨骼和組織較多,血管瘤的發生會破壞周圍的組織,影響身體功能,嚴重者會造成肢體畸形。

12樓:方子興醫生

血管瘤(hemangioma)是由胚胎期間成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女性多見,男女比例約為1:3~1∶4。

考慮血管瘤是不是血管瘤

13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血管瘤如何診斷:1.瘤體外觀特徵(葡萄酒斑狀或楊梅狀等)。

2.壓之褪色或縮小。3.

體位元試驗陽性,捫診及靜脈石,穿刺抽出凝全血(海綿型),捫有搏動感,聽診吹風樣雜音,壓閉供血動脈及雜音消失(蔓狀型)。血管瘤如何診斷比較準確。血管瘤的表面顏色多數以深紅色、淡紅色、青紫色、無色、深紅發黑色居多,不同型別的血管瘤的表面顏色也是不同,比如鮮紅斑痣(紅胎記)就主要是深紅色或者淡紅色居多,鮮紅斑痣是屬於微靜脈畸形類的,

14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血管瘤可以**,方式可以選擇的有多種,這個疾病是嬰幼兒時期常見的良性的疾病之一,目前對於該疾病的**主要是分為:雷射**,硬化劑注射**和藥物**等等不同的**方式,目前很多大醫院現在首先採用的藥物**的方式進行**。

15樓:濟南血管瘤諮詢

血管瘤是起源於管狀組織(血管)的一種良性腫瘤或先天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生後不久。有毛細血管瘤及海綿狀血管瘤二種型別,以前者較多。毛細血管瘤是由成群的薄壁血管構成。

海綿狀血管瘤由竇狀血管構成,柔如海綿,暗紅色,不帶蒂而散布於黏膜下,可延及頸部皮下,呈青紫色。

16樓:華膚醫院孟衛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它起源於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

指導意見:

患者應該不是血管瘤,不見病人不好回答,患者可以到當地**科看看,確診疾病才可對症下藥。

17樓:北京花鮮素

您好,血管瘤是一種慢性疾病,瘤體外觀葡萄酒斑狀或楊梅狀,壓之褪色或縮小、體位元試驗陽性,捫診及靜脈石,穿刺抽出凝全血,捫有搏動感,聽診吹風樣雜音,壓閉供血動脈及雜音消失。血管瘤的表面顏色多數以深紅色、淡紅色、青紫色、無色、深紅發黑色居多,不同型別的血管瘤的表面顏色也是不同,比如鮮紅斑痣就主要是深紅色或者淡紅色居多,建議患者要及時**。

了為什麼還會長血管瘤,長血管瘤是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常用的血管瘤**方法是什麼1、毛細血管瘤的**:對於毛細血管瘤**我們主要是採用美國賽諾秀公司推出的新一代雙波長(cynergy)血管病變工作站**或是核素90鍶的方案**核素90鍶源能釋放出0.53兆電子伏的β光線為帶有負電質量很少的電子流其電子與淺層(1-4公釐)物質碰撞可產生最大的電離作用使血管瘤組織微血管逐漸乳化、凝固收縮、停止最後消失以達到最佳的**效果並且它是非手術、無創傷、可以隨治隨走2、蔓狀血管瘤的**:

目前對於蔓狀血管瘤的**是採用超導介入消融技術或者是射頻消融技術的**方案能有效地殺死人體內的血管瘤瘤體從而達到最佳的**效果這兩種技術都是不手術、**苦、癒後不留疤是目前**血管瘤最先進的技術之一很受患者的歡迎3、混合型血管瘤**:混合型血管瘤是一種比較嚴重的血管瘤疾病對於它的**是超導介入消融技術和射頻消融技術再結合90鍶技術來進行針對性的**都是非手術、無創傷沒有任何***的**會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來制定**方案

19樓:濟南血管瘤諮詢

血管瘤形成原因未明,有人認為是血管結構發育異常所致,也有人認為與雌激素水平有關。本症中年女性多見,女性的發病率是男性的6倍。

20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院

血管瘤(hemangioma)是由胚胎期間成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女性多見,男女比例約為1∶3~1∶4。

是血管瘤嗎,血管瘤是什麼

應該是毛細血管瘤,現在的醫學觀點是年齡小的觀察,有很多自己就慢慢消退了。初步診斷是毛細血管擴張 但也有很多士多啤梨狀血管瘤的初發期是成點狀的生長隨時間的推移慢慢的凸起 可以先暫時密切觀察看看 血管瘤是什麼 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先天性的 血管性疾病,約80 都屬於先天性的,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的發病率佔全...

肝臟血管瘤如何治療肝臟血管瘤,肝臟血管瘤 肝臟血管瘤3個,如何治療

血管瘤怎麼 這個問題可以說有比較詳細的分類,根據不同型別的血管瘤有不同針對性的 方案,不同型別的血管瘤怎麼 具有針對性,因此這是個很複雜的學術性的課題,我希望你可以早點去上海曹安醫院進行 不要拖延時間,延誤了最佳 時機 肝移植術 肝血管瘤為良性病變,肝移植術僅用於不可切除的巨大肝血管瘤及出現嚴重的併...

毛細血管瘤,毛細血管瘤

毛細血管瘤屬毛細血管擴張 充血 破裂而形成的積血,80 以上多 在表皮。初生時多為鮮紅色或毛細血管網狀,隨著患者年齡的增長,顏色 逐步加深,80 以上的青春期發展為葡萄酒紅色。部分患者表皮長出黃豆 大小的結節狀,破後出血難止。毛細血管瘤也有海綿狀毛細血管瘤,海綿狀毛細血管瘤是大量的毛細 血管擴張 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