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美女這麼多,為什麼曹操偏偏喜歡人妻

時間 2022-01-17 20:10:22

1樓:筆削春秋

第一,曹操並沒有什麼特殊愛好。第二,曹操好人妻本就是個誇張的說法,實際上曹操的眾多妻妾當中,只有乙個人是以有夫之婦的身份走進曹府的,所以說曹操好人妻這個說法是不成立的。明明劉備、孫權和曹操大家都是一方霸主,但是曹操的名聲格外差,後世對於曹操的評**外低。

三國時期,由於戰爭頻繁,大家對於女子的要求也不像其他年代那麼高。在三國時候,女子二婚或者是寡婦改嫁的事情並不在少數,曹操也不是唯一乙個娶寡婦的人,就連孫權也做過同樣的事情。再往前說,當年的劉邦不也是娶了改嫁的薄姬,然後生了劉恆麼?

還有後來的漢武帝他娘,也是二嫁進的東宮,所以沒必要把曹操說的那般不堪。

況且,曹操的眾多妻妾當中,其實只有乙個人是在有丈夫的情況下,跟曹操走的,其他那兩三都是寡婦。當時的寡婦,即便曹操不娶,也會嫁給別人,或許還沒有跟著曹操好,跟了曹操起碼生活無憂,從此過上了好日子。其實也就是說,曹操並不是就喜歡別人的妻子,而是正好遇到了心儀的女子,但是她們已經嫁過人了。

後世對於曹操評價低的原因可能跟曹操的為人處事有關係,所以即便是一件尋常的事情,但是只要是發生在曹操身上的,就一定會被賦予不一樣的意義,大家對於抹黑曹操樂此不疲。其實不得不承認,曹操也是個了不起的英雄呀!

2樓:海闊天空

應該是貌美的都成別人的妻子了,所以只能搶人妻了,年輕貌美的姑娘不好惹,還是人妻好

3樓:啊啊木有暱稱啦

估計是看人家老婆漂亮吧,曹操也不是只喜歡人妻,他有什麼癖好我不知道,那個時候好像也不在乎這個,改嫁再嫁的很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是乙個野心勃勃的人,占有那些對手的女人可以讓他享受到征服的快感,從而滿足他的權力慾望。

5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因為曹操是乙個佔有慾特別強的人,喜歡占有別人擁有的一切,特別喜歡為人妻的女子。

6樓:明月明三潭

三國時期的貞操觀並沒有程朱理學的約束,而人妻背後往往是更大的政治人脈資源

7樓:在月亮湖考察古蹟的百香果

估計是佔有慾太強。占有了戰敗者的妻子就是其的藐視,可以給自己帶來擁有的快樂。

8樓:一本正經聊八卦

那個時候風氣比較開放,哪怕是娶了人家的老婆,也不算什麼了不得的事情。

9樓:常大大璐

這和他性格有很大的原因,他有著強大的佔有慾,其實也是對對手的一種藐視。

曹操只喜歡人妻,盤算一下他搶了多少人妻?

10樓:嚮往

曹操的妻子中有三個人妻,我認為搶人妻是一種不負責任更是對自己不尊重的乙個做法,只有好色之徒才會做這種事情

11樓:小貓愛吃醋

十二個老婆十個是搶來的,朋友妻不可欺,只能說曹操太不厚道了。

12樓:非非鴨

十二個老婆有十個是搶過來的,萬一還有一些沒有被記載的呢。那就更多了,他的癖好也太奇怪了一點。

13樓:高中黃老師

曹操並不是只喜歡人妻,曹操只是喜歡美人而已,而那些美人剛好都是別人的妻子,他差不多搶了三個別人的妻子。

14樓:面試答疑木樨

我覺得這個沒有辦法計算,畢竟還有很多人沒有被記載出來,但是一定是非常多的。

15樓:麥穗娛樂

很多很多的吧,曹操的愛好與眾不同,正是因為他的特殊的品味,失去了自己的一員猛將

16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一生據說有16位妻妾。但是曹操似乎沒有收過丈夫還活著並且未離異的女人,他收的一般要麼是寡婦,要麼已經離異。所以,應該談不上搶。

17樓:啊洋

有蠻多的,比較著名的就是宛城之戰吧,他睡了張繡的嬸娘鄒氏,最後不但丟了典韋這員大將,他的兒子曹昂也因為這個事情死了

18樓:索索圖老師

據正史記載,應該是9個。但是實際上那有人知道,者正是印證了,老婆還是別人的好這句話。

19樓:高中陳老師

具體數字不知道,但是曹操是搶人妻而有名的,他的特殊的口味也讓他失去了自己的兒子和愛將。

曹操最愛美人,卻不對貂蟬出手,難道是貂蟬對他沒吸引力?

20樓:陸離

貂蟬不會是普通的一般女子。她是有背景的人,曹操也不至於為了乙個女人去和她背後的力量對抗。

21樓:啾咪醬

並不是,而是因為貂蟬的背景太過強大,而且呂布跟貂蟬當時也有關係,曹操不願意趟這趟渾水。

22樓:看球大叔

怎麼動手,這貂蟬當時可是有為了匡扶漢室獻身之名,要是佔了貂蟬,於曹操的名聲不利。

23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當然不是,因為曹操知道貂蟬的厲害之處,所以不敢把她納入自己的後宮。

24樓:真真情感說

愛美人的曹操,為何處死呂布後,卻沒敢霸佔貂蟬?

25樓:

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

曹操真的是人妻控嗎,他有多愛人妻?

26樓:冷淼淼淼

說起曹操,他有個特殊的嗜好經常讓人津津樂道,就是關於他喜歡結過婚的女人,他的這個嗜好差點害死了自己的孩子,還讓他的正妻要與他斷絕來往,一生納的的妻妾大多數都是人妻,可見他有多喜歡。但即使如此,曹操還是沒有戒掉這個嗜好反而愈演愈烈,甚至他還願意贍養這些人妻的孩子,由此可見,曹操真的是個多情的人。

曹操一生中妻妾成群,根據史料的記載,曹操一生妻妾眾多,其中大約有10多個都是有夫之婦,可見曹操有多喜歡人妻,其中比較有名的有甄宓,當時曹操的兒子也看中了甄宓,父子共同爭乙個人妻的場面估計也很精彩;還有鄒夫人,他是張繡的嫂子,當時為了這件事張繡夜襲曹操,差點讓曹操送命,還折損了典韋這一大將等等事件。

個人認為曹操之所以這麼愛人妻一方面是為了自己,他殺掉敵人,並將敵人的妻子佔為已有,是想要吸收對方的勢力,得以讓自己更加壯大,得到多方勢力的支援,鞏固自己的政權;另一方面可能也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這些女子都非常美貌,當時戰亂不斷,人口單薄,曹操也是為了繁衍後代,或者是純粹的個人癖好。

不過也看出來曹操這個人非常多情,他對於自己喜歡的女子,就算是別人的妻子也不在意,而且願意贍養別人的孩子,不過在他臨死前還是交代自己的兒子好好善待他的嬪妃,可見曹操也是乙份非常有真性情的人。

27樓:小蘭說的那些事

是的,他好這一口,有時候打敗別人了,看到別人的老婆,他就把別人老婆給收編了。

28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可能是因為曹操有控制欲吧,佔有力特別強,所以才會好人妻,體現了他強大征服慾望的一種方式吧,不過曹操對他的夫人都很好。

29樓:常大大璐

據野史記載應該是的,因為在攻打張繡的時候,如果不是因為張繡的嫂子,那他的侄子曹安民和自己的兒子曹昂還有大將典韋就不會慘死。

30樓:荒王爺

答案是:隨著時間的發展,曹操的審美在變化是正常不過的事情,但這樣取向,絕非病態。

31樓:

曹操是人妻控,但從他死時的遺囑可以看出,他人蠻好的,對這些跟過的女人也沒有讓他們殉葬,二是給足錢糧,可以再尋人家。

3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好人妻也算是體現他強大征服欲的一種方式吧,成功人士有點特殊的癖好也算合理,更何況是曹老闆這樣非常有個性的人。

33樓:司命南宮伊雪

是人妻控,有權有勢後,有強烈的控制欲和佔有慾,喜歡搶別人的東西。

34樓:不想當無所謂了

作為乙個梟雄,曹操不但有文才武略,更有強大的佔有慾。這也是滿足他這種慾望的表現,男人的劣根。

lol為什麼噴子這麼多,為什麼lol噴子特別多?

梵音語 據統計!這些噴子大多是學生!屌絲男!宅男!社會閒散人員!長期的苦b生活令他們感覺到十分壓抑!以至於缺乏認同感!也很難認同別人!從而造 的極度不自信!他們的一個顯著特點就是就是自我感覺特別好!總認為自己很nb!其實他們距離真正的大神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由於自認為牛!而且很難認同隊友!所以就開始噴...

其實,中國古代美女有很多,為什麼偏偏四大美女要選西施 貂蟬 王昭君和楊玉環呢?她們到底有什麼特色呢

何 西施 1.她有嫵媚攝魂的外表,傾國傾城,晶瑩剔透 她冰清玉潔,嬌弱春花,恰似幽蘭含羞 她體態輕盈,身著素衣,清如芙蓉出水。她集後宮三千佳麗之美於一身。2.有 沉魚 之美稱。據說西施在河邊浣紗時,清徹的河水映照她俊俏的身影,使他顯得更加美麗,這時,魚兒看見她的倒影,忘記了游水,漸漸地沉到河底。從此...

泰國為什麼華人這麼多,為什麼東南亞會有很多華人?

烹茶聽雨小滿 泰國是一個生活節奏慢的國家,這裡地廣人稀,是一個人居環境極佳的地方,泰國生活消費水平比中國同等類城市要低不止一倍,因此,泰國華人很多。為什麼泰國的華人這麼多,分析了一些原因 第一 泰國環境空氣好,沒有霧霾汙染。在泰國的任何一個城市,無論是曼谷 普吉,還是清邁。這裡基本每天都是藍天白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