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異地補辦二代身份證,請問在異地可以補辦第二代身份證嗎

時間 2022-01-17 20:05:19

1樓:困難解決局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

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

2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下你們省份有沒有開通網上異地辦理平台,沒有你還是老老實實回家辦吧

3樓:韶劍

身份證不需要掛失,也不需要公告宣告遺失,掛失和公告無任何法律依據。

現在江西和湖南等省份開通了網上補辦二代身份證。直接在網上登入「江西外出務工人員身份證遺失受理平台」就可以申請掛失和補辦,其他省份建議你網上搜尋下是否開通異地補辦,或者**老家的派出所諮詢下。

如果你人在外地,就麻煩了。看看你們老家是否開通異地補辦身份證的平台了。現在很多省份都開通了異地補辦身份證的平台,就是為了方便大家,省去路程上的來回跑,耗時耗力。

我知道的有江西,湖南,陝西。比如說你是江西人,直接在網上登入「江西外出務工人員身份證遺失受理平台」就可以申請掛失和補辦。

4樓:雨中漫步

必須回你戶籍所在地才能補辦,去照相館刻個身份證相光碟,寄回老家補辦是最好不過的。

5樓:站在月球找愛情

去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科去問問!詳細一點!

請問在異地可以補辦第二代身份證嗎?

6樓:困難解決局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

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

7樓: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8樓:生活小點通

回答您好,異地是可以辦理第二代身份證的。自2023年7月1日起全國可異地辦理身份證。

異地辦理身份證的流程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

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9樓:娛樂阿姨

身份證丟了在異地可以補辦嗎

10樓:

在廣州市越秀區環市中路327號四省辦大廈可以辦理湖南省二代證。或者是打12580查詢

11樓:雲擾龍槐

直接打114,然後轉湖南省第二代身份證補發辦事處,就可以問了!!!

12樓:閩菲

這個是可以的,因為這相當於湖南省的乙個派出機構。

在異地如何辦理第二代身份證?

13樓:

身份證能不能異地辦理

異地可以補辦二代身份證嗎?

14樓: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15樓:

身份證丟了是否可以在異地可以補辦

16樓:娛樂阿姨

身份證丟了在異地可以補辦嗎

二代身份證過期了,人在異地,怎麼補辦

先森 異地補辦身份證流程 1 先說一下所需要的材料,異地補辦身份證首先需要目前所在城市的居住證。2 可在居住地派出所辦理居住證。居住證的法律效力不是很大,在購買車票或者出差住宿的時候,是不可以的。3 如果是在異地補辦身份證期間,需要出差住宿的話,一定要辦理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的有效期限是3個月。4...

二代身份證不小心丟失了,能在異地補辦身份證嗎?需要什麼手續

民生為本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

異地能辦理二代身份證嗎,異地可以辦理二代身份證嗎?

異地可以補領 換領符合要求的人員的身份證,但是初次申請領取身份證,是一定要在戶籍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辦理的 1,對於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公安機關將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 2,對偽造 變造 買賣 冒領 騙領 冒用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護照 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