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二代沒入指紋,可以在異地辦嗎

時間 2022-01-20 00:05:05

1樓:民生為本

‍  符合異地辦理條件的就可以,補辦與指紋是否錄入沒有直接關係。

公安部2023年6月8日召開的深入推進戶口登記管理清理整頓工作第四次電視**會議上獲悉,從7月1日開始,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將啟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

在此之前,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

根據去年11月公安部印發的《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2023年7月,將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2樓:架橋築路

沒有錄指紋不是異地辦理的限制條件。

異地辦理身份證條件:

1、已經在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過身份證(非第一次申領),

2、沒有相貌或指紋與本人不符、不良信用記錄等不符合異地辦理情形,

3、居住地與戶口所在地實施異地辦理服務

4、異地所指是跨行政轄區的,同縣區不能在戶口所在地以外的公安機關辦理

5、持有效證件(戶口本、居住證或過期身份證)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流程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3樓:手工大師

回答你好可以的

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跨省通辦」須知

一、哪些群眾可申請?

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的滬蘇浙皖戶籍人口。

二、哪些地方可受理?

滬蘇浙皖四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業務辦理視窗均可受理。

三、哪些材料需攜帶?

(一)年滿16周歲:申請人本人交驗《居民戶口簿》以及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其中一種證明材料。

(二)未滿16周歲:監護人提供申請人《居民戶口簿》以及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其中一種證明材料。還需提供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和居民戶口簿(如未登記與申請人親屬關係則需提交申請人出生醫學證明等其他證明監護關係的材料)。

四、哪些方式可領取?

(一)安徽省領取方式

申請人可自願選擇到受理點現場領取或通過速遞方式領取居民身份證。

1、選擇到受理點現場領取:自申領之日起15個工作日後,申請人本人攜帶領證回執到受理點,現場核驗證件資訊、比對指紋資訊,並在《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上簽字確認;委託親屬代為領取的,代領人需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證和領證回執,並在《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上簽字確認。

2、選擇速遞方式領取證件:選擇速遞寄發的證件自申領之日起10個工作日送達。

(二)上海市領取方式

1、受理點領取:自受理之日起15個工作日,可至受理點領取居民身份證。

2、自願選擇委託郵政速遞方式領取:自受理之日起7個工作日內送達,郵政速遞範圍為上海市市內,郵政部門收取每證每件15元,並讀取申請人本人「隨申碼」進行簽收(申請人本人不便簽收的,經與郵政投遞員**確認後,可以委託他人出示「隨申碼」完成簽收。對不持有或使用智慧型手機有困難無法展示「隨申碼」的,繼續憑《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簽收)。

如未能妥投,則由申請人本人前往受理點領取。

(三)江蘇省領取方式

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核對證件資訊、核驗指紋,確認無誤後簽字領取證件。申請人無法親自領取的,應在申請時當場辦理委託代領或郵遞手續。受委託人代領證時需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證、領證回執,並在《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上簽字確認。

提問就是我現在在廣東,深圳市,我是湖南的,我在老家錄的有指紋,能不能在這邊辦理?

就是能在這邊直接辦理,是嗎?回答嗯

提問我已經預約了,去那裡辦,應該不用拿什麼東西吧?

有那個指紋,他真去那裡不就可以直接辦了嗎?是不是?

回答對呀

提問好的謝謝

更多24條

沒有指紋錄入的二代身份證可以異地辦理嗎

4樓:躲雨的小蘑菇

你好,新規出來後可以異地換領身份證,但是因為你未錄入指紋資訊,需要你去當地派出所詢問一下。

新規裡有兩類人不可以異地

一是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二是有不良信用記錄的,包括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假證的人員,以及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

希望能幫到你,祝順利。

5樓:

身份證能不能異地辦理

6樓:晨軒

回答可以。

沒有錄入過指紋可以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但是相貌特徵不能發生較大變化。

一、辦理條件:

1、以下幾種情況不能跨省異地辦理身份證:

人口資訊系統中登記資訊與申請人《居民身份證資訊》不一致的;

全國人口資訊系統中無申請人歷史相片,難以確認身份的;

申請人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無法通過核驗指紋資訊確認身份的;

有不良信用記錄的。

2、可以辦理的條件:

離開戶口所在地,在其他地區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外省市戶籍公民居民;

因證件有效期滿、損壞、丟失,需要辦理《居民身份證》。

更多9條

7樓:王翠芳

可以的。異地辦理身份證,本人帶戶口本或身份證,居住證或暫住證,到居住地所屬派出所辦理,需要拍照按指印採集資訊,一般乙個月辦好身份證

沒錄入過指紋可以辦理異地身份證嗎?

8樓:楊子電影

可以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 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以後要到2023年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

1、申領人本人攜帶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2、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3、受理視窗受理後直接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4、申領人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上簽字確認,交納證件工本費,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

5、30個工作日後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9樓:與你最初

沒有錄入過指紋可以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但是相貌特徵不能發生較大變化。

一、辦理條件

(1)以下幾種情況不能跨省異地辦理身份證

人口資訊系統中登記資訊與申請人《居民身份證資訊》不一致的;

全國人口資訊系統中無申請人歷史相片,難以確認身份的;

申請人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無法通過核驗指紋資訊確認身份的;

有不良信用記錄的

(2)可以辦理的條件

離開戶口所在地,在其他地區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外省市戶籍公民居民

因證件有效期滿、損壞、丟失,需要辦理《居民身份證》,需注意,不同地區可受理的的地理範圍不同

二、辦理地點

該地區內可受理異地身份證服務的辦理點

一般時間為工作日: 8:30 -11:30;13:30 - 16:30

具體地點及時間請諮詢地區派出所

三、辦理材料

(1)有效期內的《工作居住證》、《居住證》、《居住登記卡》任一證明原件。辦理身份證換領的,還需提供原《居民身份證》

(2)《居住證》丟失或未辦理《居住證》,已在居住地公安機關辦理居住資訊登記的,帶《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機動車駕駛證》、《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同時提交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相關證明材料。

四、辦理時間及費用

60 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一般 1 個月左右可領取,具體看戶籍地辦理速度

有效期滿換領的,需繳納 20 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需繳納 40 元

擴充套件資料: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周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發或者補領新證。

公民辦理常住戶口遷移手續時,公安機關應當在居民身份證的機讀專案中記載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變動的情況,並告知本人。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換領居民身份證

1、換領申領居民身份證分以下幾種情況:

(1)已申領第一代居民身份證首次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

(2)市外新遷入需換領居民身份證,由申領人本人攜帶戶口簿、原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照相點免費採集數碼相片。然後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

(3)已申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因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變更。

(4)證件損壞。

(5)有效期滿需換領新證的,由本人攜帶戶口簿、原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

2、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受理視窗填寫《人口資訊核對表》,核對人口資訊。

3、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4、人口資訊有誤、需要更正:

(1)非審批專案憑提供的相關材料直接更正。

(2)審批專案(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憑提供的相關材料申請變更,按規定審批後予以更正;審批期間暫緩辦理身份證。

5、人口資訊正確無誤,受理視窗受理後直接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6、申領人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上簽字確認,交納證件工本費,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

7、30個工作日後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申請辦理加快證件的,10個工作日內由郵政快遞按指定地點投遞)。

8、申領人領取居民身份證時,需將以前申領的居民身份證全部交回派出所。

參考資料資料:中國**網——異地辦理身份證全攻略

異地能辦理二代身份證嗎,異地可以辦理二代身份證嗎?

異地可以補領 換領符合要求的人員的身份證,但是初次申請領取身份證,是一定要在戶籍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辦理的 1,對於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公安機關將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 2,對偽造 變造 買賣 冒領 騙領 冒用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護照 駕駛...

如何在異地補辦二代身份證,請問在異地可以補辦第二代身份證嗎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查詢下你們省份有沒有開通網上異地辦理平台,沒有你還是老老實實回家辦吧 身份證不需要掛失...

二代身份證到期怎麼辦,二代身份證到期換證要帶什麼東西

當身份證到期了後,就需要去公安局續期,及時續期才能夠讓身份證正常的使用。有些人聽說身份證續期要戶口本,身份證到期怎麼換?身份證到期後應當及時更換。身份證補 換領條件 舊證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或者符合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之規定可以換領 補領身份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