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身份證能加磁嗎,二代身份證消磁了怎麼辦 怎樣加磁

時間 2022-02-25 09:00:15

1樓:隴西客

二代身份證採用ic晶元技術,沒有磁條,不存在消磁問題,一般都是晶元損壞,不能刷卡使用,需要重新補辦(如果沒有刷卡,機讀,則不影響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二代身份證不存在消磁問題,它就沒有磁條。讀不出來了是裡面的晶元壞了,去換吧。

3樓:至尊翠綠竹林

不能補辦,我的身份證也消磁了!!!

就是和其他有磁條的證件放一起時消磁的(我的是和銀行卡放一起消磁的)正常的情況下,不耽誤使用!!!

只有少數情況用得到,例如到網咖上網!!!

不過可以用另一種卡!!

遇到檢查的時候,不能刷卡,通常對方會輸號!!

我認為沒必要補辦!!!

當然,如果你一定要使用磁條,那只能補辦了!!!

二代身份證消磁了怎麼辦 怎樣加磁

4樓:沒事扯扯蛋

我國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具有機讀和視讀兩種功能,消磁即代表身份證的內建晶元已經被損壞,沒有辦法加磁。身份證消磁將會影響您的正常使用,所有建議立即去相關部門去重新辦理身份證。

現在絕大部分城市都已經開通了異地補辦身份證的,所有現在大可不必因為身份證的原因又重新跑到戶籍所在地的程式去補辦。

現在補辦身份證,一般只需要乙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完成流程,如特別緊急,可辦理加急處理,一般在十天內就能拿到身份證,還有一點就是異地補辦身份證不能做加急處理,只能本地可以。

5樓:將心比心

身份證消磁了,並不是失去磁性了。目前居民使用的二代身份證內建晶元,裡面儲存著身份證的資訊,主要起到一種防偽的作用。

身份證消磁,使內建晶元裡的個人資訊無法通過閱讀機讀取。所以一旦「消磁」了,內建晶元是無法修復的,必須到戶籍所在的派出所或公安分局申請更換新證。

使用二代身份證要避免磁場、強輻射和高溫,不要把二代身份證與手機、電視機、電磁爐、音響等放置在一起。進行ct等檢查時,不要將身份證帶入檢查室。這些情況都有可能導致身份證消磁。

此外,還應避免彎折、扭曲,以免縮短身份證使用壽命。

6樓:雲兒訴說著

身份證消磁了應該怎麼辦才好?

7樓:燈塔市張滿亮

身份證消磁了怎麼辦必須到當地公安部門說明情況,他們會給你向辦法的,因為消磁等於沒有身份證一樣,到外邊辦事很不方便。

8樓:曉妙招

身份證消磁了怎麼辦?沒關係,教你一招,自己在家輕鬆搞定。很多人都會遇到身份證消磁的情況,不用擔心,在家就可以解決,恢復磁力。這個妙招適用於各種消磁的卡片,非常實用,不知道的快看看吧

9樓:盤天亮的牛蛙

不能加,直接辦新的,去年我的身份證也消磁了,在派出所那邊人家就建議換個新的,速度也蠻快

10樓:

身份證根本就沒有消磁這種說法。出現身份證無法識別的現象,大多是身份證內部的感應線圈壞了,也可能是晶元壞了,導致它不能向讀卡裝置傳回資料訊號,這種情況只能到公安機關重新製作一張身份證

二代身份證沒有磁性了怎麼辦?如何加磁

11樓:背床前行

二代身份證沒有磁性無法加磁,消磁就是身份證晶元損壞,可以持已經消磁的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經核驗後,由公安機關收繳舊證,辦理新的身份證。

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到戶籍地所屬區公安分局戶政視窗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申請人只需持臨時居民身份證登記表、戶口簿、一張近期居民身份證標準相片,符合條件的,當場就能受理審核辦結。

12樓:陌上花開

二代身份證消磁,就是身份證晶元損壞,沒有辦法加磁,這種情況只能到公安機關重新製作一張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規定: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一下,什麼是身份證「失磁」?

第二代身份證,使用非接觸式ic卡晶元作為「機讀」儲存器。二代證晶元採用智慧卡技術,內含有rfid晶元,此晶元無法複製,高度防偽。優點是晶元儲存容量大,寫入的資訊可劃分安全等級,分割槽儲存,包括姓名,位址,**等資訊。

二代身份證內建的晶元,可能會因使用過頻、靠近磁場或高溫烘烤等「失磁」,其實也就是晶元損壞了,一旦因「失磁」或折損就不能繼續使用了。

那麼,身份證「失磁」怎麼辦?

身份證「失磁」後,不能「加磁」。請帶好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補領身份證。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14樓:松曼冬

身份證不是磁卡,不可能消磁!身份證採用的是ic卡技術。

樓主的身份證資訊無法正常讀出,只可能是以下兩種情況之一:身份證是假的;身份證是壞的。

只要是以上的情況,只能去辦理領證、換證手續。

下面回答樓主的問題:

1、怎麼辦?

答:只能去戶籍所在地的戶籍管理機構申請領證或者換證。

樓主現在的身份證不能證明樓主所持身份證是真的,也不能證明樓主的身份。有使用假證的嫌疑。不能乘車。

不僅是不能乘車,就連取票都取不了。

2、請問是到家裡面的派出所《現在在外地》還是隨便那個派出所都可以??

答:派出所開的證明不管用;派出所也不可能開樓主要求的證明。

樓主只能去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科補辦身份證,補辦身份證需要60天的時間。樓主要是著急的話在補辦的同時,可以先辦一張臨時身份證,立等可取。

15樓:釘釘

怎麼去查名下的卡有沒有多,一家一家的銀行跑嗎?丟過多次身份證

身份證怎麼加磁?

16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是不能加磁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是由多層聚酯材料復合而成的單頁卡式證件,採用非接觸式ic卡技術製作,而不是採取磁條技術製作,身份證本身並沒有磁性,所謂的消磁是身份證內部晶元損壞,導致儲存的資訊不能被讀卡器正確讀出,所以身份證是不能加磁的。

建議直接新辦一張就可以了。

身份證是用於證明持有人身份的證件,多由各國或地區**發行予公民。它將作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公民身份的證明工具。大量新技術的出現允許身份證包含生物統計學資訊於其中,如**、面部特徵、手掌特徵、虹膜掃瞄識別或指紋識別,其他通常出現在身份證上(或資料庫中)的資訊包括:

全名、父母姓名、住址、職業、民族(在多民族國家中)、血型和凝血因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我國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具有機讀和視讀兩種功能,對於二代身份證內建晶元裡的資訊不能通過閱讀機具讀出的情況,就是表示內建晶元已經損壞,無法修復。採用二代身份證閱讀器也就不能讀出你的身份資訊。

將會影響你的正常使用。建議您到您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補領二代身份證。 第二。

身份證消磁後,只是無法驗證真偽了!但是,銀行等業務系統已經掛接國家公安部身份驗證系統,就是說在銀行等業務系統的電腦上可以調閱出你的身份證**. 但是,如果你們當地公安部門沒有及時上傳你的身份證**,那業務系統的電腦就無法調閱出你的身份證**,同時,你的身份證消磁後又無法驗證真偽的話,那就不能辦理銀行等所有個人業務.

建議您到您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補領二代身份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身份證沒有加磁的。假如沒有磁了。說明身份證已經壞了。必須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科補辦身份證。明白後。能否採納和評價?

19樓:匿名使用者

到身份證發證的地方去加磁。

身份證失磁了可以加磁嗎?

20樓:聚成都

身份證消磁之後不能加磁的,只能重新辦理。

身份證重新辦理的流程如下:

我國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具有機讀和視讀兩種功能,消磁即代表身份證的內建晶元已經被損壞,將會影響您的正常使用,所有建議立即去相關部門去重新辦理身份證。

現在絕大部分城市都已經開通了異地補辦身份證的,所有現在大可不必因為身份證的原因又重新跑到戶籍所在地的程式去補辦。

現在補辦身份證,一般只需要乙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完成流程,如特別緊急,可辦理加急處理,一般在十天內就能拿到身份證,還有一點就是異地補辦身份證不能做加急處理,只能本地可以。

辦理完成後,在規定的時間內的工作日去取自己的身份證。

21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就是ic卡,就是所謂的晶元。不是磁。晶元壞了就用不了了。

要去你辦身份證的地方去重新辦乙個。現在沒身份證很不方便的。越早越好。

你可以隨便找家銀行去叫別人幫你查一下好壞就知道了。

身份證消磁了怎麼辦??能加磁麼?怎麼加?

22樓:還要一起走很

沒有辦法加磁,需要本人帶上戶口本原件到戶籍所在地重新辦理身份證的。

第二代身份證植入的是非接觸式ic卡晶元,內建晶元裡面儲存著居民姓名、位址、**等個人資訊。如果無法讀取身份證資訊,在排除讀取身份證資訊的裝置發生故障的情況下,那就很有可能是身份證裡的晶元損壞了。

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到戶籍地所屬區公安分局戶政視窗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申請人只需持臨時居民身份證登記表、戶口簿、一張近期居民身份證標準相片,符合條件的,當場就能受理審核辦結。

23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身份證沒有「消磁」「加磁」說法,身份證資訊讀取不了就是晶元損壞了,需要本人帶上戶口本原件到戶籍所在地重新辦理身份證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周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發或者補領新證。

24樓:凡興燃

您好,二代身份證使用不起來,其實並不是失去磁性了。目前居民使用的二代身份證內建晶元,裡面儲存著身份證的資訊,主要起到一種防偽的作用。身份證消磁使內建晶元裡的個人資訊無法通過閱讀機讀取。

所以一旦「消磁」了,內建晶元是無法修復的,必須到你戶籍所在的派出所或公安分局申請更換新證。一般更換新證的時間需要1個月左右,費用在40元左右(各地費用不一)。現在有些地區可以申**急辦理,一般乙個星期左右就可以拿到新的身份證了。

希望採納

25樓:清音如雲

身份證消磁了到底應該怎麼辦?

身份證消磁了能加磁嗎

26樓:巧公尺樂

二代身份證使用不起來,其實並不是失去磁性了。目前居民使用的二代身份證內建晶元,裡面儲存著身份證的資訊,主要起到一種防偽的作用。

身份證消磁使內建晶元裡的個人資訊無法通過閱讀機讀取。所以一旦「消磁」了,內建晶元是無法修復的,必須到你戶籍所在的派出所或公安分局申請更換新證。一般更換新證的時間需要1個月左右,費用在40元左右(各地費用不一)。

現在有些地區可以申**急辦理,一般乙個星期左右就可以拿到新的身份證了。

二代身份證到期怎麼辦,二代身份證到期換證要帶什麼東西

當身份證到期了後,就需要去公安局續期,及時續期才能夠讓身份證正常的使用。有些人聽說身份證續期要戶口本,身份證到期怎麼換?身份證到期後應當及時更換。身份證補 換領條件 舊證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或者符合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之規定可以換領 補領身份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國...

什麼是一代身份證,二代身份證

第一代居民身份證是中國自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頒發的身份證明性證件,第一階段採用印刷和照相翻拍技術塑封而成,為聚酯薄膜密封 單頁卡式,15位編碼。1995年7月1日起啟用新的防偽居民身份證,採用全息透視塑封套防偽。1999年10月1日起,建立和實行公民身份號碼制度,身份 是唯一的 終身不變的。2004...

二代身份證丟了,應該怎麼辦理,第二代身份證遺失,請問怎麼重新辦理新的呢?

持戶口簿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補辦即可,繳納20元錢,照相每乙個月以後憑繳費收據取件 我在大連辦理的二代身份證,但是之後把戶口遷到成都了,現在戶口在成都人才可以到報刊掛失,也可以辦理身份證時在派出所掛失。辦理要本人拿戶口頁到成都 先去掛失,然後,話帶著本人戶口本,去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公安局補辦 及時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