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能辦理二代身份證嗎,異地可以辦理二代身份證嗎?

時間 2022-02-24 13:55:13

1樓:匿名使用者

異地可以補領、換領符合要求的人員的身份證,但是初次申請領取身份證,是一定要在戶籍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辦理的:

1,對於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公安機關將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

2,對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人員,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

3,對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

4,如果當事人的情形符合上述「1」--「3」的任一描述,或者居住地不是本人戶籍地的異地受理身份證的「一對一」試點省、市之一的,就只能憑本人的戶口本原件,回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換領。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1,2023年7月1日,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建設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系統,載入居民身份證掛失資訊,逐步向社會各部門提供核查服務;組織實施居民身份證丟失招領工作。

2,2023年7月1日,在10省、市試點基礎上,部署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試點工作。

3,2023年7月1日,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2樓:架橋築路

現在多數地區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異地受理點辦理,但因各地執行進度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當地公安機關。

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23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2023年起有條件的城市可以自行開通異地受理(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山西、甘肅、內蒙古自治區等地已於2023年開始實施本省異地辦理身份證),2023年7月1日,在10省、市試點基礎上,部署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試點工作。

並將於2023年7月實現全國異地受理,公民只需要持戶口本或居住證即可前往辦理。

3樓:

身份證能不能異地辦理

4樓:小舍說娛樂

可以異地辦身份證嗎:在異地辦身份證的流程

異地可以辦理二代身份證嗎?

5樓:好學娛樂

辦理身份證可以在異地進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異地辦身份證嗎,看看吧

7樓:

可以異地辦身份證嗎:在異地辦身份證的流程

8樓:郭文

在外地不可以辦理二代身份證,但如果不方便回家可以讓家人拿著戶口本到當地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有效期為三個月,也可以到家和家裡人拿上戶口本去補辦,大概三個月可以去領,如果期間急用身份證,要帶上領身份證的單子,到縣或區級的公安局可以再辦理乙個臨時身份證。節假日休息,不能辦理。

9樓:

身份證能不能異地辦理

異地如何辦理第二代身份證

10樓:

身份證能不能異地辦理

11樓:泉北

身份證是必須要親自到戶口所在地的縣區市級公安機關辦理的,什麼黑白**,什麼父母幫你辦都不可能,異地是辦不了身份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代身份證都是通過電腦來照相。

不過我們都是在學校照的~

已經工作的人要辦的話,流程還真是不清楚,不過可以問下當地的人嘛~

13樓:萍罐罐

把你的黑白**寄回家,讓你父母拿戶口薄去幫你辦!

14樓:qd哥哥

第二代身份證還用黑白相片?暈

可以在異地換第二代身份證嗎?

15樓:她們的情感劇

第二代身份證的合格相片可異地上傳到當地公安部門,在當地派出所可查獲申辦人的相片,申辦人員只需在《數碼照相回執單》及《委託書》上如實填寫資料寄回家,委託家人拿上戶口本去派出所辦理,本人不必親自回家辦理。

拓展資料:所需材料:

換領:申領人居民身份證。

補領:申領人有效期內的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跨省異地辦理身份證:

1、天津、吉林、江蘇、安徽、山東、河南、湖北、湖南、重慶、四川、浙江等省市在江西省內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流動人口(已經辦理暫住登記)

2、已領取過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人員,居民身份證丟失補領、有效期滿換領、損壞換領業務;

注:初次申領居民身份證者需要在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1日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因此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

而傳真的戶口本不能用作身份證更換。

辦理流程:

本人到實際居住地轄區公安派出所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派出所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

3.居住地公安機關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派出所領取證件。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制度,是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2023年04月27日,據公安部**訊息,7月1日將在全國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三項制度」,細化疑難戶口落戶政策,力爭年底前基本解決無戶口人員落戶問題。

17樓:囚與社會

回答:可以的。

異地換補身份證的三個步驟:

第一步,到居住地公安機關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申請被受理,等待審核簽發

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憑領證回執領取證件

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拓展資料: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制度,是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公安部印發的《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已經明確提出將在2017年7月1日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

意見表示,根據《居民身份證法》的有關規定,改革現行居民身份證辦理機制,對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由其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委託現居住地公安機關受理。

按照此條規定,可以申請異地辦理身份證的人員是指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

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第一步,到居住地公安機關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申請被受理,等待審核簽發

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憑領證回執領取證件

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所需材料:

換領:申領人居民身份證。

補領:申領人有效期內的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19樓: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20樓:

不行的 你可以看看你所在城市是否設立了你戶口所在地省份辦理身份證的辦事處,如果有就可以辦。

21樓:東城

可以的,現在很多的地方都可以異地辦理二代證。你到當地派出所諮詢一下。你在西安應該是沒有問題辦理的。

22樓:華律網

為方便長期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群眾就近辦理居民身份證,同時創造更加安全的居民身份證社會應用環境,經**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公安部印發《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意見明確,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在異地如何辦理二代身份證?

23樓:

身份證能不能異地辦理

24樓:劉誠發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提問外省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

回答您好,異地製證手續辦理流程:已在異地申辦居民身份證的話,可以通知家人持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將近期一寸免冠**貼在戶籍證明上,並在**上加蓋"戶口專用章",然後將附**且蓋章後的戶籍證明交到省公安廳戶政服務中心證件服務部

提問沒有戶口可以在外省辦身份證嗎

回答您好辦理身份證的時候是需要戶口本的

應該找到戶口本才行,但如果是意外遺失,你可以到你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你的戶口本丟失,他們會調取你的戶籍資訊,確認無誤後補辦身份證,同時給你補辦戶口。

現在是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但是還需要戶口本的

辦理流程如下:申領人攜帶戶口簿或原身份證到省內任一派出所戶籍視窗核對人口資訊,並免費拍攝製證相片。人口資訊正確無誤的,受理視窗受理後,需採集申領人指紋資訊,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提問就拿戶口本就可以了是嗎

辦理下來多久可以拿身份證?

回答正常是30天左右的,加快的話一般15天左右就可以成功辦理

提問戶口本還需要家人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嗎?直接拿戶口本在外省辦理可以嗎

回答您好實踐中一般是可以直接拿著戶口本去異地進行申請補辦的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更多13條

身份證二代沒入指紋,可以在異地辦嗎

符合異地辦理條件的就可以,補辦與指紋是否錄入沒有直接關係。公安部2016年6月8日召開的深入推進戶口登記管理清理整頓工作第四次電視 會議上獲悉,從7月1日開始,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 市 將啟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作。在此之前,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

如何在異地補辦二代身份證,請問在異地可以補辦第二代身份證嗎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查詢下你們省份有沒有開通網上異地辦理平台,沒有你還是老老實實回家辦吧 身份證不需要掛失...

補辦身份證可以異地嗎,身份證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