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身份證指紋,丟失了怎麼辦,辦理二代身份證已經錄過指紋,丟失補辦需不需要重新錄

時間 2022-02-21 03:15:12

1樓:沁妍輕語

並沒有要求本人指紋才可以領取,但新一代的指紋身份證領取條件是要求必須本人去,  指紋身份證之所以要求由本人領證、當面核驗,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一是儲存在證件晶元中的指紋資料今後將廣泛應用於公民身份核對,是公民在社會活動中證明本人身份的重要資訊。也就是說,指紋身份證基本普及後,銀行、機場、鐵路、通訊、旅館、房管、教育等各用證單位將首先通過指紋資訊核對相關人員身份。

因此公民有必要在領證時當面確認指紋資訊有效、無誤。如果現在領證時不作核驗比對,到用證辦事時出問題、被拒絕則會更麻煩,到時群眾更要責怪公安機關。  二是省廳製證中心在成品證件質量檢驗時,只能檢測各項資訊指標是否合格,無法作人證一致性核驗,必須在發證時由領證人親自核驗。

三是公安部在二代證登記指紋工作中採取了新的指紋錄入、儲存、特徵點提取、比對技術,其成功率、差錯率、成熟度還需要通過人證比對這一最終環節來檢驗。

辦理二代身份證已經錄過指紋,丟失補辦需不需要重新錄

2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民身份證辦理期間錄過指紋,丟失再補辦單憑指紋資訊是無法辦理的,還需要提供戶口本原件進行資訊核對以後才可以辦理身份證的,因此是需要帶上戶口本進行辦理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周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發或者補領新證。

3樓:sunshine資源庫

您好,這是可以補辦的

具體的身份證辦理程式:

1、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

2、經工作人員審核無誤後,採集人像資訊(部分地區要求先採集**資訊,再帶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需要諮詢當地戶籍部門)。

3、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

4、核對資料無誤,錄入公民指紋資訊。

5、繳納證件工本費(具體以當地戶籍檔案為準,首次辦理或者過期補辦工本費大約20元、丟失補領工本費大約40元)。

6、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導登記表》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30日。

4樓:白羊

不需要直接去轄區派出所

身份證丟失了怎麼辦

5樓:醉夢微涼

您需要回到老家貴州的公安局進行進行丟失補證的申報

按照公安部制定的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規定,居民在丟失身份證後,應該做下列幾件事:

1、立即到公安機關報失,一般我們需要到管轄我們工作單位的派出所報失,然後打**或寫信到家裡,請家人代為到家鄉的鄉鎮派出所報失。

2、報失後,要申請補辦乙個新的居民身份證。辦理新的身份證,需要帶上戶口簿和村委會開的證明。辦理新的居民身份證的地點也是在家鄉鄉鎮派出所。

3、由於新的身份證辦理時間較長,一般是3個月,所以需要先在家鄉鄉鎮派出所辦理乙個臨時身份證,再郵寄回來,碰到檢查等事可以拿出來作為證明。

4、拿到新的身份證後,退回臨時身份證。

6樓:律圖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規定,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因此,當你不小心丟失了你的身份證,不要慌張,盡快帶上你的戶口本原件,到你就近的公安機關,說明原因後直接申請補辦就可以了。

7樓:du小鯨

丟失身份證後我們該怎麼辦

8樓:困難解決局

我們都知道身份證的重要性,丟失了需要補辦,那麼怎麼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流程?

9樓:秘金法平彤

每個地方的補辦是不一樣的,江西可以直接在網上受理,湖南好像也是如此。其他地方就不知道,自己查查!

10樓:利錦花赩

先掛失再拿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補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地有居住證的話可以在當地補辦身份證,不用回老家辦的,這個政策是2023年就走的,方便在外地打工的身份證補辦!希望能幫到你

12樓:鐘凡亢夜雪

速度的掛失。掛失後申請補辦新的身份證,如急需要用的話,可辦理臨時身份證,望採納,謝謝

13樓:竇碩伏曼雲

要立刻掛失,補辦,怕別人拿你省份證幹壞事,不能等

14樓:直達頂峰

丟失了第一時間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網上登記掛失,然後在此補辦身份證,急需的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使用。

15樓:練鵬堂和正

先去當地辦理身份證的地方辦理身份證掛失

然後去相應的櫃檯辦理身份證補辦手續,需要帶上戶口冊補辦分為快辦和慢辦兩種,看你要快還是要慢了快辦一般乙個星期內就可以拿到

慢辦兩個月

16樓:宣千牟曉燕

身份證丟了可以去報社登報掛失 然後去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科申請補辦

17樓:超級飯桶也有用

首先去掛失,如果沒有及時掛失,在這期間如果別人拿你身份證做違法事情,有可能會找你詢問調查。

其次再去補辦乙個新的身份證,如果急用身份證,順便在辦理乙個臨時身份證

18樓:小豆苗炒雞蛋

有的城市可以異地辦理的,問下你住的現住址派出所去

19樓:來自神農谷的牡丹

不用回老家辦 到當地派出所去掛失再補辦就可以了

指紋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20樓:律視微言

居民身份證,是證明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公民的身份的證件。工作或者學習生活中,我們經常需要使用身份證,如果丟失將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丟失身份證之後,我們應當盡快到進行掛失、補辦身份證。

辦理二代身份證之後還沒驗指紋身份證就丟失了,怎麼辦?

21樓:涵er愛

辦理二代身份證之後還沒驗指紋身份證就丟了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

1、2023年5月30日,新修訂的《居民身份證法》明確規定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包括指紋資訊。公安部制定了2023年年底前完成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各項準備工作的任務目標、工作措施和實行方案,各地公安廳、局成立領導小組和辦事機構,制定了初步工作方案。2023年1月我國將全面啟動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和停用一代證。

2、2023年10月29日,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了關於修改居民身份證法的決定。修改後的身份證法規定,從2023年1月1日起,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按自願原則錄入指紋資訊。流動人口和常住人口都要在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

3、錄指紋須自願禁止強制提取指紋、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按群眾自願原則決定是否錄入指紋資訊。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時,禁止強制提取指紋。

4、法規在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中增加了指紋資訊,規定:「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自願錄入指紋資訊。」這一決定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5、據公安部治安局副局長黃雙全介紹,已經領取身份證的持證人不能在證件有效期內直接追加寫入指紋資訊,根據修改後的法律,還是要通過上述方式換領、補領身份證時錄入。

新辦的指紋身份證,領取的時候沒有按指紋確認就弄丟了,這樣可以補辦嗎

22樓:

新辦的身份證沒核實指紋就弄丟了,辦身份證的說不能補辦是怎麼回事

辦了輸指紋的身份證了!丟了在補辦的時候還需要輸指紋嗎

23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公民若申請辦理過指紋身份證的情況下,是否需要核驗指紋身份證需要諮詢當地戶籍部門為準,部分地區身份證丟失補辦是要求核驗公民指紋身份證才可以進行辦理,而部分地區對於辦理過指紋身份證的是可以家人代為補辦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發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發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24樓:民生為本

需要重新錄入指紋資訊。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三條 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

新一代身份證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新一代身份證有什麼特別之處

美觀 不過使用時間少 9月楓 除與現行身份證在大小 厚度 外觀有很大不同之外,新身份證還將解決現行身份證遇到的五大難題。一 防偽效能大幅度提高。除證件表面採用防偽膜和印刷防偽技術外,證件晶元採用數字防偽措施,將個人影象和資料進行編碼,可以基本滿足證件防偽需要。有專家稱,今後身份證偽造現象有望杜絕。二...

身份證丟失了怎麼辦

身份證丟失要進行登報掛失 目前公安機關對身份證掛失的要求不是太一樣,有的要求在當地的報社進行身份證丟失登報掛失 有的是要求到戶籍地派出所填一張掛失單,申請掛失補辦。有的不特別要求掛失,如果是被盜在案發地派出所報案,有個報案記錄就可以了 如果身份證丟失了,可以直接到戶籍地派出所補辦,補辦時微機裡記錄你...

身份證過期了手指沒指紋怎麼辦身份證

剛榮 辦理身份證時,如果現場通過裝置確實無法採集到市民任何指紋的,戶政部門會進行備註,但不影響申領二代身份證。新的指紋身份證與二代身份證在外觀上沒有區別。原來的二代身份證也有晶片,記錄著公民的姓名 性別 民族 出生日期 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 公民身份證號碼 本人相片 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等資訊,而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