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身份證過期了怎麼辦,有二代身份證已經過期了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3-02 00:55:14

1樓:情感小專家橙子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 。身份證過期,是身份證到期了。身份證有效期分為十年、二十年、長期。

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一般是發十年有效期的。二十六周歲至四十五周歲的一般是發二十年有效期的。四十六周歲以上的發放長期有效的。

提問我這個是還沒有到期呀

竟然說過期了

回答那親親,你用的是不是一代身份證呀 ,一般說身份證過期了,就是他的期限到了,你應該 到當地的派出所 及時補辦。

提問我們這個是居民身份證

我這個到期是2023年的

怎麼現在說到期了呢

回答哦哦,好的

親親,是誰跟你說你的身份證過期了呢 ?如果是公安機關的人員,這句話是可信的,您可以到當地的派出所查詢一下 是否是您的身份證的問題 ,當然如果是別人說的,那應該確實核實以下,萬一他是不法分子利用你來榨取 利益呢

還有一種原因可能身份證晶元損壞的原因。我國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具有機讀和視讀兩種功能,如果二 代身份證內建晶元裡的個人資訊不能通過閱讀機具讀出的情況,應當把身份證交由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由公安機關的相關部門處理二代身份證不能機讀的問題,並及時返還給你。

更多8條

有二代身份證已經過期了應該怎麼辦?

2樓:皆有可能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3樓:熊貓眼穿搭

回答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身份證過期可攜帶《居民戶口簿》或過期的身份證去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公安機關填寫登記表;在現場進行人像採集和指紋採集;繳納工本費,領取收費收據和《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從受理之日起,一般在60日內可以領到新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最長也會在90日內領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更多3條

4樓:達拉崩吧斑得貝迪不多比魯翁

二代身份證已經過期,那你就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重新辦理。如果在異地我想也可以去你居住的地方的派出所去辦理,也應該可以。

5樓:倫俏

現在補辦和更換第二代身份的手續還是比較繁鎖,比較麻煩的是要在你原籍公安戶籍部門申請辦理,這對外出打工一族來講,確實很不方便;如果是同城辦理相對就簡單多了,過期舊的身份證換新只需等待個來月的時間可以領到新的身份證了!

過期的身份證怎麼處理?

6樓:汽水飽嗝

身份證到期了如果原來的身份證沒有丟失沒有消磁,可以攜帶原來的身份證到當地派出所辦理,找到專門視窗(一般是戶籍辦)。說明想要辦理新的身份證。切記頭髮不要太長遮住眉毛蓋住耳朵。

如果想要自己的身份證好看一些,就把自己收拾的利索一點。

如身份證消磁或者是已經丟失,想要先跟民警說明要掛失,以免身份證被不法分子利用。如何再根據民警指示來做,最終還是想要拍照作為證件照。辦理身份證是需要收費的,這個根據具體地方而定。

還是和快遞一樣,快的費用要高一些。

7樓:手機管理小助理

回答您好,可以去相關部門辦理一張臨時身份證所需材料: 戶口簿等。 步驟與方法:

1、一般是到派出所辦理就好。 2、一般還要交驗申請人《居民戶口簿》,核對派出所列印的《常住人口、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資訊,並簽字確認。 3、臨時身份證工本費10元。

有效期三個月(證件上應該有標註)4、辦理的時間一般不會很長(幾天時間吧)。 5、拿到正式可用的證了之後,臨時的一般會要求收回的。 注意事項:

有些資訊也未必適合所有地區,請謹慎參考,可以先去到受理地公安相關的**查詢或者撥打受理地公安**查詢。

2.可以補辦一張身份證所需材料: 過期身份證或戶口本方法與步驟: 1、帶上過期的身份證(如果沒有,得帶上戶口本)到當地派出所辦身份

更多1條

8樓:謝武荊瑰

過期的身份證應該留著,有時會有用的。比如,購買火車票時沒有攜帶有效的身份證時,你可以持這張過期的身份證到火車站公安製證中心辦理臨時購票、乘車的證明,這上面的身份證號碼可以使用。

9樓:隨風吹去

過期身份證屬於無效證件,不能做什麼了。

但,身份證上有真實的個人資訊,企圖不良的人,可以利用這些資訊對你家人進行詐騙。有的做假身份證,改一下有效期,就可以做很多壞事了,造成你的財產損失或涉嫌犯罪。

過期身份證,在補辦好新身份證後,一定要交還給公安局或自己將它銷毀。

10樓:匿名使用者

辦新的之後,公安局**

11樓:

還給公安局,或者自己放在也行→_→

身份證過期了要怎麼處理

1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身份證過期要及時更換新的身份證,不及時更新身份證的話,對外出買機票、車票、辦理金融等相關業務都會造成不便。

身份證過期後,如果在戶囗所在地,可以前往常住戶囗所在地的公安機關進行辦理。

如果是在外地工作學習生活,那麼是可以前往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辦理點進行辦理,異地公安機關應當進行辦理。需要注意的是,換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

13樓:來自壽州古城助人為樂的萬磁王

要盡快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重新辦理。帶好相應的證件戶口薄和**。

14樓:快樂公子

答: 身份證過期了可以去派出所更換

祝學業有成

步步高公升

二代身份證能加磁嗎,二代身份證消磁了怎麼辦 怎樣加磁

二代身份證採用ic晶元技術,沒有磁條,不存在消磁問題,一般都是晶元損壞,不能刷卡使用,需要重新補辦 如果沒有刷卡,機讀,則不影響使用 二代身份證不存在消磁問題,它就沒有磁條。讀不出來了是裡面的晶元壞了,去換吧。不能補辦,我的身份證也消磁了!就是和其他有磁條的證件放一起時消磁的 我的是和銀行卡放一起消...

二代身份證到期怎麼辦,二代身份證到期換證要帶什麼東西

當身份證到期了後,就需要去公安局續期,及時續期才能夠讓身份證正常的使用。有些人聽說身份證續期要戶口本,身份證到期怎麼換?身份證到期後應當及時更換。身份證補 換領條件 舊證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或者符合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之規定可以換領 補領身份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國...

二代身份證過期了,人在異地,怎麼補辦

先森 異地補辦身份證流程 1 先說一下所需要的材料,異地補辦身份證首先需要目前所在城市的居住證。2 可在居住地派出所辦理居住證。居住證的法律效力不是很大,在購買車票或者出差住宿的時候,是不可以的。3 如果是在異地補辦身份證期間,需要出差住宿的話,一定要辦理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的有效期限是3個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