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得了血管瘤怎麼辦 09年是0 7左右現在已經長到

時間 2022-01-17 20:10:24

1樓:成都麥通舒

像你母親這麼小的肝血管瘤若是沒啥症狀可以不用**。肝血管瘤是良心的又不是癌症沒啥好擔心的。定期複查看看有沒有變大的情況,有長大到5公分左右可以借助醫療手段切除瘤體。

飲食上注意,生活起居正常,定期檢查控制就好了,不要過於擔心,因為患得患失,或者擔心疾病會造成一定的心理負擔,對健康不利。肝臟是排毒器官,要好好善待,不要沒事就吃藥,因為是藥三分毒,健康飲食最重要了。

2樓:

**血管瘤之前需要根據個人的發病部位、型別以及血管瘤的深淺和年齡等因素進行統計,然後針對不同的身體情況和病情,採取手術**,或者是放射**,也或者是使用冷凍外科等方式進行**,更可採取雷射照射等方式進行**。**之前務必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然後才能針對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手段。

如果您還有相關問題,可以進官網進行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血管或脈管畸形的**應根據病損型別、位置及患者的年齡等因素來決定。目前的**方法有外科切除、放射**、激素**、低溫**、雷射**、硬化劑注射等。

一般採用綜合**。對嬰幼兒的血管瘤應行觀察,如發展迅速時,也及時給予一定的干預**。

4樓:蒙特內哥羅小妖全名號

肝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以海綿狀血管瘤最多見。我們一般所謂的肝血管瘤就是指海綿狀血管瘤。它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多數發現於成年人,多見於30~~60歲,女性多於男性。

以前認為單個居多,自從超聲顯像問世以來,所觀察到的常為多個。肝左右葉均可發生,以右葉較多見。診斷時可輔助檢驗甲胎蛋白、癌胚抗原。

b超不能確診,進一步可做增強ct。

肝血管瘤在比較小的情況下可以不**,這時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可動態觀察,只需要定期複查肝臟彩超即可;如血管瘤持續增長、增多,出現腹脹、肝區不適等建議「疏通分流」肝膽清理系列中藥**,以消除症狀,控制增長。平時要注意保持情緒平穩,不要動輒生氣著急的,飲食清淡,少食辛辣之物,戒菸酒。可適當多食用海帶、紫菜、貝殼類、蘿蔔、山楂、絲瓜、橘葉、橘核、橘餅等食物。

5樓:納雍恬

肝血管瘤算是目前比較常見的疾病,有的雖然是良性腫瘤,但它嚴重程度與否以它生長的部位、大小、速度而決定。肝血管瘤生長的部位如果影響了人體的器官功能,就可能造成嚴重後果。比如:

肝臟血管瘤遏制了肝臟的健康功能,弱化了健康肝臟生成的先天基礎,由於肝血管瘤附著於肝臟,隨著它的逐漸生長,面積擴張,血湖增大。淤血增硬,血液增濃,使肝功能逐漸出現異常。

肝上長了個1.1x1.2cm的血管瘤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親為兒縫衣的落渣,飛舞在瀰漫的氣息裡,不那不是落渣,

那是母親的頭皮,那是是母親在默默肩負著生命的艱辛,渴望希望而付出的代價,似乎正是母親的這種無怨的勞動,使母親的頭皮,暗留著美麗,稱之為,純清

,勞心,賢惠,沁心,複雜的交替吧!應該說著飄浮的,是會意的神色,是領會兒的心靈,是母親的靈敏,敏銳的搜尋兒內心的心色,洞察每一寸沃土,走過每一片

田地,穿越每一霖草木,游過每一汪海水,就連泥土的萌芽,母親都會毫無猶豫的拾起,叫水,成長,為其分風,擔雨,怎不叫綠芽萌生了希望,它知道生命裡不

僅僅是自己在攀天,更執著的,是那個身心已疲乏萬次的可愛之人呢,露珠從葉中流滴,為一時找不

7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基本沒什麼事!建議定期查彩超!這個東西是良性的!只要不繼續長大就沒事!如果長大的話那就需要手術介入**了!!!

8樓:成都麥通舒

您好,對於您這個情況來說,血管瘤還是比較小的,目前建議進行觀察不需要**,定期進行複查就行了,半年複查一次。生活中要注意,飲食上不能吃辛辣刺激性及發味的食物,不能劇烈的運動,心境要保持平和。

得了肝血管瘤怎麼辦?

9樓:神秘**系

很多患者在檢查出來之前基本上沒有了解過肝血管瘤這種情況,因為日常的疏忽又導致經常會受到損害身體。這裡我們先從病理和預防講起,他本身只是乙個良性腫瘤病種,不像病毒性炎症那麼廣為流傳,但長期的影響卻難以被注意到。

首先我們要知道肝血管瘤的來龍去脈,以便更客觀的認識它。先談引起原因,肝臟的出血導致淤腫有機化,最終形成血管擴張。肝臟長期區域性靜脈形成淤留,使得血管小幅度擴大,像海綿一樣不規則擴張。

區域性組織死亡後,血管膨脹充血,形成中空的腫泡。等等,還有其他說法涉及激素和遺傳基因。

那麼主要造成的影響體現在哪些部分呢?

主要是對肝臟的基礎功能造成阻塞,肝血管瘤會隨著肝臟生長,體型的不斷變大,必然使得血管的運作滯洩,淤血會逐漸硬化更難處理。同時肝臟的功能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傷,新陳代謝不會那麼流暢,當這個運轉過程受到影響後,又會引發出一些問題。再者還有嚴重的解毒問題,導致大量的不可控因素。

肝血管瘤可能本身不會有較大的危險,但對我們的身體有長期的持續性危害,可以說是肝臟的一大隱患了。

然而它大多數是先天性的,是無法預防的,那麼如何應對呢?

肝血管瘤最好根據體型來處理,在小於4厘公尺的範圍內基本上不用去管,對健康不會有多少影響。而在十厘公尺左右大的血管瘤如果在腹部有一定囊性,壓迫感,甚至開始破裂流血的話,就需要進行**了。但目前無論是手術**或者非手術**都很麻煩,手術需要進行切除結紮,而非手術則是通過供血後形成血栓來限制腫瘤,再就是射頻固化,意在萎縮硬化腫瘤,達到清除的效果。

跟進措施:

定期複查,評估血管瘤大小

肝血管瘤是一種良性腫瘤,在檢查時發現的血管瘤,體積大小一般在5厘公尺以下,這種大小的血管瘤是不用做手術切除的,只需要定期複查肝臟彩超,明確血管瘤有無變化,如果在短期內血管瘤的體積突然增大,或者在定期隨訪時發現血管瘤的體積在逐漸增大,這幾種情況都需要進行手術評估,必要時進行手術切除。

目前導致肝血管瘤的**尚未完全查清,一般認為是人體在先天發育當中的異常造成的,也有認為性激素也是一種致**素。

尤其是女性激素,比如雌激素和孕激素的這些激素的水平公升高,都可能導致腫瘤生長,所以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女性肝血管瘤的發病率比男性高的原因。在檢查出肝血管瘤之後,要避免服用雌激素,尤其是一些緊急避孕藥等。

肝臟血管瘤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只有當腫瘤體積增大、壓迫區域性組織時,才會引起腹痛、腹脹等症狀,而如果血管瘤的體積較大,此時如果有外傷襲擊致使腹部受傷,可能導致血管瘤破裂。

所以在平時的日常生活當中,要注意避免外傷,因為血管瘤破裂會引起大出血,失血過多會導致是失血性休克。

飲食要清淡

肝血管瘤的患者飲食一定要清淡,不能夠攝入含脂肪和膽固醇過多的食物,這些食物會加重肝臟的負擔,導致脂肪肝發生,而脂肪肝和血管瘤這些疾病都會導致肝功能受損。建議多食用優質蛋白質比如魚肉、牛肉等,可以補充肝臟代謝所需的蛋白質。

10樓:線浩言業人

微創介導**血管瘤是國內首創,此方法安全,**後一般都不會**。肝血管瘤**費用也非常的合理。對肝血管瘤(肝靜脈血管畸形)在採用中藥內服**的基礎上,對於較大的瘤體及多發性瘤體成功運用了微創介導術。

注意事項

(1).肝血管瘤患者的飲食應盡量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富含營養之品為宜,多選用維生素和鎂類含量豐富的食物,忌食油膩厚味、辛辣刺激性、發性的食物,如辣椒、海鮮、燒烤、烈性酒及辛辣煎炸食品等,少食牛、羊、豬、狗肉等發熱性食物等.

(2).肝臟血管瘤患者的飲食應盡量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使通暢,防止便秘,因為經常便秘,可加重腹脹、噯氣等症狀,嚴重便秘時用力排便,有發生巨大瘤體破裂的危險,另外應避免外力碰撞、忌劇烈體能運動或較強的體力勞動等,以免增加腹腔壓力,引起瘤體破裂出血。

(3).肝臟血管瘤患者的飲食應盡量不要吃的過飽,以七八分飽為宜,平時注意保持心情舒暢,切忌大怒暴怒,勿有太重心理負擔,暢情志,可以做一些低強度運動,增強自身抵抗力。

肝血管瘤的飲食應該盡量多樣化,要營養均衡,主食宜粗細糧搭配,並多吃高蛋白、多維生素、低動物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鮮蔬果。肝血管瘤患者要少吃薰、烤、醃泡、油炸、過鹹的東西,不吃陳舊變質或刺激性的食物。

祝早日**!

11樓:老年公寓

肝血管瘤,是肝臟的良性腫瘤。肝血管瘤發展緩慢,多數是通過瘤體本身的不斷擴張的血管腔而增大,肝血管瘤周圍界限清楚,不像惡性腫瘤呈浸潤性生長,一般肝血管瘤瘤體本身不發生癌變,且愈後良好。

肝血管瘤雖然是良性腫瘤,但它嚴重程度與否以它生長的部位、大小、增長速度而決定。肝血管瘤生長的部位如果影響了人體的器官功能,就可能造成嚴重後果,位於肝包膜下,可能會有大出血可能,危及生命。肝血管瘤如果瘤體直徑小於4cm,無臨床症狀,且動態觀察其靜止不發展,一般不會破裂出血,即不嚴重,無生命危險,定期複查即可;如果瘤體過大的或囊壁薄,尤其靠近肝表面的血管瘤,加上血管瘤內血管和血液豐富,會因外力等因素可能導致腹腔內大出血,危及生命。

因此肝血管瘤的**主要取決於是否有臨床症狀及其生長速度、部位和大小而定。

大多數小肝血管瘤沒有症狀,有的長期隨防沒有明顯增大,也不會發生癌變或產生併發症,因此可不**。

若有明顯症狀如血管瘤巨大壓迫胃、腸等鄰近器官,引起上腹部不適、腹脹、噯氣、腹痛、食慾下降、噁心等症狀,臨床上確認這些症狀系血管瘤所致,則可能考慮手術**。

少數血管瘤可能併發凝血功能障礙,如消耗凝血因子、血小板等,這種情況下就需要手術切除。還有患者的血管瘤診斷不能確定,不能除外其他惡性腫瘤時,需要手術切除。

目前肝血管瘤的外科**方法較多,包括肝切除術、肝血管瘤剝離術、血管瘤縫扎術、肝動脈結紮或栓塞術、介入**等。在選擇術式方法時要根據血管瘤的不同情況而定。

非手術**:

(1)放射**;

(2)中醫中藥**。

12樓:血管瘤論壇

肝血管瘤應結合病灶大小、生長速度、有無症狀這三個方面來實施個體化的**。 對於直徑小於5cm,且無症狀的肝血管瘤,定期複查超聲觀察變化,建議初次發現後的3個月做第一次複查,若無明顯增大,間隔6個月再做第二次複查,仍沒有變化的,保持每年複查一次即可。期間無需**。

若存在下列異常情況的肝血管瘤,則需盡早**: ①肝炎史,瘤體較小,無法與小肝癌相鑑別。 ②瘤體較大(直徑大於5厘公尺)、發展速度快、已導致明顯不適(如腹脹、腹痛)或肝功能受損。

③巨大肝血管瘤影響肝功能,導致凝血功能障礙、血小板減少和低纖維蛋白原血症。 ④在肝臟表面,與膈肌、腹壁粘連,有高度出血風險的。

無論肝血管瘤是否有**的必要,在飲食上的注意事項,有必要提醒大家。

**來自中國血管瘤論壇漫畫課堂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易刺激胃腸黏膜,引起胃酸分泌過多,而易誘發一系列胃腸道不適症狀,對病情的穩定極為不利,所以肝血管瘤飲食應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2:忌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患有肝血管瘤時,肝臟的代謝、解毒功能相對較弱,食用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後難以被有效消化、吸收,從而極易加重肝臟負擔、加重病情,所以肝血管瘤飲食應忌食動物肝臟、蛋黃、羊肉等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

3:忌高糖食物:醣類食物容易發酵,易誘發腹脹症狀,對病情不利;此外肝血管瘤患者本身肝臟代謝功能較弱,食用高糖食品後,不能完全、有效代謝掉多醣,而導致多餘的糖轉變成脂肪儲存在肝臟,從而加重肝臟負擔,對病情不利,所以肝血管瘤飲食忌高糖食物。

得了肝臟血管瘤怎麼辦

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肝血管瘤多為海綿狀血管瘤 是一種良性腫瘤 一般認為如果瘤體最大直徑小於5cm,患者沒有感覺可以不用 每半年至1年超聲隨訪複查 如果瘤體超過5cm,伴有肝區脹痛不適,或者瘤體短期內迅速長大 靠近肝臟邊緣有受撞擊破裂出血危險,建議行介入微創 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肝血管瘤大多數屬海綿狀...

舌頭上長了血管瘤怎麼辦,舌頭上長了個血管瘤,怎麼辦?

成都川蜀醫院 血管瘤是先天性血管疾病,按不同型別可分類為士多啤梨狀血管瘤 混合型血管瘤 蔓狀血管瘤 海綿狀血管瘤 淋巴管瘤 鮮紅斑痣等瘤體,除士多啤梨狀血管瘤這種真性腫瘤在7歲以後有30 的消退可能,其它瘤體會不限制的生長,不會自行消退。大部分血管瘤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面積不斷擴大的,建議早 管瘤的形...

求助 多發性血管瘤,多發性血管瘤怎麼辦?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它起源於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肝多發血管瘤是肝臟長有多個血管瘤,肝血管瘤是良性腫瘤,但它嚴重程度與否與它生長的部位 大小 速度而決定。肝血管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