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脣上長血管瘤怎麼辦

時間 2021-05-17 16:48:25

1樓:血管病大師

口腔血管瘤是口腔頜面部常見良性腫瘤,多數先天性,是由血管內皮增生導致的,多見於皮下組織和口腔黏膜(如脣、舌、頰、口底等部位)。按發病部位分,其症狀主要有:

01 牙齦血管瘤

頰側面的牙槽骨與牙眼的地方粘膜有的會出現紅色、紫色、比粘膜高出的斑塊,有著清楚的界限,按壓時顏色會變淺,不壓時會恢復本來的顏色;

02 舌部血管瘤

舌部血管瘤是常見的良性腫瘤,多見於兒童和青年。腫瘤初起時呈結節狀隆起高出舌表面 ,舌面呈紫紅色,患側舌體明顯增大,觸之腫物柔軟、邊界不清 ,壓之腫物縮小 , 當壓力解除後 ,腫物又迅速恢復原狀;

03脣部血管瘤

口脣是血管瘤好發部位,下脣多見,按病理形態和臨床症狀可分為:淺表、深部、深淺混合3種型。

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該病**不明,有研究表明,妊娠期應用黃體酮或接受絨毛膜穿刺、妊娠期高血壓病及嬰兒出生時低體重可能與血管瘤的形成有關。

3樓:環球易購

血管畸形是指血管發育不良(可以理解為發育的不正常,例如走形不對,大小不對,但是這個是成熟的血管),包括毛細血管、靜脈、淋巴管、動脈的畸形。

血管畸形包括毛細血管畸形,靜脈畸形,淋巴管畸形,動脈畸形。毛細血管畸形常見的有橙紅色斑,葡萄酒色痣,先天性毛細血管擴張性大理石樣**。靜脈畸形和淋巴管畸形不易自行消退。

4樓:北京花鮮素

嘴脣下方長了血管瘤對於患者來講非常影響美觀,而且還有可能會讓一個人變得非常不自信,影響到學習或者工作。所以如果發現嘴脣上面長了血管瘤,就必須要採取相關的**方式來消除,否則疾病會加重,對患者的影響也會越來越大。建議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在做相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嘴巴上長了個血管瘤自愈的可能性比較小,建議患者及時到醫院鐳射切除,期間避免用手觸控,以免損傷出血引起感染,保持心情放鬆,不要太過擔心,術後做好傷口部位的衛生清潔,平時注意飲食衛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培養一個良好的作息習慣,適當的戶外鍛鍊增強體質。

6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血管瘤要儘早**,不然不但會影響美觀還會造成區域性畸形。瘤體出血,破潰等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7樓:庾樂山

如果這個情況,要警惕可能是**不徹底,有**,這個情況你要複查下。

8樓:毛_虎乙

可能是**方法不當等原因造成血管瘤**,嘴脣上的血管瘤的**方法很多,應根據血管瘤的型別、部位、深淺及病員的年齡等因素而定。所以,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根據具體病情對症**。

9樓:因為愛所以窮

血管瘤的形成原因是相對比較複雜的,直接發病的病理原因是血管發生了異常,而可能導致血管異常的原因有多種,具體如下:1、先天性原因。嬰兒一出生就有血管瘤症狀,多數都是在母體內就已經存在病變的基因了。

雖然血管瘤沒有遺傳性,但是父母如果有血管瘤,孩子患上血管瘤的機率要明顯高出許多。2、後天性原因。與激素有很大關係,也有可能是在母體內受到了外在刺激。

3、外在原因。血管瘤的發生也有可能與外在環境。飲食習慣有關。

不管是什麼原因產生的血管瘤,當出現血管瘤症狀後,要及時到院檢查**,以免病情越來越嚴重,影響形象,及正常的生活。

10樓:

口腔出現血管瘤,根據血管瘤出現的部位不一樣,臨床表現也不一樣。有的血管瘤生長在口脣上,病人會表現出口脣增大,**的顏色發生改變,而且會容易出血,影響美觀,病人**的急迫心情非常急。長在舌頭上的血管瘤,會影響病人的舌頭的運動,那也會容易造成出血,如果不經意的情況下出血很難以止住,因為血管瘤壓力比較高。

還有張在口腔黏膜、牙齦上的血管瘤,血管瘤比較小,而且能夠在表面看到發紫、發藍的血管,血管也比較粗,病人可以表現出腫脹感覺

11樓:重慶長峰醫院

您好!是什麼型別的血管瘤呢?您要是有患處的**及相關檢查報告您可以發過來我幫您看看,血管瘤是不建議傳統的手術**的,瘤體沒有實質的包膜包裹,手術不能徹底切除是很容易**的。

血管瘤建議慎重的選擇**方法最好到專科醫院採取針對性的**

12樓:左伊

請問你嘴脣上有留疤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瘤是常見的良性,腫瘤**的主要方法是手術**注射硬化劑**,冷凍**,鐳射**,同位素**等等。不同部位的血管瘤,血管瘤大小的不同**方法也是不一樣的

14樓:方子興醫生

脣部血管瘤是血管瘤好發部位,下脣多見,多見於青少年和成年人,按病理形態和臨床症狀可分為:毛細血管瘤、海綿狀血管瘤、混合型血管瘤3種型別。

毛細血管瘤由許多增生的毛細血管所組成,常發生脣紅部位,表現為脣紅部呈紫紅色或暗紅色,脣部腫脹肥厚,無明顯界限,壓之退色,稍有壓縮性,質較軟,由於毛細血管瘤侵犯鄰近的脣部肌肉組織,口脣部肥大外翻,邊界不清。

海綿狀血管瘤由襯有內皮細胞的血竇及腔隙網狀血管所組成。有時竇內血液凝固、血栓形成。海綿狀血管瘤常向周圍鄰近組織侵犯,侵入肌肉及深層組織,甚至領骨。

初起時呈結節狀或成串珠狀,不規則高出**及脣紅粘膜腫塊,質柔軟、壓之縮小、界限不清楚, 頭低時腫物充血增大,恢復頭部正常位置時,腫物恢復原狀。此項頭低試驗稱為體位試驗陽性,是診斷海綿狀血管瘤的有力證據。 有時形成巨脣症,血管瘤繼續擴張增大,可擠壓頜骨,使領骨出現發育畸形。

影響進食功能,表面粘膜潰破時可引起出血。

15樓:成都川蜀醫院

嘴脣上的血管瘤的**方法很多,應根據腫瘤的型別、深淺及病員的年齡等因素而定。

肝上長了血管瘤怎麼辦啊

手機使用者 血管瘤多為先天性血管發育異常所致.血管瘤一般無症狀,多在體格檢查時為b超等檢查發現.血管瘤常呈多發性,後一般不繼續生長,對健康並無妨礙,亦不會癌變.所以不必要 在生活中亦無特別需要注意之處.關鍵在於此病的確診,切勿將早期肝癌誤診為本病而延誤 所以在診斷此病之初的一兩年內應定期作b超等檢查...

舌頭上長了血管瘤怎麼辦,舌頭上長了個血管瘤,怎麼辦?

成都川蜀醫院 血管瘤是先天性血管疾病,按不同型別可分類為士多啤梨狀血管瘤 混合型血管瘤 蔓狀血管瘤 海綿狀血管瘤 淋巴管瘤 鮮紅斑痣等瘤體,除士多啤梨狀血管瘤這種真性腫瘤在7歲以後有30 的消退可能,其它瘤體會不限制的生長,不會自行消退。大部分血管瘤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面積不斷擴大的,建議早 管瘤的形...

求助 多發性血管瘤,多發性血管瘤怎麼辦?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它起源於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肝多發血管瘤是肝臟長有多個血管瘤,肝血管瘤是良性腫瘤,但它嚴重程度與否與它生長的部位 大小 速度而決定。肝血管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