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為什麼常說“倒八輩子黴”,有什麼典故在裡面嘛

時間 2021-05-17 16:44:24

1樓:家居生活與平凡的世界團長

我沒有查證過,但是聯想到“八竿子打不著”這種說法,就會覺得“八”只是中國人習慣的一種約略表達方式,未必有什麼典故。

僅作此猜測,如果確實有典故,丟人也沒關係。

倒了八輩子的黴為什麼說是八輩子而不是九輩子

2樓:寶慶山人

說著順口而已。硬要問為什麼,估計跟三代、五代有關。八輩子意思是很長。

3樓:我的開鎖技術一

九九歸一,明白了嗎?

為什麼說八輩子修來的福氣、認識你倒了八輩子的黴?中國每句俗語都是有故事的啦這個的是什麼啊?

4樓:稻子熟了

世界上有好幾十億的人口 你們能相遇 是你們的緣分 八輩子才修來 這個八輩子不是真正的八輩子 是個虛詞 就像今天你吃飯了嗎 我是我沒怎麼吃 就吃了兩口 不是真吃了2口 可能是三口

八輩子修來的福氣、認識你倒了八輩子的黴 就是你們認識不容易 互相能產生摩擦的機會也不容易 總的意思就是 珍惜緣分 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倒了八輩子黴的出處或者**是什麼? 5

5樓:舞璇瀅

倒了八輩子黴的出處是民間俗語。

釋義:指事情不順利或運氣不好,形容運氣壞到了極點。

引證:陳登科《風蕾》一部二八章:“這種人,不經過改造,八輩子也擺脫不了她那本階級利益。找到這種人,就算倒了八輩子黴。”

用法:作謂語,賓語。

示例:和你這種人住同一個宿舍真是倒了八輩子黴!

擴充套件資料形容倒了八輩子黴的成語:

一、飛來橫禍

釋義:意外的災禍。

出處:《後漢書·周榮傳》:“若卒遇飛知禍,無得殯斂。”

譯文:如果突然遇到飛來橫禍,不能夠殯斂。

二、無妄之禍

釋義:指平白無故受到的災禍或損害。

出處:《晉書·戴若思傳》:“自頃國遭無妄之禍,社稷道有綴旒之危。”

譯文:最近國家遭逢大禍,國勢垂危。

6樓:吃人償命

好像是蘇州人家的小故事,八輩子來自八被子,好像分別給婆婆,姑嫂,自己,兒女各兩床

7樓:

這是倒黴的一種誇張的說法,就像我們平時拌嘴時說的“討厭死你了”,或者跟人家保證時說的“我有百分之兩百的把握”等等。

希望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可以確定是民間出處..

倒了八輩子的黴意思相當於是八輩子都遇見同一個人,都同樣的倒黴,可以說是一種傲嬌的表達愛的堅固的方式

9樓:

因為周劼我倒了八輩子黴

男人罵女人說娶了她倒了八輩子黴是什麼含義

10樓:亭下有隻呱

男人不喜歡女人,男人討厭女人,男人不想娶女人,男人嫌棄女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也說了我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我就過不去。為了這家庭我全心全意去做。可是總得老公這麼說自己,心裡那是很痛苦的。

為什麼,一個女人說:誰嫁給我倒八輩子黴?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太嫁給你七輩子了

14樓:中日韓_軸心國

認為自己不夠賢妻良母 太好玩了 玩起來很瘋的那種

15樓:長弓明月

她認為跟你在一起很不好

倒了八輩子黴的成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表示倒黴意味的成語:

天災人禍、飛來橫禍、無妄之禍、福無雙至,禍不單行、福不雙(或用“重”字)至,招災惹禍、招災攬禍、禍必重來、橫殃飛禍、禍從天降、禍在旦夕、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橫災飛禍、滅頂之災、八難三災、多災多難、千災百難、黃楊厄閏

17樓:1979沉默的羔羊

倒了八輩子黴的成語是倒黴透頂,倒黴本叫做倒楣,“倒楣”一詞本是浙江一帶的方言,指事不順利或運氣不好

老人們常說發燒不能耽誤為什麼啊,老人們常說發燒不能耽誤為什麼啊?

當然是保暖的問題了,另外就是要時刻警惕感冒 的可能性,所以最好可以一次性的治好,多喝點熱水吃點快克什麼的就行,當然一些小的細節也是需要注意的。人正常的體溫是36度左右,一旦長時間發燒了,人身體內很多器官就可能出毛病。特別是肺部,容易燒壞 得病 所以人們一旦發高燒,一定要去醫院檢查。如果燒的不是很高,...

為什麼人們常說,有錢能使鬼推磨

賽爾是原創 有錢能使鬼推磨 這句俗話是說金錢萬能,錢能通神,是一種拜金主義的觀念。這句話的由來,有一段傳說故事 東漢蔡倫發明了造紙,並被人們廣為採納,一時生意興隆。蔡倫的哥哥蔡莫也急忙跟他學習造紙技術,由於哥哥發財心切,技術尚未學會就回家閉門造紙,蔡莫夫妻晝夜製作,始終造不出好紙。眼看粗糙的草紙堆滿...

人們常說膽結石是吃出來的,為什麼

膽石症又稱膽結石,是指膽道系統包括膽囊或膽管內發生結石的疾病.膽道感染是屬於常見的疾病。按發病部位分為膽囊結石和膽管結石。結石在膽囊內形成後,可刺激膽囊黏膜,不僅可引起膽囊的慢性炎症,而且當結石嵌頓在膽囊頸部或膽囊管後,還可以引起繼發感染,導致膽囊的急性炎症。由於結石對膽囊黏膜的慢性刺激,還可能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