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們通常講黃金有價玉無價,人們常說黃金有價玉無價,這如何來解釋呢?

時間 2021-08-11 16:49:42

1樓:伊盼雁

**有價玉無價

自古以來,薄金銀而厚玉是有傳統的。且不論坊間傳說最深最廣的「**有價玉無價」的定論,連《管子》這些老書也把「先王以珠玉為上幣,**為中幣,刀布為下幣」作為定論來加以記載。就連古代皇帝們的權力象徵「璽」也大多與玉有分不開的關係。

傳說中用15座城交換的「和氏璧」,據說就是中國玉璽的始祖。君王們所看重的,也許就是玉的德行與靈性。而這些,恰是冰硬的金銀所不具備的。

關於玉的品質和美好,不費多大力氣就能找出一大堆詩句來加以論證:「玉人歌舞未曾歸」「玉容寂寞淚闌干」「朱唇玉面燈前出」。美女叫做玉人;**叫玉腿。

連與敵同歸於盡都叫玉碎。小小乙個玉,可謂是把三千寵愛集於一身了。

除了玉的象徵意義之外,玉也具有非常多的實際用途。古人對其使用,大多與養身有關,此習俗一直沿襲至今,民間有「人養玉,玉養人」的說法,大意是將玉與人的身體緊密接觸,是可以氣血相通的,如果乙個人的體質好,則玉光潔滋潤,柔和如脂,人也因此面紅體潤。反之,則二者皆晦暗無光。

人們也因此大量製作玉枕、玉墜、玉鎖、玉煙嘴,以此健體防病。此招是否有科學依據尚待考證。但作為美容院圈錢的工具,卻著實火了一大把。

除此之外,古人們還在聽覺上對玉寄託了很大的愛意,他們將玉佩掛在腰間步行,激盪出的聲音據說可以清心。之後,人們還發明了玉笛、玉簫、玉二胡,讓它們從被動發聲變為主動發音。以此來讓玉之人格與美德浸潤於君子之樂中。

中國人制玉愛玉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23年前,當時新疆和田玉便有了開發和利用的歷史,在華夏土地上,先後有過遼寧岫岩玉、福建壽山石、浙**田玉、內蒙古巴林石、昌化雞血石等無數極富特色和品質的玉被開採出來。這些原本與石頭同族的寶貝,因其具有人們所仰慕和渴望的氣韻和品質,而一代又一代地躍入人們視野中,成為比金銀更寶貴的東西。

如今,很多藝術家不僅把玉看的重、把藝看的同樣重,好的藝術品的價值也是無定位的,因此,得一結論:「**有價玉無價」.「**有價藝無價」,二者相得益彰,令世人嘆為觀止!

2樓:山豬環遊記

為什麼說**有價玉無價?玉的背後是暴利嗎?

3樓:落紅無影

**的貴重在於其本身的價值,作為***的價值,貨幣的價值,還要少量的,做成飾品後的工藝價值。金飾品的可重複性相當高的,只要是乙個模子裡做的,除了重量可能有細微差別,基本是一樣的。

玉的價值在於稀少、成色好的更少,溫潤,藝術價值高,如果年代久遠,還帶有古董的性質。玉石天下無二的,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塊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s是國際上流通的貨幣,是有基本的價值的,而且量很大,所以就價值而言是可以給出的。

但是乙個好的玉是很難得的,而且量很少,還有起收藏價值,很難估量!

5樓:

因為**是最早被認定為國際通用貨幣的***,雖然後來國際範圍內取消了起通用貨幣的功能,但是「盛世出古董,亂世出**」的說法以及目前國際****的飆公升還是使**的價值始終高居不下。所以**每天都會有不同的**。而玉石的開採及打磨是無法估計其價值的,且沒有固定機構為玉石來判定其價值,而且一塊好的石頭做成成品的人工價值要比很多成品都高,所以根本就沒有乙個固定的標準來為玉石定價,所以就有了**有價玉無價的說法!

6樓:

上學時學的

.**是真實貨幣 硬通貨

.我們使用的國家貨幣只是貨幣符號

.乙個國家貨幣的價值和**儲備是息息相關地.世界能儲存**的銀行才具備發行貨幣的權利.

**的漲浮 每天國際上都有精準的**出來.**之所以可以擔當這種重任 也是和它抗氧化 高溫 液態不易揮發等特性決定地

--------

,玉沒有固定的**標準

,玉的紋理可以千變萬化

,玉不能提純 就沒有好與不好之分

,玉的**標準是以絕大多數人的審美觀判定的,玉是易被損壞的 無法復原的

,玉是品類繁多的

,玉....

--------

先睡會兒~zzz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值錢,玉是石頭啊!

人們常說**有價玉無價,這如何來解釋呢?

8樓:安肆〖青甄

**自古以來,一直就是財富的象徵,人們常以「家有萬金」來比喻生活的富裕。**是以斤、兩來計重、計價的,具有規律性,所以再多的**也能算出個價來。而翡翠是玉石之王很珍貴,迄今為止,翡翠還沒有乙個定價的固定模式,純粹是以其品質來劃分的,不能以斤、兩來衡量。

另外影響翡翠**的還有很多客觀的因素,評判一款翡翠得從種、底、色、花、裂、工六個方面來衡量。一般人是很難估算它的**的。喜愛翡翠的人視為珍寶 ,不喜愛的人認為是石頭。

據資料載:高檔的手鐲一只能值千萬元,乙隻戒面能值百萬元,而低檔的對應品僅幾百元,可見差異之大,這就有了「**有價玉無價」之說。通靈是做翡翠起家的,他們的翡翠王馬崇仁先生在玉石界享有盛名,家中有傳家寶的可以讓他幫忙估個價哦!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固定的**,差價上下浮動很小,玉石是看個人喜歡的程度,收藏級和普通級的玉石差價幾萬倍,玉石炒作的成分更大,大眾對玉石沒有對**的認同度高,**容易變現,玉石就差很多了。

10樓:相信就是永遠

有道是「披金顯富貴,戴玉保平安」。玉象徵著平安。**有價玉無價的意思就是金錢有價平安無價。

所以玉器成了饋贈親友的佳品,表示對親友一生平安的美好祝願是無價的。大部分人只從字面上理解是有偏差的。

11樓:清甜

**自古以來都是按其重量來定價的,而玉無價真正的意思

是指玉石的**不好確定,也無法估量的意思,因為人們對於玉石的認識是各不相同的,譬如翡翠,翡翠是玉石之王,目前雖然說評判翡翠得從種、底、色、花、裂、工六個方面來衡量,但對翡翠的檢驗國家也沒有權威的鑑定標準,人們很難估算它的**,所以就有了**有價玉無價之說.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理解就是**是按照重量來賣,是可衡量的價值,而翡翠不是論斤兩來買的

13樓:風清

**受到全球經濟的影響會漲跌,**作為國際通用實物貨幣!

翡翠還沒有乙個定價的固定模式,純粹是以其品質來劃分的,不能以斤、兩來衡量。另外影響翡翠**的還有很多客觀的因素,評判一款翡翠得從種、底、色、花、裂、工六個方面來衡量。一般人是很難估算它的**的。

它的**判斷很感性的

14樓:百度使用者

玉的增值**高吧,近期翡翠市場的爆漲不就說明了這一點嗎。**是按牌價售出的。所以能夠用**衡量的。

15樓:滑過眼角的涙

大家都回答的很專業,絕對頂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對玉的收藏一般很重視玉的材質,其次注重玉的藝術性和工藝水平,對玉器上蘊含的歷史和文化的沉澱並不太重視。原因很簡單,玉的材質越好,價值越高;在大自然中的存量越稀少,其加工難度也越大,製造一件良玉就越難成功。人們說**有價,玉無價,指的是玉器收藏價值很難確認,玉的好壞認定很難統一。

玉器在市場中的價值全憑喜愛者的多寡在比較中產生。

如果從文物資源的不可再生性,擴大到對古玉器的投資收藏觀點和價值取向,會發現收藏古玉的投資非常有吸引力。從古玉文物的歷史發展分析,我們發現的材料和藝術價值與歷史年代成正比,越是近代,良玉越多;工藝水平越高,良玉的價值越高。玉的歷史人文價值恰恰相反,越是近代,人文價值越低廉。

其價值相對平衡點在漢末晉初年代,也就是說,在魏晉以前玉的價值主要取決於人文價值,材質和藝術價值次之。年代越久遠,玉的人文價值越大,這跟中國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密切相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他老人家說過一句話:金銀天然是貨幣,但貨幣天然不是金銀。這句話從乙個側面,很直觀的說了金銀的自身是有價值的,它本身是有價值的,而不是想人民幣、美元、歐元、被人們賦予的是有價值,要流通。

18樓:stt—童童

翡翠資源的不可再生 **受到全球經濟影響會漲跌

19樓:酷酷的羽毛

從顏色 水頭和質地 評判它的標準不一樣 所以**很難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通用貨幣 而玉的話評價它的價值沒有**那麼明了!

21樓:幸福的眼淚

**是以一種通用貨幣形式存在,而玉是一種天然礦石,資源有限。

為什麼說**有價玉無價?

22樓:唐都不錯

**可以按純度來定價,**很透明;鑽石有「4c分級」,按照相應的標準,可以知道其**;而翡翠沒有類似**、鑽石那樣業界都接受的品級評定機制,所以只能根據經驗來估計其**範圍,所以有「**有價玉無價」的說法。

**(gold)是化學元素金(化學元素符號au)的單質形式,是一種軟的,金黃色的,抗腐蝕的***。金是最稀有、最珍貴和最被人看重的金屬之一。國際上一般**都是以盎司為單位,中國古代是以兩作為**單位,是一種非常重要的金屬。

不僅是用於儲備和投資的特殊通貨,同時又是首飾業、電子業、現代通訊、航天航空業等部門的重要材料。

玉從廣義上講,只要是美麗的石頭就是玉,包括藍田玉、和田玉、岫岩玉、緬玉、南陽玉、蛇紋石玉、石英石玉、水晶石、雞血石、方解石玉、青金石、瑪瑙、珊瑚、大理石玉及其他意義上的寶石。

23樓:山豬環遊記

為什麼說**有價玉無價?玉的背後是暴利嗎?

24樓:

如果字面上解釋就是**是可以用價值衡量的,而玉是無法用價值去衡量的

但實際上就是,全世界人民都喜歡**,而只有中國人喜歡玉

25樓:上板城下板城

**在世界各國都是貨幣的一種形式,可以按照純度和重量有固定**。無論其形狀大小。

玉無價,是因為其獨一無二性,沒有相同的兩塊石頭。當然摔碎了一毛錢都不值了。

26樓:四平苦無

玉有好壞之分,**就不同,換種說法近坑的人就追求高品質的,這價你不要有喜歡的人要。不喜歡的人看著就是塊石頭一文不值。什麼新疆料,青海料,俄料,都是個叫法,新疆出的就都是羊脂白玉?

青海出的就是水透料?這都是商家炒作!不管那裡的料細膩如豬油白如蠟就是新疆料就貴。

**有價玉無價,為什麼這麼說呢?

27樓:就叫嗶嗶

**地球儲量遠大於玉石,玉石不可再生,不可重複應用,得來實屬不易,玉器是不可多得的藝術品,具有收藏和保值價值,而**就可以重複熔鑄加工,綜合而言,**有價玉無價真的是有道理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後天提煉而成,主要是人工操作的產品。而玉更是體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主要展現大自然的力量,人工雕琢只是錦上添花,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好的玉就顯得更為難得與珍貴。所以,**有價而玉無價

29樓:用音符碰觸靈魂

**的質地差異很小,玉的質地差異巨大,**就是一種金子的價值,玉分三六九等。

30樓:匿名使用者

**按克計價 最多加上點工藝費 玉也按克計價 可玉是天然的 老天生玉一塊玉乙個相 所以遇到每一塊玉都是一種緣 好玉就自然**不好說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金錢買到。玉可以永遠流傳吧

為什麼說黃金有價玉無價,為什麼人們通常講黃金有價玉無價

蕭君紫 人說 有價玉無價 在珠寶行,按克賣,寶石按克拉賣,而翡翠按件賣,一件一個價,這是為什麼?原來,寶石可以按成色 質量進行分類,每一型別都有一個相對穩定的 但是翡翠變化多樣,很難找到相對穩定的 您兩元錢可以買到一個玉鐲,二十元依舊可以買到,二百元也有,不久前香港曾經拍賣過一對現代玉鐲,成交價16...

為什麼人們有興趣討論剩女?

因為人們覺得剩女,之所以沒有結婚,主要是因為有一些原因的,所以都比較願意討論這個話題。是因為剩女的話題在社會中造成的影響是蠻大的,而且現在的人都覺得結婚才是人們最後的歸宿。這樣可以滿足人們八卦的心理。人們討論剩女能夠討論到很多方面的訊息,這樣就能夠滿足人們八卦的心理,在閒暇的時光讓自己不那麼無聊。因...

為什麼人們都喜歡荷花,人們喜歡荷花的理由有那些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蓮花象徵著高潔。其次,蓮花的觀賞價值也很高,藥用價值也不錯。 樂呵呵的太陽花 因為荷花它並一一層,嗯,不然冰清玉潔,所以人們都喜歡它。 pc美丫 好像漂亮的東西人們總是喜歡的。所有的鮮花大都招人喜歡,也沒有說特別是荷花! 小冰豬 荷花的種類有很多種,它屬於蓮科,是蓮屬二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