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說付出就有回報,為什麼我越想做好一件事就越做不成

時間 2021-05-09 01:43:03

1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灰心,人是活在不斷成長之中的。回報是潛存在的,不是說你現在做了某種事情就會馬上收到相應的回報的。也許某些事根本就不可能得到回報的,但是你還必須得完成它……你應該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情,相信你會有所收穫的。

2樓:灰哥哥淘贌

首先該有理智的思維,要充分認識想要做的事是否在能力範圍之內。如果在,那不必過急的去考慮結果,儘自己的能力去做。付出就有回報這句話是對的,你做某事失敗了你就覺得沒回報這卻是錯誤的。

一件事,你盡心盡力的去做了,但是最後沒有得到該有的成果,你也不該完全消極的以為付出與收穫不對等。你努力做了,但是失敗了,如果你不是僅僅消極的沉浸在失敗的挫折和痛苦中,而是從失敗中尋找教訓和經驗,那你不是收穫了嗎,以後再有此類事不就得心應手,難道這不算收穫嗎?總是應該有積極和樂觀的態度。

3樓:杉山結衣

畫虎不成反類犬,想做好一件事,容易,想做好一件完美的事,很難,而你呢,沒有區分開這兩類的區別,想的是做到完美,所以感覺力不從心,其實,你只要心懷善意,順其自然的去做,反而容易達到完美,因為你的心態平和,不是刻意的去追求什麼,水到渠成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為什麼我越想把一件事做好,這件事就越做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感覺的。

你越是重視的事情,你的顧慮可能就越多,考慮太多了反而事情做不好了。

所以說你應該在戰略上重視,在戰術上放鬆。

5樓:安然末陌

一切都順其自然不要刻意

6樓:纖弱梨花落

常理,所以說,任何事情不要太在意

為什麼我越想做好一件事情 就越是做不好?好鬱悶!

7樓:小jffv衰

引用三色繪戀裡的一句話:越是想完美的地解決所有事,越是連一件事都做不好。像做生意一樣,訂單多不要緊一筆一筆解決就好。

8樓:六一糖果鋪

bai不要鬱悶,你、我、很du多人,都會遇到這樣

zhi的問題,因為我dao們的期待心過重內,就算期待是好的,也

容是心力太重了,心力太重,就會自己給自己加持出逆反面來。比如過於說這樣好,就會有人偏說這樣不好;做一件事的時候把心力放淡,不疾不徐,有好有壞,盡力就是,隨緣而安。以上共勉。

9樓:anna小紅花

可能是你方法不對,或者是太急於求成了,要對自己有耐心。

為什麼越想做好一件事就越做不好??

10樓:子默

不論結果如何copy,只要

在做這件事的過bai程中,努力過,付出

du過,煩惱過zhi,那你就得dao到了寶貴的經歷。在做這件事時好好享受這過程,就算是失敗,那你就可以總結你的失誤,為下一次做好更充沛的準備。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古話可不是隻是口上說說而已的,這可是從古至今的至理名言,千古流傳。

還有,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真心誠意的去做這件事,而且,心態一定一定要調整好!~相信你一定能成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時你的心理活動,你一心想把事情做好,但反之越想做好卻做不好.這時候你會覺得緊張,越緊張就越做不好了啊採納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做,不分心,把精力用到做事中去,不知不覺就做好了

為什麼越是想要去做好一件事情卻越是做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生活就是奮鬥和收穫,人生是短暫的,人生是應該有合適的目標,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無論做什麼總是要有所作為的.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

時間會使你成熟.自信對一個人是重要的,適當的正確的選擇是需要的,對過程的承受力是必要的.自我心理調整必須是經常性的,對成功的爭取是需要不懈努力的.幸福和快樂在不斷的成功中獲得.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知道弄巧成拙這句話吧?就是因為你太在乎了往往把事情想的就會向自己的思維方面偏激,你做出的結果是你滿意的,也許不是別人所滿意的!做事之前多為別人考慮你會成功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對它太看重,太計較得失,所以會很激動,激動就容易出錯。

越渴望做好一件事,反而越做不好。越想說好一段說,反而越說不好。為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的人就是這樣的,越想說點什麼就是心裡緊張,沒人的時候自己在家說的挺好的,一有外人就緊張了,啥也弄不好,做不好,我感覺就是內像的人才會這個樣的

17樓:寶寶

這樣的問題是很多人都經歷過的,不要氣餒!能力的獲得從來不是一帆風順的!

18樓:細雨

因為緊張

當你越在來意一件事

自時就會越怕做不好達不到想要的結果

然後就會緊張

緊張就會影響行動的精準度

就容易事與願違

正確的做法是告訴自己

只要保持平常做事的效率就一定能達到想要的效果然後讓自己放鬆

專注於做的事不想結果

反而會達成所願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太可玩,做好一件事情,你的心裡壓力就大。的壓力越大,你的成功就越小。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的心裡太緊張了,有不少的人也這樣,沒事的。以後再做事,事先先穩住心態,不著急,把事情先想明白再做,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心寬平百事,

欲速則不達!

為什麼越想做好越出錯,為什麼越想把一件事做好卻越做不好呢

其實這是有上進心的表現,出錯是正常的,不出錯也不是絕對的,想不出錯就應該提前做好方案,嚴格程式步驟做,同時徵求一下別人的建議。再者不斷學習,充實,豐富提高自己的能力,你一定會做好的,大膽去嘗試吧!那是你越心理壓力比交大,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把心情放鬆,慢慢來不要級才會把事情做的好。順其自然吧,給自己...

為什麼有時越想“做成”一件事,反而越做不了

無雅詩 越想做成一件事反而越做不了,主要是我們太關注事件本身了,因此產生了焦慮,最後反而導致事情更糟糕了。也就是說,你越讓自己不想這件事,越會焦慮,然後就越控制不住自己去想。因為,你把全部的關注點都放到這件事上了,特別小心翼翼,最後反而容易出錯了。那我們到底該怎麼辦呢?總不能不關注啊?畢竟能讓我們關...

做一件事很怕做不成,就越不敢做,不能堅持?

正常,越是在乎的事情,往往會砸鍋。為何?緊張,這是肯定的。還有就是沒經驗。舉個例子,公交車大家都坐過,回家的車你估計很熟了,不用看都能感覺到自己可以哪站下。可是如果去其他城市旅遊,坐公交車就會坐立不安,總是要聚精會神聽報站,生怕自己坐過了。趕飛機也是,有很多人都要提前兩個小時甚至更長時間的在機場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