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脣周圍脫皮如何治,嘴脣周圍長期乾燥起皮怎麼辦?

時間 2021-05-17 16:47:25

1樓:黎約聖殿

嘴脣周圍脫皮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4

全部症狀:嘴脣周圍起皮,會脫落,搓了有點疼,一直不好似乎有類似黃色的水出來,感覺有小小的泡

發病時間及原因:兩三個月,一直不好

**情況:想快點好

想要得到的幫助:快速好起來

專家解答:嘴脣周圍脫皮的病情分析:

人體的嘴脣周圍一圈發紅的區域叫“脣紅緣”,它的溼潤全靠區域性豐富的毛細血管和少量發育不全的皮脂腺來維持。由於秋季溼度小、風沙大,人體**黏膜血液迴圈差,如果新鮮蔬菜吃得少,人體維生素b2、維生素a攝入量不足,就會幹燥開裂。

有些人為了滋潤口脣,喜歡用舌頭去舔,其實這是一種不良的壞習慣,因為舔脣只能帶來短暫的溼潤,當這些脣部水分蒸發時會帶走嘴脣內部更多的水分,使你的脣陷入“幹—舔—更幹—再舔”的惡性迴圈中,結果是越舔越痛,越舔越裂。嘴脣周圍脫皮風一吹,水分蒸發了,帶走熱量,使脣部溫度更低,澱粉酶就粘在脣上,會引起深部結締組織的收縮,脣粘膜發皺,因而乾燥得更厲害。嚴重者還會感染、腫脹,造成痛苦。

意見建議:一旦口脣乾裂也不必驚慌,首先要改掉不良的舔脣習慣。其次,平時還應該多飲水,多吃新鮮蔬菜、梨、荸薺等有生津滋陰作用的食物。

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知名口腔粘膜專家-李文霞-口腔科-主任醫師-嘴脣乾裂紅腫脫皮怎麼辦?

嘴脣周圍長期乾燥起皮怎麼辦?

3樓:北京中研諮詢

不要用舌頭舔嘴脣,白天塗潤脣膏,晚上睡前在脣上抹點甘油,對防止和改善乾燥效果很好 記得多吃水果,這個季節如涼薯、梨之類的

4樓:農村老郭家

嘴脣經常乾燥起皮怎麼辦?教你一個小妙招,輕鬆解決嘴脣起皮問題,嘴脣起皮不要用手撕,教你一個小方法,輕鬆恢復細膩光滑

5樓:楊國柱

應該是,中醫講脾開竅於口,其華在脣,脾胃不和直接在口和嘴脣上表現出來,調理脾胃就會好了。

6樓:泰山溪

冬季空氣乾燥,**表面,會有水份缺失現象,是很正常的,我以前每年冬天嘴脣都幹,脫皮,直到春天才好,後來自己總結了一些經驗,從秋天開始就開始堅持每天搽脣油,多吃一些去燥的水果,水果中最有效的就是蘋果,多吃幾個蘋果,效果非常明顯,如果你覺得嘴脣起皮嚴重,就買vb族,vc,一起吃,幾天就好了,記得每天擦脣油.還有一點特別重要,多喝水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小建議,脫皮千萬不要用手撕,早上喝水後嘴脣是溼的,這時塗上脣膏,脣膏儘量買成份單一點的,例如含維c 甘油 等基本成份就可以。我的也這樣堅持一個星期就有好轉了。祝你早日**!

8樓:朱安晨

缺乏維生素,補充vb,vc。多吃水果多喝水,每天擦脣油。

9樓:匿名使用者

脾大的原因也許有可能,脾雖然在西醫看來只是儲血器官,但從中醫角度脾是重要的器官和心、肝同樣重要

你可以先試試這個方法:蜂蜜+杏仁油+蜂蠟 將一杯杏仁油和1/2杯蜂蠟裝入碗中,放入微波爐轉1分鐘左右,直到融化。在蜂蠟混合液中加入2茶匙蜂蜜,攪拌充分,放置晾冷。

把混合液均勻塗抹在裸脣上,或者先塗脣膏後再塗一層混合液,能提亮脣色,保溼和去除脣部脫皮。

10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脣炎屬於慢性病,主要是由於免疫失調引起的,所以從調節免疫力下手才是最關鍵的。慢性病必須中藥**,採用中西醫結合免疫平衡**,依據患者的個人體質所獨特配製的純中藥方劑,通過內外兼治,提高免疫力,築起人體的防預屏障,從而有效的抵禦細菌和病毒侵入,發揮對細胞免疫功能的調節作用,並增加免疫球蛋白的數量,平衡五臟六腑的功能,提高機體自身免疫力,從源根上有效**脣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