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上長血管瘤要緊嗎,肝上長血管瘤嚴重嗎

時間 2021-12-30 11:36:30

1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肝臟的血管瘤是良性腫瘤.小血管瘤多無症狀,較大血管瘤可有肝區脹痛.腫瘤直徑<5cm者,無症狀的者,不需**.

平時注意不要劇烈運動,以免血管瘤破裂,定期複查,隨診即可.如果大於5厘公尺,建議介入**,屬於微創手術,恢復快,效果好。肝血管瘤大多數屬海綿狀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常在成年人出現症狀,大多數病例都能得到確診,絕大多數無症狀,少數因腫瘤較大而出現肝區不適.

如有增大趨勢,或者位於肝包膜下,有大出血可能,危及生命,應盡早**.

2樓:四川血管病

血管瘤(hemangioma)是由胚胎期間成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女性多見,男女比例約為1:3~1∶4。

3樓:海心抗癌

您好,肝血管瘤是良性腫瘤,如果大小在5cm以下可以定期複查隨訪,5-10cm的肝血管瘤如果是有破裂大出血風險的情況可以手術切除,如果大小在10cm以上的肝血管瘤建議手術切除。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肝血管瘤並不危險.肝血管瘤是肝臟最常見的良性疾病之一,而且現有的研究也已經發現.肝血管瘤並不會出現癌變.

目前臨床上的肝血管瘤很多沒有臨床症狀,直徑也較小,不會造成肝功能損害,因此可以定期影像學隨訪觀察,甚至很多肝血管瘤終身都不需要進行任何臨床干預處理。

5樓:方子興醫生

肝血管瘤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臨床上以海綿狀血管瘤最多見,病人多無明顯不適症狀,常在b超檢查或在腹部手術中發現。尚無證據說明其有惡變可能。

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目前,對血管瘤**常用方法有藥物**、雷射**及手術**,還沒有一種方法可以**所有型別的血管瘤。應根據腫瘤的型別、部位、深淺及病員的年齡等因素而定。常用的方法有:

手術切除、放射**、冷凍外科、硬化劑注射及雷射照射等。

**原則是:①預防或**嚴重危及生命或功能的相關併發症; ②預防血管瘤消退後產生的畸形或面容缺陷;③預防潰瘍及感染,對已經產生潰瘍的患者,促進潰瘍癒合,減少瘢痕產生,並緩解疼痛;④減輕患兒及其家屬的心理壓力;⑤避免對能夠自行消退並且預後較好的病變進行過度**。

肝上長血管瘤嚴重嗎

7樓:亓舒鍾離熙

鄭州長峰醫院的血管瘤專家趙東科主任說,肝血管瘤的面積越大,就越嚴重。肝血管瘤是肝臟最常見的良性腫瘤,佔的比重很高,高達84%。肝血管瘤女性的發病率是男性的6倍。

肝血管瘤早期一般無明顯症狀,所以不易被發現。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在體檢或因其他原因檢查肝臟時才會發現。肝血管瘤的**目前尚不完全明確,先天性血管竇發育異常可能是大多數肝血管瘤發生的主要原因。

這類患者大部分有家庭遺傳傾向。另外,由於大部分肝血管瘤發生在女性身上,故肝血管瘤的發生與女性激素也有一定關係。再加上很多肝血管瘤患者混淆了肝血管瘤和肝癌,肝血管瘤患者感覺很可怕。

當得知患有肝血管瘤後,許多患者會很緊張,害怕血管瘤會癌變。其實,肝血管瘤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腫瘤,而是肝內血管異常聚集所致,不會惡變,大可不必緊張。肝癌是非常可怕的惡性腫瘤,不少肝癌患者發現後即晚期。

肝血管瘤是血管的發育異常,以海綿狀血管瘤居多,發展極其緩慢甚至不發展,基本無特殊不適。即便肝血管瘤在長大,由於其不會轉移和侵犯周圍器官,不會導致嚴重後果。當瘤體較大時,右肝血管瘤患者可有右上腹飽脹感。

當腫瘤刺激右側膈肌時,可導致右肩背部脹痛。位於左肝的肝血管瘤可壓迫臨近的胃,導致進食減少、易飽等不適。少數體積大的肝血管瘤可壓迫肝臟,引起肝功能異常。

部分體積非常大的肝血管瘤還會向上壓迫肺部,易誤診為肺部疾病。總之,肝血管瘤患者應該早日接受**,早**,選擇正確的方法**肝血管瘤,肝血管瘤是可以**的。

8樓:紹凱文昕月

肝血管瘤,主要指肝海綿狀血管瘤。本病主要是胚胎發育中血管發育異常所致,是最常見的肝良性腫瘤,約佔肝臟良性腫瘤的42-45%。本病可發生在任何年齡,但常在中年以後出現症狀,男女發病無明顯差異。

一般認為,本病的發生與內分泌因素有關。

由於肝血管瘤屬常見肝良性腫瘤之一,它在人體的生長中也有兩種情況:大多數生長緩慢,甚至到了一定程度便停止生長,臨床上一般在單個直徑5cm以下者,只要不再增長,一般對身體不會構成什麼大礙,所以,臨床上對不出現任何不適症的小肝血管瘤,一般不提倡**,但日常上必須注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避免肝部的猛烈碰撞;只有少部分肝血管瘤出現某一年齡段突然猛長的情況,由於血管瘤長大對肝臟等臟器造成壓迫,使之出現臨床症狀,這種情況就必須**了。

由上所知,小血管瘤多無症狀,大血管瘤常有脹痛和其它壓迫症狀,如壓迫胃腸道引起食慾不振、噯氣、噁心、嘔吐、消化不良等症狀。

肝血管瘤的併發症有:

(1)肝血管瘤破裂:可引起急腹症或內出血症狀。

(2)血小板減少症和低纖維蛋白原血症:少數病人常因凝血機制障礙而引起此症。

(3)肝臟腫大:血管瘤長大時會引起肝臟腫大。

(4)肝囊腫:約10%的病人可併發肝囊腫。

網友最關心的是怎樣區別肝癌和肝血管瘤,b超可以發現肝腫瘤,但幾乎無法分辨肝癌還是肝血管瘤,加強ct解析度約為92%,也就是說,仍有約8%的血管瘤無法辨別,這就不得不引起人們的注意。本站上網一年多來,已收到9位病人的諮詢,這9位病人都是先被診斷為肝血管瘤,爾後50天至3年內又被確診為肝癌。其實這有兩種情況:

一部分開始確實只是血管瘤,後又出現肝癌;而另一部分就是誤診了。

(1)必須經加強ct確診,若ct仍確診為血管瘤,那麼可進行如下診斷。

(2)病人若同時存在肝硬化、B肝、afp陽性,那麼是肝癌的可能性更大,必須密切注視。

(3)肝癌大部分生長迅猛,乙個月內就可成倍甚至數倍地增長,就是極個別增長緩慢者,乙個月內也會有30%以上的增長,而肝血管瘤增長緩慢,絕大部分肝血管瘤一年內體積都不會出現增長。所以,病人被確診為肝血管瘤後,一年內自己仍要積極複查,一般複查可這樣安排(複查用b超即可):

a:30天後做第一次複查,血管瘤應沒有變化;若存在肝硬化、B肝、afp陽性中的任何一種,應20天覆查一次;連查三次正常方可按下法複查。

b:第一次複查的60天後進行第二次複查,血管瘤仍應沒有變化;

c:爾後每三個月複查一次,連查3次,若血管瘤仍沒變化,以後改為每年複查一次。

肝血管瘤應如何**:

其實,若肝血管瘤不再增長,現在又沒有任何症狀,筆者認為不治為好,因為療效最有效的是手術,但若對身體無大礙,何必動一刀呢。至於中藥,說實話,要用中藥消除肝血管瘤,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且必須大量長時間服用軟堅散結清熱解毒活血散瘀的藥物,而「是藥三分毒」的事實告訴我,若無大礙,何必去長時間吃這些「毒藥」?且中藥**的消瘤率並不高。

當然,對那些繼續增長並造成病症的患者,最好的**方法仍是手術。

9樓:四川血管病

血管瘤(hemangioma)是由胚胎期間成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唇、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女性多見,男女比例約為1:3~1∶4。

10樓:廣州復大諮詢

肝臟長血管瘤通常是不嚴重的,大部分血管瘤是良性的,生長緩慢,定期複查,隨診就好, 如果血管瘤短時間增大,需要手術**。

11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肝血管瘤是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大多數患者沒有明顯不適的症狀。可以通過中醫的「通經化濁消瘤」**。

12樓:華仁尚諮詢

肝內血管瘤實際上是先天性發育異常,由於肝臟血管內皮細胞增生或繼發性血管擴張所致,是肝臟最常見的良性腫瘤,根據其含纖維的多少,可分為硬化型血管瘤,血管內皮細胞瘤,血管外皮瘤、毛細血管瘤和海綿狀血管瘤,其中海綿狀血管瘤最為多見。

13樓:北京花鮮素

您好,肝血管瘤是一種臨床上較為常見的原發於肝臟的良性腫瘤性疾病,如果瘤體較小,可以不用擔心不用**或者藥物控制,注意飲食以清淡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暢,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做劇烈運動,定期到醫院複查即可。

14樓:廣州長峰醫院

肝血管瘤也稱肝臟血管瘤,一般情況下屬於良性腫瘤,無需**,只有超過5公分並伴有症狀的肝血管瘤才應該考慮**。所以肝血管瘤患者不必恐懼,平時只要注意肝血管瘤的飲食禁忌,定期複查就行了。實際上,肝血管瘤(也叫肝臟血管瘤)是一種良性腫瘤,只要不是太多或者太大,基本上不會影響肝臟功能。

具體可以諮詢下醫生

15樓:廣州復大腫瘤

病情分析:血管瘤是肝臟中常見的良性腫瘤之一。大多數肝血管瘤是先天性病變,直徑小,無臨床症狀,無肝損害。

因此,它並不嚴重,在臨床實踐中通常不需要**,定期隨訪觀察即可。然而,如果肝血管瘤的直徑很大並且位於肝臟表面,則存在破裂和出血的風險,這可能導致失血性休克並且在短時間內危及生命。

16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肝上有血管瘤,具體是否比較嚴重,還要看血管瘤的大小以及是否容易發生破裂等情況來決定。雖然肝血管瘤屬於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但是一旦發生血管瘤的破裂,容易導致內臟的大出血,從而誘發出血性休克等,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這種情況就是比較危險的。如果患者的肝血管瘤體積比較小,並且通過影像學檢查等,發現血管瘤不容易發生破裂,所以此時病情不是很嚴重。

17樓:昌荷幹秀敏

您好,血管瘤體外**起來像葡萄酒斑狀或楊梅狀等。用手觸壓血管瘤,則瘤體會褪色或縮小。體位元試驗陽性,捫診及靜脈石,穿刺抽出凝全血(海綿型),捫有搏動感,聽診吹風樣雜音,壓閉供血動脈及雜音消失(蔓狀型)

肝臟血管瘤如何治療肝臟血管瘤,肝臟血管瘤 肝臟血管瘤3個,如何治療

血管瘤怎麼 這個問題可以說有比較詳細的分類,根據不同型別的血管瘤有不同針對性的 方案,不同型別的血管瘤怎麼 具有針對性,因此這是個很複雜的學術性的課題,我希望你可以早點去上海曹安醫院進行 不要拖延時間,延誤了最佳 時機 肝移植術 肝血管瘤為良性病變,肝移植術僅用於不可切除的巨大肝血管瘤及出現嚴重的併...

肝血管瘤B超可以確定嗎,肝血管瘤B超檢查有何特徵呢

成都麥通舒 一般ct增強掃瞄就可以確診肝血管瘤。肝血管瘤是良性病變,致命的可能性較小如果血管瘤的直徑大於10cm,或直徑5 10cm,但位於肝臟邊緣,有破裂出血危險的患者,需要行手術 建議你禁止飲酒,酒精對肝臟損害很大 不要吃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 飲食清淡點,忌食油膩食物等。 你好!b超可以診斷肝血管...

請問肝血管瘤有什麼危害,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

你好,肝臟血管瘤可以長在肝臟的任何部位,可能單一,也可能多發,可能小到直徑只有幾公釐,也可能大到十幾公斤以上。有的時候,肝血管瘤長到一定程度就停止生長甚至自行消退了 有的時候 多見於青壯年 肝血管瘤會突然增長,並出現症狀。肝血管瘤是否嚴重,這取決於肝血管瘤的生長速度和大小。無症狀的5公分以下的肝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