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和肝癌有什麼區別呢,肝癌和肝血管瘤有何區別?

時間 2022-01-06 02:30:09

1樓:捨身成魔

肝癌的典型症狀和體徵一般出現在中、晚期,主要有肝痛、乏力、消瘦、黃疸、腹水等。原發性肝癌的症狀表現主要有:肝區疼痛、腹脹、乏力、納差、消瘦、發熱、黃疸以及肝臟進行性腫大或上腹腫塊等。

肝血管瘤多數無明顯不適症狀,多在健康體檢常規行b超檢查或行腹部手術時被發現,尚無證據說明它們有惡變可能,但偶可與肝臟的其他惡性腫瘤相混淆導致誤診。

早期肝癌症狀:不明原因的發熱及水腫;常時間乏力、突然消瘦;腹部悶脹、噁心、嘔吐、食慾明顯減退;腹部右上方感覺鈍痛,有壓迫感和不適感等!中晚期肝癌症狀:

肝區疼痛,多呈持續性腫痛或鈍痛,肝痛是由於肝包膜被增長快速的腫瘤牽拉所引起。肝腫大肝呈進行性腫大,質地堅硬,表面凹凸不平,有大小不等的結節或巨塊,邊緣鈍而不整齊,常有不同程度的壓痛。肝硬化徵象伴有肝硬化門靜脈高壓者可有脾大、腹水、靜脈側支迴圈形成等表現。

腹水很快增多,一般為漏出液。惡性腫瘤的全身性表現有進行性消瘦、食慾不振、發熱、乏力、營養不良和惡病質等,少數肝癌者,可有特殊的全身表現,稱為伴癌症候群。

肝血管瘤:腹部包塊,包塊有囊**,無壓痛,表面光滑或不光滑,在包塊部聽診有時可聽到傳導的血管雜音;胃腸道症狀,可出現右上腹隱痛和不適,以及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噯氣、食後脹飽和消化不良等;壓迫症狀:巨大的血管瘤可對周圍組織和器官產生推擠和壓迫。

壓迫食管下端,可出現吞嚥困難;壓迫肝外膽道,可出現阻塞性黃疸和膽囊積液;壓迫門靜脈系統,可出現脾大和腹水;壓迫肺臟可出現呼吸困難和肺不張;壓迫胃和十二指腸,可出現消化道症狀等;肝血管瘤破裂出血,可出現上腹部劇痛,以及出血和休克症狀,是最嚴重的併發症之一,多為生長於肋弓以下較大的肝血管瘤因外力導致破裂出血者,極為罕見的!

為了確定是肝癌還是肝血管瘤一定要去專 門 的 看血管 瘤地方 :上 海 曹 安: 去 檢 查

2樓:

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肝癌是指發生於肝臟的惡性腫瘤。差別很大呢

3樓:聖父之手

如果得了肝癌,患者首先感到身體疲勞,即使躺下靜臥,也無法消除疲勞。此種無法消除的倦怠和疲勞,就是一般肝癌的早期症狀。很少人會意識到自己可能得了肝癌,所以病情就這樣被拖延了。

如果光是倦怠或懶惰,也有可能是患了感冒或過度疲勞。肝癌早期症狀雖然不明顯,但如果稍加注意的話,還是有感覺的。但是想要判斷是否得肝癌了,還是要到正規醫院做系統檢查的

4樓:袁夢麗

你好,肝血管瘤是一種良心的腫瘤,肝血管瘤有的是先天的,有的是後天激素刺激等引起的,肝血管瘤有的會長,稱之為進行性增大型血管瘤,這種血管瘤需要跟蹤病情,一旦超過5公分,就需要進行手術切除了。

肝癌是一種惡性腫瘤,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就是只肝臟由於一些因素的長期損壞,如慢性肝炎等就會導致肝臟癌細胞顯化,形成原發性肝癌,而繼發性肝癌就是其他部位的癌症轉移過來的。

肝癌的惡性程度比較高,預後也比較差。

肝癌和肝血管瘤有何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肝血管瘤和肝癌的區別一:肝血管瘤是胚胎發育中血管發育異常導致,發病多於內分泌因素有關,是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而肝癌的發病多與慢性肝病(特別是乙型病毒性肝炎)、寄生蟲感染、食物汙染、遺傳因素和環境汙染等因素有關,是肝臟較常見的惡性腫瘤。

肝血管瘤和肝癌的區別二:肝血管瘤可發生在任何年齡段,男女發病無明顯差別;而肝癌多見於中老年人,且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

肝血管瘤和肝癌的區別三:肝血管瘤大多生長緩慢、不會癌變,亦不會危害生命;而肝癌瘤體生長速度相對較快,且較易出現嚴重並發病而危及生命。

肝血管瘤和肝癌的區別四:肝血管瘤多數無明顯症狀(瘤體直徑直徑<5cm)和體徵,體積較大者可摸到上腹部或肋下有質軟的腫塊,但大多沒有肝硬化的體徵表現;而肝癌病人常有肝痛、不思飲食、乏力和消瘦等臨床症狀,瘤體較大時除可在肝區摸到質地堅硬的腫塊外,還會兼有肝硬化的一些體徵表現。

肝血管瘤和肝癌的區別五:肝血管瘤瘤體較大者b超可看見其中的網狀結構,瘤體較小者則多肝癌時b超結果多顯示為邊界較為清楚的強光團或暗區,為了強光團;,且在其周圍尚可見一圈典型的聲暈。

6樓:納雍恬

肝血管瘤是一種良性疾病,一般情況下,不需要處理,但是血管瘤超過五公分以上,有可能發生惡變的可能性,建議**。肝癌是一種惡性腫瘤,死亡率高。

肝囊腫和肝血管瘤及肝癌有什麼區別

7樓:瓦特泰勒

肝囊腫和肝癌是兩種肝臟疾病,往往肝癌對於身體的影響是比較大的。一旦到晚期會導致死亡,肝囊腫往往是良性的,沒有增大和不適,只需要觀察為主所以要區分開來。

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的方式,避免盲目的進行**,肝癌和肝囊腫一定要區分開來。**的方式不相同,雖然都是肝臟有異常的情況所導致的。但是**的方式是絕對不相同的,所以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以及醫生的囑託來判斷病情,不要盲目的亂用一些藥物以及偏方。

8樓:匿名使用者

b超和ct表現不一樣。afp也具有重要價值。

但少數少血管型原發肝癌不易與血管瘤區分。

囊性肝癌也較易診斷為肝囊腫。

但後兩者比例較少。分別約佔

9樓:我是自貢天涯

肝囊腫是指肝上有水泡,肝癌就是肝是有惡性腫瘤,肝血管瘤是指肝動脈的血管內有腫瘤,但是良性的。

如何區分肝癌和肝血管瘤

10樓:匿名使用者

肝血管瘤是肝生長在肝臟內的一種良性腫瘤。主要是以肝海綿狀血管瘤最為常見。海綿狀血管瘤一般是單發的,多發生在肝右葉;約10%左右為多發,肝血管瘤和肝癌怎樣區分?下面我們來了解下。

b超可以發現肝腫瘤,但幾乎無法分辨肝癌還是肝血管瘤,加強ct解析度約為92%,也就是說,仍有約8%的血管瘤無法辨別,這就不得不引起人們的注意。

(1)必須經加強ct確診,若ct仍確診為血管瘤,那麼可進行如下診斷。

(2)病人若同時存在肝硬化,B肝,afp陽性,那麼是肝癌的可能性更大,必須密切注視。

(3)肝癌大部分生長迅猛,乙個月內就可成倍甚至數倍地增長,就是極個別增長緩慢者,乙個月內也會有30%以上的增長,而肝血管瘤增長緩慢,絕大部分肝血管瘤一年內體積都不會出現增長。所以,病人被確診為肝血管瘤後,一年內自己仍要積極複查,一般複查可這樣安排(複查用b超即可)。

本病亦較少見。多發生於新生兒,女性多見。常伴有其它器官的血管瘤,尤其**血管約佔50%。

臨床上主要表現是肝臟腫大,高排出量心衰和多處**血管瘤貧血。肝臟大小與心衰不成比例,在心衰**後肝臟仍然腫大,1/3病人出黃疸,偶可聞及肝臟上的血管雜音,腫瘤偶然可自發破裂,也可合併血小板減少。

肝血管內皮瘤雖然細胞學上為良性肝臟腫瘤,但因瘤體壓迫,破壞肝組織和肝內動靜脈分流出現的高排出量心衰常使70% 的嬰兒在數月內死亡。瘤體內血管腔內為一層或多層內 皮細胞襯裡,腔內充滿血液,易破裂導致死亡。因此、威脅生命的最難以處理的充血性心衰和腫瘤破裂。

肝血管內皮瘤的自然病程是早期生長迅速,隨後逐漸退化,如果兒童生存,腫瘤可完全消退。

一般來說,早期小血管瘤患者多無症狀,故早期不易發現,常於正常體檢或檢查其他病變時偶然發現,患者平時可在生氣著急等情緒劇烈變化、飲酒、勞累後感覺肝區輕微不適,並伴有上腹飽脹、曖氣等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肝血管瘤是一種良性腫瘤,肝癌是惡性的腫瘤。

如果長期得不到**還是會變成噁心的,都是會要人命的,良性也罷,惡性也罷都是要妥善**的,這個可以學下([明羽漫漫])中提到的方法。

12樓:人參護命

做個穿刺檢查病理報告檢查就可以判斷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

13樓:成都麥通舒

小的肝海綿狀血管瘤,b超圖象多數呈圓形相對強回聲的結節,邊界清楚,整體回聲相對增強,但呈均質性;較大的血管瘤其間多呈蜂窩狀的低回聲區。巨大的肝血管瘤(直徑10cm以上)b超影象呈非均質性強弱不一回聲,伴條索狀或斑片狀的強回聲,有時病灶內有鈣化斑點。小血管瘤與小肝癌在b超影象上較難分辨,血管瘤以強回聲為多,小肝癌以低回聲為多。

聲像特徵上小血管瘤輪廓規則光整,邊界光滑清楚,回聲細小均勻,不突出於肝表面。而小肝癌的形態不規則,邊界不清晰,回聲強弱不均,周圍有聲暈。此外還應結合臨床綜合分析判斷,如輔助檢查甲胎蛋白、癌胚抗原,b超不能確診,可進一步做增強ct。

肝血管瘤和肝癌的區別

14樓:銳冬段典麗

首先肝血管瘤患者應該明白,肝血管是一種肝臟常見的良性病變,和肝癌有著本質的區別。

一:肝血管瘤的發生可以是任何年齡段,男性和女性變現出來的症狀沒有明顯的差異;而肝癌多見於中老年人,且男性的發病率較女性多。

二:肝血管瘤的病程較長,肝血管瘤大多生長緩慢、不會發生癌變也不會危害生命它是一種良性的腫瘤;而肝癌瘤體生長速度相對較快,且較容易出現嚴重併發症危及到生命。

三:肝血管瘤的**是坯胎發育中血管發育異常所致,發病發病多於內分泌因素有關,肝血管瘤是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而肝癌的發病多與慢性肝病(尤其是乙型病毒性肝炎)、環境汙染、寄生蟲感染、遺傳因素、食物汙染等因素有關,是肝臟較常見的惡性腫瘤。

四:肝血管瘤和肝癌在b超上的反應也是不一樣的。肝血管瘤瘤體較大者b超可見到其中的網狀結構,瘤體較小者則多為強光團;而肝癌時b超結果多顯示為邊界較為清楚的強光團或暗區,且在其周圍尚可見一圈典型的聲暈。

五:肝血管瘤症狀與肝癌在症狀上有很大的區別。肝血管瘤多數無明顯症狀(瘤體直徑直徑<5cm)和體徵,體積較大者可摸到上腹部或肋下有質軟的腫塊,但大多沒有肝硬化的體徵表現;而肝癌常常伴有肝痛、消瘦、乏力、不思飲食等臨床症狀,瘤體較大時除可在肝區摸到質地堅硬的腫塊外,還會兼有肝硬化的一些體徵表現。

15樓:延承溫嘉平

肝血管瘤和肝癌的區別一:肝血管瘤是胚胎發育中血管發育異常導致,發病多於內分泌因素有關,是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而肝癌的發病多與慢性肝病(特別是乙型病毒性肝炎)、寄生蟲感染、食物汙染、遺傳因素和環境汙染等因素有關,是肝臟較常見的惡性腫瘤。

肝血管瘤和肝癌的區別二:肝血管瘤可發生在任何年齡段,男女發病無明顯差別;而肝癌多見於中老年人,且男性發病率高於女性。

肝血管瘤和肝癌的區別三:肝血管瘤大多生長緩慢、不會癌變,亦不會危害生命;而肝癌瘤體生長速度相對較快,且較易出現嚴重並發病而危及生命。

肝血管瘤和肝癌的區別四:肝血管瘤多數無明顯症狀(瘤體直徑直徑<5cm)和體徵,體積較大者可摸到上腹部或肋下有質軟的腫塊,但大多沒有肝硬化的體徵表現;而肝癌病人常有肝痛、不思飲食、乏力和消瘦等臨床症狀,瘤體較大時除可在肝區摸到質地堅硬的腫塊外,還會兼有肝硬化的一些體徵表現。

肝血管瘤和肝癌的區別五:肝血管瘤瘤體較大者b超可看見其中的網狀結構,瘤體較小者則多肝癌時b超結果多顯示為邊界較為清楚的強光團或暗區,為了強光團;,且在其周圍尚可見一圈典型的聲暈。

請問肝血管瘤有什麼危害,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哪些?

你好,肝臟血管瘤可以長在肝臟的任何部位,可能單一,也可能多發,可能小到直徑只有幾公釐,也可能大到十幾公斤以上。有的時候,肝血管瘤長到一定程度就停止生長甚至自行消退了 有的時候 多見於青壯年 肝血管瘤會突然增長,並出現症狀。肝血管瘤是否嚴重,這取決於肝血管瘤的生長速度和大小。無症狀的5公分以下的肝血管...

腦血管瘤有什麼症狀呢,腦血管瘤的患者平時的表現會和正常人不一樣嗎??

瑞邵孔採藍 您好!血管瘤建議早發現早 孩子滿月後就可以接受 嬰幼兒血管瘤目前比較好的是採用超聲微介導 孩子沒有什麼痛苦,後不會 也不會留下疤痕。 腫瘤資訊 一般的症狀以頭痛為腦血管瘤患者的首發症狀,腦血管瘤患者的腦血管瘤症狀一般是持續性頭痛陣發性,腦血管瘤患者在早上的話頭痛更重,間歇期可以正常。腦血...

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愛情和喜歡有什麼區別呢?

男人的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呢?喜歡乙個人有太多的理由,有時也說不出什麼理由,莫明的就是喜歡。就如人們常說的,喜歡就是一種感覺。愛情。就好比人民幣如果喜歡就不會在乎是哪一年發行的。只要是真的就行 好感可以說斷就斷,但愛不可能說沒就沒 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愛他 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他。喜歡很...